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婚禮儀式在農村怎麼舉行最好,在農村婚禮的習俗是怎麼親

2021-03-19 18:30:53 字數 5316 閱讀 8201

1樓:12345a幫助

第一項:典禮儀式開始,鳴炮奏樂,請來賓入座,請雙方父母入座、請主婚人入座、證婚入座、介紹人就位。

農村婚禮怎麼佈置才可以高大上一點?

2樓:sky鵝鵝鵝餓

現在在農村的婚禮佈置的普遍看著比較俗,為什麼會這樣子呢?

我感覺其實有一有很大的一部分是跟人的審美有關係的,還有一部分就是資金投入問題,因為畢竟是在農村嘛,也沒有多少錢去置辦婚禮,婚禮只是一個儀式而已,並不會去特別在意。

那麼如何去佈置一個高大上的婚禮呢?首先要去擺脫那種老套的思想,是呀,婚禮跟紅色肯定是離不開的,但是農村的婚禮看起來起來普遍的都是紅色的,而且佈置的東西也是特別的普通,大紅花大紅布,這怎麼看起來能夠變得高大上呢?可以去選擇多種顏色進行佈置,去買一些具有創新性的裝飾物。

所以我認為如果想在農村佈置一場看著高大上的婚禮,你需要去找一個所謂的設計人員或者是審美觀比較高的人來進行佈置,前提是千萬不要怕花錢,仔細想一想,其實人這一輩子可能只會經歷一場婚姻,那麼只是終生一次的事,為什麼不讓它轟轟烈烈呢?彩禮錢都掏了那麼多,還在乎這點小錢嗎?所以可以在婚禮之前去找一位佈置師,談好價錢,然後將自己的要求告訴他,他會根據你的要求來去設計婚禮的擺設。

其次,我覺得在婚禮當中一個比較能說會道的司儀是非常重要的,農村裡面沒有這些複雜的步驟,只是將媳婦娶回自己的家,然後就完事兒了,這麼節儉的婚禮可能會變得高大上嗎

所以如果想辦一場高大上的婚禮,要去顛覆農村婚禮的普遍套路,追求創新,不要怕花錢,婚禮辦的好,自己臉上也有面兒。是這個道理吧!!

3樓:江淮一楠

現在農村人結婚變得越來越注重婚禮現場的佈置安排,農村的婚禮,主要還是因地制宜,場地的選擇,風格的搭建自然適合當地的自然風光渾然一體,整體上的格調還是與實際環境相協調統一。

現在的婚禮舉辦,婚慶司儀是必不可少的,還有就是婚慶上舞臺佈置了,大多數都會選擇當季的花來裝飾現場,不會給人以突兀感。

在農村大多數講究的還是以田園風為主,這樣更貼合農村特色婚禮主題。

最後就是更為期待的晚宴時刻了,農村辦酒席一般都是請的鄉村廚師一條龍服務,在空地處支上幾口大鍋,很多鄰里朋友過來幫忙打下手,熱鬧極了。

婚禮和金錢無關,結婚是一輩子一次的大事兒,而婚禮的儀式感並不需要豪華的酒店來襯托,一場簡約而又溫馨浪漫的鄉村婚禮更能體現出美滿真摯的愛情。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抓重點,重點有

1.婚車,多少輛車,什麼車,寶馬還賓士,根據實際情況而定,最重要的跟老婆商量一下,免得到時候老婆覺得丟臉,到時候跑了,以前在瑞安有個男的租了八輛奧迪,老婆嫌棄不是寶馬,婚就沒有結成。

2.紅包,紅包有大小,大的給什麼人,小的給什麼人,這個必須心裡有數,只能多準備,不能少準備,避免到時候不夠的尷尬境地。

3.菜品,一桌多少菜,要擺多少桌,都是哪些菜,自己辦好,把選單給老婆過過目,免得到時候嫌棄你們寒酸,我老哥結婚,我嫂子竟說我家蘿蔔白菜,所以前車之鑑。

4.婚紗伴娘伴郎,婚紗,伴娘伴郎,以及化妝,都要精細化,還要控制時間,避免耽誤形成。不管是你耽誤的還是她耽誤,最後都是你耽誤的,心裡要有數。

5.鞭炮,煙花,這個是基礎的,我就不詳說了。

5樓:侯傑

農村的婚禮大概要怎麼佈置的呢,怎麼佈置農村婚禮現場,才能夠表現出帶農村婚禮的特色而且又比較看上去自然呢?

