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楚理工學院的師範類專科怎樣,荊楚理工學院與漢江師範學院哪一個專科好

2021-03-19 18:30:54 字數 3658 閱讀 9940

1樓:硬質合金鎢鋼

就在本校區,宿舍八個人,專升本比較容易。

荊楚理工學院與漢江師範學院哪一個專科好

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專科的話,可以重點考慮荊楚理工學院,選擇一些工科技術類專業,將來相對容易找工作。

湖北荊楚理工大學的專科怎麼樣?

3樓:匿名使用者

荊楚理工學院有兩個校區 一個是主校區 一個是虎牙關校區 醫學院在虎牙關校區 其他學院都在主校區

你的專業在虎牙關校區 醫學院最終也會搬到主校區,不過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學校現在雖然是二本,但還有很多專科專業,只要你在學校表現得好,怎麼會有人歧視你呢,大家都是大學生,彼此之間都很尊重的

專升本,要看當年本校的計劃(升本校很容易,往外校考,有點難度),去了學校多關注一下

住宿方面,虎牙關校區男生有1200、800的。1200是5人間,**下桌,有獨立衛生間。800的是8人間,有獨立衛生間。

女生宿舍有1200、800,好像還有一部分是500的。由於今年虎牙關校區只有醫學院一個學院,所以住宿壓力應該不大,應該有很多寢室供你選擇,建議你在學校規定的報到時間內早點到校,選擇自己心儀的宿舍

新生過來上學不容易,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對口升學讀荊楚理工學院專科要多少分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我省高招志願填報主要分成三個階段進行,其中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安排在7月13日開始填報志願,而專科批志願將於7月底8月初開始填報。除專科提前批外,今年這幾個批次也實行平行志願投檔模式,高校招辦負責人建議,儘管是平行志願,但還是有先後順序的,a、b、c、d排序上的先後就是投檔的順序。因此,在一組平行志願中,最好是將你最想就讀的學校填在靠前的位置。

如果你填報的平行志願中有三所學校滿足投檔條件,那麼你的檔案就會投到三所學校中排在最前面的那一所。

本二批———尊重興趣愛好

要點臨界考生重視本二志願

在這一批次錄取的是非重點院校,即人們常說的「一般本科」院校。本二批院校欄同樣設有a、b、c、d4個有順序排列的平行志願院校,每所院校均設有6個專業志願和願否在本院校專業間調劑的調劑欄。在常規志願投檔結束後的徵求志願中,可填報4個徵求志願,徵求志願還設有願否服從院校調劑。

如果考生的成績正好在一本、二本之間徘徊,應該重點填報好二本志願,確保被二本中好的學校錄取,與此同時,也要填報好重點高校的志願,如果填得好,也有可能被重點高校錄取。

個案本二一樣入讀名校

考生小x(文史類)2023年高考成績582分,正好踩在本一批最低錄取控制線上,在本一批填報志願時,小x選擇了本省招生人數比較多的福州大學,希望能夠增加錄取機會。但是當年福大文史類最低錄取分為598分,各專業平均分超本一線20分左右,這意味著有大量與小x成績接近甚至同分不同位次的考生也填報了福州大學,小x及一批同等志願考生從該校落榜。雖然本一批落選,但小x的本二批志願選擇得比較恰當,順利錄取集美大學,該校熱門專業近年在本省招生的平均分均超過本二批最低控制線60~70分左右。

建議選擇有效志願更為重要

這一批次選擇志願時,學校梯度不再是考慮的重點,當然,也要注意參考往年錄取情況,不要把錄取分數較高的學校放在abcd平行志願的後面位置,卻把錄取分數低的放在前面順序。

如何判斷院校梯度,可參照2010《新編海都高招金手冊》進行比較。由於這一批次對院校志願梯度的考慮要少一些,考生可以更注重自己的專業愛好和學校愛好,在專業愛好和學校愛好中進行全面評估。此外,還要注意六個專業的有效性,如果不是特別不願意,在平行志願的模式下,建議儘量選擇服從專業調劑。

提醒1.成績在重點線以上的考生可以選擇一些比較好的二本院校,特別熱門的院校即使是一般本科,其成績也可能大大超過重點線。2.

本科線以上的優等生可以報省外較好的本科院校,但要認真考慮平行志願的院校順序,注意留有餘地。3.本科線中等及中等以上考生可以報考省內高校,如集美大學以及省外一般本科院校。

注意第一專業起點,校內專業調劑務必服從。4.本科線上的中下考生要儘量避開以上院校,最好報考省外地處偏僻的一般本科院校。

5.本科線邊緣的考生應報考邊遠地區師範院校或農林院校的農學類專業。6.

