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在大邑,在大邑今年讀初三,怎麼填寫中考自願

2021-03-19 18:30:50 字數 2780 閱讀 912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怎麼能在這裡問陌生人呢?

我們根本都不知道你是男是女,

還有你的成績怎麼樣?你們那裡有些

什麼樣的好學校?這個就是要徵求

自己老師,還有你的家長的意見

2樓:匿名使用者

老表,你成績好就往成都479走,綿陽南開也不錯,綿陽實驗中學都巴適稍微差一點就大邑中學

再差一點就安仁中學

再差一點就列五,也就是二中

安仁中學文科強,大邑中學理科強,你喜歡文科,建議選安仁。當然,成績好的話就別在這兩個學校。

中考要回戶口所在地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各地的中考制度是不同的,下面以北京為例:

根據《北京教育考試院關於做好2023年北京市高階中等學校考試招生工作的通知》(京考〔2014〕1號)精神,凡具有北京市正式戶籍,且學籍(往屆生為原學籍學校所在區縣,下同)與戶籍不在同一區縣的考生,可自願選擇在學籍或戶籍所在區縣報考(只能選擇其一)。

在全國各地的中考制度是不同的,有些省只要是省內的戶口都可以在任意市參加中考,有些省規定必須回到戶口所在地參加中考,有些省只要在本市讀初中就可以直接參加中考,這個最好到當地的教育局去問問,不要輕易下結論。

具體流程

(一)考生提交申請

回戶籍區報考的考生須在5月16日前向所在學校提出申請,填寫《2023年北京市高階中等學校招生回戶籍區報考考生申請表》(見附件,以下簡稱「申請表」),過期不予辦理。

(二)學校初審上報

各初中校對申請回戶籍報考的考生進行資格認定後,於5月20日將申請表彙總,報本區中招辦。

(三)學籍區稽核

學籍所在區中招辦對學校彙總申請表進行稽核,稽核同意後, 於5月23日8:30-12:00將回戶籍區報考考生的基本資訊彙總,通過中招業務資訊系統辦理資訊交換。

(四)考生辦理確認及報考手續

回戶籍區報考的考生持本人戶口簿和中考報名號,於5月24日8:30至12:00到戶籍區中招辦辦理登記確認手續並交納報考費。

回戶籍區報考的考生應在學籍所在區報名,並建立電子檔案,參加體檢和體育現場考試。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現在對中考的限制已經不象早期一樣特別嚴格了,非本市,非本省的外地考生可以和本地考生一樣參加中考,但可能需要辦理一些必要的手續。

外地戶口,只要符合在當地就讀的條件,如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在當地工作或居住,能參加本地中考。根據義務教育法規定,孩子上學可以在戶口所在地就近入學,也可以在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居住地就近入學。

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

中考報名條件:

1、具有我市戶籍的初中畢業生,可以在我市報名參加中考。

2、具有我市初三學籍的隨遷子女可以報名參加中考,同時符合以下條件的,可以參加相應的公辦普高、民辦普高和中職學校的劃線錄取。

父親或母親在我市具有合法穩定職業;

父親或母親在我市具有合法穩定住所;

父親或母親持有有效《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

父親或母親在我市繳納基本養老保險及基本醫療保險,且至少其中一個險種累計繳費滿3年,社保累計年限計算截至2023年8月31日;

隨遷子女在我市具有3年完整初中學籍。不符合上述條件但具有我市初中學籍的隨遷子女,可以在我市參加中考,但僅限於參加民辦普高自主招生或中職學校自主招生、註冊入學。

3、高中階段學校在校生不得報考。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地區有不同的地域限制要求,有的地方需要回戶籍所在地,有的地方可以在學籍所在地。

以天津為例,藍印戶口學生轉入本市初、高中就讀,實行屬地安置屬地管理。即,在哪個區縣取得的藍印戶口,必須在哪個區縣就讀初中或高中。這項政策有助於建立保障機制,督促區縣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量力而行,負責任地調配教育資源,妥善安置藍印戶口學生入學就讀。

6樓:半瓶小醋俠

1摟在胡說的,其實不需要,高考是需要回去的,中考看的是學籍所在地,高考看得才是戶口所在地,但建議lz儘早把戶口遷移來,因為高考是要戶口的。越早到時候就不怕別人查了。

我今年才中考完,我們班就有現實的例子,中考不需要戶口的,放心

望採納,有疑問繼續提問

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為普及義務教育階段,所以中考看的是學籍所在地,如果你是在教育發達地區上高中,到也不錯,只是要在參加高考的兩年前把戶口遷到參加高考的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必須回到你的戶口所在地的市報考。否則在外地無法報考。

另外:高考同上。

9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規定不一樣的,但是大多地區是中考不限制,高考肯定得回原籍。

10樓:嘉措的海

不用,我也是交借讀費的,就在學校考就好

11樓:漫№經

嗯···除非你爸媽在想辦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但要在檔案所在地,需要在建檔案的學校報名。

13樓:段微諾瓃

中考一定要去自己戶口所在地,所以學校一般會在初三要求外地來的學生回自己家鄉考試,在你借讀的地方考試學校不會承認你的。都要回自己的戶口所在地考

14樓:可靠的借一生

一般來說中考都是要求在戶口及學籍所在地參加中考的。

如果在其他地區參加中考,那麼就要符合當地參加中考的條件才行。你可以到當地的教育主管部門諮詢一下具體的要求。

戶口在貴州的,但是初三在重慶讀的,可以在重慶參加中考和讀高中

請問貴州戶口,我的小孩在重慶讀書十幾年的書了,今年上初三了,可以在重慶參加中考嗎?可以參加中考的,也可以上高中,但異地高考還不完善,所以高考不一定能在重慶考 戶口在四川的,但是初中在重慶讀的,可以在重慶參加中考和讀高中嗎 可以參加中考的,也可以上高中,但異地高考還不完善,所以高考不一定能在重慶考 四...

我初一初二在江蘇讀的蘇教版,初三準備轉學回福建讀人教版並參加

難,因為現在的家長都想讓孩子進好的學校,現在有政策的,要進的話應該要有較硬的關係,還要很多錢。請問一下,初中的蘇教版和人教版的語文是不是相差太大?我初一初二讀蘇教版,初三要回老家讀人教版。聽說 你可以回老家買初一初二的書看看,最好畢業再回老家吧 相差不是很大,學的課文和知識點都一樣的。知識學的課文順...

我在成都讀的初中,馬上初三,我想轉回老家德陽,可以轉嗎

可以轉bai,你是去德 陽旌陽區du麼?不過德一和德五德外幾zhi個收的選校dao費可能要一萬或者以上專,你屬可以先去學校諮詢不過肯定是可以轉的。流程嘛,就是在你原來的學校拿到你的各種資料,在加上你的戶口本各種證件去你要去的學校報到就好了,不是很麻煩 直接拿上檔案什麼的回老家辦理入學手續就行了.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