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義詞一共有多少個,反義詞有多少個?

2021-03-19 18:23:24 字數 3791 閱讀 5556

1樓:端禧危蔚

2008-4-7

23:02:00

八字成語整理

0推薦八字成語整理1、

一人傳虛、萬人傳實:虛,沒有的事。本無其事,因傳說的人多,就使人信以為真。

2、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一個人把著關,一萬個人也攻不開。形容地勢險要,便於防守。

3、一葉障目、不見泰山:障,遮蔽。比喻被眼下細小事物所矇蔽,因而看不到事物的全貌、主流及本質。

4、一則以喜、一則以懼:以,因為。一方面因而高興,一方面因而恐懼。

5、一佛出世、二佛**:形容死去活來。

6、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駟:古代一車所駕的四匹馬,或四馬拉的車。一句話說出口,四匹馬拉的車也追不上。表說出來的話就要算數。

7、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個浪頭還沒有平息,另一個浪頭又起來了。原比喻詩文寫得波瀾起伏。後來也比喻一個麻煩問題沒有解決,又出現新的麻

反義詞有多少個?

2樓:不雨亦瀟瀟

前──後 冷──熱 高──低 進──退

死──活 公──私 快──慢 矛──盾

寬──窄 強──弱 輕──重 緩──急

鬆──緊 好──壞 美──醜 善──惡

是──非 閒──忙 來──去 分──合

存──亡 動──靜 濃──淡 偏──正

飢──飽 愛──恨 升──降 開──關

始──終 胖──瘦 迎──送 盈──虧

真──假 虛──實 有──無 雅──俗

是──否 稀──密 粗──細 東──西

巧──拙 恩──怨 新──舊 正──邪

通──堵 止──行 古──今 張──弛

曲──直 亮──暗 親──疏 收──放

輸──贏 逆──順 苦──甜 忠──奸

縱──橫 得──失 南──北 薄──厚

哭──笑 文──武 推──拉 問──答

主──僕 買──賣 深──淺 聚──散

幹──溼 彼──此 生──熟 單──雙

首──末 你──我 敵──友 警──匪

盛──衰 勝──敗 加──減 軟──硬

陰──陽 順──逆 反──正 禍──福

信──疑 錯──對 藏──露 老──少

斷──續 鈍──銳 濃──淡 雌──雄

醒──睡 止──行 鹹──淡 正──歪

正常──異常 非凡──平凡 特別──一般

掃興──高興 輕蔑──敬重 開心──苦悶

尋常──異常 違背──遵循 懷疑──相信

強盛──衰敗 尊重──侮辱 激烈──平靜

嘈雜──寂靜 美麗──醜陋 信奉──背棄

3樓:有舍有得

無法計算。

基本上每個詞都可以有一個以上的反義詞

4樓:為什麼錦源

正常情況先一個詞的反義詞都是隻有一個的

反義詞有多少個

5樓:匿名使用者

反義詞或相反詞是語言學上的現象,指的是某一對字或單詞具有相反意義或定義。

一種語言中的所有詞彙不一定都有對應的反義詞,如助詞、量詞、數詞、嘆詞、擬聲詞等一般就沒有反義詞。還有一些因沒有反義或反義較模糊而沒有相應的反義詞的詞彙。然而大部分語言的反義詞屬於形容詞、名詞與動詞的詞彙。

一般來說,某詞對應的反義詞不只限一個,而會包含所有反義詞的同義詞在內。

不過,因為很多詞彙在不同場合可以有不同的定義,所以可能有一個詞對應多數完全不同的反義詞的情況出現。例如以上「少」作為「老」的反義詞,是因為「少」字有「年少」的意思,而如果「少」解讀為「少數」的意思,其反義詞則應為「多」而非「老」。因此還有特定的詞可有幾個完全不同定義的反義詞,如「白」的反義詞在不同場合分別可能是「黑」(如白色與黑色)「紅」(如白事與紅事,或白軍與紅軍)「文」(如白話與文言)等不同意義的詞彙。

好比天上的星星,現在已經有很多,但未來會有更多(被發現)。

世界上有多少個反義詞都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這個問題,估計要把全世界的人都難住了~好難呀?