本科線以下的考生可直接報考公辦學校獨立學院,爭取被本科院校錄取。

本三批———綜合比較選其所長

要點爭取「保本」

在這一批次錄取的是民***高校以及公辦高校設立的獨立學院。本三批徵求志願是否願意服從院校間調劑,牽涉到「保本」問題,但由於民辦高校或獨立學院收費較高,家庭經濟條件不好的考生要慎重填報。

提醒no.1:獨立學院須授自己的學位證如今高校獨立學院必須自授學士學位,不再由「母體高校」授予。

根據教育部規定,獨立學院對學習期滿且成績合格的學生,頒發畢業證書,並以獨立學院名稱具印,對符合條件的學生頒發獨立學院的學士學位證書。

也就是說,今後錄取到獨立學院的學生,畢業證和學位證都和母體高校「脫鉤」。

no.2:注意甄別獨立學院獨立學院是普通公辦高校的教育資源與社會上的資金結合辦學的民辦性質的本科教育機構,擁有獨立的法人資格以及獨立的校園、師資、財務等辦學條件。

獨立學院的收費通常要明顯高於公辦學校。值得注意的是:獨立學院的畢業文憑是以「××高校××學院」的名義頒發的。

no.3:獨立學院vs民辦高校同是民辦性質,獨立學院與一般意義上的民辦高校也有一定的不同。

獨立學院的辦學層次都是本科,而民辦高校的辦學層次大多為專科;獨立學院的辦學條件要求也低於純民***層次院校。

no.4:獨立學院專業強調「應用」從專業特色和辦學方向上來看,獨立學院強調「應用性」。

其專業設定都是市場有一定需求,且在其所依託的公辦高校中比較強的專業,其所需分數比一類、二類本科都低,也便於成績稍差但對本科教育有需求的考生報考。記者瀏覽了部分獨立學院的招生計劃,其專業設定通常都是市場需求比較大的專業或所依託的公辦高校中的強勢專業。

no.5:選擇獨立學院四要點1.

在瞭解辦學依託的公辦高校的同時,還應充分了解企業合作方的實力和辦學誠信;2.選擇專業的時候應該「選其所長」,選擇其所依託高校中較強的專業,其教育質量以及未來就業前景就越有保障;3.充分甄別獨立學院招生時相關承諾的真假;4.

對獨立學院發展的前景應做充分的估計。建議考生在報考之前儘量要到學校實地考察其辦學條件。

專科批———不要輕言放棄

要點半數考生要念專科

專科批錄取的院校是專科高等學校和本科院校中的專科專業,近年來,安排在我省招生的省內外各類普通高校招生計劃總人數中,專科佔據了「半壁江山」,也就是說,每年有一半的考生必須選擇專科院校。

(1)專科提前批院校欄:設有1個第一志願院校和5個有順序排列的參考志願院校,每所院校均設有6個專業志願和願否在本院校專業間調劑的調劑欄;(2)高職(高專)批院校欄:設有a、b、c、d、e、f6個有順序排列的院校平行志願,每所院校均設有6個專業志願和願否在本院校專業間調劑的調劑欄;(3)專科院校的報考技巧、專業梯度可參照本科批院校填報準則進行。

提醒不填意味放棄

志願表列出許多讓考生填的空白項,但並不表示每一項都必須填滿,考生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想填則填,不願填則可不填。當然,空白就意味著主動放棄一次選擇的機會。今年我省高招錄取工作於7月上旬開始8月下旬結束,不再組織補錄,因此,專科批將是考生們實現升學願望的最後一次機會。

5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高。荊楚理工學院總體還不錯,優雅的學習環境,濃厚的人文氣息。你是學藝術在主校區,宿舍公寓(觀澗)一般住5個人,有沖涼間,衛生間,洗漱臺,每人一個衣櫃,一個電腦桌,沒有空調,校園挺大,校園風景很好。

荊楚理工學院普通專升本怎麼樣荊楚理工學院普通專升本考試難不難?

複習有兩個方向 報培訓班 自主複習!1 報培訓班更有方向!我同學報的奕誠教育的培訓班還會給學生髮內部講義,聽說他們能知道內幕訊息!2 自主複習成本較低,但是所花的時間和經歷相對更多,方向不能呢個靈活掌握。荊楚理工學院位於素有 荊楚門戶 之稱的歷史文化名城荊門,是一所經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省屬本科院校。荊...

常熟理工學院風景怎麼樣,常熟理工學院怎樣?

我是東湖校區的,這校區比較老,但是大部分樓都是新的,校園內有好多樹木,還有一條河,校園的南側靠著昆承湖,景色不錯,可以去那邊木椅上聊天看風景 東湖的還是挺漂亮的,春天夏天還挺漂亮的。你來了到了季節就知道啦 東湖風景好 東南還好 就是感覺空空的 東湖環境還不錯,東南剛開發,樹上的葉子都沒有多少的 常熟...

從長沙開車到湖北荊楚理工學院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413.6公里 起點 長沙市 1.長沙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80米,左前方轉彎 2 行駛20米,右前方轉彎 3 行駛50米,左轉 4 行駛220米,右轉進入嶽麓大道 5 沿嶽麓大道行駛3.0公里,直行進入嶽麓西大道 6 沿嶽麓西大道行駛5.8公里,直行進入長張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