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怎麼養,海棠花怎麼養嗎?

2021-05-11 05:03:19 字數 5028 閱讀 4869

1樓:匿名使用者

海棠一般都是放在下午陽光不能直射的地方,因為海棠是喜陰溫溼氣候的,太陽大了容易缺水,一缺水葉子顏色就不能保持光鮮 甚至會變色,但是在溫溼潤的氣候下,海棠極容易沾染 腐爛類病菌,特別是在冬天,應該保持較為乾燥的環境,灑水應在上午進行,如果晚上葉子邊緣的水跡不能風乾的話 容易凍傷 腐爛,一旦發現有腐爛的葉子立刻摘除,並且施用 多菌靈 惡黴靈 等殺菌劑

海棠幼苗滿盆了就應該打頂,這樣子枝椏才會多,海棠很容易腐爛的,水 一定要控制好

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四季海棠在夏季要避免陽光直射和雨淋需要對它進行適

當的遮蔭和避雨。第二點盆栽的四季海棠在澆水時需要等土壤乾燥了再澆水。第三點施肥在生長期我們可以每十天左右是一次通用型的水溶肥,在開花前可以施磷酸二氫鉀來促進花苞的形成。

請問盆栽海棠花應該怎麼養呀

3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四季海棠在夏季要避免陽光直射和雨淋需要對它進行適當的遮蔭和避雨。第二點盆栽的四季海棠在澆水時需要等土壤乾燥了再澆水。第三點施肥在生長期我們可以每十天左右是一次通用型的水溶肥,在開花前可以施磷酸二氫鉀來促進花苞的形成。

4樓:金華天一李經理

養海棠花盆栽:

1、盆栽海棠花日常澆水不要過多,使盆土溼潤即可,澆水不必過溼以防積水產生爛根。

2、要經常轉動花盆向陽光的方向,不讓它向一個光照方向歪長,才不會出現偏冠現象。

3、開花期及冬、夏兩季不宜施肥,其它時間可往盆邊埋入少量的複合肥,施肥不易過量以防肥害。

4、2-3年換次盆較好些,增強盆土的肥力,減少盆土的板硬 。如果沒有換盆時可要適當的鬆盆土有利盆土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生長。

5、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或陽臺向陽通風處,夏天防中午曝晒,冬天防霜雪凍害。

擴充套件資料

盆栽系由中國傳統的園林藝術變化而來。至於對觀賞植物的栽培,起源於古代園林造景,以摹仿自然山水景色營造園林。夏有瑤參、商有鹿臺、周有靈臺。

漢武帝在建章宮"築太液池,疊在為蓬萊、方丈、瀛臺三山"。

北魏中期,宣武皇帝元恪所建景明寺和瑤光寺,寺裡"青林垂影,綠葉為文,青苔紫閣,浮道相通,雖外有四時,內無寒暑"。房簷之外,皆是山池,遍佈萑、蒲、菱、藕;紫甲黃鱗,出沒於繁藻;青鳧白雁,浮沉於綠水。

樹木種植

樹木盆景——以樹木為主體,石、草、苔及飾物為輔,模仿自然樹相,加以剪定整姿,表達各樹種的本質與特性。

樹木盆栽的種類很多,普通按盆栽觀賞上的重點,可依樹型、樹數、樹高、樹種、觀賞及格調加以分類。

盆栽是溫室花卉生產的重要方式之一。一般溫室花卉都採用盆栽方式,有些露地花卉也採用盆栽的方式,如一串紅、金盞菊等。可以滿足冬春缺花季節的市場需要。

載植前準備

盆栽花卉栽植前主要進行栽植苗和培養土的準備。栽植苗可通過各種繁殖方法或通過購買的方式獲得。各種花卉種類不同,對培養土的要求各不相同。

培養土的配製 應選用富含營養物質和物理性狀良好的盆栽用土。通常用各種培養土配製而成。各地因材料及習慣不同,配製的方法也不盡相同。

蘭花類盆栽基質地生蘭為腐葉土加少量的沙;氣生蘭為水蘚、椰子塊或木炭塊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海棠這東西,其實挺容易活,但是要它漂亮還是挺要花點功夫的。我的養海棠經驗:1。

半陰環境,放陽臺內側,朝東或朝西視窗2。澆水要泥土幹了再澆,每次澆到水流出為止3。要多摘心,不要心疼花蕾,不斷地把各個枝條的頂端摘掉,它才會不斷分支,變成球狀,而不是一根長得長長的,不僅花少難看而且容易折斷。

