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裡放垃圾桶真的是個好習慣嗎

2021-03-19 18:23:04 字數 1179 閱讀 1861

1樓:匯眾豐源歡迎您

是的,衛生間必須要放垃圾桶的,匯眾豐源垃圾桶又名廢物箱或垃圾箱,是指裝放垃圾的地方。多數以金屬或塑膠製,用時放入塑料袋,當垃圾一多便可紮起袋丟掉。垃圾桶是人們生活中「藏汙納垢」的容器,也是社會文化的一種折射。

糾結,衛生間到底要不要放垃圾桶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避免堵塞廁所,很多家庭習慣在衛生間裡放個垃圾桶,放用過的衛生紙等物品。習慣很好,只是多數人會等這個垃圾桶被塞得滿滿的,才拿出去清理。孰不知,這樣會帶來極大的健康隱患。

專家表示,便紙或衛生巾等用品,不宜在室內久放,特別是不能過夜置放。因為大部分衛生間裡的通風效果和日照效果都很差,比較潮溼,如果長時間存放這些垃圾廢物,細菌和黴菌很容易滋長,同時產生一些異味,通過嗅覺的接觸,影響人體健康。

衛生間裡的垃圾桶最好每天清理一次,時間最好選在晚上睡前。清理要徹底,倒完垃圾後,用清水將垃圾桶刷一遍,習慣在垃圾桶裡放垃圾袋的,也不要只把垃圾袋一丟了之。一些汙物、汁液很可能透過封閉不嚴的垃圾袋滲到垃圾桶底部,此時一定要徹底沖刷乾淨,並把垃圾桶放在陽光下暴晒。

每隔一段時間還要用消毒液消毒。

此外,垃圾桶最好選擇密封性較好的、垃圾不會暴露在空氣中的,比如帶蓋的垃圾桶;其次,還要選擇材質便於清洗的,比如不鏽鋼的;再次,最好使用容量小的垃圾桶,這樣垃圾很快就能裝滿,也便於勤清理。

其實,最好的方法是衛生間不用垃圾桶,比如家裡人口較少,居家時間較短,或者家裡基本不用會堵塞下水道的用品時,就可以直接將便後手紙隨廁水沖走,可以減少對衛生間的汙染。最後需要提醒的是,裝垃圾的桶也要經常清洗,定期用消毒水消毒,用刷子刷洗乾淨,或者放在有陽光的地方曝晒後再使用。

3樓:婼慜

不需要,因為紙巾可以直接放入馬桶中沖掉,如果放了垃圾桶,會往裡面丟很多垃圾,衛生間空間本來又小又潮溼,反而會滋生很多細菌,所以建議還是不要放垃圾桶比較好

衛生間裡放垃圾桶好嗎

4樓:匯眾豐源歡迎您

可以的,衛生間是需要放置垃圾桶在馬桶旁邊的,匯眾豐源提示垃圾桶,又名廢物箱或垃圾箱,是指裝放垃圾的地方。多數以金屬或塑膠製,用時放入塑料袋,當垃圾一多便可紮起袋丟掉。垃圾桶是人們生活中「藏汙納垢」的容器,也是社會文化的一種折射。

5樓:太宗招手

可以放,洗澡時臨時拿出來。

環保垃圾桶如何區分?什麼是環境保護?

環保垃圾桶如何區分?環保垃圾桶是清除 環境衛生很多生產製造應用領域的產品,給大都市 居民小區環境衛生 各種各樣公共場所造成清除 環境衛生和生態環境保護。環保垃圾桶生產廠家的產品生活起居中是無處不在的一種低碳環保商品,雖然擁有好轉但是還會繼續存在一些亂扔的情況,造成這種層面緣故,一方面緣故是老百姓自覺...

(風水)在衛生間裡放鏡子可以不可以

建議樓主,衛生間放一個就足夠了,而且還要避免鏡子不能對著廁所門。鏡子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用品之一,但是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要放得其所 收得自然,才是最佳之選。o o 衛生間的鏡子最好不要面對面地放置。如果半夜起床用衛生間,看到自己在鏡子裡無窮無盡的影像,那有多寒呀!呵呵,可以,但放在時候要注意,別因為鏡...

衛生間裡能放一盆綠蘿嗎,衛生間問口擺放綠色植物有什麼講究嗎

可以,但是要適當的讓他先接受一下陽光 綠蘿多好啊放衛生間裡 在洗手間放綠蘿可不可以呢。但是我感覺植物放在不通風的地方會不會悶死啊。求解 每週放到外面晒晒太陽 做光合作用就夠了 問題不大,只是別旱著倒是真的,綠蘿很好養活的 只要有一定的陽光和空氣就可以了,應該不會死。綠蘿養在沒有窗戶的衛生間好嗎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