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幾年,學前教育的大專畢業生,就業會怎樣

2021-05-26 21:43:48 字數 4880 閱讀 4065

1樓:高階刑官

現在本科畢業的都不愛做了,所以,要是想看孩子或者趁年輕的時候幫別人看孩子,就業不是問題。

2樓:%行行重行行

學的人太多了,形式不是很樂觀。

3樓:夏天的海洋

有一部分人考招教,從事教育

我是今年的考生,報專科,問一下學前教育專業怎麼樣?畢業後的工資大概是多少?

4樓:蘄中

學前教育是國家大力發展的,未來需求量大,就業不成問題。但工資偏低。就拿福州目前來說,工辦幼兒園月薪二千多,好的民辦園三千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學前教育發展前景還是不錯的,工資取決於你上班的地方吧。

6樓:cdk現賣

目前只是私校工資可觀

學前教育前景分析

7樓:未姝年

各地按照***的總體要求和部署,把大力發展學前教育,作為貫徹落實《教育規劃綱要》,推進新時期教育事業科學發展的突破口和重要任務。

一是各級黨委**高度重視,黨政領導親自抓,切實將實施學前教育三年行動計劃作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舉措,擺上重要位置。

二是幼兒師資隊伍建設取得重大突破,各地大力推進公辦幼兒園教師編制的核定工作,加大培養培訓力度,多措並舉加強各級各類幼兒園教師工資待遇的保障。

三是落實**投入責任,研究制定了加大財政投入的多種措施,加大了專案和資金的安排力度。四是普遍建立了學前教育工作的統籌協調、督促檢查和問責機制,健全管理機構,充實管理力量。

前教育專業一直是經久不衰的報考熱門。據教育部公佈的2023年本專科專業就業狀況顯示,學前教育專業就業率≥85%;畢業生規模約在0.5萬人次至1萬人次。

主要方向:學前兒童心理與教育、學前教育理論與實踐、學前兒童課程與遊戲(含**、體育、健康等)。

行業前景:「十二五」時期,學前一年毛入園率提高到85%。到2023年,學前教育

一、二、三年毛入園率分別達到95%、80%、70%。

充實隊伍,強化師資。幼兒是嬌嫩的花朵,幼師是護花的園丁。目前全國在園幼兒近3000萬,幼兒教師只有130萬,有較大缺口。

今後10年,我國學前三年適齡兒童人口將增至約5000萬。必須擴大充實幼兒教師隊伍。

完善學前教育師資培養培訓體系,辦好中等幼兒師範學校和高等師範院校學前教育專業,建立幼兒園園長和幼兒教師培訓體系。今後3年,教育部將對1萬名園長和骨幹幼兒教師實行國家級培訓,5年內各地將對園長和幼兒教師進行一輪全員專業培訓。

依法落實幼兒教師的地位和待遇,切實維護幼兒教師權益。

加大投入,保障經費。目前,學前教育經費佔全國教育經費總量比重一直在1.2%至1.

3%之間徘徊,遠低於3.8%的世界平均水平。必須將學前教育經費列入財政預算,新增教育經費要向學前教育傾斜,今後3年要有明顯提高。

為破解入園難鑄牢「資金鍊」。**財政已設立專項經費,2023年將投入30億元,重點支援中西部地區和民族地區發展農村學前教育。

由此看來,學校教育專業的就業前景比較樂觀。

擴充套件資料

學前教育專業發展趨勢

學前教育學是一門年輕的科學,近30年來由於科學技術的發展和社會上對學前教育的重視,學前教育理論的研究有很大進展。

國外科研成果在下列方面有進一步發展:如學前教育對兒童發展的作用,家長在兒童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兒童語言和認知的發展,瑞士心理學家j.皮亞傑認知理論在學前教育領域的運用,兒童情感的發展和兒童行為的研究,幼兒園和小學銜接的實驗研究,特殊兒童的教育等。

