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設計手繪圖的設計說明怎麼寫,珠寶設計手繪手稿圖過程

2021-03-19 18:23:30 字數 5520 閱讀 9046

1樓:熊掌打惡人

說明?首先設計創意**,產品工藝註明清楚,尤其是細節部分(比如噴砂、拉沙處理),材料說明(金重石重)。基本就這些

珠寶設計手繪手稿圖過程

2樓:mr群

過程分為:①草稿  ②快速表達繪畫  ③產品效果圖

對於珠寶設計師而言,所有的創意設計都起源於手繪。手繪稿是他們最重要的思維表達方式和創意創作的過程。每一張手繪稿都勾勒出珠寶設計作品的思想和靈魂。

手繪是珠寶設計創作啟蒙的最佳表達方式,所有偉大的設計都起源於手繪稿。 在設計中,有一半是有節制地發揮想象,有15%是完全瘋狂的創意,剩下就是設計師怎麼用手繪把他們天馬行空的創意設計在白紙上描繪出來了。

手繪圖表現:是設計師藝術素養和表現技巧的綜合體現,它以自身的魅力、強烈的感染力向人們傳達設計的思想、理念、以及情感,手繪的最終目的是通過熟練的表現技巧,來表達設計者的創作思想。

手繪,自然是一種審美創造活動,也是在想象中實現審美主體和審美客體的互相物件化。更是人們對現實生活和精神世界的形象反映,也是藝術家知覺、情感、理想、意念綜合心理活動的有機產物。

珠寶首飾繪圖按照不同的目的分為三種:

①草稿繪製草稿是為了抓住稍縱即逝的靈感,用最快的速度和最精準的筆觸表達頭腦中的想法,所以珠寶設計師會用符合個人習慣的繪圖筆和繪畫習慣。

繪畫工具不限於簽字筆、馬克筆等。看來珠寶設計師真的是一個很有藝術範的職業呢,靈感會隨時迸發。

②快速表達繪畫

這種繪畫方式可以向製作的師傅或者定製的客戶進行視覺傳達的一種繪畫,用於展示設計理念和細節。所以線條的清晰和準確是非常必要的。

由於這種形式的珠寶手稿會根據實際要求進行迅速的修改,所以珠寶設計師會隨身攜帶彩色鉛筆、馬克筆、色粉筆。

③產品效果圖

效果圖,顧名思義就是要在成品製作前展示設計方案的最終效果。由於珠寶製作的投入相對比較大,因此前期預覽效果非常重要。

由於要求繪製的逼真,所以一張效果圖珠寶設計師要耗費很久的時間,一般以水粉和水彩為主,輔助以其他的工具進行渲染。

看來珠寶手繪稿不但要美觀,還要兼具實用功能。一張精緻的珠寶手繪稿誕生實屬不易。

每一件珠寶作品的誕生都凝聚了珠寶設計師的靈感智慧和精心設計打造而成!看了以上知識貼,你是不是覺得這些原創設計手稿更加生動迷人了呢?

拓展資料:

手繪圖表現:是設計師藝術素養和表現技巧的綜合體現,它以自身的魅力、強烈的感染力向人們傳達設計的思想、理念、以及情感,手繪的最終目的是通過熟練的表現技巧,來表達設計者的創作思想。

手繪,自然是一種審美創造活動,也是在想象中實現審美主體和審美客體的互相物件化。更是人們對現實生活和精神世界的形象反映,也是藝術家知覺、情感、理想、意念綜合心理活動的有機產物。

而珠寶首飾設計師是個既特別又神祕的一個職業。無論我們經常在逛珠寶店還是在時尚雜誌裡看到那一件件華麗的珠寶首飾都是由珠寶設計師設計出來的。

3樓:華美的飾界

你好,1.先準備好一張白紙,然後鉛筆(以防不對時,可以改正)

2.定好起點,開始畫

3.先畫金屬部分,然後是寶石,珍珠,或水鑽,假點,圖案,或其它的修飾,

4樓:匿名使用者

珠寶設計手繪步驟

1草稿2繪製定稿三檢視3著色

5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radshone設計,國際珠寶設計學院,的手繪教程

珠寶首飾的設計理念如何寫

6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靈感**於***x,本系列產品共x件,其中包括xx,xx和xx,採用***的設計元素,表達***的情感訴求

7樓:匿名使用者

看您需要表達哪方面的意義,比如說是婚慶系列的,那設計理念就是以永恆的愛情為設計思路,任何跟愛情有關的都可以成為設計**

珠寶設計圖怎麼畫步驟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畫介子還是吊墜,通常都要以下步驟1,打十字參考線,產品的長和寬。2,畫草圖。不斷修改到滿意。

3,畫正稿(行內話叫過針筆)。4,上顏色!設計圖大致完成!

