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說暑假作業讀三本名著,寫讀書筆記是什麼意思啊

2021-06-01 12:07:49 字數 6163 閱讀 7293

1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塔木德》《西遊記》在寫幾編讀後感、然後分析一下你的人際關係、家庭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三本名著外~ 還要讀其他的書~ 然後寫讀書筆記咯 ~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必須有幾遍是要關於那三本名著的,你還可看看別的什麼書嘛,範圍廣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現鈔一段然後再寫幾十字自己的感想,每篇寫五段,十篇不很容易嗎。

暑假作業:讀名著三篇《朝花夕拾》《魯濱孫漂流記》《水滸傳》做讀書筆記不少於15篇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寫一些好詞好句比如水滸傳水滸傳120回每回讀書筆記 ●第一回 張天師 祈禳瘟疫 洪太尉誤走妖魔 仁宗嘉右三年,瘟疫盛行,洪太尉奉皇帝命前往江西信州 龍虎山 ,宣請嗣漢天師張真人來朝禳疫。 洪太尉上山求見天師不成。回至方丈,不顧眾道士勸阻,開啟「伏魔之殿」,放出妖魔,遂致大禍。

他吩咐從人,隱瞞走妖魔一節,假報天師除盡瘟疫,得到仁宗賞賜。 ●第二回 王教頭私走延安府 九紋龍 大鬧史家村 高俅與端王(後來的徽宗)結識。被提拔為殿帥府太尉,對曾打翻他的王升的兒子八十萬禁軍教頭 王進 施行報復。

王進出走延安府,在史家村給 史進 教槍棒。 史進因擒 少華山 陳達而和朱武、 楊春 相識往來。華陰縣中秋夜來史家村捉拿賞月喝酒吃肉的史進並少華山三好漢。

●第三回 史太郎夜走華陰縣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 三頭領殺退縣衙之兵,去延安尋找師傅王進,與魯提轄在渭州潘家酒店相遇。魯達救助金翠蓮父女,打死鄭屠。 ●第四回 趙員外重參 文殊院 魯智深 大鬧 五臺山 魯達出逃代州雁門縣,金老女婿趙員外送他去五臺山,做僧避禍。

魯達晚不坐禪,喝酒打人。打造關王刀一樣的戒刀和禪杖。假借過往僧人名義喝酒吃狗肉,在半山拽拳使腳,打坍亭子,打壞金剛,要燒寺院,回寺嘔吐,給禪和子嘴裡塞狗腿,搞得大家卷堂而散。

監寺、都寺遣眾人來打,魯達趁酒醉大鬧一場,被長老喝住。 ●第五回 小霸王醉入銷金帳 花和尚 大鬧桃花村 長老贈智深四句偈言,智深去東京大 相國寺 討職事僧做。在桃花村為劉太 公解除逼婚之憂。

假扮太公小女,打了來莊逼親的桃花山二頭領周通,大頭領 李忠 為二頭領打仇,與魯達相認。李忠、魯達、劉太公三人到桃花山聚義廳,休了親事。 智深趁李忠、周通下山劫掠金銀給他,自拿山寨金銀,從後山滾下而去。

●第六回 九紋龍剪徑赤松林 魯智深火燒瓦罐寺 在寺院上了假扮道士和尚,實則搗毀寺院,養女吃酒的崔道成和丘小乙的當,二次復回,被二賊擊敗,到赤松林,遇到剪徑的史進,二次再回寺院,打死崔、丘二賊,燒了瓦罐寺。 投大相國寺管菜園,被一幫潑皮包圍。 ●第七回 花和尚 倒拔垂楊柳 豹子頭誤入白虎堂 花和尚力服波皮,從潑皮買酒牽豬請魯智深。

智深連根拔直垂楊柳,眾潑皮驚服。智深還席,為眾潑皮使禪杖,林沖看見喝采,兩人結為兄弟。 高太尉螟蛉之子 高衙內 調戲林沖之妻。

林沖見是高衙內,雖然惱怒,但忍了。智深來助,林沖忍讓。 高衙內思念林妻,富安和林沖好友陸虞候陸謙出賣朋友,請林沖去吃酒。

高衙內卻哄林妻到陸虞候家調戲,林沖聞訊趕到, 衙內 逾窗而逃。 老都管引陸謙、富安見高太尉,定下陷害林沖的計策。林沖中計被擒。

●第八回 林教頭刺配滄州道 魯智深 大鬧野豬林 林沖被押 開封府 。當案孔目孫定與府尹將林沖刺配滄州。陸虞候買通防送公人 董超 薛霸,要於途中殺害林沖。

薛霸、董超一路上百般折磨林沖。在野豬林,薛、董將林綁在樹上,說明高太尉陸虞候指使他倆陷害林沖的根由。兩人要用水火棍打死林沖。

●第九回 柴進 門招天下客 林沖棒打洪教頭 魯智深在野豬林救了林沖,林沖叫魯智深不要打董薛二人,與魯智深分別後,來到柴進莊上,受到柴進厚待。與洪教頭比武取勝。 來到滄州,用錢買通差撥管營,又得柴大官人遺書信照看,免挨一百殺威棒,還開了枷,派去天王堂當看守,林沖深感「有錢可以通神。