中國學前教育的研究工作也日益開展,如:①擴大了研究物件,兒童的年齡延伸到 3歲前。②重視進一步運用兒童發展的理論和進行實驗研究,**學前兒童學習的過程和道德品質形成的過程。

③從學前兒童是教育的主體的觀點出發,改革教育內容和教育、教學方法,培養兒童的主動性和創造性。④重視研究學前兒童智力的早期發展、幼兒園與小學的銜接等等。⑤重視研究農村學前教育的特點等等。

參考資料

8樓:風格大氣

學前教育專業發展前景

各地按照***的總體要求和部署,把大力發展學前教育,作為貫徹落實《教育規劃綱要》,推進新時期教育事業科學發展的突破口和重要任務。

一是各級黨委**高度重視,黨政領導親自抓,切實將實施學前教育三年行動計劃作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舉措,擺上重要位置。

二是幼兒師資隊伍建設取得重大突破,各地大力推進公辦幼兒園教師編制的核定工作,加大培養培訓力度,多措並舉加強各級各類幼兒園教師工資待遇的保障。

三是落實**投入責任,研究制定了加大財政投入的多種措施,加大了專案和資金的安排力度。

四是普遍建立了學前教育工作的統籌協調、督促檢查和問責機制,健全管理機構,充實管理力量。請參閱《中國教育改革中長期發展綱要》

學前教育專業一直是經久不衰的報考熱門。據教育部公佈的2023年本專科專業就業狀況顯示,學前教育專業就業率≥85%;畢業生規模約在0.5萬人次至1萬人次。

一、主要方向

學前兒童心理與教育、學前教育理論與實踐、學前兒童課程與遊戲(含**、體育、健康等)

二、行業前景

「十二五」時期,學前一年毛入園率提高到85%。到2023年,學前教育

一、二、三年毛入園率分別達到95%、80%、70%。

充實隊伍,強化師資。幼兒是嬌嫩的花朵,幼師是護花的園丁。目前全國在園幼兒近3000萬,幼兒教師只有130萬,有較大缺口。

今後10年,我國學前三年適齡兒童人口將增至約5000萬。必須擴大充實幼兒教師隊伍,完善學前教育師資培養培訓體系,辦好中等幼兒師範學校和高等師範院校學前教育專業,建立幼兒園園長和幼兒教師培訓體系。

今後3年,教育部將對1萬名園長和骨幹幼兒教師實行國家級培訓,5年內各地將對園長和幼兒教師進行一輪全員專業培訓。依法落實幼兒教師的地位和待遇,切實維護幼兒教師權益。

加大投入,保障經費。目前,學前教育經費佔全國教育經費總量比重一直在1.2%至1.3%之間徘徊,遠低於3.8%的世界平均水平。

必須將學前教育經費列入財政預算,新增教育經費要向學前教育傾斜,今後3年要有明顯提高,為破解入園難鑄牢「資金鍊」。**財政已設立專項經費,2023年將投入30億元,重點支援中西部地區和民族地區發展農村學前教育。

擴充套件資料

學前教育學成為一門獨立的科學,首先是由德國教育家f.w.a.

福祿貝爾提出的。他在誇美紐斯和法國啟蒙思想家j.-j.

盧梭的影響下,又接受了瑞士教育家j.h.裴斯泰洛齊的兒童教育思想。

於2023年在布蘭肯堡創設了一所收託1~7歲兒童的教育機構,2023年命名為幼兒園(kindergarten)。

福祿貝爾系統地論述了幼兒園教育的重要性、內容和方法。他認為兒童的發展是漸進的過程,教育應適合兒童的發展,教育應以兒童的自主活動為基礎。他重視遊戲的教育價值,把遊戲作為幼兒園的主要活動,還設計了一套遊戲和教學材料。

他的主要著作有:《人的教育》(1826)、《慈母遊戲和兒歌》(1843)、《幼兒園教育學》(1862)。雖然福祿貝爾教育理論中有唯心主義觀點,但他在實踐上和理論上推動了各國幼兒園的建立和學前教育學的研究。

