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歇後語分別寫一段話,用三個歇後語分別寫一段話

2021-03-19 18:23:24 字數 1950 閱讀 8558

1樓:麥格雷迪

今天,我犯錯誤了,真是老弦

套兔子--難以脫逃,必然會捱打,說不定會一命嗚呼呢,哎.「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沒有堅持不懈的努力和持之以恆的精神,張小亞是不會取得這麼好的成績的。

這事是禿子頭上的蝨子——明擺著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的歇後語最多了,張飛穿針__大眼瞪小眼 張飛稱豆腐__粼粼閃閃 張飛腮螞蟻__柔能克剛

3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的歇後語最多了,有張飛穿針——大眼瞪小眼 有張飛稱豆腐——粼粼閃閃 還有張飛腮螞蟻——柔能克剛

用三個歇後語分別寫一段話急···幫幫忙

4樓:love重返20歲

1。他都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了,還會幫你找孩子?

2。那漢奸找八路軍吃飯,定是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只想出兩個,解一下急吧

用一個歇後語寫一句話

5樓:v受傷de天使

1、他的作業本丟了,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2、這麼久不見,你的脾氣還是外甥打燈籠--照舊(舅) 。

3、一陣大風吹過,田裡的莊稼都像醉漢上街——東倒西歪。

4、小紅把我的書借走了就不還,真是劉備借荊州——有借無還。

5、爸媽媽因為一點小事吵得不可開交,我心疼地過去勸他們:「爸、媽,你們倆肯定是張飛古城罵關羽——誤會了,有事好好說嘛!」

6、經他這麼一說,我可更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了。

7、你能把這首曲子彈得那麼熟練,可真是飛機上吊水瓶——高水平。

8、千萬不能冤枉我啊,我真的是小蔥拌豆腐—— 一清二白 。

9、聽了這個訊息,我的心如同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10、對於這件事,他雖然表面上不說話,但我認為他是啞巴吃餃子——心裡有數。

6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課本丟了,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7樓:輛覅ow脠

天氣一會兒是晴空萬里,一會兒又是傾盆大雨,真是孫猴子的臉—說變就變

8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不但被老師批評了一通,還被媽媽罵了一通,真是老鼠鑽風箱——兩頭受氣。

9樓:匿名使用者

手榴彈炸廁所――激起民糞(憤)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了,我們要八仙各海一各顯神通

11樓:匿名使用者

哥哥剛還興高采烈,轉眼間大發雷霆,真是,孫猴子的臉一一說變就變。

12樓:匿名使用者

親親親親親親親親親親親親親親親親親親親親親親親親親親

用歇後語寫一段話,三句以上

13樓:小月霞子

歇後語是中國勞動人民自古以來在生活實踐中創造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是一種短小、風趣、形象的語句。它由前後兩部分組成:前一部分起「引子」作用,像謎面,後一部分起「後襯」的作用,像謎底,十分自然貼切。

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通常說出前半截,「歇」去後半截,就可以領會和猜想出它的本意,所以就稱為歇後語。漢文明源遠流長。五千年曆史滄桑的沉澱、淬鍊、凝聚成絕妙的漢語言藝術。

其中歇後語以其獨特的表現力。給人以深思和啟迪,千古流傳。反映了華夏民族特有的風俗傳統和民族文化,品味生活,明曉哲理,提升智慧。

小明與小東相約在期中考試中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來比個高下,結果小東贏了。小東打破砂鍋--------問到底問小明原因,原來在考試中小明外甥打燈籠——照舊犯了拔苗助長——急於求成的錯誤,使得回答都成了對牛彈琴--------白費勁。

14樓:盧卿接飛揚

賣衣服的阿姨總是說自己賣的衣服有多好

真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

用2 3句歇後語寫一段話,跪求呀!快喲

前幾天母親對小bai明說 du 你報名參加鋼琴大zhi賽了?兩個月前你可是dao擀麵杖 版吹火 一竅不通啊,就學了兩 權個月你以為自己就學會拉?小明拍著胸口說 沒問題,媽,咱們騎驢看唱本 走著瞧吧。小明的母親沒說話。過了幾天,大賽成績下來了,小明看著自己倒數第一的成績,頓時如霜打的茄子 癟了。我見到...

用兩個成語和兩句歇後語寫一段話字

我喜歡動,bai愛動是我的天性,du聽媽媽說,在媽媽肚子裡的zhi時候,我dao就是一個愛動的小寶寶,總內是喜歡容拳打腳踢,惹得媽媽不安寧。上幼兒園時,我就像一隻小麻雀,那裡熱鬧 就有我的身影。所以,媽媽經常說我屁股長刺 坐不住。讀小學了,雖然年紀長了,但愛動的天性還是改不了,每當下課後,走廊邊,教...

寫一段話,用成語描寫人的外貌,寫一段話,用三個成語描寫一個人的外貌

美麗動人,愛美之人,開開心心,紅紅火火!寫一段描寫一個人外貌的話,用上成語 三處以上 她眸子炯炯有神,挺高的鼻子,櫻桃小嘴,黑黑髮亮的秀髮,婀娜多姿,風情萬種 女兒啊 你看他儀表堂堂 風流倜儻 英俊瀟灑 還是有錢人。用一段話描寫一個人的外貌。大概35字左右,急 1 他大約有十 三 四歲。又黑又胖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