開過的花也要及時修剪掉。4。要經常轉動花盆方向,不讓它向一個光照方向歪長。

5。葉子太密了要摘掉一點,通風不好容易發黴病以這個方法我精心養過一盆,圓滿茂盛,很得意的,不過也就一盆,後來一直沒有耐心去弄第二盆了。

6樓:瓜瓜的時候我

盆栽海棠花需要使用疏鬆、偏鹼性的土壤,土壤的ph值不低於7即可,可選用花圃或樹根底的土壤再加入三分之一河沙。盆栽海棠花不能中的太深,以方便根系能比較好的伸展,其最佳的深度是距離盆底12釐米為宜,一顆根據樹的大小而定。澆水要泥土幹了再澆,每次澆到水流出為止,具體澆水應視天氣而定,應保持盆土的溼潤,但不能積水,最好不要淋雨,以免水過多導致爛根,太寒冷時不要澆水。

盆栽海棠花要放置陽光充足的地方,海棠喜陽光,不耐陰,需經常放置在陽光能照到的地方,在陰涼的地方容易生長不良;在夏季要遮陰,防止灼傷花葉。在春芽萌動時要施點有機肥,以補充養分,並且配合澆一次透水;秋季落葉時施有機肥,也配合澆透水一次,花謝後要施磷鉀肥,日常可購買一些海棠專用的肥料,根據說明適當施肥。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海棠花好嬌氣哦,我以前種過幾次都沒能種活它。澆水澆多了也不行,太陽太晒了也不行。

海棠花怎麼養嗎?

8樓:太陽_愛向日葵

鐵海棠怎麼養?

鐵海棠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環境。耐高溫、不耐寒。以疏鬆、排水良好的腐葉土為最好。冬季溫度不低於12℃。

盆栽鐵海棠每年春季換盆,澆水不宜過多。夏秋生長期需充足水分,每月施肥1次。冬季溫度低,葉片脫落,進入休眠期,應保持盆土乾燥。

3-12月花期,土壤溼度保持適中能花開不斷,如果冬季室溫在15℃以上,可繼續開花。植株生長過於擁擠茂密時,可在春季萌發新葉前加以修剪整株。

鐵海棠性喜溫暖,不耐寒,白晝22℃左右,夜間15℃左右生長最好,在溫室保持15℃至20℃,可終年開花不絕,如下降至10℃則落葉轉入半休眠狀態,至次春吐露新葉,繼續開花。

鐵海棠喜光,花前陽光越充足,花越鮮豔奪目,經久不謝,光照不足,則花色暗淡,長期置陰處,則不開花。另須注意保持空氣流通。

鐵海棠可用培養土墊蹄角片作底肥,生長期每隔半月施肥一次,立秋後停止施肥,忌用帶油脂的肥料,防根腐爛。

鐵海棠耐旱,春秋兩季澆水要見幹見溼。夏季可每天澆水一次,雨季防漬水,冬季不幹不澆水,盆內不宜長期溼潤;花期也要控制水分,水大易引起落花爛根。

鐵海棠主要發生莖枯病和腐爛病危害,用50%克菌丹800倍液,每半月噴灑1次。蟲害有粉蝨和介殼蟲危害,用50%殺螟鬆乳油1500倍液噴殺。

常見問題:

鐵海棠葉子發黃的原因

澆水過多,鐵海棠擁有一定的耐乾旱能力,不宜澆水過多,否則會造成傷根以及葉子發黃脫落,同時要保持鐵海棠的排水效能,在梅雨季節的時候要及時的進行排澇。

施肥過多,鐵海棠不喜愛肥,所以在其生長過程當中適當的施肥便可以了。

光照,鐵海棠喜愛光照,所以要將鐵海棠長期的放置在陽光充足的環境當中。

通風不良,鐵海棠喜愛通風的環境,所以在種植的時候可進行通風,一般種植在陽臺上是最好的選擇。

修剪每個養花的人都希望多開花,虎刺梅的花都開在新枝的頂端,要想讓其多開花,就需要適當修剪。而修剪的季節和手法都需要相當注意,開花季節不能剪,主枝不能過長,側枝不能過短。通常在花期之後將過長的和生長不整齊的枝剪短,一般這樣在下次開花的時候就能夠保證花的數量和長勢了,修剪一般在枝條的剪口下長出2個新枝,當新枝長到5~6釐米時就能開花。

幾年後,整個植株就會開滿鮮豔的小紅花。

土壤要求

盆土最好選用沙質土壤,可選用腐葉土、沙土,混合少量的肥料你配製而成。

9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四季海棠在夏季要避免陽光直射和雨淋需要對它進行適當的遮蔭和避雨。第二點盆栽的四季海棠在澆水時需要等土壤乾燥了再澆水。第三點施肥在生長期我們可以每十天左右是一次通用型的水溶肥,在開花前可以施磷酸二氫鉀來促進花苞的形成。