希望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學習基本功的,首先你要學美術裡面的光面和背光面,還有ps製圖還有d還有珠寶的專業設計。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的是具體的單個首飾麼?我這邊有珠寶設計從裸石到單個首飾的步驟書。如果你需要的話我發到你郵箱

珠寶設計手繪的基本功需要怎樣去練習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珠寶手繪老師,我可以給你點建議,第一就是上網找教材,跟著教材畫,如果自己有悟性也有底子,可以慢慢摸索;第二就是多看大牌手繪稿,分析畫法。

我教課的流程先教線條,教金屬質感的表達,彩色鉛筆表達金屬質感,然後進入簡單寶石刻面,寶石弧面,萬能寶石複雜刻面的畫法等,然後臨摹各種寶石玉石,比如翡翠 珍珠 青金石 綠鬆 珊瑚 等等,然後回到首飾的結構,鑲嵌,接下去就是臨摹簡單的戴妃款戒指,圍鑽吊墜。然後剩下就是不斷的臨摹,然後延伸到自己創意。

12樓:不要束縛哦

怎樣學好珠寶首飾設計

一、首先要有基本

的設計常識。如:繪畫能力,準備速寫本,懂得基本的手工美工技能。掌握並熟悉珠寶繪圖軟體(rhino、matrix、jewelcad、t-splines)。

二、再次,是要了解首飾設計的基本過程。無論是什麼設計,是要有設計構思,知道自己要設計什麼,要怎麼樣設計,再認真地思考設計的理念和設計說明,接著是研究模型的製作,從模型的製作中思考成品的規格大小等等問題,所以最重要的也是最後的一步是製作成品。

三、創意。首飾成品的完成的第一步就是設計,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成品的新穎設計是佔有市場的首要因素。

但,眾所周知,萬事開始難,真正要設計好一款首飾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畫的出來要能製作的出來才行,而其設計的理念也是其首飾的價值標準之一。

13樓:菲尚

多畫速寫

多看,多想,多臨摹,尤其是線條的流暢

珠寶設計還有它的特性,比如透視、形體扭曲是的結構感、總之,只要肯下功夫,每個人的天份不同,勤學多練吧

14樓:提莫大肚腩

1、理解,而不能簡單地模仿,找資料網路和書籍珠寶設計手繪電子書。

2、積極動手,練習最重要,搜好看的手繪圖,臨摹,有一些基礎了,再搜珠寶首飾的實物圖,有的珠寶雜誌也有,照著**樣子畫。

3. 手繪設計結合電腦技術,充分發揮兩者的價值

15樓:泰和榮珠寶公司

珠寶首飾製作綜合課金工部分:

1、鋸工練習(給定圖形的鋸工練習)

2、銼工練習(平面銼工、弧面銼工)

3、聯絡作業:四款戒指製作

4、焊接原理講解及示範

5、盒子吊墜製作(鋸、挫、焊的綜合應用)

6、寶石鑲嵌工藝(包鑲、爪鑲)

7、練習作業:鑲嵌首飾創作

8、金屬拼接方法(木紋金、錯金銀)

9、練習創作:金屬拼接首飾創作

10、金屬腐蝕

11、命題創作:獨立設計與製作一款首飾

12、結課總結與講評

珠寶首飾製作綜合課雕蠟部分

1、雕蠟工藝簡介

2、雕蠟工藝工具的認識與用法

首飾雕蠟刀具、吊機、卡尺、銼刀、烙鐵、內卡、鈷針、鋸弓、戒指內圈刀等3、雕蠟工藝基本功練習(磋、磨、鋸、焊、烘)戒指的雕刻a) 案例1:素圈戒指

b) 案例2:鏤空立方體制作

c) 案例3:戒指掏底練習製作

4、具象形態雕刻

a) 植物造型訓練

b) 動物造型訓練

5、軟蠟工藝(軟硬蠟焊接)

6、鑄造實踐與觀摩(鑄造流程中種蠟樹、耐火石膏的配製、爐溫的控制、鑄造機的操作)

7、鑄造作品的後續處理工藝

16樓:安安安安逸

第一,先把在基礎的寶石繪畫練習好,包含素面 刻面的圓形,馬眼形,水滴形,枕形,心 形,橢圓形的立體線條,寶石練習坦桑石,碧璽,珍珠,紅藍寶,歐泊(比較難)珊瑚,鑽石,(必須要畫出立體顏色火彩等)

