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工程師面試題有什麼,應聘JAVA工程師,面試官常問一些什麼問題

2021-03-19 18:30:51 字數 6033 閱讀 4334

1樓:匿名使用者

java的面試題在千鋒教育官網上有很多,你可以去看看。

2樓:我是丟球的孩子

我面試過人,也被人面試過,工作了6年.

對於1年半的工作經驗的人來說,主要問的是基

3樓:裝修達人

設計個小程式,一般要求自己的作品,公司經驗等

應聘java工程師,面試官常問一些什麼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啊,一般不會問太具體的問題,語法會在筆試裡考,然後一般面試分技術內面試和綜合面試。一般情

容況是,你過了筆試,然後去技術面試,然後綜合面試。技術面試官一般是拿著你的簡歷和筆試試卷,一開始會問你那些寫錯的地方。然後問你有什麼專案經驗,如果有,會追問專案的種種,比如你開發了一個圖書館資訊管理系統,會問你用了什麼框架,比如你說用了struts,然後他會問你struts的基本原理,你大致講一下對struts框架對servlet的封裝和配置檔案,然後他會問一些你資料庫的東西,主要是你資料是如何設計的~。

大致是這個流程。然後綜合面試就是問你在學校幹了什麼 班幹部什麼 學校活動 學生會 還有 專案都可以隨便說說,聊聊。

有些技術面試官會問你一些智力題(通常這樣的面試官都不是專案經理,是稍微懂點技術的人力資源,比較2的反正)

技術題目可以在網上搜尋,另外就是看程式設計師面試寶典這本書。

技術面試官還會問你對其他技術,(你會的東西都應該寫在簡歷上),比如你簡歷上說你會hibernate,那他也會問你hibernate的相關東西。oop思想什麼的,設計模式也會涉及的

5樓:素手露鋒芒

什麼是面向來物件,過載(overloading)是什自麼bai,繼承(inheritance)是什麼等等。

一般這類基礎又du重zhi要的知識點是經常被問到的dao,回答的時候不需要背書般的回答,面試官最希望聽到的是你結合例項來概括這類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java基礎,資料庫,會什麼框架,框架的內容和作用!像你沒經驗的話,做個面試題(網上有),然後等通知。

7樓:_吾恩

你去蛙課上看看,上面有很多面試會考到的知識點。

作為一個面試官,我會問初級java工程師哪些問題?

8樓:百度使用者

初級java工程師多數是剛畢業或者工作1,2年的新人。對於新人,面試中基礎問題會問道

很多,因為先要考察這個人的基礎。

關於基礎類的題目,我在面試初級java工程師的時候一般會問下面兩大類問題,每類5個題目,這樣下來我就基本可以瞭解這位工程師的程度了。

java基礎類

物件導向基礎類

java基礎類

1.描述一下java的訪問修飾符,和它們之間的區別?

回答:如果可以回到出public,private,protected,就算是ok;回答出default的,加分。

2. int和integer 區別?

回答:如果回答出integer是int的包裝類,就算ok;回答出其他的基本型別和它們相應的包裝類,加分。

3.如何定義一個單精度浮點型別的變數?

回答:float 變數名=1.2f ;回答出不加最後的f為雙精度浮點型別,加分

4. equals和==的區別?

回答: equals是值比較(一般處理java開發都會這麼說,算是ok的)而==是引用比較(或者物件比較);回答equals是可以自定義的,加分

5.將一個陣列作為引數傳遞到一個方法中,在方法中,陣列內的元素值被改變了,那麼在方法外部,這個陣列內的元素是否也被改編了?

回答:是,因為java方法中傳遞的是引用,就ok。如果回答中,將引用說明了自己的理解,加分。

物件導向基礎類

1.過載和重寫的區別?

回答:這個看個人理解,理解沒有什麼大的偏差就ok;回答出多型相關的,加分。

2.構造方法能不能過載?

回答:可以過載,ok;回答構造方法時不能繼承的,所以如果要呼叫指定父類構造器就必須重寫子類構造方法,加分。

3.抽象方法(abstract)是否可以被final、static、native修飾?

