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幫忙!給我的女兒起個名字吧!姓戴,中間的字必須是個淑字

2021-03-19 18:23:08 字數 6619 閱讀 4355

1樓:匿名使用者

琳(寓意: 像美玉一樣氣質高貴,美麗大方。)涵(寓意:

擁有聰明的智慧與博大的胸懷。)萱(寓意: 擁有萱草的芬芳,玉一樣的高貴與典雅。

)婷(取自`雨婷思夢`寓意: 雨中的婷,在憧憬著美好的未來。)雪(寓意:

擁有美麗的容顏與如雪的肌膚。)佳(有美麗大方,逍遙快樂之意。)琪(寓意:

平安吉祥,擁有美好的未來。)雅(有幽雅大方,意志堅強之意。)欣(寓意:

吉祥如意,快樂安康。)

大家幫幫起個名字,,姓戴

2樓:q號

戴楷霖 三才 水木水 吉

3樓:方城伊娃

戴楓,戴峰,戴遠山!戴長榮,戴耀輝

幫我給我的女兒起個名字,名字裡的字必須帶金字旁,必須好聽,謝謝了! 40

4樓:手機使用者

鑫悅,秋鍩[nuò],鍩蕊,鈺萱,鈺瑩,鈺涵

5樓:橄欖樹下的百合

鍾秀取自「造化鍾神秀」

天地間的神奇峻秀都在這一山凝結聚繞

6樓:茵茵

淑鋗(拼音為:shu xuan)

幫忙給一個小女孩起個好聽的名字,中間要有帶"涵"字的!!!

7樓:王慧慧的黑木耳

涵珊 涵平 涵菲 涵姝 涵騏 涵旭 涵玥 涵帆 涵豔 涵晨 涵越 涵婷 涵簫 涵晶 涵丹 涵睿 涵荷 涵弘 涵嶧 涵明 涵潔 涵莉 涵琦 涵平 涵菲 涵琳 涵志 涵楊 涵芹 涵軒 涵愚 涵涵 涵弘 涵淇 涵瑩 涵子 涵焱 涵璇 涵若 涵瑩 涵涵 涵瑤 涵琴 涵磊 涵輝 涵穎 涵穎 涵檳 涵燕 涵睿 涵瑩 涵徹 涵霽 涵楊 涵斌 涵娟 涵西 涵影 涵典 涵磊 涵坤 涵萍 涵霞 涵梅 涵懿 涵穎 涵方 涵悅 涵麟 涵靜 涵涵 涵舒 涵研 涵鳳 涵華 涵浩 涵柯 涵珂 涵璐 涵偉 涵宇 涵鳳 涵靜 涵淼 涵淏 涵茹 涵影 涵芬 涵玲 涵妮 涵萊 涵碩 涵淅 涵霖 涵迅 涵螢 涵茹 涵靜 涵琪 涵坤 涵檬 涵帆 涵玥 涵瑜 涵璇 涵雪 涵倩 涵津 涵超 涵佳 涵雯 涵婷 涵瀾 涵文 涵謙 涵溢 涵宇 涵沂 涵虹 涵祁 涵忻 涵苗 涵銳 涵婷 涵銳 涵曄 涵珣 涵萍 涵杉 涵宋 涵媚 涵淦 涵靜 涵堯 涵穎 涵瑩 涵騫 涵穎 涵潔 涵丹 涵輝 涵彤 涵能 涵芳 涵嫣 涵銅 涵巨集 涵漢 涵夏 涵瑩 涵影 涵偉 涵瀟 涵巖 涵芳 涵心 涵楠 涵磊 涵竣 涵澗 涵麗 涵楊 涵倩 涵茹 涵爽 涵遊 涵碩 涵琳 涵珍 涵靜 涵霜 涵寧 涵莉 涵菲 涵佳 涵鵬 涵妮 涵娜 涵倩 涵菀 涵哲 涵露 涵坦 涵淼 涵虹 涵馨 涵麗 涵冉 涵凱 涵靚 涵穩 涵娜 涵媛 涵鳳 涵瑛 涵玥 涵焱 涵帆 涵矜

我想請大家幫我女兒取一個名字我姓戴中間有個潤字!謝謝

8樓:◆歌唄

男:山潤,澤潤田...

