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改名字身份證那種人在廣州由於我和附近人重名

2021-03-19 18:23:15 字數 2961 閱讀 6027

1樓:沈連營

你的理由太充分了,改名字最好的理由就是「重名」!

費用不多的,看完我的回答你就知道了!

1:寫更名申請(更名申請:***戶籍部門,我叫***,性別,?

,?年?月?

日出生,現年?週歲,因周圍四鄰重名二人,給生活帶來諸多不便,故申請更名為***,望批准! 年月日)

2:學校.單位或街道證明(只須證明你是這個學校的學生或是某個街道的居民就可以,不必證明重名的事)

3:到你戶口所在地的戶籍部門填寫**,工作人員蓋章,管片民警簽字,所長簽字

4:到你戶口所在地的戶籍部門的上一級主管部門審批

5:公證 (超過16週歲就應該公證的,可他們也有的時候抽風,不要先公證,萬一他們不要就省200塊錢的)

6:到戶籍部門列印新的戶口簿,申請新的身份證

7:需要的資料:戶口簿,2張一寸**,新戶口簿工本費(好象是19塊錢,我記不清了)

天天開心!!!

在廣州應該怎麼樣寫申請理由才給與批准孩子改名字??

2樓:手機使用者

我的寶寶是名字起好也入了廣州的戶口~現在2歲半,今年準備上幼兒園了~可是去幼兒園準備報名聽老師說那有三個同名字同音的小孩子呢...而且因為寶寶一直身體不是很好老愛生病,長輩去給算命算了說現在這個名字不合她的八字~所以長輩要求我們一定要改個名字。為了以後讀書不要同名同音的名字太多而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和困擾還有寶寶身體健康和家裡不必要的糾紛~~我們以這些為理由申請辦理改名可是派出所不給辦理而且態度很惡劣...

請問我們可以再起什麼理由申請呢?還是按我們原本的要求他們是應該給與申請辦理的呢?請問改名是不是中國公民的權利?

··孩子改名是公民的姓名權,是合法權利。你們可以以重名太多為理由改名,派出所應當受理,否則,可以去公安局反映舉報。 但,以算卦不吉利為理由,肯定是不行的,那是---迷信。

幫忙改 名字(身份證那種)人在廣州 由於我和附近一個人重名 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哪位高人能,多少費用

3樓:腦袋長泡了吧

你確定要改麼? 改完後和畢業證書、保險之類的東西全部不符合,特別麻煩的 。

4樓:匿名使用者

回當地派出所改,但原則上人家是不同意你改的,帶上你的戶口本和身份證,最好帶上兩條煙哦, 在視窗要到**後填好找所長簽字,

本人叫尹林,後來換過戶口簿後把我的名字弄錯尹林林,給我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煩,現在想把名字改回尹林,

5樓:『道聽途★說的美

最好找些相關的證明,比如身份證或者所在單位證明,來證明你的名字多了一個字,相關單位會重新給你改回名字我也遇到過這樣的事,

幫忙改 名字(身份證那種)人在廣州 由於我和附近一個人重名 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哪位高人能,多少費用

6樓:不吃奶的貓

改名字應該是比較麻煩的至少在國內來說 各種麻煩 我家隔壁就和我同名字 我常在**買東西至少快遞送貨喊我名字人家都不會應 哈哈 朋友聯絡都用手機或者**了 我不覺得麻煩比起改名字來說

廣州身份證號碼和姓名更改需要到**?

7樓:匿名使用者

號碼你是改不了的。

不遷戶口號碼是不會變的。

姓名要到戶口所在戶籍管理派出所辦理,隨時可更改,攜帶本人戶口本及身份證。

8樓:匿名使用者

天河區有一個綜合**處,就在天河區公安局旁邊。

幫忙改 名字(身份證那種)人在廣州 由於我和附近一個人重名 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哪位高人能,多少費用

9樓:飛絮香香

改身份證要在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才能改,收費各地不一樣,有的要加收一百到兩百一個字,有的只要一些基本手續費 大概幾十塊,然後加辦理一個新身份證的費用。至於是否登報澄清此前身份證作廢,看你自己的了。

你好,我今年22歲,由於自己原來的名字和身邊的同事重名的太多了,我要去更改姓名。我的身份證、戶口簿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具體需要些什麼手續你要去問下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保證大廳

11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麻煩的。你所有牽扯到名字的證明都要改的。先在派出所辦,身份證戶口本。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改,戶口本身份證,到派出所去辦

13樓:吉祥如意

別沒事找事啦!你這一弄,半年過去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是張偉?去戶籍派出所問問不就知道了嗎?

為什麼重名的人越來越多,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什麼麻煩?

15樓:51號墓地

重名,因為有些字好聽,意思好,用的人也就多了,重名的概率也就大大的增加了。比如說女孩:佳,花,霞,娟,紫,鳳等,男孩:

俊,軍,帥,聰,富,強等。都是長輩們對晚輩們的美好期望。

生活上喊人會麻煩點,不過一個人的生活圈裡面有一個人叫這個名字了,別人一般知道也不會再叫這個名字,多是,一個人離開了原來的生活圈,才會有一定的機會遇到重名的人,在一起工作的話就得有其他的區分方法了額,工號啊,部門啊,年齡啊(大李強,小李強)等等,選擇人的其他社會屬性來區分。

不過在法律上不是還有一個身份證嘛,身份證號嘛,戶籍地址都不一樣,問題不大的。

16樓:軍偉部落

那是因為人越來越多,而漢字數量是有限的。所以出現這種情況。大的麻煩沒有了,就怕國家行政部門搞錯。

17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就是代號而已 再說人類的增加 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身份證改名字要錢嗎?手續麻煩不

變更姓名的現實情況,別的證件也需要變更,原則上不予更改,重新辦了身份證,再到主管局長批准,最後回派出所改名字。改完名字 變更姓名的具體程式,所以公安審批很嚴格 一 變更姓名的有關規定 未滿18週歲的公民需要更改姓名的,然後找派出所所長批准,再到縣級公安機關找戶政科科長批准,很麻煩 公民變更姓名是受法...

身份證改名字後,那用老的身份證辦理的銀行卡還能用嗎?網銀呢

舊的身份證如果還在有效期內,原則上仍然可用。但是辦理銀行業務時使用的身份證必須和辦卡時登記的身份證資訊一致。也就是說,用舊身份證存的錢只能用舊身份證取回,如果用新的身份證就需要證明新舊兩張身份證上不同的名字是同一個人的,需要經過公證並且在銀行登記備案,否則銀行有權拒絕受理。網銀和這個沒有關係的,網銀...

幼兒改名要帶父母身份證嗎,未成年人改名字需要用父母身份證嗎

不需要的。以山西省為例,根據 山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九十二條 年滿18週歲的公民原則上不予變更現用姓名。公民變更姓氏的需提交司法機關出具的公證書。第九十三條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一般應准予變更 更正姓名 一 父母雙方或者監護人協商一致要求變更未成年子女姓名的 二 宗教名與世俗名改換的 三 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