7樓:活的魂有靈人

誰知道有多少,這也沒有個估計,世上有萬物,誰能說的來。

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的反義詞那就不計其數呢,我隨便舉幾個例子吧:骯髒對整潔,前進對後退,黑暗對光明。

9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有多少個相反的事物,就有多少反義詞,就像水和火,你和我

10樓:yokocandy雙子

這個無法用數字計算吧,反義詞還有反義詞,真的太多了

11樓:嫋嫋輕煙

世界上的反義詞有一千五百億個,不信你去數一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有很多個反義詞,如成功和失敗,白和黑,男和女,大和小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的反義詞多了去了大小多少高矮不都是反義詞嗎

14樓:

世界上的反義詞應該數不完吧

15樓:昨日展現

世界上的反義詞,哈哈,這個應該很多很多吧,有正義就有反義,有多少正義也就有多少反義。

16樓:顏以沫

太多了,有這樣一次就有反應時,兩者都是相反相成的。

反義詞有多少

17樓:du達人

反義詞或相反詞是語言學上的現象,指的是某一對字或單詞具有相反意義或定義.

一種語言中的所有詞彙不一定都有對應的反義詞,如助詞、量詞、數詞、嘆詞、擬聲詞等一般就沒有反義詞.還有一些因沒有反義或反義較模糊而沒有相應的反義詞的詞彙.然而大部分語言的反義詞屬於形容詞、名詞與動詞的詞彙.

一般來說,某詞對應的反義詞不只限一個,而會包含所有反義詞的同義詞在內.

不過,因為很多詞彙在不同場合可以有不同的定義,所以可能有一個詞對應多數完全不同的反義詞的情況出現.例如以上「少」作為「老」的反義詞,是因為「少」字有「年少」的意思,而如果「少」解讀為「少數」的意思,其反義詞則應為「多」而非「老」.因此還有特定的詞可有幾個完全不同定義的反義詞,如「白」的反義詞在不同場合分別可能是「黑」(如白色與黑色)「紅」(如白事與紅事,或白軍與紅軍)「文」(如白話與文言)等不同意義的詞彙.

好比天上的星星,現在已經有很多,但未來會有更多(被發現).

18樓:太缺心眼

多少高低

好壞上下

黑白深淺薄厚

19樓:彤弘亮饒韻

「多少」沒有一個公認的反義詞。

不過,可以說「有無」跟「多少」存在著對立關係。因為首先是有無的問題,然後才是多少的問題。在這個意義上,可以說,「有無」是「多少」的反義詞。

20樓:戎曼凡申從

start

cheap

that

right

sweet

west

they的反義詞就是本身也就是they不變因為它有雙重意思

滿意的話望採納

多少的反義詞有哪些

21樓:課文你來說

多少沒有反義詞。

因為多和少本身就是一對反義詞,像這樣一對反義片語成詞語是沒有反義詞的。

多少的近義詞:許多,少許,幾許,若干,稍微,高下,優劣,多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沒有反義詞,只是左右兩個字意思相反

慌張的反義詞有,慌張的反義詞詞

慌張反義詞 從容,興奮,冷靜,安詳,沉著,鎮定,鎮靜 慌張 拼音 hu ng zh ng 釋義 恐懼 不沉著而急切忙亂 慌張的反義詞 沉著 從容。慌張hu ng zh ng 釋義 形 心裡不沉著,動作忙亂。構成 並列式 慌 張 例句 他神色 不知出了什麼事。作謂語 沉著ch n zhu 釋義 形 鎮...

近反義詞,反義詞。交談一什麼,交談的反義詞是什麼

交談近義詞 扳談,攀談反義詞 沉默 詳細釋義 指以語言方式,來專交流各自的思想狀態,是表達屬思想及情感的重要工具,是人際交往的主要手段。在人際關係中的 禮尚往來 中有著十分突出的作用。可以說,在萬紫千紅 色彩斑斕的禮儀形式中,交談禮儀佔據主要地位。所以,強化語言方面的修養,學習 掌握並運用好交談的禮...

多少的反義詞我不知道多少的反義詞是多是什麼

多少 沒有一個公認的反義詞。不過,可以說 有無 跟 多少 存在著對立關係。因為首先是有無的問題,然後才是多少的問題。在這個意義上,可以說,有無 是 多少 的反義詞。多少反義詞是什麼 多少沒有反義詞 多和少本身具有反義的意思,組合在一起,代表一種數量,沒有實際上的反義詞了。不是所有的字詞都有反義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