第二,首飾的金屬感,首飾的製作都是有金屬,18k金, 24k金,14k金,s925銀,pt950鉑金,製成,必要的學習金屬感,弧度,線條,細節,等(給你個建議,多去商場看一些比較好看的珠寶款式,找一找靈感,還有一些位置的工廠處理,來和手繪圖的處理做連線)

第三、在網上找一些珠寶首飾的**,按**內容仿照繪畫,前期做繪畫 後期做設計,把辛苦放在繪畫上,把設計靈感,腦力放在設計上。謝謝

17樓:聯達珠寶公司

先學素描基本功,再多看學珠寶產品的結構和輪廓分解,完成這兩個基本條件,我再繼續進修!!歡迎再諮詢我,我已經從業19年,歐美產品製作,可以分享。

不用想太多,凡事以人為本,喜歡和興趣,就會想辦法學好

18樓:流水未央

別的啥都不用說了,就是多看多畫手頭功夫紮實,可以買幾本珠寶設計的書參考。現在很多都是電腦繪圖,你要不是非學手繪的,電腦對手頭功夫要求不那麼高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不難拉,但是要有繪圖的基礎,最主要是點,線,面練好。還有就是要符合實際,本人就是這專業的,用版尺畫比較實際,手繪嗎,只是用來做效果圖的,不過樓上說的對,要多練,正所謂「熟能生巧」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是用手繪還是軟體了

珠寶設計手繪,沒有基礎可以學會嗎? 5

21樓:匿名使用者

珠寶復手繪注重一個結制構,一般都是有美術基礎的,你能理解一個東西並畫下來是基礎

完全跳開我不知道行不行,但你可以試一下

工具就是活動鉛、橡皮、珠寶模版、尺子、顏料、彩鉛等吧然後網上能搜得到基礎手繪的,你從那種開始臨摹吧,就是沒有美術基礎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了以後日後運用上去

22樓:搖滾百合

珠寶設計

師屬於工藝美術設計類的,只要是設計類專業,都要有素

描基版礎,你現在沒有基礎那就從基權礎開始學起,電腦手繪製圖cad學習這種軟體,別看人家畫畫上手這麼快都是有好幾年基礎才能畫出來的,正規學校學習3年素描,你以後從事這方面工作的最好去報名這種大學學習,文憑才***。

23樓:珺涼涼

除非來你的手繪功底很強,手繪源的技巧已經達到bai了將近職du業設計師的水準,不然zhi是不建議自dao學的。

不管是哪個方向的設計都離不開手繪,手繪就是你表達設計想法的技能與工具,當然會畫珠寶設計圖就不代表你就成為了珠寶設計師。但假如你的珠寶手繪圖拿不手,那麼你就不能很好的表現你的設計作品,所以手繪在珠寶設計中是很重要的。

其次你的手繪功底好了,你的電繪學習起來會更快一些,我朋友當時在中鵬他們那裡學的時候是手繪和電繪一起學的,現在是已經學完工作了,這家還是不錯的吧,你可以參考一下。

24樓:味覺看天下

我沒有繪畫基礎,現在在成都中礦信和學珠寶手繪設計,老師講的蠻細緻的,教的蠻好的

關鍵是要有設計理念和透視關係,持續訓練非常長的時間積累

標誌設計說明怎麼寫,logo的設計說明怎麼寫啊?

logo設計 與標誌設計同義 一種設計的名稱,指的是商品 企業 等為自己主題或者活動等設計標誌的一種行為。也有同名書。當logo作為一個商業活動的時候,我們稱之為 商標 logo設計也是各種各類,有文字logo 圖形logo logo 還有結合廣告語的logo。logo的設計說明怎麼寫啊?首先,應該...

服裝設計說明怎麼寫,服裝設計中設計說明怎麼寫?

像春天緩緩綻放的花兒,溫婉 含蓄 好萊塢的女明星們穿上粉紅色禮服,更加鮮亮迷人,流露高貴的女性之美。說明,是指為了某一種用途提出的獨特創意,進而把腦中的構想具體表現出來,具體來說,就是以面料做素材,以人體為物件,塑造出美的作品。設計一詞近年來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比如 工業產品設計,工藝流程設計 廣告...

黑白裝飾畫設計說明怎麼寫

1 首先吧自己的想法和創意寫出來 比如 為什麼這麼畫2 採用了什麼技法和手法 比如塗色 點 構線3 表達的內容和目是什麼 畫的主題和內容 其實這個很少寫設計說明的 因為就是個裝飾畫 一看基本都懂了 呵呵 我還沒有專業的學習過,不過考試的時候寫過,說清他的含義,語言生動些,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 說的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