1,農村婚禮的佈置不能和城市婚禮相比,自然就少了很多小清新和唯美的細節,所以農村婚禮強調的就是簡潔明瞭大氣,在婚禮佈置的時候,新人的房子外面要準備好中國紅顏色的燈籠,這樣更加增添喜慶,也可以在新房的床上擺上娃娃,一般中式婚禮也可以在床上撒上花生、桂圓、紅棗、蓮子這樣的,寓意著早生貴子,這樣的婚禮習俗都是在農村非常常見的。

2,室外的一些佈置。

農村婚禮最熱鬧的莫過於自己門口的院子呢,所以呢,一定要選擇一個好的天氣,最好是陽光明媚的上午,這個時候,太陽也出來了,但是卻不像下午那般炎熱,這樣的農村院子戶外婚禮也是非常有特色的了。

至於擺的婚宴那就是最有看頭的了,農村婚宴講究的就是大擺宴席,注重婚宴的排場,基本上全村都是會來喝喜酒的,而且也都是現場炒菜現場製作,非常有氣氛,當然這樣的東西也是有些講究的,一定要在酒席的下方,不可在上方擺。

3,現場的佈置。

還有就是可以在自家的門口前面用上拱門或者放一些沿路的飾品,不過在農村用的最多的莫過於拱門了吧,這樣也是非常兩眼的哦,現場也可以準備非常多的氣球,因為婚禮上面難免會有些可能看上去空蕩的地方,這時放幾個氣球在這裡,立馬就會顯得喜慶了,既好用又不貴還特別不費功夫。

6樓:kingstar昔年丶

我覺得現在農村的婚禮並不是非常的簡樸,因為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也會享受生活在辦置婚禮的時候也會相比較的高階一些。而如果想讓婚禮變得高大上可以放一些貴重的物品來撐場面。

7樓:小貝太狼

因為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也會享受生活在辦置婚禮的時候也會相比較的高階一些。而如果想讓婚禮變得高大上可以放一些貴重的物品來撐場面。選一個建築和環境比較高大上的地方,再加上一些比較精緻的裝修和會場佈置,都可以讓農村婚禮也看起來非常高大上。

農村的婚禮如果想要佈置可以請一些樂隊或者是非文化物質遺產的一些人來進行演出,這樣就會瞅著熱鬧一些,而且也比較有氛圍。

8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婚禮,一望無際的田野簡直就是最佳婚禮場地!用同樣代表熱情的向日葵作為點綴,將菜地進行改造重建,任由雜草長出天然草坪,再鋪上新娘和婆婆一起手工編織的掛簾,砍下樹枝插上鮮花鋪設在過道兩側,一場接地氣卻又清新脫俗的田園婚禮就這樣輕鬆打造出來。眾賓客的椅子怎麼能普普通通,但其實也不需要多麼華麗,比如最常見的農村草垛就是絕佳選擇。

不但接地氣,軟軟的坐著也十分舒服。蔬菜瓜果當然也能擺在過道兩側,也是對婚後日常生活的另一種簡單向往。一場別緻不落俗套的農村婚禮而言,隨處可見的樹枝、瓜果甚至野草,都可以是絕佳的裝飾品。

這也是絕對出彩的一場婚禮。

9樓:翕羽爸

怎麼說,看你具體婚禮的場地了。如果是在農村自家庭院或者庭院附近,這類一般都是臨時搭建,我參加了好幾個同學的婚禮,是那種的,甚至桌子板凳都放不平,搖搖晃晃的,婚禮舞臺和頂棚這些都是婚慶公司簡易搭建,地面也就是泥土地有一些小草,趕上下雨天就不好了。

你要高大上,那就不要在農村周邊的鄉鎮酒店了,就在自己家門口,在婚禮及就餐區,娛樂區,鋪設草坪和裝飾,保證地面的平整,然後準備那種立式雨傘,讓婚慶公司搭建的時候多給幾萬塊錢,自然檔次就上去了。酒席也是一樣,每桌多給廚子1000塊,保證讚不絕口,吃好喝好。

10樓:朵朵

如果酒席辦得多的一定要準備好以下幾樣,否則會很失禮1 扣肉一定要提前一天炸好否則當天忙不出來2 有炸肉的也要提前炸好,因為炸肉要醃製費時間3 雞鴨一定提前找夠人手幫忙抓好

4 帳篷提前搭建好

5 廚房的菜譜找人開好,按順序買夠最好預留多一點,防止有些不請之客來到不夠菜

6 提前統計好多少臺酒席,好知道要找多少人幫忙才夠7 提前包好多一點紅包,因為你不知道另一方的習俗,準備多點,用到的時候能隨時拿出就不會失禮出醜

以上這是些是最基本要做到的,其他的就按你們當地習俗做好準備,最後祝你們婚禮圓滿幸福謝謝!

