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二本院校學生考985,211研究生需要怎麼努力

2021-03-19 18:23:29 字數 3433 閱讀 4289

1樓:匿名使用者

1、普通二本院校的學生考研到985,211有多難取決於具體報考什麼學校:985相對比較難,但211特別是二區的211學校也不難。

2、導師只是影響面試成績,所以關鍵還是看自己的備考情況。錄取是看實力和分數。只要初試和複試的筆試成績高則三本學生也可以考上985學校,因為面試成績所佔比例不大。

普通二本院校的學生考研到985,211有多難?

2樓:zs謝寶生

1、普通二本院校的學生考研到985,211有多難取決於具體報考什麼學校:985相對比較難,但211特別是二區的211學校也不難。

2、導師只是影響面試成績,所以關鍵還是看自己的備考情況。錄取是看實力和分數。只要初試和複試的筆試成績高則三本學生也可以考上985學校,因為面試成績所佔比例不大。

3樓:文都教育

最難的應該是做出當初要考研的決定,決定了之後其他的都簡單了。

考研是一個人的戰鬥,高考的時候所有高中老師都在為你搜集情報,各科老師會把歷年的高考卷子拿來分析給你說出重點,而考研全部情報工作只能靠自己。恐懼**於未知,由於資訊不對稱所以感覺無助,而且考研是極端資訊不對稱,所以第一步要蒐集情報。

如果你英語基礎好,你需要拼盡全力,因為你還有專業課。如果你英語基礎不好,那麼你就要脫兩層皮。因為你面對的,是一群基礎好還拼盡全力的人。

總之,去試試吧。這是任何一個積極上進的人都值得經歷一次的磨練。

4樓:hyn珠玉

歧視這個問題要看你怎麼看,換位思考你站在導師的角度看,本來研究生就是選拔性考試,你說誰不想要個素質好的學生呢,所以,只要你表現的不會特別差,一般是不會有所謂的「歧視」的,三本院校考上985 211 的也大有人在,所以,加油吧!

5樓:金牛冰博士

不難,只要你初試成績夠了就可以進複試,作為一個過來人,名校的研究生導師更關心你的能力,你能為他們做哪些專案,如果你能力強,通過複試根本不是問題!

6樓:鍾起雲薄夏

1、二本學生考研211,985高校的難易取決於自己的備考情況。如果備考充分就不難,否則就難。因為能否被錄取是看初試和複試的分數排名。

2、考研難易主要看招生單位所處的地域和名氣,因為報考生源不同。一般來說發達地區特別是大城市的211、985都難考,但如果是報考中西部地區特別是二區的211學校也不難。

普通二本院校,考取985211高校研究生有希望嗎?

7樓:2000為為為為

1.考研其實是相對來說不看出身的,是一個相對公平的考試:

2.考研更多的是考驗自己的自律性:

8樓:199103熊

當然有希望了,當初你能考上二本院校,就證明你還是有一定的學習能力的,985 211高校的研究生也不是那麼難考的,有一些不熱門的專業挺好考的。

9樓:小甜餅_龍

有的。考研本來就是擇校的在一次選擇,身邊有很多同學考上了比本科好很多的重點院校,只要好好複習好好準備面試,沒有問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希望,我身邊好多同學都是普通院校考過來的。只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慎重選擇,並且為之奮鬥,就有希望考進去。如果實力不太強,可以報考一個211院校試試

11樓:丿kiss離落丶陌

有希望,只要自己有想法肯努力,不管你是哪個學校的學生,都是可以考上的,高校看中的是能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肯定是有的,但是得看你自身的能力

二本的學生考211,985研究生難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好好複習,二本學生考985、211的研究生其實也不是那麼困難。我的母校是北方一所全國排名十幾名的985院校,我們學校的醫學專業很強,原衛生部直屬的全國重點醫科大學之一,我們學校很多研究生本科就是二本的,有一些還留校當老師了

14樓:

本科跟你上那所大學無關,就看你考研準備的如何。能否考出好成績。

普通院校的本科生能不能考211或985的研究生?

15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每年報考985或211院校的考生人數較多,競爭壓力比較大。研究生招生物件主要為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本科畢業以及具有與本科畢業同等學力的中國公民。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4、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16樓:x夏亞

可以報考,你的那種說法不存在的,因為有些不是211和985的院校其實力未必就比211和985差的,我身邊就有很多同學是從普通高校考到復旦和交大的,不存在這種限制

17樓:劉亞光

普通院校本科生能報考211或985的研究生。參加研究生考試的條款如下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

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2023年8月31日以後出生者),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5.已獲碩士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只准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碩士生。

6.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2023年9月1日,下同),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含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18樓:綠葉

能啊。只要你有實力,可以報任何一所大學

我是一普通二本院校的學生想考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研究生

北郵實力最強 就業超好 也比較難考 西電和成電實力次之,就我個人看來西電比成電稍好。西電相對北郵好考一些其他的話就考慮南郵和杭電吧 南郵可能比杭電稍難一些 不過杭電在浙江本省還是很吃得開 就業較好 最好在各個學校找一些在校生問一下 這樣得到的訊息比較準 北理工 北航難考,北交 北郵次之。其實這樣說很...

我是二本學生會受歧視嗎,二本院校學生考清華的研究生會受到歧視嗎?

你好,我的本科也是二本,現在在一個一本的學校,今年研究生畢業。從我找工作的經驗來看版,沒有太大影響權。一般最不理想的情況是有一些國企很好的國企可能會要求你本科和研究生都必須是211的學校,但是這種情況很少見。至於外企,他們基本從來都不會在這個上面歧視。你說的一口好英語比你的牌子可能更重要。無所謂,只...

哪些師範大學適合普通二本院校學生考研

除了北京師範大學和華東師範大學外,其它諸如山西師範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西南大學這四所教育部直屬211大學,及南京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這三所省屬211大學都可以報考。普通二本師範院校的大學生,打算考研,考去哪兒比較好?20 1 普通二本師範院校的大學生,打算考研,考去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