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農業物聯網主要涉及到哪些方面

2021-05-29 21:32:11 字數 3987 閱讀 4081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中國農業物聯網才剛起步,所以 目前的農業物聯網是層次不齊、魚龍混雜的。農業物聯網包含幾個大項:

1.農業

2.畜牧業

3.水產等

邦農物聯網在這幾方面做的都挺不錯的,你可以參考下。

**t現場管理具體涉及到哪些方面的工作?

2樓:**不在山上

**t現場管理,這得好好想想。如果你瞭解5m的話,可以從5m入手,即人、機、料、法、環這5方面著手去管理。

人就是人員的基本管理;機就是裝置方面的,但是如果你是製造那麼裝置方面應該生技來負責;料就是生產用的物料及輔料;法就是作業的方法手法及其它注意事項;環就是環境。

還可以從8s方面進行管理。以上都是好的方法。

上面,我只是給你理一下思路,你要是在**t作管理的話,以上都應該有了解,通過以上5m+8s,基本就可以做到全面了。

目前的農業物聯網工程主要涉及到哪些方面?

3樓:竹柳3號種植

一、實施農業物聯網區域試驗工程具有重要意義

當前,我國農業現代化程序明顯加快,但也面臨著資源、環境與市場的多重約束,保障糧食安全、食品安全、生態安全的壓力依然存在,確保農民穩定增收的任務越來越重。實施區試工程,對於探索農業物聯網理論研究、系統整合、重點領域、發展模式及推進路徑,提高農業物聯網理論及應用水平,促進農業生產方式轉變、農民增收有重要意義。

(一)實施區試工程,有利於把握物聯網等資訊科技的特點及在農業領域的應用規律,探索形成農業物聯網發展模式。資訊科技是新生事物,是多種學科技術的整合,兼具系統性和整體性。農業是個古老產業,兼具地域性、季節性和多樣性,這就決定了資訊科技改造傳統農業的複雜性和艱鉅性。

實施區試工程,研究物聯網技術在不同產品、不同領域的整合、組裝模式和技術實現路徑,逐步構建農業物聯網應用模式,促進農業物聯網基礎理論研究、適用技術和產品研發,探索構建國家農業物聯網標準框架體系及相關公共服務平臺,將為推動農業物聯網產業大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二)實施區試工程,有利於積累農業物聯網應用經驗,促進農業物聯網科學發展。目前,我國農業物聯網應用尚處於嘗試性起步階段,整體應用水平和建設規模明顯落後於電力、醫療、環保等其它行業。各地農業物聯網應用示範基本呈各自為戰、散兵遊勇式發展,點多面廣,嚴重缺乏頂層設計,為示範而示範的現象較普遍,重複投入問題較突出,可持續發展商業模式較少。

實施區試工程,有利於逐步理清發展思路、明確發展方向和重點,為全面、整體、系統推進農業物聯網積累經驗。

(三)實施區試工程,有利於調動地方農業部門積極性,整合各方力量共同推進農業物聯網應用。雖然一些地方農業部門發展農業物聯網的積極性較高,但由於缺乏穩定投入,系統推動的後勁明顯不足,一定程度上影響了農業物聯網效果發揮和長遠發展。實施區試工程,不僅有利於調動地方農業部門積極性,更重要的是通過**工程專案的示範、引導和帶動,能夠促進社會各方資源整合、形成合力,共同推進農業物聯網發展。

農業物聯網主要涉及到哪些方面

4樓:93水瓶暖男

智慧農業涉及的範圍還是很廣的。就邦農物聯網建設的專案來看主要有這幾大類:大田種植智慧管理;畜牧水產養殖管理;食品安全溯源;溫室大棚智慧控制等等。

如果光從定義來講,智慧農業可以這麼理解:是指在相對可控的環境條件下,採用工業化生產,實現集約高效可持續發展的現代超前農業生產方式,就是農業先進設施與露地相配套、具有高度的技術規範和高效益的集約化規模經營的生產方式。它集科研、生產、加工、銷售於一體,實現週年性、全天候、反季節的企業化規模生產;它整合現代生物技術、農業工程、農用新材料等學科,以現代化農業設施為依託,科技含量高,產品附加值高,土地產出率高和勞動生產率高,是我國農業新技術革命的跨世紀工程。

農業物聯網主要涉及到哪方面?

5樓:exo不偷井蓋

智慧農業涉及的範圍還是很廣的。就邦農物聯網建設的專案來看主要有這幾大類:大田種植智慧管理;畜牧水產養殖管理;食品安全溯源;溫室大棚智慧控制等等。

如果光從定義來講,智慧農業可以這麼理解:是指在相對可控的環境條件下,採用工業化生產,實現集約高效可持續發展的現代超前農業生產方式,就是農業先進設施與露地相配套、具有高度的技術規範和高效益的集約化規模經營的生產方式。它集科研、生產、加工、銷售於一體,實現週年性、全天候、反季節的企業化規模生產;它整合現代生物技術、農業工程、農用新材料等學科,以現代化農業設施為依託,科技含量高,產品附加值高,土地產出率高和勞動生產率高,是我國農業新技術革命的跨世紀工程。

