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團隊精神的成語,形容一個團隊精神的成語

2021-03-19 18:23:15 字數 5325 閱讀 1918

1樓:轉個圈求推薦

精誠團結、萬眾一心、凝心聚力、眾志成城、一心一意、眾人拾柴火焰高、默契配合、不計名利榮譽感、責任感、使命感、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向心力、合力、

形容團隊非常整體、團結、配合的成語?

2樓:我是大角度

形容團隊非常整體、團結、配合的成語:

1、同力協契[tóng lì xié qì] 猶言同心協力。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2、負荊請罪[fù jīng qǐng zuì] 負:揹著;荊:荊條。揹著荊條向對方請罪。表示向人認錯賠罪。

3、高義薄雲[gāo yì bó yún] 薄:迫近。原指文章表達的內容很有意義。後形容人很講義氣。

4、勝友如雲[shèng yǒu rú yún] 勝友:良友。許多良友聚集一處。

5、契若金蘭[qì ruò jīn lán] 比喻朋友交情深厚。

6、五湖四海[wǔ hú sì hǎi] 指全國各地,有時也指世界各地。現有時也比喻廣泛的團結。

7、打得火熱[dǎ dé huǒ rè] 形容關係十分親密。

8、仁義道德[rén yì dào dé] 泛指舊時鼓吹的道德規範。

9、仁民愛物[rén mín ài wù] 仁:仁愛。對人親善,進而對生物愛護。舊指官吏仁愛賢能。

10、群威群膽[qún wēi qún dǎn] 形容大家團結一致英勇戰鬥時表現出來的力量和勇敢精神。

3樓:匿名使用者

分甘共苦 甘苦與共 肝膽相照 齊心協力 萬眾一心同舟共濟 推襟送抱 刎頸之交 相融以沫 同力協契同心並力 同心合力 同心協力 同心葉力 同心一力同舟共濟 吳越同舟 萬眾一心 協力同心 一心一力眾虎同心 眾心成城 眾心如城 愛人以德 助人為樂煮粥焚鬚 忠信樂易 親去骨肉 親如手足 情同手足情深潭水 雪中送炭 解衣推食 奔走之友 不分彼此布衣之交 同心協力 稱兄道弟 赤心相待 打成一片打得火熱 道義之交 分甘共苦 甘苦與共 肝膽相照高義薄雲 管鮑之交 患難之交 金龜換酒 金蘭之友蘭友瓜戚 民胞物與 莫逆之交 戮力同心

4樓:暴走少女

1、同力協契[tóng lì xié qì] 猶言同心協力。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2、負荊請罪[fù jīng qǐng zuì] 負:揹著;荊:荊條。揹著荊條向對方請罪。表示向人認錯賠罪。

3、高義薄雲[gāo yì bó yún] 薄:迫近。原指文章表達的內容很有意義。後形容人很講義氣。

4、勝友如雲[shèng yǒu rú yún] 勝友:良友。許多良友聚集一處。

5、契若金蘭[qì ruò jīn lán] 比喻朋友交情深厚。

6、五湖四海[wǔ hú sì hǎi] 指全國各地,有時也指世界各地。現有時也比喻廣泛的團結。

7、打得火熱[dǎ dé huǒ rè] 形容關係十分親密。

8、仁義道德[rén yì dào dé] 泛指舊時鼓吹的道德規範。

9、仁民愛物[rén mín ài wù] 仁:仁愛。對人親善,進而對生物愛護。舊指官吏仁愛賢能。

10、群威群膽[qún wēi qún dǎn] 形容大家團結一致英勇戰鬥時表現出來的力量和勇敢精神。

擴充套件資料:

同力協契

【解釋】:猶言同心協力。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高義薄雲

【解釋】:薄:迫近。原指文章表達的內容很有意義。後形容人很講義氣。

【出自】:《宋書·謝靈運傳論》:「英辭潤金石,高義薄雲天。」

【示例】:逾數日得君遂手書,並墨銀三百元,資助訟費,~,感激無量。 ◎章炳麟《獄中與吳君遂、張伯純書》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補語;形容人很講義氣

【近義詞】義薄雲天

【例句】

1、侄兒啊,你那性格與你父親一樣,高義薄雲,樂善好施,但卻容易錯信他人。

2、李大伯自己也不富裕,卻對我解囊相助,這真是高義薄雲,令我終生難忘。

3、多承援救,又蒙資助,高義薄雲,感激之至!

