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有一張臉的蜘蛛叫什麼蜘蛛,傳說中背上長著一張女人臉的蜘蛛是什麼

2021-05-20 01:15:04 字數 2151 閱讀 7496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面蜘蛛=.=

有好幾種蟹蛛背上有人臉的圖案的,還有就是常見的雄性安德遜蠅虎,有時候背上的白色斑紋也會被人誤以為是一張詭異的人臉。還有就是斑絡新婦,被人叫做人面蜘蛛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剩下的就是有些種類比較豐富的科屬裡面的蜘蛛偶爾會發生各種各樣的變異也會生出所謂的人面蜘蛛出來。

傳說中背上長著一張女人臉的蜘蛛是什麼

2樓:飛貓歲月

人面蜘蛛( nephila pilipes )屬長腳蛛科( tetragnathidae ),因前胸背板上有類似人臉圖案而得名。它廣泛分佈於平原及中海拔山區,喜於林下枝條間結網捕食昆蟲,其所結的網,最寬可達數米,一旦捕獲昆蟲,即迅速吐絲將其包住再食用。

據**報道,「人面蜘蛛」此前曾在山東、廣西、浙江、河南、四川、內蒙古、上海、新疆等地發現;河北省張家口市、遷西縣等許多地方,都發現了「人面蜘蛛」。這些蜘蛛,長短從幾毫米到十幾毫米不等,花紋有的在背部,有的在腹部,也有在蜘蛛隆起的背部。有的圖案像面目美好的女子,有的醜陋不堪,甚至有的像「兵馬俑」。

有一種體積大約是2毫米的綠色蜘蛛,背上有一個酷似笑臉的圖案,請問這種蜘蛛有毒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大學的專家說瞭解到,人面蜘蛛,蛛形綱長腳蛛,科學名叫theridion grallator,只有數毫米長,沒有毒性。

身體分頭胸及腹兩部分,有一對觸鬚及四對步足於頭胸部位。頭胸部隆起,色調為綠色,身上的花紋酷似老人的臉孔。在臺灣,低海拔樹林、竹林及果園有其蹤跡,平時以食小昆蟲為主。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東西最好不要去碰。

背上有兩個凹陷的點是什麼蜘蛛

5樓:匿名使用者

統稱鬼面蜘蛛,也稱人臉蜘蛛。就是背部花紋長得像個人臉。全世界的品種很多,有的像溫和的笑臉,有的很猙獰,各種各樣。

這隻蜘蛛的六個刺和背部的花紋其實就是一種警戒色,告訴敵人自己並不好吃,不要侵犯。至於有多毒,不會毒死人,這是肯定的,但有可能會使**惡**染糜爛。因為現在知道的,最毒的蜘蛛是黑寡婦,不是你看見的這個。

這是什麼蜘蛛,身體是個人臉。

6樓:諸葛夢唯

人面蜘蛛,蛛形綱長腳蛛科。身體分頭胸及腹兩部分,有一對觸鬚及四對步足於頭胸部。頭胸部隆起,色調呈黃綠,其上之花紋酷似老人之臉孔。

在臺灣,從南到北中低海拔之樹林、竹林及果園都有其蹤跡。

人面蜘蛛

只「五官俱全」還長有「頭髮」的「人面蜘蛛」2023年4月5日在廣東省河源市東源縣的東江邊上被人發現,這隻蜘蛛是東源中學一位高**的在校學生李茂意外發現的。 被當地學生抓到的這隻「人面蜘蛛」全身呈綠色,身體長約4~5毫米,有8條腿,背部浮現酷似人的面孔,嘴巴、眉毛、眼睛、鼻子輪廓清晰,額頭上方還有「頭髮」(見右圖)。

據瞭解,當日下午,東源中學高**學生李茂在位於東源縣城東江邊的東江畫廊景區散步時,在江邊欄杆上意外發現了這隻「人面蜘蛛」。當時,他看見欄杆上有隻綠豆般大小的小動物在爬動,便悄悄走近觀察。乍一看,卻發現了「名堂」:

這隻蜘蛛腹部竟然有一張與人五官酷似的「人臉」!驚奇之下,他小心翼翼地將這隻模樣奇特的蜘蛛捉住並帶回宿舍,寄放在一隻玻璃瓶內,引來了不少學生前來**。

據河源市有

人面蜘蛛

關專家稱,這隻「人面蜘蛛」的問世有三種可能:一是蜘蛛的一種變種;二是可能受到外部傷害;三是不排除它是蜘蛛的亞種。

一個屁股上有臉的蜘蛛,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蜘蛛麼,挺有意思的。 20

7樓:錦羿航成

這是人面蜘蛛的一種。人面蜘蛛,蛛形綱長腳蛛科。身體分頭胸及腹兩部分,有一對觸鬚及四對步足於頭胸部。頭胸部隆起,色調呈黃綠,其上之花紋酷似老人之臉孔

。長短從幾毫米到十幾毫米不等,人臉花紋有的在背部,有的在腹部。有的像五官漂亮的女子,有的醜陋不堪,甚至有的像「兵馬俑」。通常存在於原生林,次生林和花園。

這是什麼蜘蛛,背上花紋像個人臉

8樓:貝克街流浪貓

某種蟹蛛

可能是翡翠蟹蛛

有毒但毒性很小,不傷人

9樓:q群

人臉蜘蛛,有毒,別碰,最好拿衛生紙之類的隔離物弄死。

不會結網的蜘蛛叫什麼,不織網的蜘蛛有哪些

有沒有不會結網的蜘蛛 蜘蛛,世界上目前發現的共有35,000多種,其中中國大陸有約2,000種,臺灣有大約39科122屬269種。蜘蛛目是蛛形綱中數量最多的一個目。蜘蛛目是蛛形綱中數量最多的一個目。蛛型綱是節肢動物下的一個綱,包括65,000 73,000左右種類。蛛型目動物有八條腿,大多在陸地生活...

家裡面牆角抓的蜘蛛,問一下這種蜘蛛叫什麼名字

白額高腳蛛,heteropoda venatoria,俗稱高腳蜘蛛 大蜘蛛 馬龍騎 旯犽 拉牙 喇牙 或作蟲拿蟲額 是高腳蛛科高腳蛛屬的大型的室內蜘蛛,是家居蟑螂的主要天敵。中文學名 白額高腳蛛 拉丁學名 heteropoda venatoria別稱 腳蜘蛛 大蜘蛛 旯犽 拉牙 喇牙 壁蟹界 動物界...

對女生來說,有一張很漂亮的臉真的很重要嗎

不一定。對於男生緣來說嘛,好看的臉是很重要的。自己看著也會舒服 但內涵更重要,外在美比不過內在美嘛!比如找工作就是看學歷不看臉面啊!某些工作例外 很重要吧,現在的工作生活戀愛都要一張臉啊。可見臉蠻重要的,現在的帥哥都喜歡美女 唉 不一定哈 有內涵是最重要的 不是吧?外表再好看也比不上內在的美啊!說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