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女方需要準備什麼,訂婚時女方家長注意事項

2021-03-19 18:30:52 字數 6018 閱讀 8333

1樓:張爍醫生

訂婚時女方不用準備東西 只有男方要準備 男方可能會買些金器之類的 要到結婚那天女方才需要準備東西

2樓:12學習加油

嫁妝吧!還有打扮漂亮了?

訂婚時女方家長注意事項

3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訂婚時女方家長主要需要注意禮節,具體如下:

1、訂婚的時候,女方家長一定要站在自己女兒的一方,堅守陣地為自己的女兒爭取一定的權利和義務。

2、訂婚時女方家長要大大方方,這是為自己的女兒掙得面子的重要時刻,穿著要得體;吃飯要文明、與對方親家和藹可親,不可以強勢,並且強調結婚的日子以及彩金等等定下就不能隨意改動。

3、訂婚的時候女方的家長應該做一個理智的家長,不高捧自己的孩子也不貶低男方,同時在親家的面告誡自己的姑娘要尊重要養老等等,這樣顯得女方家善解人意,得體大方。

4、訂婚的時候還要協商好結婚珠寶的數量,購買結婚珠寶也理應理解男方量力而為,購買具有一定價效比的婚嫁珠寶也可以指定品牌。

5、當著眾人的面要告誡自己的女兒,今後這就是你的家,公婆也是你的父母,要像對待我們一樣的對待他們,要孝敬、要聽話,要尊重、要養老,這是你們的義務。對待丈夫要體貼,細心,不能耍公主脾氣。告誡未來的女婿,有問題相互商量,互相扶持,互相尊重,這是原則。

4樓:zjc**座

現代社會,訂婚是一種重要的禮節性的雙方約束行為。女方家長一定要站在自己孩子的一方,為自己的女兒掙得一定的權力和義務。

訂婚,就是雙方父母到場,共同見證孩子們的戀愛結果,準備走向婚姻的殿堂。共同承認孩子們的戀愛行為,同意替他們操辦婚事。

女方家長要大大方方,這是為自己的女兒掙得面子的重要時刻,穿著要得體;吃飯要文明、與對方親家和藹可親,不可以強勢。

概略的定一下孩子們結婚的時間段,如果雙方可以定準結婚的日子,日子定了一般不能隨便改,一定要強調這一點。要改日子,一定要雙方再次坐一起商議,才可以決定變動。

當親家面,要告誡自己的姑娘,這今後就是和在家裡一樣,這也是你的父母,要孝敬、要聽話,要尊重、要養老。這是你們的義務。

告誡未來的女婿,有事兩個人好好商量,少爭吵,怎麼爭吵也不許動手,這是原則!

其他裝修新房,訂婚禮酒店,一般都是男方父母主動辦理,女方家長把一下關,詢問一下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 甜茶 : 新娘獻茶給男方親友

用.2) 禮品 : 若干, 可買一些禮盒裝的禮品或蔘茸海味.

3) 甜湯圓, 點心 : 招待男方親友用.

4) 贈予新郎的六件或十二件禮 : 如手錶, 領帶, 領夾, 袖釦, 皮帶, 襪子, 帽子, 對筆, 皮革等等, 作為還聘之用.

5) 媒人禮 : 若干.

6) 酒席 : 當天訂婚儀式完成後款待男方親友及賓客.

如女方是比較講究禮儀的話, 還會準備以下物品 -

1) 木煤 : 象徵越來越旺, 感情彌堅.

2) 殼或麥 : 象徵衣食無憂.

3) 黑砂糖 : 給男方煮茶喝, 嘴甜甜, 不會為難新娘.

4) 緣錢或鉛線 : 緣線是用鉛製成的圓形薄片. 象徵新娘子與婆家的每一份子結緣, 相處愉快, 家和萬事興.

5) 肚兜 : 兜中置放手帕及紅包, 希望新郎事業順利, 大展鴻圖, 財源滾滾.

6) 蓮蕉花, 芋葉, 石榴花 : 代表多子多孫多福氣. 有人會用蓮蕉花及可榴花各一對, 亦有人用蓮蕉花和芋葉.

6樓:丹薇兒

我們這真是緣分阿,你看看這馬上要成為親家了,來為了孩子們先喝這一杯。

7樓:撅尾巴小雀

女方家長要找陪客的,話由陪客的說.

