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梨木有臭味嗎,非洲花梨木的傢俱為什麼很臭,時間久了會自然消除麼?

2021-05-29 02:45:41 字數 4100 閱讀 1413

1樓:一冉瀅文

花梨木分為八種,其中只有非洲花梨木有天然的臭味,需要很久的時間才能揮發掉,比較不太受歡迎,建議可以入手海南黃花梨,味道比較清香,雖然現在貴比**一木難求,但是在一些類似兒孫福的老品牌,還是可以買到真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花梨原木是有點臭的 貌似有點明顯 而其他昂貴些的花梨木臭味沒這麼明顯

3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花梨木有,這種木頭櫃子不能買,桌椅沒問題,由於它帶酸臭味是天然的,所以對人體無害。最好是重新裡外做油漆堵住木頭往外揮發,或者往櫃裡放香樟木屑。

4樓:匿名使用者

1、本地的花梨木 不臭。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本地黃花梨品種是海南花梨木,湊近花梨用鼻子聞一聞,可聞到花梨也有一股檀香味,味很香,但比降香黃檀的香味要淡。

2、其它國家的花梨木有的會有臭味。

非洲花梨木有很多種,不是所有的非洲花梨都有臭味,只有一種巴西花梨有臭味,學名叫古夷蘇木,其實它就是普通硬雜木,根本算不是是花梨木,只是民間俗稱它為非洲花梨。

非洲花梨木的傢俱為什麼很臭,時間久了會自然消除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花梨作為新紅木中普遍性的一種木材,有一點點酸臭味是它木頭的特性。時間久了會專自然消除。屬

那是植物本身的味道,但是非洲花梨木有很多種,不是所有的非洲花梨都有臭味,只有一種巴西花梨有臭味,學名叫古夷蘇木,其實它就是普通硬雜木,根本算不是是花梨木,只是民間俗稱它為非洲花梨。

6樓:哀傷的水瓶座

非洲花bai

梨作為新紅木中普遍性的du一種木材,有一點zhi

點酸臭味是dao它木頭的特性。

那是植物本身的味內道容,但是非洲花梨木有很多種,不是所有的非洲花梨都有臭味,只有一種巴西花梨有臭味,學名叫古夷蘇木,其實它就是普通硬雜木,根本算不是是花梨木,只是民間俗稱它為非洲花梨。

目前有兩種處理方法一種烝 一種煮,烝的方法味道基本可以除掉,用煮的話味道還會有的。

勤開窗通風,或是傢俱返廠再多刷幾遍漆,但木材自身的味道還是會散發出來的,只不過會少些。現在非洲花梨用來做傢俱都要處理過的   就通俗來說就是脫脂,把水分去除,這樣傢俱才不容易變形。

放的時間久了,味道肯定能消失的,等他表面的樹脂蒸發完了,自然就沒味了。

非洲花梨木生長在西非和東非的熱帶雨林,和中、西部非洲的熱帶地區。其力學性質好,耐久性強,耐磨性好,高階細木工、傢俱和櫥櫃的理想用材。

心材呈鮮紅色,鋸解後逐漸轉成紫色至褐色,並有紅色的條紋。紋理通直,但由於結構粗糙度中等,所以夾有斜紋理,平均為720kg/m3。

7樓:秋天的眼淚胡

1、那是植bai物本身的味道,但是非du

洲花梨木有zhi很多種,不dao是所有的非洲花梨回都有臭味,只有一種答巴西花梨有臭味,學名叫古夷蘇木,其實它就是普通硬雜木,根本算不是是花梨木,只是民間俗稱它為非洲花梨。

2、木材本身的味道是沒有辦法去除的。只能勤開窗通風,或是傢俱返廠再多刷幾遍漆,但木材自身的味道還是會散發出來的,只不過會少些。現在非洲花梨用來做傢俱都要處理過的 就通俗來說就是脫脂,把水分去除,這樣傢俱才不容易變形。

