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溪白石出,天寒紅葉稀打一動物,荊溪白石出,天寒紅葉稀。猜一種動物

2021-03-19 18:23:02 字數 500 閱讀 1773

1樓:惠海英醫生

這句詩是王維在《闕題二首·山中》中寫的.

荊溪白石出,天寒紅葉稀.

山路元無雨,空翠溼人衣.

相看不忍發,慘淡暮潮平.

語罷更攜手,月明洲渚生.

那兩句的意思是:小溪水沒有夏日的歡快,水量明顯少了,溪底的白石帶著寒意裸露了出來,樹上的紅葉飄零,所餘不多.

不知道你在**看來的,說這是猜動物的?

荊溪白石出,天寒紅葉稀。猜一種動物 40

2樓:cool阿先生

這句詩是王維在《闕題二首·山中》中寫的。

荊溪白石出,天寒紅葉稀。

山路元無雨,空翠溼人衣。

相看不忍發,慘淡暮潮平。

語罷更攜手,月明洲渚生。

那兩句的意思是:小溪水沒有夏日的歡快,水量明顯少了,溪底的白石帶著寒意裸露了出來,樹上的紅葉飄零,所餘不多。

不知道你在**看來的,說這是猜動物的?

青溪白石不相望,堂中遠甚蒼梧野。這句詩詞是什麼意思

比喻雙方如青溪小姑與白石郎之相隔遙遠,難以相望,詩人用負荷著歡暢意味的 青溪 和 白石 古樂府 白石郎曲 其辭曰 積石如玉,列松如翠。郎豔獨絕,世無其二 這就是兩典故的 分別向喻為愛情受阻而陷入悲痛之中的意中人和自己。意中人所居之堂比蒼梧之野還要遙遠。蒼梧 這個地理名詞,因為娥皇 女英追舜之不及而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