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武漢的排比句5句,讚美新疆讚美祖國的排比句有哪些?

2021-03-19 18:23:02 字數 5237 閱讀 7894

1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是一座美麗的江城, 長江 漢江匯聚於此;是一座綠色之城,依江傍湖而立,是一座古老之城,歷史悠久 文化積澱深厚;是一座現代之城,高樓林立;是一座科技之城,光谷在此落戶。

2樓:理文毓小凝

在你眼裡,珍珠瑪瑙都暗淡無光,因為你眼裡只看見親愛的親人們;在你眼裡,洋房別墅都宛若茅屋,因為你一直住在人們的心裡;在你眼裡,再甜美的奉承的笑臉也索然無味,因為你一心都只想踏踏實實地工作……

讚美新疆、讚美祖國的排比句有哪些?

3樓:請叫阿健

一甲子共和國經天緯地建小康社會,六十載中國人驚天動地繪和諧藍圖。

太陽從東方升起,希望從東方升起,巨龍從東方升起,中國從東方崛起。

上九天攬月,下五洋捉鱉,多麼豪邁的詩句!我們都做到了,神

七、奧運,中華民族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蹟。

大海用濤聲歌頌,大山用巍峨見證,大地用緘默宣誓:中國,我為你驕傲。

六十春秋過,江山萬里紅。共和國成長,雄姿勃發新。未來責任重,由我勇擔承。祖國前程美,燦爛又光明。

陽光恣意地大笑,風兒輕聲地歌唱,人們盡情地舞蹈,願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

神州大地繁花似錦,祖國長空樂曲如潮。在這美好日子裡,我們最真誠地祝福:祖國繁榮昌盛!

六十年建設歷程碩果累累,新世紀創業道路前程錦繡。

五千年的風雨也動搖不了您在孩子們心中的地位,五千年的風霜讓您更加富強,五千年的世事讓我們為您驕傲,啊!祖國我愛您!

有一種花,叫向日葵,永遠向著太陽生長;我的名字也叫向日葵,我心中的太陽就是祖國,我愛我的祖國。

民生豐裕達三江國運昌盛,安邦有道通四海國威大振!

世上最美麗的畫卷描繪的是祖國的大好河山;世上最動人的詩篇歌頌的是祖國永恆的春天。啊!祖國,我愛你!

國強**強,國富**富,國家昌盛**族亦昌盛。

祖國是東方的明珠,是亞洲騰飛的巨龍,是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每一箇中國人的心中。

對祖國的深情,滲透在我滾燙的血液中,跳動在我火熱的心中。

4樓:老擺賊溜

讚美新疆的句子:

1、新疆,是一塊陽光寶地,祖國西北這片渾厚的土地上,充滿了無數神話傳說,這方土地遼遠廣闊,承載著無盡的滄桑,新疆,額爾齊斯河面上倒映著文明的星火,閃耀著人類智慧的光芒,猶如搏動的心臟跳動著億萬年的脈搏,源遠流長,新疆,你有一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崑崙黃土文明,香妃的美名猶如雪蓮花四海飄香,阿凡提的毛驢,從小就在想象天堂。

2、新疆的景色,是粗獷的,天,那麼高,地,那麼廣,山,那麼靜,水,那麼秀,一切都那麼不加修飾;新疆的人和事,也是粗獷的,談吐,那麼爽直風趣,風情,那麼樸實無華,吃喝,那麼大大咧咧,玩樂,那麼隨心所欲,一切都那麼至情至性。

3、澄清的高原湖泊、壯麗的雪山雄峰、蒼莽的原始森林、遼闊的大草原、荒涼的戈壁沙漠、古老的文化遺址、熱情好客的少數民族……在新疆,你都可以看得到.用心感受新疆之行,有你想象之內的一切,也有你想象之外的一切!