11樓:咩咩西普

我個人建議農村

可以辦戶外婚禮,因為農村場地大,而且在農村一般喝喜酒都是在室外的。可以找一個空地,或者田地,佈置成戶外儀式區,在儀式區舉行婚禮。想一下在陽光明媚的天氣,青翠的草地上舉辦一場自然、清新的室外婚禮。

這種渾然天成的戶外婚禮很有時尚感,婚禮方式也比較獨特,表現方式也自然。建議辦新中式婚禮,大紅大綠的效果跟農村氣息貼合,如果是有院子的,可以將儀式區佈置在院子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婚禮一定不希望花費太多,主要還是要喜慶熱鬧,所以基本都會用很多大紅色作背景,這樣反而容易讓人產生審美疲勞,覺得「俗氣」。所以要想顯得獨特、高檔,可以採用粉紅色和淡藍色搭配,裝飾要簡單,但要統一,可以選一些兩人的**,最後婚禮的司儀一定要莊重,不能像在商場賣東西。以上幾點做好,一定會給你一個特別的婚禮。

13樓:東方木孑

其實現在農村的婚禮並非是簡樸的。現在很多婚禮都聘請 來舉行婚禮。即隆重又熱烈。如果要在高上大一點,可以在婚禮現場擺些貴重的物品。以烘托婚禮的氣氛

14樓:找不著就算了

農村婚禮可以佈置成高大上一點,首先應請專業並出名一點的主持婚慶公司,搭建一個大喜棚和一個大舞臺,桌椅選用酒店的那種,地上全鋪滿紅地毯。

15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可以用自己最簡樸的方式去辦婚禮,坐上把車拉上妝學院的那些有特色的東西去迎新,我相信這個效果一定會很好的,一定會讓大家更加賞識

16樓:m簡單人生

農村婚禮完全可以佈置成高大上一點,聘請專業主持人和婚慶公司。地上鋪滿紅色地毯,餐桌,凳子還有碗筷都選用酒店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農村的婚禮辦的也挺好點了啊。

一點也不比城裡人差,現在好多城裡人都想去農村生活呢。農村人辦的婚禮雖然可能不是多麼豪華,但是絕對很熱鬧,其實挺好的。

18樓:

農村的婚禮還是大紅的色調比較好。其實掛一些紅布,或者是貼紅對聯等等紅色的色調都是可以的。

其實這些事情都沒有必要擔心的,只要到了村裡面,總有很多人能夠幫忙,把婚禮佈置的非常的好。

結婚是人生的大事,所以說也不能夠太過於簡樸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仿造城市的婚禮,現在農村的房子造的還是比較好的,起碼是兩層摟兩間的,進入正廳也是很大的有2o平方米,可以佈置的洋氣點,到城裡請主持婚禮的團隊,讓婚禮辦的隆重洋氣點,農村的舊習婚禮改成城市婚禮,新娘也穿起白色婚禮服,讓化妝師化妝一下,讓她變成全村最漂亮的新娘,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就會跟著而來,因為看了,新婚的人得到啟發,看了實在是羨慕,誰都想一輩子就一次的婚禮辦的象樣高大上一點,以後城市的一套婚禮,農村也會一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現在的婚禮一般都是以豪華的裝修請客人的多與少主持人的名氣大於否為主來顯示高大上。其實我覺得做人要低調一點。婚禮只是一個儀式。

最重要的是婚後你們兩口子要好好相處,和睦相處,共同為了家庭共同努力。我覺得不要在乎這一些外在的儀式。只要你們覺得好,商量著來。

希望你們和睦相處。

在農村婚禮的習俗是怎麼親

21樓:♀小妖

我不是農村的,但你可以去婚禮一條龍,全搞定

婚禮蛋糕香檳塔燭臺能一起舉行麼,婚禮儀式上除了香檳塔燭臺和蛋糕還有什麼新花樣呢?

婚禮蛋糕少不了一個蛋糕盤哦 當然可以啊!我叔叔結婚的時候就是這樣辦的,辦的很隆重呢 可以的。我敢肯定的告訴你,是可以的,只要你願意 婚禮時候一邊放香檳塔,另一邊放蛋糕好還是燭臺 中西式的婚禮都能用香檳塔烘托氣氛。香檳塔預示婚後甜蜜生活節節高。婚禮儀式上除了香檳塔 燭臺和蛋糕還有什麼新花樣呢?可以讓新...

我今年冬天結婚,婚禮是在農村舉行,請問下新娘除了穿婚紗和旗袍之外還有其他的穿法嗎?急

據我所知農村一般不辦西式婚禮,有很多都是在自家院子裡擺酒,只要穿紅色上衣就行了,買一款樣式好的.下面可以配灰色褲子.婚紗和旗袍固然是主流的,但也有穿襖子的,那一般都很自己做,其實婚紗和旗袍是不錯的選擇呢!祝你們新婚愉快 在酒店門口迎賓的時候要穿婚紗,吃飯敬酒的時候要穿旗袍,其他沒有什麼穿法了。如果你...

婚禮儀式中父母的紅包怎麼送,婚禮中雙方父母給紅包時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需要注意一下兩點 1.新人雙方的父母在商量給新人紅包的時候,紅包的個數一定要一致,千萬不要出現一方給,一方不給。因為給紅包的這個環節,都是在來賓的眾目睽睽之下,來賓們都看著呢,如果雙方父母給的紅包個數不一致,就會給紅包個數少的一方的父母,造成心理壓力,也可能會因此成為來賓議論的焦點。2.事先要把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