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B管中吹氣時A管中的水面是上升還是下降

2021-03-19 18:23:25 字數 466 閱讀 9697

1樓:哈哈哈笑大神

a管中的水面上升;a管中的水面將上升.往管中吹氣,吸管a上方空氣的流速增大,壓強減小,a管中液體受到外界大氣壓向上的壓強大於向下的壓強,液麵上升

如圖所示,當小明向飲料管a中吹氣時 ,飲料管b中的液麵會 。(選填「上升」、「不變」或「下降.

2樓:手機使用者

上升試題分析:吸管和燒杯構成連通器,吹氣之前,吸管內和燒杯內液麵相平;當向b管吹氣時,a管上方的空氣流動速度增大,壓強減小,a管下方壓強不變,a管內的液體受到向上的壓強大,液麵上升.

往a管中吹氣,吸管b上方空氣的流速增大,壓強減小,b管中液體受到向上的壓強大於向下的壓強,液麵上升.

點評:本題考查流體壓強與流速的關係,對於流體壓強問題,要明確被研究的物體,物體的哪兩個側面流體流速不同,判斷兩個側面的壓強情況,判斷物體在壓強差作用下的運動情況.

工業中d是指管的內徑還是外徑,建築工程中,管道的D DN De 等管徑的區別是什麼?

一般工業上的樣本資料小寫的d表示的是管子的內徑,大寫的d表示的是管子的外徑。鋼筋混凝土 或混凝土 管 陶土管 耐酸陶瓷管 缸瓦管等管材,管徑宜以內徑d表示 如d230 d380等 另外,還有幾種管徑符號 1.dn是指管道的公稱直徑,是外徑與內徑的平均值。dn的值 de的值 0.5 管壁厚度。注意 這...

魚缸中的魚往水面上遊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水體富營養化導致魚類缺氧或水體汙染細菌滋長引起爛鰓。1 餵食不宜過多,十分鐘內吃淨為宜,有條件活餌為佳,此後因撈出剩餘餌料。2 魚缸定期換水,用5 的鹽水或1 的高錳酸鉀溶液消毒,自來水應放在太陽下曝曬至少三個小時,待水中氯氣充分揮發。氯氣會引起魚類爛鰭 爛鱗 3 如果水體受了汙染,爛鰓病和腸...

Mos管在開關電路中是怎麼工作的

簡單地講就是用柵極g電壓的高低變化來控制源漏的導通和截止 通和斷 答 它像一個三極體一樣,有三個腳。一個 d 一個 s 一個g 當g和e之間有正向驅動型號時,d和s兩個腳就導通了,相當於一根導線。當g和e之間有反向驅動型號時,d和s兩個腳就截止,相當斷路。但是它在導通的時候,又一定的導通壓降,所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