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遭報應的句子有哪些,關於報應的經典句子

2021-03-19 18:23:24 字數 4791 閱讀 7198

1樓:布朗趙小乖

近君子,遠小人,對於那些打著善良的幌子做盡了壞事的人,進而遠之,永遠記住,善惡終有報,有些人的報應或許提前到來,有些人的報應興許還在路上,有些人的報應也許還在醞釀中,人在做天在看,不要認為天底下只有自己是聰明的,這是最愚蠢的想法,從現在開始為父母積德,為自己積德,為子女積德,坦坦蕩蕩做人,認認真真做事,開開心心生活,做真實的自己。和一位長輩聊天感言,致自己。

他回家了,並受**、同志、親人倍加尊敬的接待。世間也有人,永遠走在回家的路上,即便到了家,也被冷漠無情趕出家門。有義與不義、有情與無情形成了鮮明的對照。

人在做事,天在看。有情有義贏得人心,無情無義眾叛親離。世間萬物有因果,善惡皆會有報應。

人要幹壞事,就得遭報應,天道好輪迴,善惡終有報,不信抬頭看,蒼天饒過誰。

有人問我:佛教講因果,善惡報應,為何不少作惡的人還活得天花怒放,行善的人也未見發達呢?古人云:

作惡不滅祖有一德,德盡則滅;行善不昌祖有一殃,殃盡必昌。只是時間來早與來遲罷了。

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善惡終有果,公道自在人心,公平和正義終於有一天會來臨,對我哥黑的有偏見甚至是出言不遜,不尊重他說難聽話的,祝你們早日得到應得報應,要相信一個人心裡陰暗有壞心的都不會有好下場的。

一陰一陽謂之道,陰陽不測謂之神。規律因果,報應不爽,神是公正無私的,自有判斷善惡賞罰的權能。

選擇糊塗……選擇善良。不是軟弱。不是真糊塗。因為明白:功名利祿皆浮雲!善惡終有報應。

想讓一個人一輩子活在愧疚中善惡因果我相信報應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這樣披著羊皮的畜生們,都在努力著證明著自己,但是善惡終有報,總會來報應……

我選擇善良,不是我軟弱,因為我明白,因果不空,善惡終有報應。

關於報應的經典句子~~

2樓:聽說你愛西瓜

善惡終有報,天道好輪迴。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天作孽猶可活,自作孽不可活。

天道好輪迴,蒼天饒過誰。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人在做,天在看。

嫩草怕霜霜怕日,惡人自有惡人磨。

幸福不是獎賞,而是結果;苦難不是懲罰,而是報應。

善惡到頭終有報,高飛遠走也難逃。

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3樓:文字情感屋

參考:一品句子

明代徐元《八義記》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時候一到,一切都報。」意在告訴我們行善終究會得到好的報應結果,而做惡事終究會得到惡的報應。有時候,我們一時看不到報應,那只是因為日子還沒有到,等時間一到,什麼都會得到報應的。

相信因果報應。相信輪迴。

真的不夠聰明,傷心就只是報應。

秀恩愛最好安排在中午,因為早晚會有報應。

你有一天將遭遇到的災難是你一段時間疏懶的報應。

你們秀恩愛最好選擇在中午,因為早晚會有報應的。

做了太多缺德事,害怕真的有一天會有報應,天天心慌。

對你溫馨的提示別玩弄我對你的感情、不然你會遭報應的。

對你溫馨的提醒別玩弄我對你的感情、不然你會遭報應的。

遇到你我才知道,花心是有報應的,恰巧你就是那個給我報應的人。

感情若不忠請趁早離開,即使你玩贏了終有一天會還回來,因為這就是報應。

命運,常常把我帶入歧途,往往與報應混淆。我沒有改變自己的命運卻相信了自己現在的命運。

你若是好心人,看到老人摔倒你就去扶。如果他訛你,良心會替你譴責他,社會**會替你壓死他,報應也會替你收拾他。

人今世所做之事確有來世報應,這報應未見得是外部的遭遇,最主要的是在你的內心,你將用你一生的痛苦來洗刷內心的罪孽。

障礙:不要輕視小惡,以為我不會受報應,水瓶是由小水滴滴滿的。愚笨的人不斷的做出微小的壞事,日子久了,整個人就充滿**。

也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結局。或者此時的痛苦,報應共享天倫的晚年。我們都是上帝桌上的小球,撞來撞去,不知最後撞到誰會落袋為安。