8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花梨在業內有個別稱就是臭花梨,它的臭味是木材本身的自然味道,按植物進化論來說內是樹木為了防止動物容的啃食,所慢慢形成的一種特性。

對人體來說除了嗅覺上的不舒服之外,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別的不良反應。

理論上來說時間久了會好一些,因為木料表面也會慢慢老化(類似氧化)開始的時候可以放置一些除味的東西克服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花梨原木是有點臭的 貌似有點明顯 感覺那個味道跟緬甸花梨很像啊 不過比緬甸花梨的味道濃多了 緬甸花梨要鼻子湊得很近才聞得到,現在非洲花梨用來做傢俱都要處理過的 就通俗來說就是脫脂 把水分除掉 這樣傢俱才不容易變形,目前有兩種處理方法一種烝 一種煮,烝的方法味道基本可以除掉,用煮的話味道還會有的。有的廠家他們用自然風乾的方法處理,自然就有味道了 放的時間久了 味道肯定能消失的 等他表面的樹脂蒸發完了 自然就沒味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當地的氣候和地質條件下形成的,紅木界稱之為臭花梨,不屬於紅木範疇。木材自身氣味很臭。做油漆封閉後能淡一點,但遇到開裂後還是會散發出它自身的臭氣,不適合做傢俱。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準確的說法是會隨著時間長而變得更臭,比較好的辦法是封漆,封上能好一些

12樓:說真話80後

你買的應該是非洲啞花梨,它不是國標紅木。

13樓:低音之上

按道理不會有這個可能的,應該是油漆的原因!

非洲花梨木有臭味嗎?臭味對身體有害嗎?

14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非洲紫檀(俗稱非洲紅

15樓:齊家網

不是所有的非洲花梨木都是有臭味的。而且木材上的味道對人的身體也是沒有任何影響的。刺蝟紫檀(非洲花梨)它本身並無異味,平常我們看到的有臭味的,刺蝟紫檀其實並不是真正的刺蝟紫檀,那是一種非洲亞花梨,只是和刺蝟紫檀很難區分,所以讓刺蝟紫檀替它背了黑鍋。

  刺蝟紫檀的色澤和花紋與非洲亞花梨特別相似,但還是有區別。刺蝟紫檀是真正的花梨木,屬於紅木,而大部分非洲亞花梨,草花梨不屬於紅木,這是它們的本質區別。刺蝟紫檀刨面光滑,木材性質穩定,不易變形、開裂,耐腐,而且不生蟲,顏色也不容易褪卻。

  木材本身味道對人體無害。這種味道可以在工藝上製作上處理掉,任何帶香帶味的木材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散失,一般大廠會蒸煮後再拿來用,然後在油漆時密封木材管孔,這樣就不影響使用了。

16樓:武隆縣水淼生態農業發展****

非洲花梨木有很多種,不是所有的非洲花梨都有臭味,只有一種巴西花梨有臭味,學名叫古夷蘇木,其實它就是普通硬雜木,根本算不是是花梨木,只是民間俗稱它為非洲花梨

鑑別方法

如何鑑別花梨木,花梨木樹種在我國廣東、廣西有分佈,但數量不多,大批用料主要靠進口。花梨木特徵簡單地說叫「六看一聞」。

一看帶狀條紋,花梨木紋較粗,紋理直且較多,心材呈大紅、黃褐色和紅褐色,從縱切面上看帶狀長紋明顯。

二看交錯紋理.花梨的紋理呈青色、灰色和棕紅色等,並且有幾種顏色交錯分佈。

三看偏光,反射的光線,只有一個角度可看到折、反射的光線最亮最明顯,而其他角度則不明顯,這是偏光現象。

四看鬼臉,花梨也有鬼臉,據《廣州志》記載:「 其紋有若鬼面,亦類狸斑」。

五看牛毛紋,花梨產地不同,木質也有很大差別,有的質地較細密,有的質鬆,但從弦切面上看,都能明顯地看到 類似牛毛的木紋。

六看熒光,花梨中有一層淡淡的熒光,如果把一小塊花梨放到水中就能發現,水裡漂著綠的物質,這科,物質能發出一種熒光。如果是下雨時淋溼了堆放的花梨木,從流出的雨水中也能看到這種熒光。

