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著絲粒發生畸變後,分子細胞生物學效應是什麼

2021-05-24 03:19:45 字數 835 閱讀 8837

1樓:

雙著絲粒染色體

dicentric chromosome病理名。染色體異常型別之一,雙著絲粒畸變的染色體。此常見於經輻射後的染色體畸變。

若染色體的兩條臂於同一水平斷裂,斷片丟失,而兩臂的斷端相互癒合,繼而著絲粒縱裂並自身複製,也成為雙著絲粒染色體。其中一著絲粒失活,在c帶標本中方可見雙著絲粒。在經染色體斷裂劑處理或染色體斷裂綜合徵病人的細胞中,雙著絲粒染色體相當常見.

它們起源於兩條非同源染色體片段或兩條同源染色體片段,後一種情況常常導致等臂雙著絲粒染色體.能恆定遺傳的dc,其著絲粒之一功能失活,這種失活作用可能發生在dc形成後,其機理尚不潔楚.

什麼是細胞生物學效應

2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生物學效應 cell biological effects

生物學同位素效應係指從細胞接觸同位素起到觀察到生物學作用(絲狀**停止,染色體變化等)如果細胞接觸的是穩定同位素,即生物學同位素效應。

從事放射工作體檢染色體畸變率3%,畸變型別:1個雙著絲粒染色體 2個單體斷裂會影響什麼?時間長了可以恢復嗎 5

3樓:匿名使用者

機體有一套的dna修復機能,但是損傷太過嚴重就不能自我修復了,具體能不能修復這就是一個概率事件了

生物學英語詞彙 5

4樓:

參考

遺傳學 ge***ics

細胞遺傳學

一輛三輪摩托車與一輛雙排貨車發生交通事故,貨車撞到路沿石上側翻至三輪摩托車駕駛員死亡,三輪摩托車上

說的太籠統了,事故原因呢?誰超速?逆行?酒駕?有沒有駕照?說詳細點,尤其是事故原因 我的貨車與一輛三輪摩托車發生交通事故三輪車駕駛員死亡,交警認定我的次要責任對方主要責任,對方是城鎮 5 就你所述,保險公司會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賠償。無證駕駛三輪摩托車拐彎,看到對面一輛車行駛過來,導致側翻,這個怎麼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