讚美祖國的句子:

祖國是大海,我就是大海中的一滴水。

祖國是高山,我就是高山上的一棵小樹。

祖國是母親,我就是母親的一個兒女。

祖國是藍天,我就是藍天上的一抹雲彩。

祖國是大地,我就是大地上的一粒泥沙。

祖國是花園,我就是花園裡的一束奇葩

祖國是我們偉大的母親,不辭辛勞地哺育了我們十三億的人民;祖國是實現我們夢想的搖籃,幫助我們踏進理想的殿堂;祖國是一幅壯闊美麗的風景畫,帶給我們無限的自豪與榮耀;祖國是藏在中國人心中的一個信念,讓我們永遠不低頭放棄。

排比句5句

5樓:謝興學棟越

愛心是一股甜甜的泉水,使不幸的人忘記生活的苦澀;愛心是一首動聽的歌謠,使生活枯燥的人感到生活的樂趣;愛心是一眼潺潺流動的泉水,使飢渴的行人感到人生旅途的甘甜。

如果說愛是三月淅瀝的春風,感恩就是小草吐露的新綠;如果說愛是初夏生機的日光,感恩就是材木成長的濃綠;如果說愛是冬日潔白的雪花,感恩就是顆粒飽滿的小麥。

幸福是「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牽掛;幸福是「春種一粒粟,秋收千顆子」的收穫。幸福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適;幸福是「奇聞共欣賞,疑義相與析」的愉悅。幸福是「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聖潔。

幸福是「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豪壯。幸福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胸懷。幸福是「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氣節。

關愛關愛是一個眼神,給學生無聲的祝福;關愛是一縷青風,給學生身心的舒暢;關愛是一場春雨,給學生心田的滋潤;關愛是一句問侯,給學生春天的溫暖。

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撒下一片陰涼;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潤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增添一分綠意。如果你是一朵鮮花,就點綴一角夜空。如果你是一片白雲,就裝扮一方晴空。

如果你是一隻蜜蜂,就釀造一份甜蜜;如果你是一縷陽光,就照亮所有黑暗。如果你是一絲清風,就吹走世間的塵埃。如果你是一陣春風,就吹綠田野的莊稼。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愛的排比句

關愛是一個眼神,給學生無聲的祝福;

關愛是一縷青風,給學生身心的舒暢;

關愛是一場春雨,給學生心田的滋潤;

關愛是一句問侯,給學生春天的溫暖。

關於感恩的排比句

如果說愛是三月淅瀝的春風,感恩就是小草吐露的新綠;

如果說愛是初夏生機的日光,感恩就是材木成長的濃綠;

如果說愛是冬日潔白的雪花,感恩就是顆粒飽滿的小麥;

關於愛心的排比句

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

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愛心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愛心是一股甜甜的泉水,使不幸的人忘記生活的苦澀;

愛心是一首動聽的歌謠,使生活枯燥的人感到生活的樂趣;

愛心是一眼潺潺流動的泉水,使飢渴的行人感到人生旅途的甘甜;

愛心是一首優揚動聽的歌謠,使踽踽獨行的人感到人生的美好;

愛心是一股流淌在心頭的泉水,使沉浸在痛苦中的人們感到人間的甘甜;

愛心是一曲迴盪在耳邊的歌謠,使孤獨的人們感到人間的溫曖;

愛心是一股撞開冰閘的春水,使鐵石心腸受到震撼;

愛心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燈塔,使迷途航船找到港灣;

愛心是一瓢紛灑在春天的小雨,使落寞孤寂的人享受心靈的滋潤;

愛心是一淚流淌在夏夜的清泉,使燥熱不寐的人領略詩般的恬靜;

愛心是一柄撐起在雨夜的小傘,使漂泊異鄉的人得到親情的蔭庇;

愛心是一道飛架在天邊的彩虹,使滿目陰霾的人見到世界的美麗;

愛心是一杯潑灑在頭頂的冰水,使高熱發昏的人得能冷靜地思索;

愛心是一塊銜含在嘴裡的奶糖,使久飲黃連的人嚐到生活的甘甜。

關於讚美的排比句

1、您不是雨露,卻帶來了新生的希望;您不是泉水,卻帶來了生命的甘甜;您不是太陽,卻帶來了人間的溫暖。

您如同溪流,沒有江河奔騰的浪花,也沒有大海壯闊的波瀾,但山石間的那點叮咚,是您歡快的旋律。

您如同星星,沒有太陽耀眼的光芒,也沒有月亮迷人的浪漫,但夜空中的那點光亮,是您生命價值的閃現。

您如同沙礫,沒有大山的偉岸,也沒有溪流的悠閒,但山水間的那點鋪墊,是您默默的奉獻。

2、您的笑容是世界上最和煦的春風,

您的眼淚是世界上最名貴的珍珠,

您的皺紋是辛苦歲月霜雪雨的刻痕;

您的畫像是勇敢和堅韌的象徵;

您的關懷,讓我們感受到長輩的慈愛;

您的鼓勵,讓我們揚起了奮鬥的風帆;