」 ●第十回 林教頭風雪山神廟 陸虞候火燒草料場 陸虞候再次設計陷害林沖,曾被林沖救過命的店主人李小二向林沖報告了訊息,林沖怒尋陸謙不遇。 管營派林沖管草料場,欲燒死林沖。林沖殺死了差撥,富安,陸謙。

林沖在一莊上烤衣討酒,打散莊客,醉倒雪地,被莊客捉住。 ●第十一回 朱貴水亭施號箭 林沖 雪夜上梁山 林沖被捆至柴進莊暫住。官司追捕甚急,柴進 賙濟 他去梁山。

在酒店吃酒時乘酒興賦詩一首。發抒對高俅的不滿,表現對未來的嚮往。與朱貴相識,被船接去梁山泊.

王倫出於嫉妒人心,先不肯收留。後要林沖拿「報名狀」來,林中下山等了兩天,第三日等得一人,卻是 楊志 。 ●第十二回 梁山泊林沖落草 汴京城 楊志賣刀 王倫想要楊志在山,以牽制林沖,楊志不從,只得讓林沖坐了第四把 交椅 。

楊志乃楊令公之孫,因丟了花綱石,想補殿帥職役,被高俅批倒趕了出來。纏盤用盡,便賣寶刀。遇到潑皮牛二,無理取鬧,楊志性起用刀殺了牛二,被監禁於死囚牢中。

眾人見他為東京街除了牛二這害,多方賙濟。又被送北京大名府留守司充軍。留守樑中書見楊大喜想通過演武試藝,抬舉楊志。

●第十三回 急先鋒東郭爭功 青面獸 北京鬥武 楊志槍勝 周謹 ,箭勝周謹。又與索超相鬥,不分勝負,兩人都被封為管軍提轄使。樑中書與夫人商議收買十萬貫禮物玩器,選人上京去慶賀蔡太師生日。

朱仝 、雷橫巡捕賊人,在東溪村邊的 靈官 廟裡抓住赤發鬼劉唐。 ●第十四回 赤發鬼醉臥靈官殿 晃天五人義東溪村 晃蓋設計救了專門拜訪他的劉唐,以甥舅相稱,瞞過雷橫。又送雷橫銀兩。

劉唐向晃蓋說知樑中書要用十萬 不義之財 買來金珠寶貝慶賀 蔡京 生日,「取之何礙。」晃蓋曰:「壯哉。

」叫他安歇,從長計議。 劉唐去趕雷橫,要追回晃蓋送的銀兩,與雷兩撲刀相鬥,吳學究銅鏈相隔,晃蓋趕來勸住。晃,吳,劉三人計議智取樑中書不義之財。

●第十五回 吳學究說三阮撞等 公孫勝 應七星聚義 吳用向晃蓋,劉唐介紹三阮。並連夜起程行百二里地,來到梁山泊邊的石碣村。 阮氏三弟兄充滿對官府之滿;而對梁山泊好漢則生羨慕之情。

吳用 因勢利導 ,說轉三阮。 六好漢在晃家莊設誓化紙;公孫勝強求會見晃蓋,與晃蓋說知取不義十萬貫之財的事。 ●第十六回 楊志押送金銀擔 吳用智取生辰綱 七星聚義,在黃泥岡東十里路的安樂村白勝處安身。

樑中書要楊志送寶,楊志不要大張 旗鼓 ,而要扮做客商。並要老都管、兩個虞候都聽他的,不要在路上鬧彆扭。一行十五人,出北京城,取大路往東京進發。

正是五六月天氣,酷熱難行,軍漢倒地。七個好漢裝做販棗子的小本經紀人,白勝裝做賣酒的,八人使計用 *** 藥倒眾軍漢,老都管,老虞候。 楊志喝得少,起得早,要跳岡自盡。

●第十七回 花和尚單打 二龍山 青面獸雙奪寶珠寺 楊志不忍自盡,下岡而去。 做制使失了花石綱,做提轄又失 生辰綱 ,只好投二龍山落草。 魯達殺死鄭龍在二龍山落草。