契若金蘭

【解釋】:比喻朋友交情深厚。

【出自】:《易·繫辭上》:「二人同心,其利斷金;同心之言,其臭如蘭。」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比喻交情很深

【近義詞】契合金蘭

仁民愛物

【解釋】:仁:仁愛。對人親善,進而對生物愛護。舊指官吏仁愛賢能。

【出自】:《孟子·盡心上》:「君子之於物也,愛人而弗仁;於民也,仁之而弗親,親親而仁民,仁民而愛物。」

【示例】:至於畏天事神,~之際,未嘗有須臾懈也。 ◎宋·曾鞏《移滄州過闕上殿札子》

【近義詞】愛民如子

群威群膽

【解釋】:形容大家團結一致英勇戰鬥時表現出來的力量和勇敢精神。

【示例】:他們緊密配合,~,迅速完成這項工作。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含褒義

【近義詞】同仇敵愾

【反義詞】孤家寡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團隊非常整體團結配合的成語有,整齊劃一。

形容團隊精神四字詞語

6樓:浮生羅蒙闖天涯

風雨同舟,榮辱與共,同舟共濟

union is strength. 團結就是力量。

many hands make light work. 眾志成城

two heads are better than one. 三個臭皮匠,勝過諸葛亮(集思廣益)勝則舉杯相慶,敗則拼死相救喣山動 眾人吹氣,可以移山。比喻人多力量大。

同「眾喣漂山」。

眾喣飄山 眾人吹氣,可以移山。比喻人多力量大。同「眾喣漂山」。

眾喣漂山 喣:吹氣。許多人吹氣,能使山漂走。比喻說壞話的人多了,能使人受到很大的損害。也比喻人多力量大。

眾心如城 萬眾一心,象堅固的城牆一樣不可摧毀。比喻團結一致,力量無比強大。

眾心成城 指萬眾一心,如堅固城堡。比喻眾人團結一致,力量無比強大。

眾口熏天 指群言可以動天。比喻**力量大。

眾虎同心 許多虎一條心做事。比喻眾多有本事的人團結一致,力量會更大。

眾川赴海 眾多的河流都奔赴大海。比喻眾多的力量彙集在一

同心斷金 形容心齊力量大。

十夫楺椎 指十個人的力量能使椎彎曲。椎,槌。比喻人多力大,足以改變原狀。

眾人拾柴火焰高 比喻人多力量大。

眾志成城 萬眾一心,像堅固的城牆一樣不可摧毀。比喻團結一致,力量無比強大。

7樓:葡萄營養多

互幫互助 團結一心

8樓:禾玉芬芮秋

風雨同舟、眾志成城、同心斷金、萬眾一心、珠聯璧合1.風雨同舟[fēng

yǔtóng

zhōu]

在狂風暴雨中同乘一條船,一起與風雨搏鬥。比喻共同經歷患難。

2.眾志成城[zhòng

zhìchéng

chéng]

萬眾一心,像堅固的城牆一樣不可摧毀。比喻團結一致,力量無比強大。

3.同心斷金[tóng

xīnduàn

jīn]

形容心齊力量大。

4.萬眾一心[wàn

zhòng

yīxīn]

千萬人一條心。形容團結一致。

5.珠聯璧合[zhū

lián

bìhé]

璧:平圓形中間有孔的玉。珍珠聯串在一起,美玉結合在一塊。比喻傑出的人才或美好的事物結合在一起。

關於團隊精神的成語

9樓:穆子澈想我

休慼與共、風雨同舟、同心合力、萬眾一心、同舟共濟。

一、休慼與共

【解釋】:憂喜、福禍彼此共同承擔。形容關係密切,利害相同。

【出自】:唐房玄齡等人合著《晉書·王導傳》:「吾與元規休慼是同。」

我和元規憂喜、福禍彼此共同承擔。

【示例】:我們是休慼與共的好同學。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近義詞】呼吸相通、息息相關、同甘共苦、與民更始、患難與共、一脈相連、同舟共濟、休慼相關、痛癢相關、風雨同舟、玉石俱焚、血肉相連

