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草的精神創新作文好開頭,描寫小草的精神的創新作文400字

2021-05-18 18:05:38 字數 5651 閱讀 5452

1樓:樂筆曉新

小草的精神

我漫步在小路上,看著路旁那一顆顆嫩綠蔥鬱的小草,陷入了沉思……

也許,有很多人都把小草當成是弱小、無能的象徵,認為它們那矮小的身軀經不起一點兒風雨.但,我卻不這麼認為,因為在我眼裡的小草,是那樣的頑強,那樣的富有生機,而最重要的一點,是它們本身具有的生命力和精神!

一到春天,小草們就睜開朦朧的雙眼,爭先恐後地破土而出,與人們一同分享春姑娘所帶來的喜悅與溫暖.瞧!大地上那數不勝數的「小嬰兒」——十個、一百個、一千個……它們散滿大地,為這塊撫養它們的「母土」鋪上了綠地毯……這千千萬萬的小草組合起來,才讓人們看到了生命的偉大.

當然,小草的可敬之處不單單是在這裡,它們身上還閃耀著一個亮點——頑強不屈的精神.小草雖然沒有參天大樹那樣的高大挺拔,也沒有花朵那樣的鮮紅美麗,但是,它們的精神足以蓋過這一切,足以讓人們重新去認識並驚歎它們.

暴風雨裡,高大挺拔的大樹被連跟拔起,五顏六色的花朵已花殘葉敗,而小草呢,卻以一種比物質的力量更加有力的力量贏得了勝利……等到暴風雨過後,花樹都變了樣,只有小草依然昂首挺胸地站在那兒,享受著雨後的陽光……正因為此,它們才對得起大詩人的一句「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小草頑強不屈的精神,不也在影響著人們嗎?現在,我每逢遇到困難,就會看看樓下草地裡的小草,讓它們給予我力量,給予我希望.

小草的精神,將在每一個人心中閃閃發亮……

描寫小草的精神的創新作文400字

2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小草的精神

很多人都喜歡那婀娜多姿的花而我卻不一樣,我喜歡那毫不起眼的小草。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9663331

我愛小草,愛它的毫不起眼,愛它的默默無聞。

在春天裡,人們欣賞花開花落,讚美花的美麗、純潔、嬌小。而小草,使那些花兒看上去更加美麗!而它,卻從來不索取,只是默默無聞的淨化著大地……

我愛小草,愛它頑強的生命力。只要一棒黃土,一縷陽光,它就可以茁壯成長。「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是誰都朗朗上口的句子。而它說的是什麼?正是那頑強的小草。

我愛小草,愛它敢於挑戰的精神。在雨天,豆大的雨珠把頑強的小草壓了下去。可是,它會因此而倒下去嗎?不會,在大雨過後,它們又會頑強地站起來,向大雨宣佈自己永不服輸的精神。

我愛小草,愛它默默無聞的品格。它沒有牡丹的華貴,沒有楊柳的婀娜,沒有……它用自己的身體保護著大地,它用自己的身體淨化了大地,它為這個世界增添了一份美麗!( 文章閱讀網:

****sanwen.*** )

如果每個人,從小就有小草的魄力,才會對每一個人有一顆寬容的心,這個世界才會更加美好!

寫小草的優美開頭

3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沒人在乎。小河邊、鄉間小路旁、公園裡、有人沒人的地方都有她的身影,卻不曾有人去好好看看她。

寫讚美小草的作文最後要寫學習小草的什麼精神

4樓:發達發達傑

1.寫學習小草的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

2.寫學習小草掘犟,無論在什麼艱難困苦條件下都能繁衍生長的進取精神等等

好的作文開頭

5樓:心落殤

萬能鳳頭

●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釀成的瓊漿——歷久彌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滅的嚮往編織的彩虹——絢麗輝煌;青春是用永恆的執著和頑強的韌勁築起的一道銅牆鐵壁——固若金湯。

●信念是巍巍大廈的棟樑,沒有它,就只是一堆散亂的磚瓦;信念是滔滔大江的河床,沒有它,就只有一片氾濫的波浪;信念是熊熊烈火的引星,沒有它,就只有一把冰冷的柴把;信念是遠洋巨輪的主機,沒有它,就只剩下癱瘓的巨架。

●站在歷史的海岸漫溯那一道道歷史溝渠:楚大夫沉吟澤畔,九死不悔;魏武帝揚鞭東指,壯心不已;陶淵明悠然南山,飲酒採菊……他們選擇了永恆,縱然諂媚誣衊視聽,也不隨其流揚其波,這是執著的選擇;縱然馬革裹屍,魂歸狼煙,只是豪壯的選擇;縱然一身清苦,終日難飽,也願怡然自樂,躬耕隴畝,這是高雅的選擇。在一番選擇中,帝王將相成其蓋世偉業,賢士遷客成其千古文章。

●只有啟程,才會到達理想和目的地,只有拼搏,才會獲得輝煌的成功,只有播種,才會有收穫。只有追求,才會品味堂堂正正的人。

●如果說友誼是一顆常青樹,那麼,澆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說友誼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那麼,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升起的太陽。