相近專業

教育學、學前教育、特殊教育、教育技術學、小學教育、藝術教育、人文教育、科學教育英語教育、歷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機電技術教育、裝潢設計與工藝教育、烹飪與營養教育、食品營養與檢驗教育、文祕教育、華文教育、家政學。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學前教育學、幼兒心理學、幼兒園課程的設計與實施、幼兒教育研究方法等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觀察幼兒、分析幼兒的基本能力以及對幼兒實施保育和教育的技能;

3、具有編制具體教育方案和實施方案的初步能力;

4、熟悉國家和地方幼兒教育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5、瞭解學前教育理論的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學前教育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幼兒教育技能的基本訓練,具有在托幼機構進行保育、教育和研究的基本能力。

重要意義

學前教育是學前教育學的重要內容之一,是構成學前教育學的科學體系的一部分。兒童是人生智力發展的基礎階段,又是發展最快的時期,適當、正確的學前教育對幼兒智力及其日後的發展有很大的作用。

超常兒童的形成、發展,無一不與適當、正確的學前教育有關,尤其是智力方面的學前教育。學前智育是一個多方面的培養過程。

在我國學前教育是基礎教育的組成部分,是終身教育的奠基階段,大腦科學證明,早期經驗影響大腦結構,學前教育為人的終身發展打下基礎,為提高國民素質社會發展提高社會人力資源水平做基礎性貢獻,價值有巨大的隱蔽性。

先導性:學前教育是兒童教育的開始,合理的學前教育可以讓兒童未來的發展有一個良好的開始。

公益性:學前教育既是對新生一代的教育要求的重要組成部分,又具有社會公益事業的性質,使父母安心的投入到工作當中去,促進社會和諧。

9樓:忘了所有沒有痛

前景還是很不錯的,因為現在的孩子越來越多了。放開二孩了。所以說學前教育前景還不錯,但是現在教育也不好做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前教育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老師您好!請問一下您,專科學前教育畢業後的工作工資如何,就業好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二胎政策的開啟,未來5年將有百萬的教師缺口,凡是持有教師資格證的都能上崗

但是又叫行業由於受到行業本身是限制,普遍薪資不高。

而且不同城市生活水平不同,是水漲船高的,不能一概而論。

請問學早期教育大專畢業後的工資大約是多少,和學前教育比哪個工資高

12樓:熱心網友

很難說早期教育和學前教育哪個的工資更高,工資待遇是和自己的價值、貢獻率相關的,可能你會進到一個好的機構、好的幼兒園,早期教育和學前教育兩者的差別並不大,只是你對哪個專業更感興趣

大專畢業生學前教育專業當幼師,工作好找嗎,薪水大概多少?謝謝

私立幼兒園還是很多。我們這2000 3000 東營 幼師專業的 畢業後好找工作嗎?現在一bai般都不好找工作du,學幼師也不是特zhi別難找或特dao別容易就業,我認為版你如果真的很喜歡小孩的權話就大膽的去選擇,因為這一點首先就會使你對這個職業產生興趣了,但我要提醒你一點的是,現在就業不管是什麼專業...

學前教育男生就業前景?男生學學前教育的就業前景

男生在這專業可是稀有動物啊。幼兒教育陰盛陽衰啊,幼兒園裡只有女教師可不行啊,還需要男生,男女互補嘛 所以男生就業前景挺好的 現在幼兒教育還處於發展階段,對幼師的要求可是越來越高啦,而且學前教育在大學裡還屬於不熱門專業吧,從業人員不多,再且現在越來越多的父母關注 重視孩子的學前教育,所以說幼兒教育的未...

我是電大開放教育學前教育專業大專畢業的,這樣可以報考教師資格

電大有專科,也有本科,但是都可以滿足小學教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所以你是可以內報名小學教師資容格證的,但是你既然讀學前教育專業,建議是報名幼兒教師資格證,這樣正好是對口的。這個是個人建議。如果是在讀學生,而且也是大學的第一學歷,只能到專科大 二 大三,本科大 三 大四在報名考試,之前就有點早了。每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