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的近義詞準確的近義詞,準確的近義詞有哪些?

2021-03-19 18:23:24 字數 6454 閱讀 2002

1樓:匿名使用者

覺察、發掘、

發覺、察覺、

呈現、出現、

發明、浮現、

挖掘、展現、

創造、湧現發現的近義詞

2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覺察感受感想察覺發覺感觸發明

「準確」的近義詞有哪些?

3樓:黑白調子喵

準確,讀音:zhǔn què

近義詞:正確 、精確 、切實 、無誤 、確切 、確實正確,讀音[zhèng què]:符合事實、道理或標準。

精確,讀音[ jīng què ]:極準確;非常正確。

切實,讀音[qiè shí]:符合事實,踏踏實實;確實無誤,讀音[wú wù ]:沒有差錯的性質或狀態。

確切,讀音[què qiè]:準確;恰當。

確實,讀音[què shí]:確切信實;真正;實在。

4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近義詞 :

確鑿、無誤、

正確、切實、

精確、確切、

鑿鑿、確實、切確

「發現」的近義詞是什麼?「準確」的近義詞是什麼?

5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發現」的近義詞是:發覺,「準確」的近義詞是:精確。

一、發覺[ fā jué ]

開始知道(隱藏的或以前沒注意到的事):火撲滅了以後,他才發覺自己受了傷。

引證解釋:魏巍《東方》第三部第四章:「敵人已經發覺了他們,好幾挺機槍一齊橫掃過來。」

二、精確[ jīng què ]

非常準確;非常正確:精確的計算。精確地分析。論點精確,語言明快。

引證解釋:魯迅《且介亭雜文二集·日本譯本序》:「這是可以訂正拙著第十六篇的所說的,那精確的**,就收錄在《痀僂集》裡。」

6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的近義詞:發覺

準確的近義詞:正確

詞條:發現

讀音:fā xiàn

釋義 :1.第一次看到或知道

2.找到[一個物件]

3.由於對一個目標的研究或經驗而找到

造句:1、地質工作者在塔里木盆地發現了大油田。

2、科學家在山腳下意外地發現了華南虎的足跡。

3、她反躬自問,發現自己也有不對的地方。

4、我們要善於發現和扶植處在萌芽狀態的新生事物。

5、綱舉目張才能發現紛繁的現象和規律。

詞條:準確

讀音:zhǔn què

釋義 :嚴格符合事實、標準或真實情況

造句:1、你如果要作出準確的判斷,必須先要有一個深切的瞭解。

2、我們應確保計算結果準確無誤。

3、隨著一聲命令,空中的戰鬥機小隊準確無誤的表演出各種高難度動作。

4、他腳法嫻熟,射門準確,不愧為球星。

5、這種手錶不但走時準確,外表也很美觀。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著名是一個形容詞,其近義詞主要有:出名,有名,知名,聞名,馳名。

發現是一個動詞,其近義詞主要有:發覺,察覺,找到。

以上,望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呢怎麼了呢你要給我發過來的來!你是**的人人網線不用就你一個人吧唧啵唧唧哇哇哈哈。好好休息一下你的菜葉酸辣粉吧唧一口老血人頭啊!

我想先生你好不好吃雞蛋蛋的憂桑椹,你是做什麼啊啊啊啊啊啊不要總是要有的是機會他們說是什麼時刀杯莫停產品值得購買一送一啊啊我

「發現」的近義詞有哪些?

9樓:叫那個不知道

「發現」的近義詞有發掘、出現、察覺、發明、展現、挖掘、湧現、創造、發覺、呈現、覺察、浮現。

1、發掘( fā jué)作為一個漢語語素,開掘,把埋藏的東西挖掘出來。也指把人們不容易發現的事物揭露或揭示出來。《花城》2023年第7期:

「中國的文明已經奄奄一息,要拯救!要發掘人才。」

2、出現(chū xiàn):顯露出來;產生出來。可以是實際事物,也可以是一種現象。

 吳晗《他們走到了它的反面》:「趙樹理先生《李有才板話》的出現,是結束通俗化,開始了大眾化。」

3、察覺,漢語詞彙。注音:chá jué。

表定在某個事情中或者某個事件中,用於發現某個事物而形成的一個表述性詞語。在生活中我們經常用到這詞語,用於表述某個事物的被發現或者被知道。

4、發明(fā míng)一般而言,發明是應用自然規律解決技術領域中特有問題而提出創新性方案、措施的過程和成果。產品之所以被髮明出來是為了滿足人們日常生活的需要。發明的成果或是提供前所未有的人工自然物模型,或是提供加工製作的新工藝、新方法。

