用孔雀很美麗怎麼造句,形容孔雀美麗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19 18:22:53 字數 1860 閱讀 7606

1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很美麗,那漂亮的尾巴就像仙女手中的彩扇,慢慢散開,又像透亮的珍珠撒在它身上,非常美麗。

孔雀很美麗,飛起來就如同一朵綺麗的綠色彩雲,從山頂上飄過。

孔雀很美麗,開屏的時候尾巴上有一團白色的絨毛,就像雪白的梅花一樣。

孔雀很美麗,它開的屏非常漂亮,像一把大扇子,每一根翎毛上都有一個個黑色的羽毛,好像一隻又一隻小眼睛。

孔雀很美麗,開屏時,猶如一把碧紗宮扇,尾羽上那些眼斑反射著光彩,好像無數面小鏡子。

孔雀很美麗,那小巧的頭上像插著幾朵翡翠花,的彩屏像一把巨大的羽毛扇,一個個黑環,黑、綠、黃相間,像是無數只大眼睛。

孔雀很美麗,開屏的時候,好像一位高貴的公主。

孔雀很美麗,尾後的長長的羽毛都挺直起來,圍成一個圓圈,像一把五顏六色的大花傘,又像一塊圓形的綵緞。

孔雀很美麗,藍藍的脖子,銀白色的小嘴,黑色的眼睛,頭上還插著幾朵藍色的羽毛,銀色的爪子。

孔雀很美麗,總是喜歡在人多的時候展現自己。

孔雀很美麗,羽毛五顏六色,雍榮華貴,特別是那條長尾巴,一開啟就像一把大扇子一樣特別漂亮。

孔雀很美麗,他們昂著頭,挺著胸,拖著美麗的長尾巴,在林中漫步。

孔雀很美麗,在陽光下漫步而行時,就像穿了一件漂亮的舞衣,那顏色有時青翠的像雨後的荷葉,有時又像晶瑩圓潤的藍寶石。

孔雀很美麗,它那輕盈的身段十分上鏡,水汪汪的眼睛猶如一顆水靈靈的葡萄。

孔雀很美麗,它得意的抖動著身體,隨著它腳步的移動,彩屏般的羽毛髮出嘩嘩的響聲。

形容孔雀美麗的成語有哪些?

2樓:薩摩耶好醜

孤芳自賞、美倫美奐、千姿百態、五彩繽紛、鮮豔奪目。

一、孤芳自賞

釋義:孤:單獨;唯獨;孤芳:單獨的一支香花。把自己看作是僅有的香花而自我欣賞。比喻自命清高;也指脫離群眾;自以為了不起。

出自:宋 張孝祥《念奴嬌 過洞庭》詞:「應念嶺表經年,孤芳自賞,肝膽皆冰雪。」

示例:一朵孤芳自賞的花只是美麗,一片互相依恃著而怒放的錦繡才是燦爛。

二、美奐美輪

釋義:奐:眾多;輪:高大。形容房屋的高大和眾多。

出自:明·程登吉《幼學瓊林》第三卷:「美奐美輪,禮稱屋宇之高華;肯構肯堂,書言父子之同志。」

示例: 簡約而不簡單的造型,紛繁複雜的漂亮花紋,一顆顆美奐美輪的寶石,無論怎麼看都是一個值不少錢的高檔貨。

三、千姿百態

釋義:形容姿態多種多樣。

出自:蔣子龍《好景門》:「食客五花八門,論服飾千姿百態,論膚色黃白都有。」

示例:月季花千姿百態,嫵媚動人,四季不斷,深為人們喜愛。

四、五彩繽紛

釋義:五彩:原指青、黃、赤、白、黑五種顏色;後泛指多種顏色;繽紛:繁多交雜的樣子。各種顏色錯雜繁複。

出自:清 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鋪設得五彩繽紛,當中擺了姊姊畫的那一堂壽屏,兩旁點著五六對青燭。」

示例:節日的花燈把城市裝扮得火樹銀花、五彩繽紛。

五、鮮豔奪目

釋義:色彩鮮美豔麗,十分引人注目。

出自:清 曹雪芹《紅樓夢》第六十五回:「底下綠褲紅鞋,鮮豔奪目。」

示例:海面上躍出一輪紅日,鮮豔奪目,海空頓時灑滿了金輝,海面由墨藍一變而為湛藍。

3樓:一直愛那個少年

人見人愛 、明豔動人、美倫美奐、千姿百態、美豔絕倫。

孔雀,讀音:[kǒng què]

孔雀意思:東南亞和東印度群島產的一種非常大型的陸棲雉類(屬名pavo),有羽冠,雄的尾毛很長,時像扇子,有綠孔雀和白孔雀兩種。群居在熱帶森林中或河岸邊,羽毛可做裝飾品。

造句:1、孔雀了它那燦爛奪目的尾巴。

2、我實際上是隻孔雀--至少我姥姥家跟孔雀沾親。

3、自負的烏鴉用美麗的孔雀脫換下來的羽毛來裝扮自己

什麼的尾巴什麼比喻句,孔雀的尾巴很美麗改為比喻句是什麼?

孔雀的尾巴像扇子 馬的尾巴像拂塵 豹子的尾巴像鋼鞭 松鼠的尾巴好像一把傘。孔雀的尾巴很美麗 改為比喻句是什麼?1 動物園的孔雀的尾巴就像一道美麗的彩虹,美麗極了。2 孔雀媽媽飛奔的時候,尾巴拖曳成一條絢麗的流星,吸引了眾多的遊客。3 孔雀開屏猶如美人表演,她的尾巴便是這實踐最昂貴的衣裳,美麗得讓人心...

智力問答怎麼形容人很漂亮,很美麗答對有獎

成魚落雁,閉月羞花,貌若天仙,渾身都是軟的,只有一處是硬的 人見人愛 花見花開 那麼漂亮我都想愛上你咯 古典的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 通俗的 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車見車爆胎。求智力問答題目與答案!急!你喝完酒站在馬路邊上向大地怒吼,猜一動物。答案 野兔 狗讓貓做飯 猜一動物。答案 熊貓 貓不做 猜一動...

形容女孩子美,很美的那種,用什麼成語合適

粉妝玉琢 粉裝玉琢 紅飛翠舞 美如冠玉 捧心西子 文過飾非 宛轉蛾眉 文章星斗 鮮眉亮眼 信言不美 衣冠楚楚 玉貌花容 粉妝玉琢 粉裝玉琢 紅飛翠舞 玉貌花容 裝點門面 裝潢門面 傾國傾城 如花似玉 花枝招展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國色天香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冰肌玉骨 才子佳人 沉魚落雁 齒白脣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