回答:都不可以,因為抽象方法是必須子類實現的,final方法時不可以被重寫的,static是父類必須實現的方法,native是本地語言實現的方法。回答出封裝和繼承相關的,加分

4.當父類引用指向子類物件的時候,子類重寫了父類方法和屬性,那麼當訪問屬性的時候,訪問是誰的屬性?呼叫方法時,呼叫的是誰的方法?

回答:訪問的是父類的屬性,呼叫的是子類的方法,ok;如果可以畫**釋的話,加分

5.抽象類和介面有什麼異同?

回答:一些類定義上的區別,ok;回答在應用過程中,如何根據業務定義介面,加很多分

最後,如果前面問題回答的不錯,會補充兩個程式設計習慣問題。

1.在你寫過的**中,你寫過超過2層的迴圈嗎,怎麼實現的?

回答:沒有,就算ok;如果回答有,聽一下實現,如果原因說不出來,扣分。

2.在你寫過的**中,if語句最多巢狀了幾層,最多有多少分支,怎麼實現的?

回答:3層以下,就算ok;如果回答3層以上,聽一下實現,如果原因說不出來,扣分。

4,5個分支,就算ok;如果回答5個分支以上,聽一下實現,如果原因說不出來,扣分。

最後兩個題其實比較陷阱,但是正是一個反向的思考才能瞭解面試者之前的工作狀態。

如果面試者在平日裡就有好的習慣,自然不用擔心。

9樓:天枰神藤京子

你這是在揣測面試會遇到什麼問題,其實不用,去看看你要面試的公司招聘要求,據此推測一下,然後把該準備的準備好,若這次面試沒有通過,總結經驗,再接再厲,努力學習就好。

關於面試,關於java技術,推薦你去蛙課上看一下,上面有很多面試時可能會考到的知識點。

10樓:戰朔在路上

本文只列出了問題,答案還是需要需要自己的總結,很多時候自己總結出來的語言在面試時比硬背的效果好很多。

熟練掌握java是很關鍵的,大公司不僅僅要求你會使用幾個api,更多的是要你熟悉原始碼實現原理,甚至要你知道有哪些不足,怎麼改進,還有一些java有關的一些演算法,設計模式等等。

(一) java基礎面試知識點

java中==和equals和hashcode的區別

int、char、long各佔多少位元組數

int與integer的區別

探探對java多型的理解

string、stringbuffer、stringbuilder區別

什麼是內部類?內部類的作用

抽象類和介面區別

抽象類的意義

抽象類與介面的應用場景

抽象類是否可以沒有方法和屬性?

介面的意義

泛型中extends和super的區別

父類的靜態方法能否被子類重寫

程序和執行緒的區別

final,finally,finalize的區別

序列化的方式

serializable 和parcelable 的區別

靜態屬性和靜態方法是否可以被繼承?是否可以被重寫?以及原因?

靜態內部類的設計意圖

成員內部類、靜態內部類、區域性內部類和匿名內部類的理解,以及專案中的應用

談談對kotlin的理解

閉包和區域性內部類的區別

string 轉換成 integer的方式及原理

(二) java深入原始碼級的面試題(有難度)

哪些情況下的物件會被垃圾**機制處理掉?

講一下常見編碼方式?

utf-8編碼中的中文佔幾個位元組;int型幾個位元組?

靜態**和動態**的區別,什麼場景使用?

java的異常體系

談談你對解析與分派的認識。

修改物件a的equals方法的簽名,那麼使用hashmap存放這個物件例項的時候,會呼叫哪個equals方法?

java中實現多型的機制是什麼?

如何將一個java物件序列化到檔案裡?

說說你對java反射的理解

說說你對java註解的理解

說說你對依賴注入的理解

說一下泛型原理,並舉例說明

java中string的瞭解

string為什麼要設計成不可變的?

object類的equal和hashcode方法重寫,為什麼?

(三) 資料結構

常用資料結構簡介

併發集合瞭解哪些?

