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觀後感初中,天空之城觀後感600字初中

2021-05-22 15:42:25 字數 1500 閱讀 8328

1樓:廣州力撲

【1、 關於它的**】

這部作品的**仍舊由久石讓負責,在這部作品中他的才華得到了相當大的發揮,甚至可以說沒有他的**,電影本身會因此而減少魅力,一般認為來說,電影**帶有蘇格蘭風格,其主題曲也是由民歌曲調改編而成,不過現在還不是很清楚這個訊息是否可靠,可以確定的是主題曲倒是經常被許多電視節目採用,**臺就能聽到。

整部作品的**都是精品,特別有名氣的就是它的結尾曲「君をのせて」,很多沒有看過宮崎駿電影的人也許都相當熟悉它,它由井上杏美小姐演唱,她寬廣而柔和的音域顯然很受觀眾和宮崎駿本人喜歡,因此,後來幾部作品也邀請了她來演唱主題曲或者片中插曲。

【2、 關於它的成功】

《天空之城》作為 ghibli 的第一部作品,只能成功不能失敗,否則 ghibli 就要從此解散,因此電影本身帶有較多的商業元素,但是這絲毫沒有減弱它的藝術魅力,在 1986 年上映時,在日本反響很大,在香港和臺灣也獲得了相當的成功,《天空之城》成為了宮崎駿作品最具知名度和最被喜歡的作品之一。

【3、 關於故事的背景】

這部電影其實和《格利夫遊記》關係很小,只是以它作為故事情節繼續的一個小插曲,故事完全是原創而獨立的,發生的時間一般認為是19 世紀末期或者20 世紀初期,當然其中有些飛行機械過於現代了。發生的地點是一個想象的國家,巴斯居住的小鎮的原型則是一個威爾士的小城鎮,宮崎駿曾經到過那裡。

【4、藝術特色】

拉普達代表一個夢想,然而這個夢想最終以毀滅告終,故事的本源是悽美而帶悲劇色彩的,一如希臘神話。

然而,兩位小主人翁追尋天空之城的歷程,其實就是每個人追尋理想過程的寫照。雖然理想最終破滅,不過,我們有過追求、有一顆勇敢的心、有一個美好的過程,所以也就沒什麼遺憾了!

主題曲表達的也正是這麼一種帶著淡淡的憂傷,在悽美中,充滿憧憬、嚮往、奮進、不屈不撓,明知悲劇的結果,也義無反顧、勇往直前的精神。

【5、 其他相關】

宮崎駿曾經說電影裡的空中盜賊老太婆含有他母親的影子,說她的很多性格都有相似性;電影也有英文版,配音分別是bertha greene 和 louise chambell ,對應巴斯和希達。

天空城出自聖經:全長7km以上,面積達40平方公里的這個城市, 以「天然磁鐵」為力漂浮於空中。

【6、 宮崎駿:我與《天空之城》】

和《龍貓》一樣《天空之城》也是宮崎駿先生的得意之作,影片1986在日本上映時,引起了極大的轟動。在中國,現在二十幾歲的年輕人裡,應該對這部影片比較熟悉吧!qiangrico也依稀記得從前有好幾個電視臺都放過《天空之城》的。

值得一提的是,天空之城的主題曲——『君をのせこ』(井上杏美演唱)非常好聽。當時我還小,對影片的內容記不大清楚,但是對結尾曲可是印象深刻(太美了,柔和悽美的旋律,加上那浮在空中夢幻般的城市……)緊張激烈的情節貫穿整部電影,但蔚藍的天空和濃濃的白雲反而將尖銳的衝突淡化得更耐人尋味;人物的表達很多時候不是靠臺詞而是靠人物的具體動作,使人物的性格更顯深刻。這可能就是為什麼它能吸引小孩甚至大人坐下兩小時專注地看一部動畫片了吧。

我們不得不承認宮崎駿有這種能力。總而言之,如果你沒有看過天空之城的話,這部十多年前的作品,一樣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暮光之城觀後感,《暮光之城》電影和小說觀後感 原創

內容來自使用者 彼岸 篇一 在黑暗的世界中找到光明 暮光之城讀後感在黑暗的世界中找到光明 讀 暮光之城 有感在看 暮光之城 之前,有很多人就開始給我介紹這部作品了,說它受到各個年齡段的人的喜愛,都說裡面的情節是讓人感動的,場景是讓人憧憬的,滲入的親情 愛情 友情是讓人羨慕的。但我始終不怎麼想去看,總...

罪惡之城講的是什麼,罪惡之城 小說觀後感, 亮點是什麼?

這個電影很好看!很反映美國的殘酷現狀!罪惡之城 觀後感,亮點是什麼?曾經花了大概1到2個月時間看完這本書,不要說我慢,我的朋友都說我看的很快。這一本 唉,怎麼說呢,十分多的感觸,但是卻說不出來,或許也和我本身有點多愁善感有關 我只想說,這本書是神作,開頭有點莫名其妙,但當整個劇情線鋪展而來的時候,你...

dnf天空深淵爆什麼,DNF中天空之城的深淵圖都爆什麼裝備?

一樓說的都是什麼時候的市場價了。狂暈。龍人之塔 出10粉玫瑰棍 13粉梵風衣 10粉精靈之歌等10到14級粉和史詩裝備。王者圖 城主 出20粉太裂創 20粉項鍊聖靈戰士 25粉光和20粉巨 王者圖 其他不說了,沒什麼好東西了。dnf深淵爆什麼東西 要詳細 除去遠古圖本身就出的遠古粉 深淵的話無頭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