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日記二年級三百字,端午節日記二百字左右

2021-05-20 05:34:53 字數 2515 閱讀 7449

1樓:匿名使用者

端午節日記包粽子

端午節快到了,外婆在菜場裡買了許多粽葉,打算自己包粽子給我們吃。到了晚上,我跟在外婆後面看外婆忙裡忙外。

外婆先把米洗乾淨,倒上鹼水,然後把剛剛洗好的紅豆和紅棗拿出來,與米一起攪拌。接著外婆把早上洗乾淨並泡在水裡的粽葉拿出來,在中間圍了一個圓錐形,把拌勻的米和豆放進去。再把粽葉包成一個菱形,拿出剛剛從棕葉上撒下的細繩綁在粽子上。

這樣一個漂亮的粽子就做成了。我有模有樣地照著外婆的樣子做了起來,可是每次都不能成功。沒有多少時間,外婆已經做了二十多個了。

她把那幾個粽子放進高壓鍋裡,放了一些水開始煮。過了半個多小時,從高壓鍋裡冒出股香氣撲鼻的味道。

過了一會兒,外婆從鍋裡拿出了粽子給大家吃。我吃著又香又甜的粽子,心裡真高興。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段兒應該是感嘆號

端午節日記二百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五月初五是端午節,習俗可豐富了,有掛艾葉、賽龍舟、吃粽子、戴香包……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吃粽子。

端午節的前幾天,媽媽就開始包粽子了。她準備了新鮮的粽葉,一大盆調好醬油的糯米,還有香噴噴的肉餡。媽媽先把粽葉折成漏斗形,抓了一些糯米,均勻地鋪在底下。

然後夾了一塊肉餡,放在中間,接著又鋪上一層糯米,疊上粽葉的尾巴,把粽葉的頭折成尖角。最後,把繩子紮好,一個小巧玲瓏的粽子就包好了。媽媽把粽子放入鍋裡煮,一股香噴噴的味道撲鼻而來,我聞了直流口水,媽媽見了,急忙拿出一個粽子,解開繩子,遞給我,說:

「小饞貓,吃吧。」我馬上大口大口地吃起來。

吃著這香香的粽子,我感受到了媽媽對我深深的愛。

4樓:繩樹枝浮辰

過端午今天是五月二十八日,小朋友,你們能猜出今天是什麼節嗎?當然今天是端午節。那麼你們知道這個節日是怎樣來的嗎?

讓我來給你們講爺爺告訴的故事:從前有一位愛國詩人,名叫屈原。他是楚國人。

當國家受到侵略危險時,向朝廷獻計,卻被趕出朝廷。屈原心裡很悲傷,就含恨跳入汨羅江身亡。當地人得知此事,漁民立刻駕船打撈屍體。

有的向河裡撒米,讓魚吃飽肚,不去咬屈原的屍體。

後來,人們把農曆五月初五定為端午節。人們過節是讓大家想起屈原的故事,發揚愛國主義精神,保衛祖國,建設祖國。

這一天,有的賽龍舟,有的吃粽子,有的在家門上插艾葉,有的開紀念大會。紀念活動豐富多采。

我們一家人吃著粽子,聽著爺爺講故事,開心極了。去立志一定熱愛偉大的祖國。長大了一定報效祖國。

5樓:匿名使用者

端午節快樂!同學們開學了嗎?

6樓:爺吒風雲

端午節是我最喜歡的節日。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犭\大小號碼是爺爺奶奶說,??

過端午節的作文三百字

8樓:匿名使用者

端午節的來歷

中國傳統節日豐富多彩,有生氣勃勃的春節,秋意濃濃的中秋節……但是我最喜歡端午節,端午節還有一個感人的故事呢!

戰國時期,請過為了統一中國,向楚國發兵攻打,但是卻攻打不下來。就假裝發求和信,楚懷王就打算簽下求和信。這是,愛國詩人屈原,他是大臣阻止楚懷王,而受到楚王和眾臣的指責,被降職回老家。

就在五月初五的時候,楚懷王被秦國殺害,楚國就滅亡了,屈原聽到訊息後,百感交集、心如刀絞。最後抱著一塊石頭,跳進了楚江裡,自殺了。這是,正是農曆五月初五。

後來,屈原的愛國精神把老百姓感動了,在屈原投江的那一天,他們都到楚江邊,為了不讓江中的魚蝦吃了屈原,就把米飯投進江中,不讓屈原被持刀,還在那一天坐小舟去打鬧屈原的屍體,後來就出現了賽龍舟、吃粽子,喝雄黃酒和掛艾草的端午節習俗。

在中國傳統節日中,不僅是端午節,還有許多節日值得我們去探索,屈原這種愛國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9樓:匿名使用者

端午節到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文章很好,但字數太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in五7k7k老婆話了你摸koobeemorning吐痰惡魔我哈bill啦k哦你的了d

12樓:鹿九

把不怕苦同樂呵呵後來我請你我錯過心努力民樂紅頂阿敏卡樂購哦看你吐了看看你們扣扣公民敏敏民工

瞭解端午節的來歷二年級三百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端午節**於屈原的故事:愛國詩人屈原提出了一個能夠富國強民的好主意,但由於當時社會的腐敗他的策略不但沒有被國王採納,反而被攻擊排擠最後逐出都城,流落漢北。屈原生性耿直,不願委曲求全,看破紅塵,跳進了汨羅河以死捍衛正義。

當地的漁夫知道此事後非常痛心,划著小船把竹筒裡的米撒向汨羅河餵魚以保全屈原的屍首。後來,大家把竹筒盛米改為包粽子,把劃小船改為賽龍舟,逐漸形成一種儀式。以後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五為端午節,人們吃粽子,划龍舟以紀念這位偉大的愛國詩人。

我們全家人都非常敬佩屈原的人品和才智。因此,我們家每年都很重視端午節,一定要包粽子以此紀念屈原。

端午節日記怎樣寫二年級,端午節日記怎樣寫二年級200字

有意義的端午節 端午節日記 農曆五月初五是端午節,是我國漢族人民的傳統節日,這一天有許多活動,比如吃粽子 賽龍舟 掛菖蒲蒿草 喝雄黃酒等。據說,吃粽子和賽龍舟是為了紀念屈原,所以端午節又叫 詩人節 而掛菖蒲 喝雄黃酒,則是為了避邪。這一天,奶奶在家裡包粽子,我也學著包,一開始包動作很笨拙,總是包不好...

二年級日記,二年級日記50字

今天我參加了製作燈籠的小隊活動,在高雨珂家,我們在媽媽們帶領回下,自己動手答參與。做了一個燈籠,我高興極了,我回去的時候把燈籠帶回家,媽媽把他掛在燈具下面,好漂亮啊。今天,我非常開心,因為今天姐姐要帶我去公園玩我最喜歡姐姐了,每次去公園玩都會跟我買好多好吃的也不會阻止我玩遊戲在旋轉木馬上我快樂的像只...

日記二年級,日記100字二年級

今天早晨來,我媽媽5點九把我叫起來了 源,我穿上衣服,吃了兩個煎雞蛋就跟媽媽一起去日照了。來到媽媽學校門口,車早就等在哪兒了。大家上車以後,導遊說要四個半小時才能到達,這次我們同行的有九個家長九個孩子,導遊說還是最近流行的親子團呢 我們真想馬上到達日照,和大海盡情的擁抱。我們幾個小朋友在車上說笑打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