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有深意是什麼意思?如何造句

2021-05-28 15:41:34 字數 2854 閱讀 5196

1樓:旋轉在雪中

別有深意:解釋為別有一種深層的意思。

造句:一隻導盲犬在我們正常人看來,也許最多就是一隻漂亮聰明的寵物,而對於一位盲人來說,卻是別有深意的,因為那是他的眼睛。

別有深意,讀音:[bié yǒu shēn yì]【出處】人教版六年級上冊 第一課《 山中訪友》:(原文第六自然段)撿起一朵落花,捧在手中,我嗅到了大自然的芬芳清香;拾一片落葉,細數精緻的紋理,我看到了它蘊含的生命的奧祕,在它們走向泥土的途中,我加入的這短暫而別有深意的儀式;捧起一塊石頭,輕輕敲擊,我聽見遠古火山爆發的聲浪,聽見時間隆隆的回聲。

【近義詞】:意味深長

【反義詞】:索然無味

用「別有深意」如何造句?

2樓:羅瑤瑤

老師的話表面上像在批評我們,可實際上是別有深意。

感恩節送禮物,小物件大情誼,男生可以選擇打火機,鑰匙鏈或者一些小掛件;女生可以選擇錢包和飾品,天氣寒冷選擇圍巾、手套等也別有深意。

最後,他說了一句別有深意的話,然後頭也不回地就走了。

廖承志在信尾提到,「如弟方便,餘當束裝就道,前往臺北探望」;在最後審閱時,鄧穎超又別有深意地加了一句「佇候複音」——但彼岸的蔣經國仍沉默不語。

當我彎腰撿起地面的垃圾時,回頭看到他別有深意的笑了笑。

媽媽的話別有深意。

老師別有深意地問我玻璃是誰打破的。

最後,他說了一句別有深意的話,然後頭也不回地就走了。

叔叔明明是一位人民警察,卻別有深意的告訴大家他只是一個普通人!

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潛意識裡自然希望他每個眼神都深情款款,每句問候都別有深意。暗戀,其實是你和自己的幻想在交流情感。

「別有深意」的意思是什麼?如何造句?

3樓:拉住我的韁繩啊

意思:心中另有深刻的含義。

造句:1、猶如白駒過隙,漫長而別有深意的時光悄悄從指間飄過,凝聚成為茫茫大海中的一部分。

2、弗恩沒有明確告訴他關於明芙的祕密,但卻說過一段別有深意的話:紅色通道前的戰鬥是真正的第一次,也是這段時間內最重要的一次。

3、感恩節送禮物,小物件大情誼,男生可以選擇打火機,鑰匙鏈或者一些小掛件;女生可以選擇錢包和飾品,天氣寒冷選擇圍巾、手套等也別有深意。

4、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潛意識裡自然希望他每個眼神都深情款款,每句問候都別有深意。暗戀,其實是你和自己的幻想在交流情感。

5、廖承志在信尾提到,「如弟方便,餘當束裝就道,前往臺北探望」;在最後審閱時,鄧穎超又別有深意地加了一句「佇候複音」——但彼岸的蔣經國仍沉默不語。

【出處】:人教版六年級上冊 第一課《 山中訪友》:(原文第六自然段)撿起一朵落花,捧在手中,我嗅到了大自然的芬芳清香;拾一片落葉,細數精緻的紋理,我看到了它蘊含的生命的奧祕,在它們走向泥土的途中,我加入的這短暫而別有深意的儀式;捧起一塊石頭,輕輕敲擊,我聽見遠古火山爆發的聲浪,聽見時間隆隆的回聲。

【近義詞】:意味深長

【反義詞】:索然無味

「別有深意」怎麼造句?

4樓:_____愛是剋制

造句:

猶如白駒過隙,漫長而別有深意的時光悄悄從指間飄過,凝聚成為茫茫大海中的一部分。

弗恩沒有明確告訴他關於明芙的祕密,但卻說過一段別有深意的話:紅色通道前的戰鬥是真正的第一次,也是這段時間內最重要的一次。

感恩節送禮物,小物件大情誼,男生可以選擇打火機,鑰匙鏈或者一些小掛件;女生可以選擇錢包和飾品,天氣寒冷選擇圍巾、手套等也別有深意。

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潛意識裡自然希望他每個眼神都深情款款,每句問候都別有深意。暗戀,其實是你和自己的幻想在交流情感。

廖承志在信尾提到,「如弟方便,餘當束裝就道,,前往臺北探望」;在最後審閱時,鄧穎超又別有深意地加了一句「佇候複音」——但彼岸的蔣經國仍沉默不語。

拼音:

[ bié yǒu shēn yì ]

釋義:

別有一種深層的意思。

近義詞:

意味深長

反義詞:

索然無味

別有深意:解釋造句

5樓:長月如鉤

別有深意

解釋:別有一種深層的意思

造句:1、叔叔明明是一位人民警察,卻別有深意的告訴大家他只是一個普通人!

2、一隻導盲犬在我們正常人看來,也許最多就是一隻漂亮聰明的寵物,而對於一位盲人來說,卻       是別有深意的,因為那是他的眼睛。

3、伏爾泰的微笑的代名詞——別有深意,對於權貴者是嘲諷,對低落者是安撫。

別有深意有使用怎麼造句

6樓:愛笑的發個好的

母親在兒上戰場之前都會別有深意的看兒子一眼。

爺爺的話別有深意,他肯定還告訴了我其他的。

他寫的這個片段別有深意,彷彿不只這沒簡單。

他們兩人別有深意的對視了良久。

7樓:嘖嘖

他的行為令在場所有人都不理解,依我看啊,他這麼做,別有深意

8樓:宿婷聖若淑

開奧運是別有深意!!那就是促進世界和平

別有生意的意思和造句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別有深意吧?

意思:別有一種深層的意思,意味深長

導盲犬對於普通人可能沒什麼用途,但對於盲人,那可是別有深意,那是他們生活必不可少的夥伴。

他的這句話別有深意,讓人難以捉摸,猜不透。

夜深的深意思是什麼,夜深了的深是什麼意思

深 是中國人的口語 代表的意思就是 重 指在某方面的程度很大 夜深了就是指很晚了。夜深了的深是什麼意思 這兩句話裡的深不是一個意思啦,這口井很深的深是指距離。而夜深的深是指時間晚,衣服顏色太深這個深是指重,顏色太重了。呵 深 是中國人的口語 代表的意思就是 重 指在某方面的程度很大 夜深了就是指痕晚...

憨直是什麼意思並造句,氤氳是什麼意思?並 造句

憨直 詞語解釋 拼音 h n zh 解釋 1.樸實爽直。例句 趙小小和幾個女兵笑了,李寶強心裡也直樂,好一個憨直的二牛。氤氳是什麼意思?並 造句 氤氳,煙氣 煙雲瀰漫的樣子,記載於張九齡 湖口望廬山瀑布泉 有著悠久的歷史與記載。分別指 1.指溼熱飄蕩的雲氣。2.迷茫貌 瀰漫貌。3.指瀰漫的煙氣。4....

別有風趣的意思,別有風趣是什麼意思呢?

別有風趣。成語別有風趣指形容事物 多指文藝作品 具有特殊的情調或趣味。出自清 周亮工 讀畫錄 張損之 損之此幅,別有風趣,反恐清言未必臻此。中文名。別有風趣。發 音 bi y u f ng q 出 處。清 周亮工 讀畫錄 張損之 近義詞。別有風味。基本內容。別有風趣。解釋 形容事物 多指文藝作品 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