多少笑聲都是友誼喚起的,多少眼淚都是友誼揩乾的。友誼的港灣溫情脈脈,友誼的清風灌滿征帆。友誼不是感情的投資,它不需要股息和分紅。(友誼可以換其他詞語)

●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餘輝,我擁一縷最暖的;灼灼紅葉,我拾一片最熱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燦的;漫漫人生,我要採擷世間最重的———毅力。

●如果說生命是一座莊嚴的城堡,如果說生命是一株蒼茂的大樹,如果說生命是一隻飛翔的海鳥。那麼,信念就是那穹頂的樑柱,就是那深扎的樹根,就是那扇動的翅膀。沒有信念,生命的動力便蕩然無存;沒有信念,生命的美麗便杳然西去。

(劃線處可以換其他詞語)

●毅力,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一點點地累積,才有前不見頭後不見尾的壯麗;毅力,是春蠶吐絲一縷一縷的環繞,一絲絲地堅持,才有破繭而出重見光明的輝煌;毅力,是遠航的船的帆,有了帆,船才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

●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心的本色該是如此。成,如朗月照花,深潭微瀾,不論順逆,不論成敗的超然,是揚鞭策馬,登高臨遠的驛站;敗,仍滴水穿石,匯流入海,有窮且益堅,不墜青雲的傲岸,有「將相本無主,男兒當自強」的倔強。榮,江山依舊,風采猶然,恰滄海巫山,熟視歲月如流,浮華萬千,不屑過眼煙雲;辱,胯下韓信,雪底蒼松,宛若羽化之仙,知退一步,海闊天空,不肯因噎廢食。

●快樂=物質/慾望。這是美國經濟學家薩繆爾森提出的快樂方程式。從經濟學的觀點看,物質消費越大,慾望越小,快樂就越大,正應了中國人的一句古話「知足常樂」。

反之,如果一個人的物質消費有限,而慾望無窮大,將會怎樣呢?路瓦栽夫人有那麼多「夢想」,又有那麼多「陶醉」,她怎麼能不痛苦、傷心呢?

●**作家契訶夫說:「有大狗,有小狗,小狗不該因為大狗的存在而心慌意亂。所有的狗都應該叫,就讓他各自用上帝給他的聲音。

●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一種不需要對別人察顏觀色的從容,一種終於停止了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一種不理會鬨鬧的微笑,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

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

●愛,有的時候不需要山盟海誓的承諾,但她一定需要細緻入微的關懷與問候;愛,有的時候不需要梁祝化蝶的悲壯,但她一定需要心有靈犀的默契與投合;愛,有的時候不需要雄飛雌從的追隨,但她一定需要相濡以沫的支援與理解。

●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不要埋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的磨難,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即使青春是一枝嬌豔的花,但我明白,一枝獨放永遠不是春天,春天該是萬紫千紅的世界。

即使青春是一株大地偉岸的樹,但我明白,一株獨秀永遠不是挺拔,成行成排的林木,才是遮風擋沙的綠色長城。即使青春是一葉大海孤高的帆,但我明白,一葉孤帆很難遠航,千帆競發才是大海的壯觀。

●生命不是一篇"文摘",不接受平淡,只收藏精彩。她是一個完整的過程,是一個"**",無論成功還是失敗,她都不會在你背後留有空白;生命也不是一次彩排,走得不好還可以從頭再來,她絕不給你第二次機會,走過去就無法回頭。

●試試看——不是像企鵝那樣靜靜的站在海邊,翹首企盼機會的來臨,而是如蒼鷹一般不停的翻飛盤旋,執著的尋求。

試試看——不是面對峰迴路轉、雜草叢生的前途枉自嗟嘆,而是披荊斬棘,舉步探索。

試試看——不是拘泥於命運的禁錮,聽憑命運的擺佈,而是奮力敲擊其神祕的門扉,使之洞開一個新的天地。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

●能夠破碎的人,必定真正活過。林黛玉的破碎,在於她有刻骨銘心的愛情;三毛的破碎,源於她歷經滄桑後一剎那的明徹與超脫;凡高的破碎,是太陽用**的刀子讓他在光明中不斷劇痛,貝多芬的破碎,則是靈性至極的黑白鍵撞擊生命的悲壯樂章。如果說那些平凡者的破碎洩漏的是人性最純最美的光點,那麼這些優秀的靈魂的破碎則如銀色的梨花開滿了我們頭頂的天空。

●春蠶死去了,但留下了華貴絲綢;蝴蝶死去了,但留下了漂亮的衣裳;畫眉飛去了,但留下了美妙的歌聲;花朵凋謝了,但留下了縷縷幽香;蠟燭燃盡了,但留下一片光明;雷雨過去了,但留下了七彩霓虹。

●《太陽每天都不辭勞苦地升起》巴爾扎克說過「不幸,是天才的進升階梯,信徒的洗禮之水,弱者的無底深淵」。風雨過後,眼前會是鷗翔魚遊的天水一色;走出荊棘,前面就是鋪滿鮮花的康莊大道;登上山頂,腳下便是積翠如雲的空濛山色。