極品老闆被自信衝昏了頭腦,懶得去控制自己。聰明的老闆明白這樣的流氓做法會得到報應——那就是公司最終被一群巧言令色而又無真才實學的職員給拖垮。

滋養心境是一種淨化。剔除掉那些腐蝕靈魂、積累負擔的雜質,就不會為獲得小利而竊喜,為貪點髒錢而後怕,為落井下石而懼報應,更不會為人生沉浮而患得患失……

在救護車上,歡歡一直哭著,潛卻一絲絲慘淡的笑,他笑自己終遭了報應,他笑自己活得多麼的不真,仇人的女兒,是自己現在的情人,多麼可笑的一件事,他也笑自己快命不久也。

每一個人有每一個人的因果報應,許多事,要靠自己去做,才能深深體會箇中滋味;許多事,要靠自己去扛,才會漸漸明白其中的分量;許多事,要靠自己去想,才越來越清晰,越來越明瞭。

這就是專業摸金校尉同盜墓賊最大的不同,盜墓賊們往往因為一兩件明器大打出手,骨肉手足相殘的比比皆是,因為他們極少能找到大墓,也不懂其中的厲害,不曉得明器便是禍頭,拿多了必遭報應。

久盛必衰,久衰必盛;生命輪迴,因果報應。小輪迴在今生,大輪迴在後人。勝而驕,驕而敗,是小輪迴。

己善,把後人引向善路,己惡,把後人引向惡途,是大輪迴。故,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做好自己,做好現世,帶好後人。

不要幸災樂禍你只需要安與現實放鬆心態,專注安利。至於黑白,明眼人都會看出來的。你怎麼對別人,別人就會怎麼對你,報之以桃投之以李,這才是正版。

只要不觸碰我們的底線,你們愛怎麼說怎麼說,反正最後遭報應的不是我們。

兩週年。一個始料未及的過程與結果。是悲哀,是教訓,是因果報應。

無論是什麼,悔悟,自省,懺悔。我成長了,知道如何生活,知道什麼才是重要。或許曾經的幼稚,異想天開導致了這個結果,但是我依舊保持一顆善良的心,世界是美好的,生活是美好的。

若想成為更出色的人,首先要做好真實的自己。我選擇善良,不是我軟弱,因為我明白,因果不空,善惡終有報應;我選擇寬容,不是我怯懦,因為我明白,寬容了 他人,就是寬容自己;我選擇糊塗,不是我真糊塗,因為我明白,有些東西爭不來,有些不爭也會來。

心懷慈悲,做人處事就能廣施愛心,站在別人的角度替別人著想,對別人來說是小方便,對自己來說是大解脫。慈悲做事,意味著寬容。寬容別人的過錯,寬容別人的無禮,寬容別人的冒失。

然而,寬容不是縱容,佛家講因果報應,毫釐不爽。所以說,隨心所欲而不應逾矩。

其實,現實中有一些人,做了壞事之後心裡也感到不安,孔子說:「獲罪於天,無所禱也。」意在勸誡世人堂堂正正做人,不要幹違反道義的壞事,否則,早晚都要遭到報應。

這其實也是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警示意義的警鐘,不要讓自己在罪惡中越陷越深,以致無法自拔、自救。

我突然感到這就是因果報應,我之前怎麼對前女友的,現在實現就是怎麼報應到我身上的,我只能苦笑。我註定什麼愛情都得不到。面對2個都是真心愛我的女人,我都失去了她們。

我不配擁有愛情。或許若干年後我事業有成了,但是我的愛情已經死了。或許說是我對愛情死心了。

選擇善良,不是我軟弱,因為我明白,因果不空,善惡終有報應;我選擇寬容,不是我怯懦,因為我明白,寬容了他人,就是寬容自己;我選擇糊塗,不是我真糊塗,因為我明白,有些東西爭不來,有些不爭也會來;我選擇平淡生活,不是我不奢望繁華,因為我明白,功名利祿皆浮雲,耐得住寂寞才能昇華自己。