七聞檀香味,湊近花梨用鼻聞一聞,可聞到花梨也有一股檀香味,但比降香黃檀的香味要淡。

八對非洲花梨木的乾燥基準及特性進行了初步研究。結果表明:所採用的乾燥基準可以對非洲花梨木的薄板進行乾燥處理,不僅乾燥速度快,而且板面基本沒有乾燥缺陷。

非洲花梨木的邊材和心材可採用同一種乾燥基準,乾燥質量均能達到國家鋸材質量標準。

17樓:習慣未語先笑

木材異味對身體無影響。刺蝟紫檀(非洲花梨)它本身並無異味,平常我們看到的有臭味的刺蝟紫檀其實並不是真正的刺蝟紫檀,那是一種非洲亞花梨,只是和刺蝟紫檀很難區分,所以讓刺蝟紫檀替它背了黑鍋。

刺蝟紫檀的色澤和花紋與非洲亞花梨特別相似,但還是有區別。刺蝟紫檀是真正的花梨木,屬於紅木,而大部分非洲亞花梨,草花梨不屬於紅木,這是它們的本質區別。刺蝟紫檀刨面光滑,木材性質穩定,不易變形、開裂,耐腐,而且不生蟲,顏色也不容易褪卻。

木材本身味道對人體無害。這種味道可以在工藝上製作上處理掉,任何帶香帶味的木材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散失,一般大廠會蒸煮後再拿來用,然後在油漆時密封木材管孔,這樣就不影響使用了。

18樓:一冉瀅文

非洲花梨木的臭味是天然的,對人身體是無害的,充其量只能說是不好聞,很多人受不了這種臭味,建議選擇可以改善室內空氣的海南黃花梨木,雖說現在海南黃花梨珍貴,難買到**,就算如此但它的價值還是不容忽視的,依舊吸引著大批收藏者的追捧,在一些類似兒孫福的老品牌還是能買到真品的。

中式花梨木傢俱價格貴不貴,花梨木老傢俱貴嗎,要多少錢

相比較的話!肯定比其他傢俱貴點!看花梨木產地了!非洲花梨木相對好點!花梨木老傢俱貴嗎,要多少錢 現在很多人在購買傢俱 傢俱時偏向於實木傢俱,傢俱的風格也頗為喜愛古典類的,而花梨木傢俱就是古典傢俱中頗為出色的一種。花梨木傢俱雕刻精美 不易變形,不過外觀精緻而且耐用。那麼,一套花梨木傢俱多少錢呢?可能很...

南美花梨木比紅櫻桃好嗎,非洲花梨木和北美櫻桃木哪個好

南美花梨木是一群花來梨木的總稱,它源 大約含有25種之bai多,所以du 差別也較大,南美花梨木是zhi一種非常昂貴的dao木材,它的木性要比紅櫻桃木好,但是 相差不大,紅櫻桃木木性較軟,即可以做傢俱,也可用於裝飾裝修。傢俱選擇南美花梨木,裝飾選擇紅櫻桃木。謝謝 美國紅櫻桃木和南美櫻桃木有什麼區別?...

花梨木好還是橡木好,非洲花梨木和美國紅橡木哪種貴

花梨木,屬於紫檀屬樹種,它的木質比較硬,顏色大多是赤色或紅紫色,紋理很清晰,色澤也比較柔和,木材的顏色有點淡時靠近木材的中心,但是越往外顏色就越深,就是赤色或紅紫色,其實這才是花梨木傢俱的本色。可是,現在市場上為什麼會出現黃白色花梨木傢俱呢?這種顏色,其實都是加工出來的,有些顧客出於某些方面的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