都管,廂禁軍回京謊報楊志勾結賊人,盜走珠寶,樑中書告知蔡京。蔡京命令府尹捉拿賊人。府尹責成緝捕使臣 何濤 限十日捉拿賊人上京,何濤為之煩惱,兄弟何清向他說出了晃蓋與白勝。

●第十八回 美髯公智穩 插翅虎 宋公明私放晃天王 何濤、何清兄弟到府尹告狀,拿來白勝,搜出髒物。何觀察等人於 鄆城縣 捉拿晃保正,遇到押司宋江。宋江穩住何濤,飛報晃蓋。

捉拿晃蓋的朱仝、雷橫放了晃蓋。何濤回稟府尹,帶人捉拿三阮。 ●第十九回 林沖水寨大併火 晃蓋梁山小奪伯 何濤帶領官兵捉拿三阮,何濤被割耳放走。

眾好漢上梁山,王倫嫉妒,不肯收留,吳用計激林沖火拼王倫。林沖仗義,殺死五倫,吳用要林沖坐第一把交椅,林沖辭之。 ●第二十回 梁山泊義士尊晃蓋 鄆城縣月夜走劉唐 林沖推晃蓋為首,吳用,公孫為輔,自己坐了第三把交椅。

吳用施計,大敗官兵,捉拿黃安,得了不少人馬船隻,獲財物金銀無數。方針救白勝謝宋江。 宋江濟閻婆之困,閻婆為謝宋江,把女兒婆惜與宋江作妻。

婆惜與張三通姦。 劉唐持金謝宋江,宋江收晃蓋謝書 ●第二十一回 虔婆醉打唐牛兒 宋江怒殺閻婆惜 閻婆硬逼宋江與女和好。未成,宋江欲給王公棺材錢,發現招文袋忘在家中,招文袋裡有晃蓋書信和謝金。

回到家裡,為婆惜陪話婆惜不給招文袋,以官司相逼,宋江將刀殺之。

求大神幫幫忙,暑假作業:閱讀名著,完成三篇讀書筆記。

6樓:我勒個去哦哦哈

這麼懶,現在不是有搶手嗎,花點錢就搞定了賽

高一暑假作業閱讀5篇名著,只要能證明讀過了的就可以。所以讀書筆記,讀後感什麼都可以。發我郵箱

7樓:x嗜血神龍

世間萬物,只是有用處,才是最可寶貴的。任何東西,積攢多了,就應送給別人;我們能夠享用的,至多不過是我們能夠使用的部分,多了也沒有用。

一個人只是呆呆地坐著,空想著自己所得不到的東西,是沒有用的。

我已學會多看看自己生活中的光明面,少看看生活中的黑暗面;多想想自己所得到的享受,少想想所缺乏的東西。這種態度使我內心感到由衷安慰。

我們老是感到缺少什麼東西而不滿足,是因為我們對已經得到的東西缺少感激之情。

在不同的環境下,人的感情又怎樣變幻無常啊!我們今天所愛的,往往是我們明天所恨的;我們今天所追求的,往往是我們明天所逃避的;我們今天所希冀的,往往是我們明天所害怕的,甚至會嚇得膽戰心驚。

人在恐懼中所作出的決定是多麼荒唐可笑啊!凡是理智提供他們保護自己的種種辦法,一旦恐懼佔了上風,他們就不知道如何使用這些辦法了!

等待大難臨頭比遭難本身更令人痛苦,尤其是無法逃避這種災難而不得不坐等其降臨,更是無法擺脫這種擔驚受怕的恐懼。

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

1.我完全不顧父願,甚至違抗父命,也全然不聽母親的懇求和朋友們的勸阻。我的這種天性,似乎註定了我未來不幸的命運。

2.我這個不孝之子,背棄父母,不盡天職,老天就這麼快懲罰我了,真是天公地道。 3.

唉!人在恐懼中所作出的決定是多麼荒唐可笑啊!凡是理智提供他們保護自己的種種辦法,一旦恐懼心佔了上風,他們就不知道如何使用這些辦法了。

4.尤其是,在這種不幸的境遇中,上帝指引我認識他,乞求他的祝福,這給了我莫大的安慰。這種幸福足以補償我曾經遭受的和可能遭受的全部不幸還有餘。

好詞摘錄:

擱淺、兜底、吞噬、煙波瀰漫、泅水、山坳、恭順、驚魂甫定、斑斑印記

好句摘錄:

我簡直嚇壞了,呆呆地佔在那裡,就象捱了一個晴天霹靂。

看到這情景,我怒不可遏,早把恐懼置之度外。我在心裡發誓:下次再看到這種暴行,一定不放過他們!