女:玲潤,甜潤瑩

9樓:____序曲

..女兒啊..戴潤瀾..或者最後一個字改成詩..還有..言....自我感覺還算不錯

幫我女兒起個名字,姓林,中間字要帶金的,謝謝。 5

10樓:evilboy辰

林馨鈺。馨字高貴優雅、鈺字美玉如花,兩個字合起來和適合女孩子,寓意深刻。純手打,望採納。

11樓:挨著星辰

林金莎金蝶金鳳金蘭金美。

12樓:唯愛時崎狂三醬

林金燚,林金辰,林金蕊,林金芯

13樓:匿名使用者

林鑫兒林鋺渝

林鑫林鋺林崟

14樓:永遠在這等候你

林金雪,金玉,金琳,金莉

15樓:匿名使用者

林金花,林金媛,林金萱

大家幫著給我的女兒起個好名字吧!高分!謝謝! 200

16樓:漠人

王玉珏王思琴

王依瑤王靜雯王思瑋

王馨卉王美珊

王詩晴王晨陽

王妍洋王雨蝶

王文瑋王美璐王曼琳

王詩嘉王卉馨

王欣蕾王雨嫣

王美琪王綺夢

王玉璟王麗媛

王澤卉王雪蕊

王夢桐王夢琪

王爾嵐王香珊

王玉柔王語琴

王紫寒王紫翠

王若萱王亦珊王靈蕊

17樓:山谷幽士

王守真取自《千字文》「守真志滿,逐物意移。」

意為「保持自己天生的善性,願望就可以得到滿足,而一心追逐外物則相反。」

王清瀠 一個很雅緻的名字。又響亮,又大氣,還沒有重名的。

王蘭馨取自《千字文》「似蘭斯馨,如鬆之盛。」

意為「德行、品行像蘭草那樣清香,象松柏那樣茂盛。」

18樓:大舌頭一號

王藝菁(89 分

) 王婉志(96 分) 王爽嵐(96 分)王小歡(91 分) 王柔嵐(95 分) 王秀融(87 分)王雪歡(100分) 王秋華(88 分) 王偉華(96 分)王秀銀(93 分) 王怡靜(89 分) 王風凝(89 分)王琴茗(85 分) 王韻茗(100分) 王昭蓉(89 分)王香華(88 分) 王娜靜(89 分) 王芝茜(95 分)王妍榮(88 分) 王愛淑(85 分) 王瀾燕(90 分)王莉傑(85 分) 王新婷(85 分) 王偉曉(93 分)王娜蓓(89 分) 王敏清(96 分) 王瓊巧(92 分)王國菁(96 分) 王梅靜(93 分) 王俊傑(95 分)王廷少(98 分) 王春清(95 分) 王雪清(96 分)王秀如(90 分) 王珠潔(93 分) 王茜平(93 分)王利瑞(93 分) 王希文(98 分) 王瀾靜(90 分)王爽淑(96 分) 王群荔(85 分) 王鶯志(89 分)王秋寧(88 分) 王瀾融(90 分) 王秋嵐(95 分)王雪燕(93 分) 王清世(93 分) 王香華(88 分)王婕連(96 分) 王聰連(98 分) 王春淑(95 分)王悅惠(96 分) 王婭萍(96 分) 王英菲(96 分)王怡雅(95 分) 王新清(85 分) 王姣傑(95 分)王梅興(93 分) 王黛毓(98 分) 王思惠(95 分)王愛茜(85 分) 王紈曉(89 分) 王英伊(96 分)王治傑(95 分) 王俊清(95 分) 王媛霄(93 分)王芝夢(89 分) 王芝興(89 分) 王雪榮(96 分)王治潔(89 分) 王芝華(88 分) 王思興(89 分)王妍華(88 分) 王柔瑗(88 分) 王紈媛(95 分)王廷瑗(93 分) 王美文(88 分) 王聰德(91 分)王希穎(87 分) 王治寒(95 分) 王勤婷(85 分)王紅凝(89 分) 王國伊(96 分) 王香潔(89 分)王海茜(96 分) 王薇茜(100分) 王貞婷(95 分)王寒巧(93 分) 王紈雲(95 分) 王悅連(96 分)王鶯蓓(90 分) 王爽婷(96 分) 王治傑(95 分)王軍清(95 分) 王偉雅(96 分) 王韻淑(100分)王婭蓓(93 分) 王眉學(89 分) 王露榮(89 分)王風興(89 分) 王怡瑞(88 分) 王風鳳(88 分)王薇寒(100分) 王雅影(93 分) 王國歡(100分)王芝萍(88 分) 王藝茜(95 分) 王紅菊(88 分)王君曉(87 分) 王舒輝(93 分) 王霞嬋(91 分)王彩惠(96 分) 王苑穎(93 分) 王廷文(98 分)王鶯雁(95 分) 王建雅(95 分) 王雪燕(93 分)王美嵐(95 分) 王傑嫻(93 分) 王敏榮(96 分)