列舉java的集合以及集合之間的繼承關係

集合類以及集合框架

java學習交流qun:前面是四九四,中間是八零一,後面是九三一。學習資料,更多面試題整理。

如果大家對於學習java有任何問題(學習方法,學習效率,如何就業),可以隨時來諮詢我,多多交流問題,互幫互助,群裡有不錯的學習教程和開發工具。

list,set,map的區別

list和map的實現方式以及儲存方式

hashmap的實現原理

hashmap資料結構?

hashmap原始碼理解

hashmap如何put資料(從hashmap原始碼角度講解)?

hashmap怎麼手寫實現?

concurrenthashmap的實現原理

arraymap和hashmap的對比

hashtable實現原理

treemap具體實現

hashmap和hashtable的區別

hashmap與hashset的區別

hashset與hashmap怎麼判斷集合元素重複?

集合set實現hash怎麼防止碰撞

arraylist和linkedlist的區別,以及應用場景

陣列和連結串列的區別

二叉樹的深度優先遍歷和廣度優先遍歷的具體實現

堆的結構

堆和樹的區別

什麼是深拷貝和淺拷貝

手寫連結串列逆序**

講一下對樹,b+樹的理解

講一下對圖的理解

判斷單連結串列成環與否?

連結串列翻轉(即:翻轉一個單項鍊表)

合併多個單有序連結串列(假設都是遞增的)

list item

(四) 執行緒、多執行緒和執行緒池

開啟執行緒的三種方式?

執行緒和程序的區別?

為什麼要有執行緒,而不是僅僅用程序?

run()和start()方法區別

如何控制某個方法允許併發訪問執行緒的個數?

在java中wait和seelp方法的不同;

談談wait/notify關鍵字的理解

什麼導致執行緒阻塞?

執行緒如何關閉?

講一下java中的同步的方法

資料一致性如何保證?

如何保證執行緒安全?

如何實現執行緒同步?

兩個程序同時要求寫或者讀,能不能實現?如何防止程序的同步?

執行緒間操作list

java中物件的生命週期

synchronized用法

synchronize的原理

談談對synchronized關鍵字,類鎖,方法鎖,重入鎖的理解

static synchronized 方法的多執行緒訪問和作用

同一個類裡面兩個synchronized方法,兩個執行緒同時訪問的問題

volatile的原理

談談volatile關鍵字的用法

談談volatile關鍵字的作用

談談nio的理解

synchronized 和volatile 關鍵字的區別

synchronized與lock的區別

reentrantlock 、synchronized和volatile比較

reentrantlock的內部實現

lock原理

死鎖的四個必要條件?

怎麼避免死鎖?

物件鎖和類鎖是否會互相影響?

什麼是執行緒池,如何使用?

java的併發、多執行緒、執行緒模型

談談對多執行緒的理解

多執行緒有什麼要注意的問題?

談談你對併發程式設計的理解並舉例說明

談談你對多執行緒同步機制的理解?

如何保證多執行緒讀寫檔案的安全?

多執行緒斷點續傳原理

斷點續傳的實現

軟體測試工程師面試題及答案一,什麼是軟體測試

在百科中對軟體測抄試的定義bai是 描述一種用來促進鑑du定軟體的正確性 zhi完整性 安全性和質量的過程。換dao句話說,軟體測試是一種實際輸出與預期輸出之間的稽核或者比較過程。軟體測試的經典定義是 在規定的條件下對程式進行操作,以發現程式錯誤,衡量軟體質量,並對其是否能滿足設計要求進行評估的過程...

我朋友應聘軟體工程師通過了面試,通知他去報道,說要帶一些檔案,比如離職證明,可是他是新手,剛畢業

帶畢業證,和學校發的派遣證就行了。第一次就業沒有離職證明。只要向該公司的招聘人員說明個人實際情況。並攜帶畢業證 學校報到證 個人身份證等有關原始資料去即可。應屆畢業生的話,直接跟公司說清楚就行啦,不會為難的。試了才知道,祝你好運 面試通過了,可是報道資料要有離職證明,hr說沒有 辦理離職證明需要回原...

公務員面試題如果落選有什麼規劃

2 你參加這次公 如果你被錄用了,請說說你的職業設想?如果萬一你落選了,你會怎麼做?測評要素 求職匹配 參 職業設想 如果有幸被錄用為國家公務員,首先我會按照公務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履行公務員義務,同時,我會對自己未來的工作做出全方位的規劃,有一個好的開端對於職業生涯相當重要。公務員以為人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