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佩戴的天河石是什麼石頭,天河石手串如何保養,佩戴時要注意什麼

2021-05-27 02:16:33 字數 1253 閱讀 2027

1樓:渴死的小小魚

天河石又稱「亞馬遜石」,是微斜長石的藍綠色變種,藍色和藍綠色,半透明至微透明,與翡翠相似。與天河石相似的寶石品種主要有玉髓、綠柱石、綠松石、翡翠、染色大理岩、矽孔雀石、合成尖晶石、玻璃、塑料等,可根據外觀特徵、折射率、比重和內部包體等特徵進行區分。

天河石手串如何保養,佩戴時要注意什麼

2樓:傻

請勿將天河石和硬度大的寶石一起佩戴、存放(例如:鑽石、紅寶石、藍寶石、水晶燈),以免產生劃痕。防摔防碰。

天河石易磨損,受到外力易碎裂。佩戴和儲存時應輕拿輕放,儘量避免用力碰撞或從高處掉落。如果要和其他寶石混搭做手串時,中間可以加軟料子煩人隔片,如銅、木、骨片之類的,既能有效防止磨損,又能做出新花樣。

平時,還可採用陽光消磁法、月光星辰照射法、海鹽浸洗法等方法清洗保養天河石首飾。

確保首飾的美觀,延長使用壽命。在接觸其他硬物體時,天河石表面會產生刮痕凹坑,因此進行勞作時最好把首飾摘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佩戴,解理髮育,別用力碰了。其他沒什麼,硬度挺 高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陽光消磁清洗法:清洗方法:只要將晶石放於可被陽光直接照射的位置,例如窗臺及露臺等;照射時間約為30分鐘至1小時。

注意事項:(1)晶石在陽光照射下會產生聚焦作用,如在晶石附近擺放了紙張或其它可燃燒物品,會有引**險的危險。(2)但如果晶石的色原素含有銅與鐵,便不適用於此類清洗方法,由於此等物質在陽光底下受到長時間照射,會產生氧化作用,因而令到晶石退色。

含有銅與鐵的色原素包括有紅色或紫色等水晶石。

2.月光星晨照射法:清洗方法:

每逢農曆十五月圓之夜,由於當夜是月亮的光芒特別強,正是晒石的好時機,晒石方法非常簡單,只要將晶石放於露臺或窗邊,接受月光照射一晚的時間即可。此外,亦可在天朗氣清,星光閃閃的晚上,將晶石放在露臺上,讓它吸收星光的精華,以達到淨化晶石的效果。另外,除了月圓之夜外,亦可選擇月圓的前後幾天,同樣適合此類晒石方法。

注意事項:如接受照射的是紫色或紅色的晶石,請緊記必須在翌日中午之前將晶石收回,否則日間的猛烈陽光會影響晶石的色素,令之退色。

3.海鹽浸洗法:清洗方法:將晶石放進一杯以適量海鹽洋(或粗鹽)開勻的鹽水中,浸三至四個小時,即可消解晶石周圍的磁場。

注意事項:(1)如晶石是鑲嵌在金屬物中製成飾物,如戒子、吊咀等等,則請先將晶石拆離金屬物才放進鹽水浸泡,否則會影響到金屬物表面的色澤與亮度。(2)請留意,此類清洗方法或會令到晶石的內含物在清洗後有所改變。

請問天河水是什麼生肖,天河水是什麼生肖

天河水生肖或制數字 1 丙午 屬馬bai 或數字du 72 丁未zhi 屬羊 或數字 8 天河水dao命既天河水,是六十甲子納音行的一個稱謂。出自三命匯通論,是算命的一種。天河水五行算命中年命的一種,在六十甲子納音中,對應丙午 丁未年。即生於丙午 丁未年的人,都是 天河水 命。所以天河水生肖 1 丙...

今天河裡找到的石頭,上面屬於圖案奇石嗎?圖案像什麼呢?大神們

頭一塊一般,第二塊還不錯。東西是接觸帶岩石,部分矽化。請問這種石頭圖案像什麼?河裡撿的有收藏價值嗎?花紋挺好看就是太小了 留著玩吧 奇石這東西 好者千金不貴 惡者白送嫌沉 這石頭圖案像什麼?有價值嗎?像一條蛟龍,屬於圖案石,但這石頭的材質比較一般,屬於河卵石一類的石材,不是什麼名貴石頭,價值不會太高...

這個是什麼石頭?算奇石嗎,請問這塊是什麼石頭?算奇石嗎?

這種石頭應該算不上齊石,因為這只是花紋還可以。質地看起來也很普通。顏色單調,在山上,小溪旁可以撿到這種石頭。另外我不是很懂這方面。還是看其他,或者是去鑑定一下。請問這塊是什麼石頭?算奇石嗎?臘石,屬於雕刻材料,也是一種賞石,屬矽 矽 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油狀蠟質的表層為低溫熔物,韌性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