19樓:風影動長竹

我建議你給她取名叫;王思桐

含義是;梧桐的靈性,傳說能引來鳳凰。《詩經·大雅·卷阿》雲:」鳳凰嗚矣,於彼高岡。

梧桐生矣,於彼朝陽。「宋代鄒博的《見聞錄》說:」梧桐百鳥不敢棲,止避鳳凰也。

「中國的龍、鳳,在神話傳說中,鳳是神鳥。能引來鳳凰的梧桐,自然是神異的植物。祥瑞的梧桐常在圖案中與喜鵲合構,諧音」同喜「,也是寓意吉祥。

。《莊子·秋水》中道:「夫(宛鳥)(『鄒』字的右邊『阝』換成『鳥』)(鳳凰一類的鳥)發於南海,而飛於北海,非梧桐不止,非練實不食,非醴泉不飲。

」鳳凰是這樣的高貴聖潔,便也與帝王結了緣;何況鳳還是百鳥之王,百鳥朝鳳嘛,因此,「鳳」也成了帝王的象徵。

那裡有翠竹,那裡就會有鳳凰。竹茂盛則鳳凰至。我們的祖先把鳳凰崇拜為「吉祥之鳥」、「太平之象」、「仁聖之禽」、「稀世之瑞」。栽竹引鳳,鳳凰至則吉祥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都姓王

那小名就叫王雙兒好了 單名一個雙字也行

還有大名嘛?

秋思 竹韻 墨蘭 這是古典的

靜怡 依瑤 靜竹 思瑋 馨卉 晨陽 妍洋 雯瑋 美璐 曼琳 詩嘉 卉馨 欣蕾 雨嫣 美琪 綺夢 玉璟 麗媛

這雖然倆三個有點盜名之嫌

不過也都不錯啊

靜凝 凌聖 妤涵 芸玉 芯婕 酈霏 雪宸 婉婷 燕蓉 茹馨 香怡夠了吧呵呵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周易的..

水中則土.放可火,逐見金缺木.

時辰見性格活潑,生前達官貴族,死後良田萬畝.

所以:王鬆如

補木,強女,胃口大.

必可步步為贏!小見!

22樓:

此女命理格局如下:

偏才、陽

火、丙戌、陽土、偏官;

食神、陽木、甲午、陽火、偏才;空亡

日元、陽水、壬午、陽火、偏才;空亡

偏官、陽土、戊申、陽金、偏印。

乾造,沙中土命。日座偏才,五行俱全,全陽格。又八字日月俱為空亡。

八字:1金、1木、1水、3火、2土;火偏旺。

宜以陰金補正印,陰土補正官,以達扶正五行,平衡陰陽,補充官印,填實空亡。

可取名為:王仲銳。

釋義:仲、方位居中,暗含陰土,以補正官;銳、方位居西,暗含陰金,以補正印。

宣告:本師爺所有回答只對提問者本人,嚴禁他人貼上複製,否則,本師爺將依法投訴。

23樓:匿名使用者

女,2023年5月27日23時

坤造:丁亥 乙巳 辛酉 戊子 3歲運

大運: 丙午 丁未 戊申 己酉 庚戌 辛亥

24樓:手機使用者

******************************************

王雪菲 王靜怡

******************************************

25樓:匿名使用者

王華娜,王瑰儀,王瑤碧

都是從《洛神賦

》裡面找的

附上原文:

洛神賦 曹植

黃初三年,餘朝京師,還濟洛川。古人有言,斯水之神,名曰宓妃。感宋玉對楚王神女之事,遂作斯賦。其辭曰:

餘從京域,言歸東藩。背伊闕,越轘轅,經通谷,陵景山。日既西傾,車殆馬煩。

爾乃稅駕乎蘅皋,秣駟乎芝田,容與乎陽林,流眄乎洛川。於是精移神駭,忽焉思散。俯則末察,仰以殊觀,睹一麗人,於巖之畔。

乃援御者而告之曰:「爾有覿於彼者乎?彼何人斯?

