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將來時的動詞前為何加be

2021-03-19 18:18:50 字數 2893 閱讀 5810

1樓:江南天雪

你說的是will後面加動詞原形的話,那就是語法的要求。因為will是情態動詞,英語語法規定情態動詞後只能加動詞原形。

但是如果意思是will後面就加個be的話,那就是表示被動語態的了,這種結構多為:will+be+done(也就是過去分詞),這個be的存在就是為了維護其語法的規定,體現其情態動詞的特點,同時又與後面的過去分詞夠成被動。這個結構是將來式的被動式。

呵呵,祝好運!

一般將來時

2樓:匿名使用者

時表示將來某一時刻的動作或狀態,或將來某一段時間內經常的動作或狀態。在英語時態中,「時「指動作發生的時間,」態「指動作的樣子和狀態。

一般將來時常常和表示將來的時間狀語連用。如:tomorrow(明天), next week(下週 );in the future(將來)等。

一般將來時由助動詞shall(第一人稱),will(所有人稱) 動詞原形構成。美式英語則不管什麼人稱,一律用will。或用主語+be動詞 + going to 動詞(be going to)

含義表示將來某一時刻的動作或狀態。

將來某一段時間內經常的動作或狀態。

例句he will get married. 他就快結婚了[1]。

she will have a daughter.她就會有個女兒了。

the cat will have a master.貓要有主人了。

the dog will have a house. 狗就要有窩了。

telephone me this evening. i『ll be at home. 今晚給我打**,我會在家。

i'll(shall/will)do a better job next time. 下次我要幹得好

the car won『t start.車開不了啦。

oil and water will not mix. 油水沒法混在一起。

形式●will 常簡略為 'll,並與主語連寫在一起,如:i'll,she'll,he'll,it'll,we'll,you'll,they'll。

●一般疑問句如用will you…?其簡略答語須是yes,i will或 no,i won't;如用 shall i…?(較少見)其簡略答語須是 yes,you shall.或 no,you shan't.

進行時表將來,與瞬間動詞連用。

will常常縮寫成'll ,緊接在主語之後。shall not 和will not 的縮寫式分別為 shan't 和 won't。基本句型

be going to表示計劃、打算做某事或者有跡象表明某事要發生。後+動詞原形。

be to do 表示客觀的計劃或者安排要做某事,比be going to 更強調客觀性。

be about to+動詞原形,意為馬上作某事,不能與tomorrow,next week等表示明確將來時的時間狀語連用。

①肯定句:主語+ be going to do /will/shall+ 動詞原形

②否定句:主語+ be not going to do /will not/shall not+ 動詞原形

③疑問句:be動詞+主語+ going to do /will/shall+主語+ 動詞原形

簡略回答:(肯)yes,主語shall/will (否) no,主語 +shan't/won't

④特殊疑問句:特殊疑問詞+一般疑問句(就主語提問時,以疑問 詞who開頭的疑問詞除外)

----- why will you be here on sunday?(週日你為什麼將要在這兒?)

-----i will have a meeting on sunday(我將要在週日舉行一個聚會)

(對特殊疑問句要進行具體回答)

一般疑問句:be或will提到句首,some改any,and改or,第一二人稱互換

we are going to go on an outing this weekend.-------are you going to go on an outing this weekend?

被動句:will/shall+be+v.ed(及物動詞過去分詞)

the letter will be sent tomorrow.這封信明天將寄出去

we shall be punished if we break the rule.如果我們違反規定,我們將受到懲罰。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將來時,用於描述未來將要發生的事情,有明顯的時間狀語提示,如tomorrow,next year

4樓:夏暖心

一般將來時表示將來某時刻的動作或狀態或將來某一段時間內經常性的動作或狀態。

5樓:匿名使用者

1. will + 動詞原

形:he will go shopping tomorrow. 2.

be going to do:we are going to the park next sunday. 3.

be doing 表將來:i*m ***ing.

6樓:落英繽紛下淺棲

b動詞加上動詞ing形式表示一般將來時

7樓:雞蛋小非飛

will加動詞原形可以表示一般將來時

8樓:慢蔓梧

一般將來時表示將來要發生的狀態或動作,主要形式: be going to do,will do,be doing。

9樓:shine敷敷

指將來會發生的事件的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be動詞+going to be

be動詞+will be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來要努力,越來越好

一般將來時標誌詞,一般將來時標誌詞

in 一段時間 s time s time 可省略 tommrrow組 next 時間名詞 s time tonight 夜晚 in thefuture在將來 soon 不久之後 1 tomorrow,the day after tomorrow,tomorrow morning afternoon...

用一般將來時造句,make用一般將來時造句,5句

1.i will have lunch soon.我一會會吃中午飯.2.he will be back soon.他很快就會回來.3.i will be free on sunday.我星期天有空.時態定義 一般將來時表示將來某一時刻的動作或狀態,或將來某一段時間內經常的動作或狀態。常常和表示將來的...

一般將來時的用法

句型主語 will 動詞 剩下的部分。表示將要發生的事情。i will play football this afternoon 我今天下午要打籃球。將來時的否定,直接在will 後面加 not,縮寫為won t。將來時的一般疑問句,直接吧will提前到句首,其他順序不變。句末打上問號。一般將來時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