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熱快,散熱也快的物體有什麼,什麼東西吸熱慢,散熱快

2021-05-22 08:55:44 字數 2510 閱讀 6143

1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導熱性好,所以吸熱快,散熱也快

2樓:匿名使用者

吸熱快,散熱也快的物體基本上都是金屬的

3樓:槓桿物理

鋁製品,金屬製品,沙子等

什麼東西吸熱慢,散熱快?

4樓:匿名使用者

太空梭表面的防熱瓦就是吸熱慢散熱快,燒紅的不到半秒就可以用手拿,溫度降速驚人。

5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石頭等良導體吸熱慢散熱塊,不良導體吸熱快散熱慢.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光源發出的光是一種電磁波,包括紅外線、可見光、紫外線以及其它的一些射線,可見光就是我們平時可看見的紅橙黃綠藍靛紫,除此之外,在紅光的那一邊還有紅外線,是不可見的,具有熱作用.在紫光的那一邊還有紫外線,具有殺菌作用.我們之所以看見物體呈現顏色,是因為它反**那種可見光,而黑色什麼光都不反射,全被吸收了,包括紅外線,所以它獲得的能量最大,因此感覺比較熱了.

然而黑色散熱也快,因為黑色要吸收大量的熱量,所以,當它吸收過多的熱量時,就會散出熱量,從而可以使它吸收更多熱.

7樓:小

太空梭表面的防熱瓦就是吸熱慢散熱快,還有金屬,石頭都是吸熱慢散熱快,鋁製品

8樓:利亞

活中相對最常接觸,又相對最吸熱的是鐵.比如炎熱的天氣,外面雖然30多度似乎都有些烤得上,但鋼鐵庫房內卻顯得很涼快;再比如烈日下,鐵板上可能會把**燙傷.這說明傳遞性越好,吸熱越好,比熱的短板,完全可以用質量多少彌補

9樓:山人老施

金屬,石頭都是散熱快吸熱慢。

10樓:咯路我媽咯地

鐵水是液態鐵的俗稱,它的成分是單質鐵,為純淨物,是液態的鐵,鐵的熔點為100+度 吸熱快散熱慢的物質.用鐵水可以澆在一個

11樓:l辳

按照原理來說不存在這樣的物質。物體的吸放熱能力跟物體的比熱容有關。吸熱快的物質放熱也快,反之亦然。

12樓:匿名使用者

鋁啊。所以電線大多用鋁做的,安全

13樓:匿名使用者

銅 陸地 瓷磚,金屬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哪位朋友是蘭州高鐵站的,麻煩打問一個人。

15樓:甫布從向真

金屬,石頭都是散熱快吸熱慢。如有幫助請採納,手機則點選右上角的滿意,謝謝!!

16樓:雙魚妍豔

我就知道一種東西,變換狀態後摸起來給人一種滾湯的感覺,大概有四十幾度的樣子,經過一段動動之後,會變換成另一種軟狀態,溫度也會馬上降到十幾度的樣子

黑色物體吸熱散熱快的本質是什麼?

17樓:水瓶婷劉

黑色物體吸熱散熱快的本質是顏色越深,對熱能的發射率和吸收率就越高。

(1)首先,我們所說的黑色只是對可見光的吸收較強,而對於熱輻射的吸收主要是取決於黑度。其中,黑色是對顏色的表現,而黑度則是對熱輻射能力的定義。

(2)其次,根據物理學經典輻射定律——一切物體的輻射本領等於它的吸收本領,非黑體的吸收本領永遠小於同溫度下的黑體。所以,同等條件下將非黑色和黑色物體散熱能力相比,黑色物體散熱明顯更快,而且顏色越深,對熱能的發射率和吸收率就越高。

(3)最後,黑色吸收了全部的光,同條件下自然要比白色吸熱,然而根據經典輻射定律,黑色物體吸熱快散熱也快,所以當它吸收過多熱量時,就會散出相等的熱,從而可以使它吸收更多熱量。

如:一個表面研磨光潔的散熱片,表面輻射率約在0.1,而做過氧化黑色處理後,輻射率值可升高到1,即相當於黑體。

(4)所以最科學的表達是:「黑色物體散熱快」——前提物體溫度高於外界,同時物體對外的熱輻射量高於外界射入的熱輻射量(例如散熱體)。反之就要說「黑色物體吸熱快」(例如太陽能集熱器)。

18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光線由共同7色組成。

你看到一個物體是什麼顏色的,實際上這個物體就是反射的什麼顏色。比如你看到一個物體是紅色的,實際上,是光線中的其他色都被物體吸收了,只剩下紅色的被反射回來,所以看起來是紅色的。

同理,白色的物體實際上是將光線全部反射回來,並不吸收。而黑色的物體,則是將光線全部吸收了,一點都不反射回來,所以體現為黑色。

光能生熱,黑色吸收了全部的光,自然就要比白色吸熱。

然而黑色散熱也快,因為黑色要吸收大量的熱量,所以,當它吸收過多的熱量時,就會散出熱量,從而可以使它吸收更多熱。

19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的發射率與顏色沒有關係,與物質種類,表面溫度,表面狀況有關,顏色只是對可見光的吸收有選擇性而已。同一物質,不同顏色下,密閉空間輻射散熱是一樣。總之密閉情況下,顏色與物質吸熱和散熱無關,敞開環境下,黑色物質吸熱散熱快是由於它更多的吸收了可見光的原因。

20樓:匿名使用者

吸收的光多,白色反射所有光,

什麼樹的種子發芽快,苗也長得快,什麼樹的種子發芽最快,而且經濟便宜,第一年能長成一顆小樹苗的。

梧桐和速生楊都長得很快的,論經濟價值的話還是種梧桐吧 楊 柳 榆 槐 椿 桃 李 杏 蘋果 梨 欒樹 五角楓等等。個人覺得核桃樹的種子,發芽快長的也快 個人選杏樹,開花好看 什麼樹的種子發芽最快,而且經濟便宜,第一年能長成一顆小樹苗的。30 梧桐和速生楊都長得很快的,論經濟價值的話還是種梧桐吧!希望...

物體振動得快,發出的音調就高,我們為什麼不到高於20000HZ的聲音,聲音越高我們不是聽地越清楚嗎

物體振動得越快 聲音的頻率越高 大於2000hz的是超聲 人類的耳膜無法察覺 不懂再問 那是超聲波 人類聽不見 音調高不代表響度大,高於20000hz的聲音是超聲波,人耳聽到不見 物體振動得快,發出的音調就高,那超聲波音調很高嗎?超聲波音調太高,超出人類聽覺頻率上限了。是的但是人類的聽覺範圍在20h...

好聽的快歌有哪些,有什麼好聽的中文快歌

09年最好聽的歌曲有以下 樓主可以聽聽,更多歌曲 樓主 可以查一下歌手的名字,到網上搜尋你喜歡的歌曲,謝謝 樓主加分.以下歌曲由 難逢 更新 網路歌曲2009年悲傷歌曲 推薦 為你流乾了淚 楓林男人 2009新歌 為你流乾了淚.深情演唱版.2009年4月9正式錄完.視聽 http www.視聽 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