5、展現(zhǎn xiàn)是指明顯地表現出來的意思。劉白羽 《日出》:「在我沒有一點準備、一絲預料的時刻,宇宙便把它那無與倫比的光華、豐彩,全部展現在我的眼前了。」

10樓:夏天的回味

1、發覺

開始知道(隱藏的或以前沒注意到的事),突然出現。

例句:一個成熟的人,往往發覺可以責怪的人越來越少,人人都有他的難處。

2、察覺

表定在某個事情中或者某個事件中,用於發現某個事物而形成的一個表述性詞語。在生活中我們經常用到這詞語,用於表述某個事物的被發現或者被知道。

出處:《清史稿·愛新覺羅允禟傳》:「從來造作隱語,防人察覺,惟敵國為然。」

例句:偵察兵小王十分機靈,一有風吹草動他馬上就察覺了。

3、覺察

指察覺;發覺,看出來。例:他最近有心事,好朋友並沒有察覺。

例句:他的解釋頭頭是道,我們絲毫沒有覺察到什麼不對的地方。

4、呈現

顯出;露出:到處~欣欣向榮的景象。

例句:暴風雨過去,大海又呈現出碧藍的顏色。

5、挖掘

意思是挖、掏、開發等。引申為深入開發,探求。

例句:天賦是埋藏在礦裡的**,才能是挖掘礦藏的礦工。

11樓:m愛人

呈現 挖掘 展現 湧現 察覺 發覺 發掘 出現 浮現 創造 覺察 發明

發現[fā xiàn]

【解釋】

第一次看到或知道

發現某種不認識的動物的足跡

找到[一個物件]

由於對一個目標的研究或經驗而找到

【造句】

1、地質工作者在塔里木盆地發現了大油田。

2、科學家在山腳下意外地發現了華南虎的足跡。

3、她反躬自問,發現自己也有不對的地方。

4、我們要善於發現和扶植處在萌芽狀態的新生事物。

5、綱舉目張才能發現紛繁的現象和規律。

6、黑暗中走來一個人,他定睛細看,才發現是媽媽。

7、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華南虎的蹤跡。

8、每個人都應善於發現自己的短處。

9、去年,我國又發現了一個籃球巨人。

10、領導幹部要深入基層,發現問題就地解決。

參考資料造句網

發現近義詞

12樓:nm牛虻

發現的近義詞發覺、覺察、察覺、感覺、發掘。

一、發覺

1、拼音:fā jué

2、釋義:開始知道隱藏的或以前沒注意到的事。

3、引證解釋:現代·魏巍《東方》第三部第四章:敵人已經發覺了他們,好幾挺機槍一齊橫掃過來。

二、覺察

1、拼音:jué chá

2、釋義:指察覺;發覺,看出來。

3、引證解釋:現代·洪深《戲的念詞與詩的朗誦》:散文須使朗誦者先在內容方面覺察情緒,再從而辨出節奏。

三、察覺

1、拼音:chá jué

2、釋義:發覺;看出來。

3、引證解釋:

(1)現代·魏巍《我的老師》:我用兒童的狡猾的眼光察覺,她愛我們,並沒有存心要打的意思。

(2)現代·徐懷中《西線軼事》:這節線有好幾處絕緣皮裂開,和大地接觸,短路了。這是暗斷,不容易察覺。

四、感覺

1、拼音:gǎn jué

2、釋義:對客觀現實個別特性(聲音、顏色、氣味等)的反映。

3、引證解釋:現代·***《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我們有一個共同的感覺,這就是我們的工作將寫在人類的歷史上,它將表明,占人類總數四分之一的中國 人民從此站立起來了。

五、發掘

1、拼音:fā jué

2、釋義:開掘,把埋藏的東西挖掘出來;把人們不容易發現的事物揭露或揭示出來。

3、引證解釋:現代·鄒韜奮《當前的主要任務》:如果把中國的潛在的偉大力量視為中國的無限的寶藏,這寶藏在實際上還只是被髮掘了一小部分。

13樓:孫老闆

發現的近義詞:發覺、察覺、覺察、察覺、發掘發現【拼音】[ fā xiàn ]

【解釋】一是經過研究、探索等,看到或找到前人沒有看到的事物或規律。二是發覺。

【出處】曹禺 《北京人》第二幕:「可是多少年前他就發現了一個瞭解他的女人。」

【例子】我們要善於發現和扶植處在萌芽狀態的新生事物。

【反義詞】埋沒、湮沒

擴充套件資料1、發現的近義詞

發覺【拼音】[ fā jué ]

【解釋】開始知道(隱藏的或以前沒注意到的事)【出處】魏巍《東方》第三部第四章:「敵人已經發覺了他們,好幾挺機槍一齊橫掃過來。」

【例子】戰鬥結束後,他才發覺自己的胳膊受了輕傷。

2、發現的反義詞

埋沒【拼音】[ mái mò ]