訂婚要準備些什麼東西?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每個地方的習俗都會有所不同的,但是以下幾個步驟都是不可避免的:

1、雙方父母出席酒宴協商雙方訂婚事宜,主要是訂下黃曆和男方的聘禮多少。

2、到訂婚日之前肯定還有大把的時間的,在這段時間裡就是要添置兩人訂婚所需要的東西,我們以男方給女方的東西開始,金飾一套包括耳環,手鐲,腳鏈,項鍊,對戒一對,鑽戒一枚,還有糖金杏一對。

3、訂婚日:瑞安人現在訂婚酒席分兩種,一種是中午女方家擺設酒席宴請男方的父母以及伴郎出席,晚上則由男方回請女方。另一種就是雙方父母加上至親好友一起於某酒店設宴訂婚。

一般現在市區選擇後者的比較多,下午男方驅車盛裝至女方家中迎接女方及其父母,並給女方弟弟或者妹妹皮箱錢。

訂婚女方要準備什麼

9樓:思念浪漫的歌

婚禮前半年

1、確定婚期的大致日子

動員人員:雙方父母長輩

你們需要坐下來,翻翻老黃曆,挑挑好日子。

2、確定婚禮預算

動員人員:自己實力不夠,只好求助父母

你們從現在起,就要把各自的存摺放在一起,仔細加一加,看看兩人經濟實力。一般父母也會貼一些。

3、確定婚禮形式

動員人員:有創意天賦的所有熟人

在自己能力範圍內,你們可以確定婚禮形式,如飯店婚禮,教堂婚禮,集體婚禮等;也可以讓你的朋友們想出新穎的形式,做一對與眾不同的新人。

4、準備你們的新房

動員人員:裝潢公司和這領域的朋友

這時候你們可以開始不止新房,採購傢俱電器等。就象燕子銜泥一樣,構築屬於你們自己的溫馨小家。

5、蜜月計劃

動員人員:旅行社和懂玩的朋友們

首先是要找到一個合適的旅行社並且正好檔期還是很麻煩的。其次,現在你們還比較空,有機會參考些資料和請教些朋友。最後就是現在蜜月遊準備出國瀟灑一番的人越來越多,準備提前辦護照。

6、禮服的訂製

動員人員:好裁縫

一般如果新娘婚紗準備租的話,這是應該留心起來。而且新郎的西裝 總是要做吧,慢工出細活,現在就可以量體裁衣啦!

7、新人保養

動員人員:新郎新娘

新人如果想在婚禮時容光煥發,保養起碼就要從這時開始。

8、婚前體檢

動員人員:新郎新娘

婚檢的重要性可以免除很多後患。

婚禮前三月

1、婚宴地點的確定

動員人員:飯店管理人員和該行朋友

如果你們挑的日子飯店都很熱門,就要儘早預定,以免麻煩。請教朋友關於選定飯店的菜餚特色,以確定是否符合你們的要求。

2、擇日搬家

動員人員:搬場公司和親朋好友

你們就要告別父母的家,自己的東西要整理,必需的日用品也要買齊。

3、婚紗婚禮攝影

動員人員:專業攝影公司和精於此道的朋友

4、婚戒選擇

動員人員:新郎新娘

挑一下你們的婚戒吧,從此情定今生。

5、決定蜜月遊程

動員人員:旅行社

婚禮前一月

1、準備協助人員名單

動員人員:親朋好友

你們需要很多人的幫忙,快點想想你們死黨吧!

2、統計來賓名單

動員人員:長輩和統計學系畢業的朋友

長輩會給你最詳細的家族關係表,漏了誰都不好!

3、拍攝婚紗照

動員人員:婚紗攝影店

4、請假

動員人員:老闆、人事主管

你必須為你的婚期請假,如果是白領,還會為了你的蜜月和老闆周旋,現在就要努力把近期手頭的工作做完,給主管一個好印象,請假就有望。

5、遷戶口

動員人員:戶籍機關

遷戶口的圖章、程式非朝夕之工啊!

婚禮前三週

1、訂車訂蛋糕訂酒席

動員人員:飯店人員和出租公司

如果要好車,就得趕緊訂了。還有大蛋糕的式樣也可以看看了。幾桌酒席也該確定了。

2、儀容整理

動員人員:美容美髮院和買衣閨中好友

新娘要修剪頭髮,並試妝。還要為結婚時的衣服鞋子逛街。

婚禮前一週

1、召集大會

動員人員:所有工作人員

確定各自任務,彙報完成情況,協調下一步工作。

2、美容全身護理

動員人員:美容院

3、整理行裝

動員人員: 新郎新娘

婚禮前三天

1、佈置會堂

動員人員:工作人員

佈置喜慶會堂,寫好各席名單。

2、訂花

動員人員:花店

3、取禮服

動員人員: 禮服店

試穿一下,萬一不好,還來得及改。

婚禮前一天

1、所有工作再確認

動員人員:所有工作人員

彙報各自情況,分配明天任務。確定萬事俱備!

2、休息

動員人員:新郎新娘

雖然這是單身的最後一天,也許有朋友邀你們出去,但是一定要早點休息。

結婚,真是幸福+辛苦!