若此之豔也!」御者對曰:「臣聞河洛之神,名曰宓妃。

然則君王所見,無乃日乎?其狀若何?臣願聞之。

」餘告之曰:「其形也,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榮曜秋菊,華茂春鬆。

彷彿兮若輕雲之蔽月,飄飄兮若流風之迴雪。遠而望之,皎若太陽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淥波。襛纖得衷,修短合度。

肩若削成,腰如約素。延頸秀項,皓質呈露。芳澤無加,鉛華弗御。

雲髻峨峨,修眉聯娟。丹脣外朗,皓齒內鮮,明眸善睞,靨輔承權。瑰姿豔逸,儀靜體閒。

柔情綽態,媚於語言。奇服曠世,骨像應圖。披羅衣之璀粲兮,珥瑤碧之華琚。

戴金翠之首飾,綴明珠以耀軀。踐遠遊之文履,曳霧綃之輕裾。微幽蘭之芳藹兮,步踟躕于山隅。

於是忽焉縱體,以遨以嬉。左倚採旄,右蔭桂旗。壤皓腕於神滸兮,採湍瀨之玄芝。

餘情悅其淑美兮,心振盪而不怡。無良媒以接歡兮,託微波而通辭。願誠素之先達兮,解玉佩以要之。

嗟佳人之信修,羌習禮而明詩。抗瓊珶以和予兮,指潛淵而為期。執眷眷之款實兮,懼斯靈之我欺。

感交甫之棄言兮,悵猶豫而狐疑。收和顏而靜志兮,申禮防以自持。於是洛靈感焉,徙倚彷徨,神光離合,乍陰乍陽。

竦輕軀以鶴立,若將飛而未翔。踐椒塗之郁烈,步蘅薄而流芳。超長吟以永慕兮,聲哀厲而彌長。

爾乃眾靈雜遢,命儔嘯侶,或戲清流,或翔神渚,或採明珠,或拾翠羽。從南湘之二妃,攜漢濱之遊女。嘆匏瓜之無匹兮,詠牽牛之獨處。

揚輕袿之猗靡兮,翳修袖以延佇。休迅飛鳧,飄忽若神,陵波微步,羅襪生塵。動無常則,若危若安。

進止難期,若往若還。轉眄流精,光潤玉顏。含辭未吐,氣若幽蘭。

華容婀娜,令我忘餐。於是屏翳收風,川后靜波。馮夷鳴鼓,女媧清歌。

騰文魚以警乘,鳴玉鸞以偕逝。六龍儼其齊首,載雲車之容裔,鯨鯢踴而夾轂,水禽翔而為衛。於是越北沚。

過南岡,紆素領,回清陽,動朱脣以徐言,陳交接之大綱。恨人神之道殊兮,怨盛年之莫當。抗羅袂以掩涕兮,淚流襟之浪浪。

悼良會之永絕兮。哀一逝而異鄉。無微情以效愛兮,獻江南之明璫。

雖潛處於太陽,長寄心於君王。忽不悟其所舍,悵神宵而蔽光。於是背下陵高,足往神留,遺情想像,顧望懷愁。

冀靈體之復形,御輕舟而上溯。浮長川而忘返,思綿綿督。夜耿耿而不寐,沾繁霜而至曙。

命僕伕而就駕,吾將歸乎東路。攬騑轡以抗策,悵盤桓而不能去。

幫幫忙給我的女兒起個名字,小名大名都起 我姓張,我老婆姓顏

張凌菲 菲 草木的香氣很濃 張羽馨 羽緞 溫馨 張靖瑤 靖 平安 瑤 美玉 張瑾萱 瑾 美玉 萱 傳說中一種忘憂的草 張漫妮 生活浪漫,妮是對女孩的稱呼,沒什麼意義 大名叫張葉妍 小名叫小妍 張馨顏 張冉冉 張愛妍 我姓張,我老公姓林,請大家幫幫忙給我們的兒子起個名字和小名吧 15 姓名 林鑫鵬 性...

請大師幫幫忙。給我寶貝女兒起個好聽的名字

恭喜了!寶寶的八字為 己丑,丁卯,己未,乙丑,有五土,二木,一火。五行缺金,缺水。二月己土,亦不能離甲丙癸,仲春秉陽和之氣,故先取甲木疏土,次者癸水滋潤,丙火照暖。甲癸出幹,定主科甲。加以一丙出透,勢圧百僚。你姑娘生於三月,農曆為卯月,不是四季末季。且土多,應用木疏土,用金洩土。八字無甲木,取名補之...

我姓戴,幫忙給我女兒起個名字。生於七時二

戴文馨戴文欣 戴文卓戴舒雅 戴苗苗戴玉丹 戴玉珂戴玉芳 戴玉彤參考一下吧 戴夢佳hoho 卡哇伊的說 戴如芸 戴小月 戴欣凌 戴文軒 戴可欣 戴如雪 你好,我想給女兒起個好名字,女兒是2012年農曆9月12日19點35分出生的,名字決定人一生的運勢,特別是女孩子的名字對婚姻影響很大,一些男孩子能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