您的淵博,讓我們沐浴了知識的陽光;

您的奉獻,讓我領略了師德的風範。

3、您好比一架穿梭機,能帶我們穿越歷史長河;

您好比一把鑰匙,能幫我們開啟迷惘的心鎖;

您好比一顆啟明星,帶領我們走向灑滿陽光的天堂。

關於朋友的排比句

朋友是快樂日子裡的一把吉它,盡情地為你彈奏生活的愉悅;

朋友是憂傷日子裡的一股春風,輕輕地為你拂去心中的愁雲。

朋友是成功道路上的一位良師,熱情的將你引向陽光的地帶;

朋友是失敗苦悶中的一盞明燈,默默地為你驅趕心靈的陰霾。

關於青春的排比句

青春是一首歌,她撥動著我們年輕的心絃;青春是一團火,她點燃了我們沸騰的熱血;

青春是一面旗幟,她召喚著我們勇敢前行;青春是一本教科書,她啟迪著我們的智慧和心靈。

7樓:cf漢宮爵軒

1.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一個繽紛的世界。

2.痛苦——

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3.愚蠢——

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顆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條好果實中的蛀蟲。

4.謊言——

謊言是一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面目全非;謊言是一個深深的泥潭,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謊言是一個無盡的黑洞,讓人墜入罪惡的深淵萬劫不復。

5.陰險——

陰險,是一條披著羊皮的狼,幹著不見天日的勾當;陰險是善良的公敵,嫉妒的朋友;陰險是一座心靈的冰山,讓人透過清澈感到的是陣陣的寒意。

6.自私——

自私是一面鏡子,鏡子裡永遠只看得到自己;自私是一塊布匹,矇住了自己的眼睛,看不見別人的痛楚;自私是一層玻璃,看上去透明,卻始終隔開了彼此的距離。

7.愛心——

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8.美——

靜物是凝固的美,動景是流動的美;直線是流暢的美,曲線是婉轉的美;喧鬧的城市是繁華的美,寧靜的村莊是淡雅的美。生活中處處都有美,只要你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有一顆感悟美的心靈。

9.積累——

古語云:「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凡立功名於世者,無不是從小處做起,注意點點滴滴的積累,有意識地培養自己的品德才能,不斷自我完善的。

若無每日聞雞起舞堅持不懈的毅力,那麼祖逖又怎能北伐中原而名垂千古!若無長年筆走龍蛇墨染池水的工夫,那麼王羲之又怎能揮毫蓋世被尊為書聖呢?若無半生鑽研演算草稿盈筐的血汗,那麼陳景潤又怎能摘取明珠享譽世界呢?

10. 錯誤——

伽利略、牛頓、愛迪生是人不是神,其缺點錯誤在所難免,但這並不妨礙他們成為「巨人」。試問,有誰能否認物理學中的落體定律、慣性定律、拋物體運動規律、擺振動的等時性現象是伽利略建立或發現的呢?有誰能否定牛頓作為經典物理學創立者的地位呢?

有誰能否定愛迪生是對人類物質文明有重大貢獻的大發明家呢?

讚美父母的排比句,讚美母親的排比句

母愛,像一縷清風,即使衝破了重重的圍牆,也依然涼爽溫馨。母愛,像一陣及雨,即使滋潤了久旱的萬物,也依然和藹多姿。1.母愛是火,點燃生命的燈 母愛是燈,照亮前行的路 母愛如路,引領我的一生。2.母愛是那跳動的音符,一點一點譜寫著我生命的樂章 母愛是那美妙的樂曲,深沉而延綿 母愛是藍天中最閃耀的星,讓我...

讚美老師的開頭句,讚美老師作文開頭(排比句)

1.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 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誌不忘。您講課的語言,悅耳像叮咚的山泉,親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瀉的江流 2.我要讚美您,我的老師!您是舵手,引導我進入知識的...

查詢關於讚美愛的排比句,關於讚美他人的排比句。急

愛像溫暖的春風,吹開你冰冷的心扉 愛像涼爽的海風,吹開你緊鎖的眉頭 愛像冬天的陽光,溫暖你暗淡的生活.如果愛是左右手,就一隻送給兒童,一隻送給老人 如果愛是左右手,就一隻送給早春,一隻送給晚秋 如果愛是左右手,就一隻送給現實,一隻送給理想 如果愛是左右手,就一隻送給歷史,一隻送給未來。您不是雨露,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