好段摘錄:

這裡地上結滿了許多瓜類,樹上掛滿了一串串的葡萄,有數有大,還有黃燦燦的檸檬。我順著果園的斜坡望去,到處是一片清新翠綠的美景,這是我心裡充滿了喜悅,頓時感到自己成了這塊富饒的土地的無可爭辯的主人。

不料忽然有一個聲音叫我的名字:「魯賓遜,可憐的,魯賓遜,你到什麼地方去啦?」我從萬分驚疑中醒來,定眼一看,原來是「波兒」在叫我,使我分外高興。

「波兒」嘴裡那些帶點憂傷調子的話都是我平時教它的。現在我劫後餘生,它又飛到我手上,親切地重複著那些它並不太懂的話語,使人倍感親切和溫暖。

你們要是看到我用飯的情景,一定會羨慕不已:我儼然是全島的君王,一個人高高坐在上面。「波兒」彷彿是我的寵臣,只有它才有權跟我說話,我那隻狗彷彿是一位又老又忠實的臣子,而那些貓呢,則像順民一樣分坐在兩邊。

儘管我在島上有無上的權威,可是實際上我那一身穿戴已經到了不堪入目的地步。有時我把自己打量一下,也不禁會啞然失笑。

1.開始做一件事的時候,若不是預先計算一下需要多少代價,若不是預先對自己的力量做一個正確的估計,那真是太愚蠢了。

2.我經常懷著感激之心坐下來吃飯,敬佩上帝的好生之德,因為他竟在荒野中賜以我豐富德沒事。我已經懂得去注意我的處境中的光明的一面,少去注意它的黑暗的一面;多去想到我所享受的,少去想到我所卻缺乏的。

這種態度有時使我心裡感到一種衷心的安慰,簡直無法用言語表白。……我覺得,我們對於所需要得東西感到不滿組,都是由於人們對於已經得到得東西缺乏感激之心。

3.……可見,我們一般人,非要親眼看見更惡劣的環境,就無法理解原有環境的好處;非要落到山窮水盡的地步,就不懂得珍視自己原來享受到的東西。

4.我在海上漂流了這麼多天,實在夠了,正好安安靜靜地休息幾天,把過去的危險回味一下。

5.一個人時時期待著禍事,比遭遇到禍事還要苦些,尤其是當一個人無法擺脫這種期待,這種擔驚受怕的心情的時候。

6.在人類的感情裡,經常存在著一種隱祕的原動力,這種原動力一旦被某種看得見得目標吸引,禍事被某種雖然看不見,卻想象得出來的目標所吸引,就會以一種勇往直前的力量推動著我們的靈魂向那目標撲過去,如果達不到目標,就會叫我們痛苦得受不了。

7.一般人往往有一種通病,就是對於上帝和大自然替他們安排得生活環境經常不滿。照我看來,他們的種種苦難,至少有一半是這種通病造成的。

8.造物主在統治人類的時候,把人類的認識和知識侷限於狹隘的範圍,實在是無上的好事。

我預設天意的安排,現在我開始佔有這種安排,開始相信一切安排已是最佳。 我的脾氣是要決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決不放手的 ,我的脾氣是要決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決不放手的

我初三了!沒有做暑假作業。老師說沒做完不準報名!而且明天報名我該怎麼辦

亂寫一些上去 老師只看做不做不看正不正確 我也經歷過 既然知道有暑假作業為何不寫?老師說不做完,是 不做完 你瞎填吧,只要每個空檔填寫了就算做完了吧。沒說瞎填不準報名啊 不能報名絕對假的,不過懲罰可能就是你想不到的了。都是嚇你們的!老師不敢那麼做,畢竟還是義務教育!我也覺得老師騙你,但我也是,我沒做...

如果向老師說暑假作業丟了,怎麼說才能讓老師相信?

說唄,最好家長啊,啥的都帶去,這樣有信服力。暑假作業。特指暑期內教師佈置給學生的假期作業。當學生在一年的學習時間裡除了平時的晚間功課作業外,還有一類作業是在每年的最炎熱的夏季或者是收割小麥的時候又稱麥假,統稱為暑假。其中在這個價期所留的功課作業就是暑假作業了。同樣還有寒假作業。第一dao,如果你是學...

暑假作業寫不完怎麼辦寫不完老師不給報名

寫不完就不寫,到時候直接交,老師根本不看暑假作業的。我上學的時候,很多同學暑假作業直接交的空白,老師也沒管過。直接賣廢紙去了。這話你相信麼?能寫多少就是多少吧,到時候不會有啥問題的。從來就沒有過一例事件是因為暑假作業沒寫完而沒上學的。把老師要檢查的寫了,然後就不忙寫,等老師說要交的時候在寫,我們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