在這個世界上,一星隕落,黯淡不了星空燦爛,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

人生要盡全力度過每一關,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可輕言放棄。

●寬容,是一種坦蕩,可以無私無畏,無拘無束,無塵無染。

寬容,是一種豁達,是比海洋和天空更為博大的胸襟,是寬廣和寬厚的疊加,延續和昇華。寬容有度,寬容無價,寬以待人,這是人生處世的基本法則

6樓:唚鐿

採用排比,比喻的句式開頭。使文章能更吸引讀者 或者使用名言名句

有關寫屠呦呦的讚美創新精神的作文

7樓:輸迴長遠

屠呦呦得獎給我們的啟示

屠呦呦是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首位中國得主。她獲得諾貝爾獎帶給我們多重啟示。立足客觀、全面的角度,我們看待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獎才不會跑偏。

首先,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獎,是中西醫完美結合的成果。一直以來,國內外關於中西醫的爭論持續不斷,容易犯厚此薄彼的錯誤。事實上,中西醫都是人類的文明成果,對人類健康的貢獻都是有目共睹的。

今天,我們要做的是,充分認識中西醫各自的價值,將兩者結合起來,而不是一味地作沒有意義的辯論。

諾貝爾生理或醫學獎評委讓·安德森教授說,中醫關於中草藥有著豐富的知識,而西方科學家可以從分子生物學的角度對中草藥進行分析提煉。屠呦呦的獲獎說明,東西方醫學研究攜手合作,會得到豐碩成果,它是一加一等於三,而不僅僅是二。安德森的話表明,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獎,離不開中醫,也離不開西醫。

正如屠呦呦所指出的,用現代科學手段不斷認識中醫藥,這是我們這一代和下一代科研工作者的責任。瑞典卡羅林斯卡大學研究員顧豐也表示,屠呦呦的發現和研究工作為我們做出了一個非常好的榜樣,就應該像她這樣,從分子學角度研究出中醫中藥的藥物作用,為人類造福。社會特別是醫療工作者要擺脫狹隘的偏見,充分利用好中西醫這兩大醫學寶庫。

合作共贏,不僅經濟領域適用,在醫藥界一樣適用。

其次,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獎,是精神之光爆發的巨大力量。40多年來,青蒿素成為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一線抗瘧藥,挽救了全球數百萬人的生命。40年後,屠呦呦終於得到諾貝爾獎的桂冠。

這背後,屠呦呦等人付出了艱辛的努力,當她成為85歲的老太太時,因為用一株小草改變了世界而贏得了整個人類的讚譽。

從2023年1月開始,歷經380多次實驗、190多個樣品、2000多張卡片,屠呦呦和課題組以鼠瘧原蟲為模型,發現青蒿提取物對鼠瘧原蟲的抑制率可達68%;研究中,為了破解難題,她重新把古代文獻搬了出來,細細翻查,東晉葛洪《肘後備急方》中的幾句話讓她茅塞頓開;屠呦呦和她的兩位同事親自試服,證實了藥物安全,然後才投入臨床給病人服用,因為環境差,屠呦呦得了中毒性肝炎……就像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張伯禮所說的那樣,屠呦呦「埋頭苦幹、潛心鑽研、堅韌不拔、持之以恆」。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獎絕不是偶然的,她的身上始終閃耀著精神之光。

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獎,給我們最大的啟示就是,這既是一次中西醫完美結合的典範,也是屠呦呦40多年不懈追求精神的完美回報。

望採納~

關於創新作文網出書的問題

是的,只要你是創網使用者就可以了,文章必須有10篇或10篇以上,或武俠類都可以 不過頁數會增多 花費需要用頁數和本數來定,必須要是創網裡的文 你可以將你的文複製到創網發表 詳細見 http 你回創網的求助專區看一下,那裡應該能幫到你的 創新作文 把你要寫的作文主題分析一下,同時,搜尋一下關於這篇作文...

寫湘鄉東山學校的作文,湘鄉東山學校創新作文大賽答案在風中飄蕩的獲獎名單

戰爭帶來的危害是嚴重的。它使許多人家破人亡 無家可歸,給世界添上了殘忍的一筆。記得伊拉克戰爭時,曾經有多少 落街頭,為失去家園而感到悲哀?這個資料恐怕誰也無法數清。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有戰爭。沒有戰爭的時候,才是真正和平的時候。比如說我國,以前,我國常常遭受別的國家的屈辱,連許多大河山也被他們弄...

如果參加創新作文大賽的作文是抄襲的會怎麼樣

看是那一級的比賽,如果是最後的決賽,肯定是沒用的。不可能獲獎。下面的初賽,複賽有點複雜,有可能得獎。沒事,只要不被發現,但是最好不要全抄,有所改動是最好的,畢竟,天下作文一大抄,看你會不會抄 肯定會取消獎項和資格,你所在的學校 老師可能都會牽連到吧!會被發現的,然後你就名聲掃地。如果原作者告你侵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