【解釋】掩埋、埋起來;使顯不出來、使不發揮作用【出處】王安友《協作》:「大哥,我看你不要把人家的好意埋沒了。」

【例子】附近的房屋和樹木,都被噴出的火山灰給埋沒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發覺、察覺、覺察、發掘、感覺。

1、發覺

拼音:fā jué

意思:開始知道(隱藏的或以前沒注意到的事)。

造句:小明已經發覺事情不對勁了。

2、察覺

拼音:chá jué

意思:發覺;看出來。

造句:小明察覺小紅的舉動有點兒異樣。

3、覺察

拼音:jué chá

意思:發覺;看出來。

造句:小紅覺察出小明的耳朵有些聾。

4、發掘

拼音:fā jué

意思:挖掘埋藏在地下的東西。

造句:考古隊正在發掘這個古墓。

5、感覺

拼音:gǎn jué

意思:客觀事物的個別特性作用於人的感覺器官時在人腦中的直接反映。包括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等。

是認識的起點。但它只能反映事物表面的個別的特性,是最簡單、最低階的反映形式。覺得。

造句:小紅感覺小明特別奇怪。

15樓:最後線索

發現的近義詞:

發覺、察覺、覺察、發掘、呈現、展現、挖掘、創造、湧現、浮現、出現、發明、看見、看到、見到、曉得、知道、查到

16樓:知否

發覺近義詞:

發現,察覺,覺察

發覺[拼音] [fā jué]

[釋義] 開始知道

17樓:包詏頸

發現的近義詞:發覺 發掘 覺察 發明 察覺

18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覺察 察覺 呈現

19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發覺,感覺,察覺

20樓:匿名使用者

發覺,察覺,覺察,發掘

21樓:小豬佩奇突突兔

白百合就不會滾滾滾飛飛哥天發廣告發廣告發紅包滾滾滾(︶︹︺)哼複方飛飛哥和泰馨城過等待都對了的痘痘防風衣更豐富滾滾滾ヽ(`⌒´メ)ノ

22樓:匿名使用者

吧吧吧吧吧吧是什麼歌

發現的近義詞是哪些?

23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的近義詞 :

發生、展現、察覺、

湧現、發覺、

24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近義詞:發覺、發掘、覺察、發明。

【發覺】 發覺 fājué [discover;find;detect] 開始知道 錯誤一經發覺,就應改正 發覺權威之間存在分歧

【發掘】 發掘 fājué (1) [excavate]∶把埋藏的東西挖掘出來 發掘寶藏 (2) [dredge;explore;unearth]∶猶如用挖掘、深入搜尋來顯露或採集 發掘事實

【覺察】 覺察 juéchá [detect;perceive] 看出 覺察出他行跡可疑 覺察毯子很粗糙

【發明】 發明 fāmíng (1) [invent]∶創造出新事物或新方法 他發明一種岩石鑽孔機並得到了專利權 (2) [expound]∶創造性地闡發;發揮 頗有發明 發明 fāmíng [invention] 創造出的以前不存在的事物或方法 新發明 需要是發明之母

發現的近義詞是什麼?準確的近義詞是什麼

發現 的近義詞是 發覺,準確 的近義詞是 精確。一 發覺 f ju 開始知道 隱藏的或以前沒注意到的事 火撲滅了以後,他才發覺自己受了傷。引證解釋 魏巍 東方 第三部第四章 敵人已經發覺了他們,好幾挺機槍一齊橫掃過來。二 精確 j ng qu 非常準確 非常正確 精確的計算。精確地分析。論點精確,語...

嘲笑,準確,如同,定奪的近義詞

嘲笑 嘲諷 譏笑 譏諷 恥笑 嘲諷 嘲弄準確 標準 正確 恰當 精確 確切 準確 貼切如同 恰似 彷彿 猶如 好比 就像 好像 就像 宛如 好似 似乎 有如 宛若 定奪 確定 決定 拍板 裁奪 決斷 決計 決斷 裁決 裁定 擬定 嘲笑 嘲諷 準確 正確 如同 就像 定奪 決定 嘲笑的近義詞 嘲諷 譏...

「發覺」的近義詞是什麼,發現的近義詞是什麼

1,發現 bai f xi n 第一次看到或知道。du例句 清晨zhi,我發現草葉上掛著一顆顆晶dao瑩剔透的露珠。回2,感覺 答 g n ju 接觸事物所產生的知覺。例句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我們有一個共同的感覺,這就是我們的工作將寫在人類的歷史上,它將表明,占人類總數四分之一的 中國 人民從此站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