6樓:00快到碗裡來

物聯網農業涉及的範圍還是很廣的。就慧雲物聯網建設的專案來看主要有這幾大類:大田種植智慧管理;畜牧水產養殖管理;食品安全溯源;溫室大棚智慧控制等等。

如果光從定義來講,智慧農業可以這麼理解:是指在相對可控的環境條件下,採用工業化生產,實現集約高效可持續發展的現代超前農業生產方式,就是農業先進設施與露地相配套、具有高度的技術規範和高效益的集約化規模經營的生產方式。它集科研、生產、加工、銷售於一體,實現週年性、全天候、反季節的企業化規模生產;它整合現代生物技術、農業工程、農用新材料等學科。

隨著物聯網技術的發展,現在農業物聯網建設的怎麼樣了,主要涉及哪些方面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社會的發展,科技的進步,所有的生產生活方式都在改變著。就如現在的物聯網技術正在改變著我們的生活。無論是智慧家居還是農業物聯網、智慧物流等等都與我們以前的生活方式有著重大的進步。

農業物聯網也是隨著社會的發展進步改變著農民的生產生活。就如他們說的託普物聯網一樣,很多領域都開始應用了。農業物聯網主要還是涉及大田的環境墒情監測、氣候氣象監測、溫室大棚自動控制、種植業相關的智慧控制系統、水產畜牧養殖自動控制系統、農產品安全溯源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物聯網已經開始建設很久了。像託普物聯網這些企業都做過很多農業類專案。由於國家對物聯網支援力度很大,所以這個進展的很快。

農業物聯網應用的功能有哪些方面

9樓:匿名使用者

實時監測功能

通過感測裝置實時採集溫室(大棚)內的空氣溫度、空氣溼度、二氧化碳、光照、土壤水分、土壤溫度、棚外溫度與風速等資料;將資料通過移動通訊網路傳輸給服務管理平臺,服務服管理平臺對資料進行分析處理。

遠端控制功能

針對條件較好的大棚,安裝有電動捲簾,排風機,電動灌溉系統等機電裝置,可實現遠端控制功能。農戶可通過手機或電腦登入系統,控制溫室內的水閥、排風機、捲簾機的開關;也可設定好控制邏輯,系統會根據內外情況自動開啟或關閉卷簾機、水閥、風機等大棚機電裝置。

查詢功能

農戶使用手機或電腦登入系統後,可以實時查詢溫室(大棚)內的各項環境引數、歷史溫溼度曲線、歷史機電裝置操作記錄、歷史**等資訊; 登入系統後,還可以查詢當地的農業政策、市場**、供求資訊、專家通告等,實現有針對性的綜合資訊服務。

警告功能

警告功能需預先設定適合條件的上限值和下限值,設定值可根據農作物種類、生長週期和季節的變化進行修改。 當某個資料超出限值時,系統立即將警告資訊傳送給相應的農戶,提示農戶及時採取措施。

10樓:

據農業部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局巡視員廣德福等與會人士介紹,目前我國農業物聯網在五個環節應用成效明顯:一是在農業資源的精細監測和排程方面,利用衛星搭載高精度感知裝置,獲取土壤、墒情、水文等精細農業資源資訊,配合農業資源排程專家系統,實現科學決策;二是在農業生態環境的監測和管理方面,利用感測器感知技術、資訊融合傳輸技術和網際網路技術,構建農業生態環境監測網路,實現對農業生態環境的自動監測;三是在農業生產過程的精細管理方面,應用於大田種植、設施農業、果園生產、畜禽水產養殖作業,實現生產過程的智慧化控制和科學化管理,提高資源利用率和勞動生產率;四是在農產品質量溯源方面,通過對農產品生產、流通、銷售過程的全程資訊感知、傳輸、融合和處理,實現農產品「從農田到餐桌」的全程追溯,為農產品安全保駕護航;五是在農產品物流方面,利用條形碼技術和射頻識別技術實現產品資訊的採集跟蹤,有效提高農產品在倉儲和貨運中的效率,促進農產品電子商務發展。

11樓:筱丶洲

資料監控,農業自動化

高等物理學主要涉及到哪些方面的數學知識。比如函式,微積分之類

微積分肯定來是要涉及的,比如高等自物理中的bai電磁場這一分支,微分 偏du微分是會涉及zhi到的,但一般都dao是簡單的,並不像高等數學那麼難。至於函式,一般都是一些初等函式,比如指數函式 對數函式 三角函式 反三角函式等等。此外,複變函式不知道你學過沒有,這門課程的知識在高等物理學中也會涉及到!...

物聯網的特點有哪些,物聯網資料的主要特點有哪些?

和傳統的網際網路相比,物聯網有其鮮明的特徵。首先,它是各種感知技術的廣泛應用。物聯網上部署了海量的多種型別感測器,每個感測器都是一個資訊源,不同類別的感測器所捕獲的資訊內容和資訊格式不同。感測器獲得的資料具有實時性,按一定的頻率週期性的採集環境資訊,不斷更新資料。其次,它是一種建立在網際網路上的泛在...

李白有多少首涉及到月亮的詩,李白的哪些詩提到月亮?

李白涉及月亮的詩一共有78首。其中比較經典的詩如下 1.月下獨酌其一 唐 李白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醒時相交歡,醉後各分散。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2.月下獨酌其二 唐 李白 天若不愛酒,酒星不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