【反義詞】漠不相關、不共戴天、無關痛癢

二、風雨同舟

【拼音】:fēng yǔ tóng zhōu

【釋義】:指在狂風暴雨中同乘一條船,一起與風雨搏鬥,比喻共同經歷患難。

【出處】:春秋孫武《孫子·九地》:「夫吳人與越人相惡也,當其同舟共濟,遇風,其相救也如左右手。」

吳、越兩國連年交兵,兩國百姓彼此在感情上也很難共容。有一次,吳國人和越國人碰巧共乘一條船渡河。狂風驟起,霎時驚濤駭浪迎面撲來,船隨時有可能覆沒。

此時,他們忘記了仇恨,相互救濟,好像一家人一樣。

【用法】:作謂語、定語、狀語;指共患難

【近義詞】:同舟共濟、休慼相關

【反義詞】:過河拆橋、背信棄義

三、同心合力

【解釋】: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出自】 凡此你我三個人,須要但隨和睦,同心合力侍奉雙親。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二十八回

【近義詞】同心同德、同甘共苦、協力同心、齊心協力、同舟共濟、同心協力、同心並力、和衷共濟、通力合作、一心一德

四、萬眾一心

【解釋】:千萬人一條心。形容團結一致。

【出自】:萬眾一心,同聲呼籲,力抗漢奸,喚醒**。 蔡東藩、許廑父《**通俗演義》第一0八回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近義詞】同心同德、步調一致、上下一心、舉國同心、萬全之策、人多勢眾、齊心協力、眾擎易舉、眾志成城、戮力同心、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十箭難斷

【反義詞】四分五裂、各自為政、掛一漏萬、一盤散沙、同床異夢、離心離德、各奔前程

五、同舟共濟

【解釋】:舟:船;濟:渡,過灑。坐一條船,共同渡河。比喻團結互助,同心協力,戰勝困難。也比喻利害相同。

【出自】:通常在林海里人與人相遇,和在遠洋航海中同舟共濟一樣,為什麼他竟這樣勢不兩立。 曲波《林海雪原》二十七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近義詞】患難與共、心心相印、同心同德、同心合力、和衷共濟、守望相助、休慼與共、風雨同舟、同氣連枝、通力合作、同心協力、志同道合、分甘共苦、同病相憐、吳越同舟、情投意合、同衾共枕、同甘共苦、安危與共、相濡以沫、團結一心、同舟而濟

【反義詞】眾叛親離、反目成仇、魚死網破、各行其是、分崩離析、自相殘殺、貌合神離、各行其事、落落寡合、同床異夢、離心離德、各奔前程、鷸蚌相爭、自相殘害

10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齊心協力 戮力相助 同仇敵愾 同甘共苦 同舟共濟 同心協力 風雨同舟 患難與共 和衷共濟 群策群力 愛人以德 助人為樂 煮粥焚鬚 忠信樂易 親去骨肉

親如手足 情同手足 情深潭水 雪中送炭 解衣推食奔走之友 不分彼此 布衣之交 同心協力 稱兄道弟赤心相待 打成一片 打得火熱 道義之交 分甘共苦甘苦與共 肝膽相照 高義薄雲 管鮑之交 患難之交

形容團隊的詞語,形容團隊凝聚力的詞語

團結 互助 合作 友愛 和睦 一 團結 tu n ji 解釋 1 為了集中力量實現共同理想或完成共同任務而聯合或結合 朋友,打擊敵人。就是力量。2 齊心協力,結合緊密 和睦 鄰里 大家很 示例 同學之間產生矛盾要及時解決,以免影響團結。二 互助 h zh 解釋 互相幫助 合作。小組。示例 友愛互助是...

形容團結協助的成語形容團隊非常整體團結配合的成語?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答案如下 風雨同舟,齊心協力,萬眾一心,同舟共濟,精誠團結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團結合bai作的詞語 一 風雨du同舟 和衷共濟 精誠團結zhi 齊心協力dao 版 群策群力 同心協力 同舟共濟 萬眾一心 患難與共權 眾志成城團結合作的詞語 二 患難與共 草木接...

用成語形容宋江,用一個成語形容宋江

盡忠盡義,仗義疏財的人。別聽下面那些人的廢話,陰險奸詐,財迷心竅.那些是好詞?宋江是一個英雄好漢,不該用這些詞形容他。別指望了 我不會告訴你我瞎掰 無德無能 遺臭萬年 英明神武 十分垃圾 一切貶義詞皆適用 用好的四字成語形容宋江?形容宋江的四字成語 宅心仁厚,忠義兩全。仗義疏財 忠心耿耿 廣結好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