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大家說一成語一頭什麼成語,問大家一個成語

2021-05-14 13:20:53 字數 948 閱讀 2975

1樓:鹿邑浮生如夢

這個成語是「一頭霧水」。

一頭霧水,漢語詞彙。 拼音:yì tóu wù shuǐ 釋義:形容摸不著頭腦,稀裡糊塗。

問大家一個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班門弄斧

[bān mén nòng fǔ]

[釋義] 在魯班門前舞弄斧子。 比喻在行家面前賣弄本領,不自量力。

問大家一個成語: 獨( )自( ),大神幫幫我

3樓:匿名使用者

獨立自主,獨善自養, 獨吃自痾

4樓:可愛的麗穎公主

獨立自主 dǔ |ì zì zhǔ

5樓:井中月童鞋

【成語】:獨立自主

【拼音】:dú lì zì zhǔ

【解釋】:多指國家或政黨維護主權,不受別人的控制或支配。

【成語】:獨善自養

【拼音】:dú shàn zì yǎng

【解釋】:只求自我完善,修身養性。

【成語】:獨吃自痾

【拼音】:dú chī zì kē

【解釋】:痾:即「屙」,拉屎撒尿。比喻顧己不顧人,一人獨吞。

問大家一個成語:,()人()省填括號組成一個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發人深省

拼音: fā rén shēn xǐng

釋義: 發啟發;省醒悟。啟發人深刻思考,有所醒悟。

出處: 唐·杜甫《游龍門奉先寺》詩欲覺聞晨鐘,令人發深省。」

示例: 以當清夜聞鍾,~。★《虞初新志·金忠潔公傳評》

7樓:mirror蘇

i agree with it.

看圖猜成語河東邊一頭獅子打一成語是什麼

謎底答案 河東獅吼 成語意思 比喻悍妒的妻子對丈夫大吵大鬧。出處 宋 蘇軾 寄吳德仁兼簡陳季常 詩 龍丘居士亦可憐,談空說有夜不眠。忽聞河東師子吼,拄杖落手心茫然。瘋狂看圖猜成語一條河一頭獅子一個吼字一個東字打四個成語 答案是 河東獅吼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

上面一頭牛下面眼珠子打一成語,上面一頭牛下面一個眼珠子打一成語

一頭牛一隻眼,這個成語就是,目無全牛!看圖猜成語一個眼睛一頭牛 眼睛和牛,這個成語可以說是,目無全牛!看圖猜成語一個牛和一隻眼睛的答案是什麼 解題過程 一隻眼睛怎麼可能看完整一隻牛,所以答案就是目無全牛。拓展資料 成語拼音 m w qu n ni 全牛 整個一頭牛。眼中沒有完整的牛,只有牛的筋骨結構...

愛猜成語一隻羊叉,和一頭牛打一成語

一隻羊一個叉,和一頭牛打一成語 以羊易牛。以羊易牛 y y ng y ni 解釋 易 更換。用羊來替換牛。比喻用這個代替另一個。出處 孟子 梁惠王上 王坐於堂上,有牽牛而過堂下者。曰 何可廢也,以羊易之。結構 偏正式成語 用法 作謂語 賓語 指相互替換 例句 東床已招佳選,何知 西鄰縱有責言,終難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