業力是躲不掉的。在這邊佔便宜,就會在另一邊吃虧;這邊佔便宜,另一邊就會得到報應誰也佔不了誰的便宜。你種善根了,一定會得善果;你造惡業了,一定會得惡果。

這不會有假的。現在取捨因果真的很難,但是作為修行人,即使社會再複雜,環境再惡劣,我們也一定要把握住自己的命運,謹慎地取捨因果。

金陵十二釵:欠淚的淚已盡─黛玉;富貴的金銀散盡─寶釵;有恩的死裡逃生─巧姐;無情的分明報應─妙玉;欠命的命已還─迎春;為官的家業凋零─湘雲;冤冤相報豈非輕─可卿;分離聚合皆前定─探春;欲知命短問前生─元春;老來富貴也真僥倖─李紈;看破的遁入空門─惜春;痴迷的枉送了性命─鳳姐。

別人對我做的任何事,不管是好是壞,都不再計較。寬容與糊塗才會快樂。但這並不代表沒底線沒脾氣好欺負,而是明白了時間有限,不需浪費在無關緊要的事情上。

因為對於賤人來說,我越生氣他們就越高興,所以最好的方法是不去理睬。人生在世,必須得讓自己心裡痛快。賤人自會有報應,嘿,下一個是你。

業力是躲不掉的。在這邊佔便宜,就會在另一邊吃虧;這邊佔便宜,另一邊就會得到報應——誰也佔不了誰的便宜。你種善根了,一定會得善果;你造惡業了,一定會得惡果。

這不會有假的。現在取捨因果真的很難,但是作為修行人,即使社會再複雜,環境再惡劣,我們也一定要把握住自己的命運,謹慎地取捨因果。

臣妾選擇善良,不是臣妾軟弱,因為臣妾明白,人不是禽獸,惡行必遭報應;臣妾選擇寬容,不是臣妾怯懦,因為臣妾明白,寬容了他人,也寬待了自己;臣妾選擇糊塗,不是臣妾真糊塗,因為臣妾明白,有些東西爭不來,不爭也會來;臣妾選擇平淡生活,不是臣妾不奢望繁華,因為臣妾明白,功名利祿都是浮雲,受得住寂寞才能昇華。

佈施定律:佈施就是「給出去」的意思。這個定律是說,自己佈施出去的任何東西,終將成倍地回報到自己身上。

例如:自己佈施金錢或物質,自己將會成倍地 獲得金錢或物質回報;自己佈施歡喜心,讓他人衷心愉悅,自己將會成倍地得到他人回報給自己的歡喜;自己佈施安定,讓他人心安,自己將會成倍地得到安樂。相 反,如果自己施加於別人的是不安、憎恨、怒氣、憂愁,自己將成倍地得到這些報應。

4樓:綠茶小爽

good and evil will always be rewarded, it is only a question of time.

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

bad deeds, as well as good, may redound on the doer.

惡有惡報,善有善報。

good will be rewarded with good, and evil with evil.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give as good as one gets.

一報還一報(以德報德,以怨報怨)。

what ***es out of you will return to you.

你的所做所為,也會得到報應的。

挖自己祖墳會遭報應嗎,挖別人家祖墳有報應嗎

挖祖墳的事還是不要乾的好,雖然遭報應是迷信,可偏偏世界上有很多是解釋不清,誰知道會不會遭殃,再說,要是挖了的話,你不會有心虛的感覺嗎 再怎麼值錢你不能動自己家的祖墳啊,古話說有了吃穿別移門,有了兒孫別動墳,只要兒孫都健康,就不能動墳了。不能挖呀,真做了你不怕,有可能回影響你同族人和親人們的。已百年曆...

有沒有誰發過毒誓,違背了之後卻沒有遭報應的

敢發誓的人,肯定比較自信!如果違背會失去一些東西!就是別人的信任,從此走上不靠譜!人在做天在看!缺德的人傷德的人總會有報應的,甚至於他的家人也會遭報應的!請問一下有誰發過毒誓了但違背誓言了卻沒有遭到報應的?我經常發,結果報應呢?報應在哪?我經常發誓明天出車禍,第二天就待在家裡,我就不信,車把樓房撞跨...

人真的有命運這一說嗎,有「遭報應」這一說嗎

命運 命 運,人生下來有個命,命是前世的善惡 決定的和這一世的善惡無關,這一世的善惡改變的是運,所以才能改變命運,但命運不是那麼好改的,必須積功累德到一定程度才能扭轉,所以會有的人不是壞人,卻不幸福,卻短命,那是因為他做的還不夠,沒能有力的突破先天的命。所以必須積極行善 只有善惡可以改變命運,做每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