10樓:走失的祕密

一 養殖方法

1.光照

海棠花喜愛陽光,適合在陽光充足的地方生長。如果放在陽光不好的地方任其生長,海棠花就會因生長不良不能開花。

2.氣溫

海棠花的耐寒能力比較強,適宜生存溫度是10~30℃之間。冬季時溫度低於10℃容易凍傷,這時候需要做好保溫措施。

海棠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3.水份

海棠花忌潮溼,澆水不易過量。春秋季節可一週澆水一次;夏季需每隔兩三天澆水一次;冬季海棠花進入冬眠狀態,可半個月澆水一次。

4.土壤

種植海棠花,選擇透氣性好、排水性佳的疏鬆肥沃泥土最為適宜。土壤要是呈鹼性的話,可以在土中加入一些硫酸亞鐵溶液,使土壤變得偏酸性。

海棠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二 注意事項

首先,海棠花的盆栽應避免積水過多。其次,要定期更換土壤,最好半年一次,保持土壤的肥沃以及透氣排水性。最後,養殖海棠花需避免強光直晒。

11樓:雲冷宰迎南

海棠花喜陽光,耐半蔭,喜肥沃和排水好的砂壤土,性耐寒,怕炎熱。幼苗子葉開展後,上盆第二年夏天就有少數植株開花,喜肥,在生長期施腐熟的餅肥二次。夏季遮強光。秋後再換一次盆。

12樓:慄為亢旺

你那盆可能是貼梗海棠,葉子軟了很明顯是光照不足早成的,建議放在可以採光的窗戶旁邊,或者距離人工光源1。5m左右的位置,下面有點資料,你看看:

1.栽植

一般進行地栽,也可以盆栽製作盆景,春季栽植,因忌水漬,應栽植在地勢稍高不易積水、向陽的地方。土壤為中性偏鹼,ph值不低於7。上質要求疏鬆,但不能過於肥沃,過於肥沃易引起徒長,開花減少。

栽植穴應根據根系大小而確定,不宜太深太大,以能舒根系為好。栽植深度以距地面10釐水為宜。最好帶土團栽植。

栽後澆足水。

2.光照與溫度

海棠適宜在光照充足的環境中生長,在庇廕的環境下則生長不良。如果盆栽,生長期要放在光線充足的地方。冬季在-15℃低溫條件下也不會受到凍害,可在室外露地越冬。

但在寒冷異常的冬季,則需採取防寒措施。

3.澆水與施肥

澆水結合施肥進行。每年秋季落葉後要施1次大肥,補充花果消耗的養分,以施腐熟的有機肥為好。同時結合冬灌澆水。

春芽蔭動前施1次有機肥,並澆1次透水。秋冬施肥方式因樹齡而異,幼齡樹環狀挑淘施肥,環距樹根部100釐米以內;大齡樹放射狀挖淘施肥;老齡樹結合中排除草,在樹冠下撒施有機肥,施後將肥料翻入地下30釐米,花謝後追施2次磷鉀肥,以保證一定的坐果率。同時注意澆水。

4.整形修剪

海棠花芽多由頂芽分化而成,而且以中、短果枝為主要花枝,因此要保留中、短果枝。對長枝應進行短剪,同時還應剪除過密枝、乾枯枝、病蟲枝,然後根據所需樹形進行修剪。若想使樹冠圓滿,則疏密養稀,剪去過密枝條,而對枝條稀疏的部位則垂剪,以便使其多發側枝,樸實空缺。

海棠花怎樣養,海棠花要怎麼養?

您好,1 西府海棠花性喜陽光,而且本身具有很強的耐寒性,但是對空氣溼度的要求也是非常嚴格的,切記不可水澇,空氣溼度也不能太高。適宜在肥沃疏鬆 排水效能好的沙質土壤中生長。2 西府海棠花可以用嫁接 分株 根插 壓條等方法進行繁殖。嫁接方式又分為枝接和芽接方式,枝接一般在2 3月進行,芽接在8 9月間進...

牡丹海棠花怎麼養

在養護中應注意 澆水和施肥。澆水以盆土保持溼潤為宜。乾旱與盛夏天氣還需對葉面和地面進行噴水,提高空氣溼度有利於生長。忌盆內積水與淋雨,否則易爛根。冬季,盆土以稍偏幹為好,每隔7天用清水噴灑葉片與環境,這樣既增加溼度又能使葉片清潔。生長期間約10天施1次稀餅肥水 在孕蕾期追施速效的磷肥。施肥時注意,肥...

海棠花盆栽怎麼栽培,盆栽海棠花怎麼養

種植海棠的時期要選擇在4 5月或者在8 9月進行,因為這兩個時期是海棠的生長開花期,在這時候撒播海棠種子,種子比較容易發芽成長。海棠開花前澆水可適當加大,開花後澆水就要相對的減少咯。給海棠澆水還有一個口訣,就是 二多二少 在春秋季節澆水多 夏冬季節就澆水少。海棠花養殖的土壤選擇 海棠花的根莖嫩而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