訂婚女方注意事項有哪些 訂婚女方要準備什麼

10樓:婚禮紀

訂婚時女方要準備彩禮嫁妝

家電

首先是家電部分,這個一般都是大件,包括了洗衣機、彩電、空調、冰箱、電腦、梳妝檯等等生活必須的電器和傢俱。

禮金

這主要看女方家庭條件如何,或者是當地習俗如何,禮金的多少也有很大的區別。有的嫁妝甚至還包含了房子車子等。

金銀首飾

金銀首飾是必須有的,我國傳統習俗中,也都有這些金銀首飾的存在,不過現在不單單是金戒指之類的了,還包括了鑽戒、手鐲或者是玉手鐲,耳環、項鍊等等。

日常用品

比如說一些床上用品啊,被子床單枕頭等等。還有一些毛巾洗臉盆等等傳統的洗浴用品。

參考:結婚女方需要準備哪些嫁妝

訂婚都要準備什麼?還要給女方什麼呢? 10

11樓:酒七呀呀呀

1、提親:男方由媒人或母舅等長輩陪同下,到女方家提親,擇個好日子訂婚,並相量有關細節。

2、婚前健康檢查:訂婚前準新人可到各戶政事務衛生所或醫院進行婚前健康檢查。

3、 挑選禮服:如你有打算拍婚紗照,可先找尋一家你滿意的攝影公司,而他們通常都會包括出借訂婚及結婚當天所穿的禮服,此時準新娘可預先選擇喜歡的禮服,以免到時被別的新娘子借去。

4、預訂酒席:如有打算宴客的話,要先選好宴客地點並預訂酒席,尤其是結婚旺季。一般訂婚酒席以6~10桌最為普遍。

12樓:a歡

訂婚需要準備金器、婚紗等定情信物,作為男方,一定要帶著自己的準老婆去買金器以及鑽石戒子等,還有陪同準老婆一起去試婚紗,這個過程雖然比較累人,但是男人一定要充滿感情的去陪同準老婆進行,千萬不可完成任務、形同行屍走肉的心態。

13樓:西詞詞

轉訂婚:

1、雙方父母出席

14樓:一粒紅塵

訂婚前要準備的事:

1、訂婚要請哪些人。訂婚主要是新人兩家親戚一起正式見個面吃個飯,所以除了父母和爺爺奶奶,其他還會請一些重要的長輩,一般不會叫朋友。正式一些的訂婚儀式,會請證婚人為新人證婚,婆婆或者男方代表給女方送上聘禮,包括三金,彩禮錢等。

2、訂婚時要男方準備什麼。首先是聘金是必不可少的,聘金拿多少各地區也不相同,但大部分還是會選擇比較吉利的數字,像10001或者是1001,象徵著萬里挑一或者是千里挑一。

3、去女方家下聘需要聘禮,聘禮根據地域可能細節上有差,但是一般都會有魚、肉、糖、酒、煙、茶葉,數量成雙,禮品上用紅線、紅紙、紅布包扎,俗稱六色禮。訂婚男方還會帶女方去買幾套衣服,同時購買3金或者5金。

4、訂婚時要穿什麼。訂婚不像結婚,必須要穿西裝穿婚紗,沒有這些硬性要求,體面得體、落落大方即可。傳統訂婚儀式,女士一般是旗袍、唐裝,而且大多都是紅色,這種喜慶的色彩不僅能好好的襯托氣氛,而且還很漂亮。

莊重的酒店西式宴會,女孩是一般是禮服、簡單不帶拖地裙襬的婚紗,男士則為西裝。

5、訂婚戒指。新人為彼此帶上結婚戒指是婚禮上必不可少的環節,結婚戒指就是新人愛情和婚姻的見證,必不可少。而訂婚戒指則是看個人需要,視自身情況選擇是否購買。

訂婚儀式上,一般都不會給男士準備訂婚戒指,訂婚戒指通常是鑽戒,結婚戒指則是一組男女對戒。訂婚戒指由男士在訂婚儀式上為女生戴上,而結婚戒指則是在結婚典禮上新人彼此為對方戴上,表示婚禮的最終完成。

訂婚時男方對女方說些什麼,訂婚時男方對女方說些什麼

你現在可是一個名花有主的女生了!訂一束花,最好是她喜歡的花,查一下花語看適合訂婚嗎,然後選一對戒指,搭配上花語就好,訂婚其實就是父母都會在,這個搭配求婚的話會更好哦 訂婚時男方說什麼 各位親朋好友 各位來賓 今天我和 在此舉行訂婚宴會,各位長輩 親戚 知心朋友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我倆婚禮慶典,給...

訂婚需要給女方買紅襪子嗎,普通訂婚需要準備什麼東西

賣襪記 38887517 祝你和新娘子新福美滿!訂婚的時候一般不需要,不過結婚的時候需要。去接新娘子的時候,新娘子需要穿紅色的內衣 紅色的襪子 紅色的鞋子,差不多就這麼多紅色的。普通訂婚需要準備什麼東西 訂婚需要準備的東西男女方不同。1 男方 訂婚時男方需要買贈送給女方的禮物,如金首飾 喜餅 禮盒 ...

訂婚時候女方要給男方什麼,訂婚時女方要給男方買什麼?

如果雙方經濟允許的話,可以互相女 方給男方買,男方給女方買,也算一個小紀念,用來確定你們準備結婚的意願,訂婚戒指是雙方計劃結婚的一種明確的證明。訂婚戒指並非是證明訂婚有效性的必需品。結婚戒指才是婚禮所必需的,而訂婚戒指只是雙方計劃結婚的一種明確的證明。一個男人可以不必在乎他以前定過幾次婚,而送給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