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代尚書都員外郎是什麼官,品級多少

2021-05-22 18:56:30 字數 681 閱讀 9612

1樓:匿名使用者

北宋名臣梅堯臣曾任此職,地位低於參知政事,高於中書舍人,約為3-4品,相當於現在的副總理.

宋朝時的員外是什麼官職

2樓:匿名使用者

宋代的員外郎有兩種,尚書省左、右司員外郎(從六品)分管尚書六曹事,六部員外郎(正七品)為各司的次官

3樓:幽冥天月

三國魏末始置員外散騎常侍,晉初又置員外散騎侍郎。南北朝時,又有殿中員外將軍、員外司馬督等,都在官名上加「員外」。隋開皇六年(568),在尚書省二十四司,各置員外郎一人,為各司次官。

唐、宋、遼、金、元、明、清沿其制,以郎中、員外郎為六部各司正副主官。時號「員外」,實已在編制定員之內。此外,唐、宋、遼、金在尚書省左右司郎中下,也有員外郎。

元屬中書省。清**藩院、太僕寺、內務府等也有員外郎。

4樓:匿名使用者

員外好像不是官,只是一個有錢的,有點聲望的人,並沒有官職吧!

北宋兵部員外郎和工部員外郎是幾品官

5樓:匿名使用者

兵部員外郎主管兵部的員外郎稱之為兵部員外郎。如:中唐詩人李約,兵部為中國古代官署名,六部之一,相當於今日的國防部。其長官為兵部尚書。兵部又稱夏官、武部,兵部尚書又稱夏卿。

宋代有哪些人封王爵,宋代死後追封為王的人都有誰

宋代對王爵人數的控制相對比較嚴格。宋代對王爵的繼承製度跟別的朝代有所不同,很多情況下,爵位擁有者死後,爵位不傳給兒子,而是在他所屬的支系下的同一輩份的人中選擇年長者繼承,直到這一輩份的人都沒有了,再從下一輩份的子侄中選擇年長者繼承。所以可以看到某一爵位在同一字輩的人中傳承了好幾次。而且宋代雖然設定了...

宋代足球小將為什麼不出第二部了?都等了11年了,等到

我也等了很多年了,當初的小學生,現在我都結婚了。好看是好看 但現在都是利益關係 投資小於回報誰還會去做?還是知名度太低 又沒人願意投資 所以第二部夠嗆了 這個挺好看的 但是為什麼沒有第二部 這就是當初的導演和製片人的事情了 要考慮市場 效果反應 人家不想拍 你也沒辦法 你說是不是 宋代足球小將第二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