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裡如來佛祖左右坐著的那些人都是什麼人

2021-05-29 01:38:08 字數 6012 閱讀 3625

1樓:水瓶桃花島主

如果把中國神話看成一個整體的話,除了那些佛祖,菩薩,羅漢,金剛之類的(這些佔了很大一部分)。其它都是鴻鈞老祖座下徒弟通天教主手下的那些動物徒弟封神之後的坐騎啊,小菩薩等

2樓:大gurren團

不會是阿儺和迦葉和十大**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來即是佛,佛也稱如來。

佛身邊的**無量無邊,有菩薩、羅漢,佛陀,有**神,有人,也有其它六道眾生。

西方如來佛座下有幾位真童子,都有誰他們都教什麼? 20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童子。

西方如來佛有十大**,他們是:

一、大迦葉,

二、舍利弗,三、目連,

四、須菩提,

五、富樓那,

六、迦旃延,

七、阿那律,

八、優波離,

九、阿難,

十、羅侯羅。

大迦葉是十大**之首。梵文:kasyapa,稱大迦葉,或稱為迦葉、迦葉波、迦攝波。

古印度摩揭陀國王舍城人。少欲知足,常修苦行,故稱為「頭陀第一」。「頭陀」是梵文:

dhuta 的譯音,意為:「抖擻」,就是清心寡慾,掃除世間塵垢煩惱,是佛教的苦行之一。

二、目犍連(神通第一)。釋迦牟尼的十大**之一,梵文mahamaudgalyagana的音譯。或為摩訶目犍連、目犍連、大目犍連。

號稱「神通第一」。古印度摩揭陀國土舍城人。從釋迦牟尼佛出家,成為釋尊的十大**。

以神通第一著稱。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也沒有。童子是道教的,你搞混了.**例外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什麼叫真童子.

而且,如來佛並不是單指某一尊佛,而是所有佛的尊稱.

童子並不是道教專有, 在華嚴經中就已經記載善財童子了.

7樓:憂哉閒人

首先宣告是西方如來佛?還有佛座下幾時有真童子?

西遊記中佛祖坐下有多少菩薩?

8樓:匿名使用者

如來bai座下有:四菩薩(觀音、文殊

du、普賢、地藏王)

zhi、八金剛、五百dao羅漢、三回千揭諦、眾比丘僧尼、優婆答塞夷、大小尊者聖僧....

其他的至於孔雀大明王菩薩、靈吉菩薩等等那在西遊記裡不算是如來座下的菩薩,因為座下的意思是「聽如來講經,相當於是如來的徒弟」,其他的那些只能是像孫悟空西去路上一些神仙等收妖怪一樣,在如來創佛教早期不是很強盛的時候,收服的一些厲害的人,這些人也不需要聽他傳經,只是做為佛派裡的一股力量存在,所以也是菩薩,但不算是「如來座下」的。

不知道這樣說你明白沒,大體就是其他很多菩薩是如來的手下一樣,座下的卻是**,所以坐下菩薩只有那四個,法力也比較厲害。

希望說了這麼多,可以讓你對西遊記有更多的瞭解。

9樓:寧淵子

我們知道的有觀世音,文殊,普賢,地藏王菩薩,不知道的還有很多很多,《金剛經》中說「如恆河沙數」,是不得了的多,只要是離了「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等一切相的人都是菩薩,當然也要證得菩薩道

10樓:萇杉倫英華

有的說8個,觀世音菩薩

,文殊菩薩,

普賢菩薩,

地藏菩薩,

靈吉菩薩,

國師王菩薩,

毗藍婆菩專薩.

孔雀大明王菩薩.

觀世音菩屬薩,居住在南海菩陀山,又稱落伽山.

文殊菩薩,居住在五臺山.

普賢菩薩,居住在峨眉山.

地藏菩薩,居住在九華山.

以上為中國傳說的四大菩薩.

靈吉菩薩,居住在須彌山.

國師王菩薩,居住在盱眙山.

毗藍婆菩薩和孔雀大明王菩薩.

有的說5個,大慈彌勒菩薩、大智文殊菩薩、大行普賢菩薩、大悲觀世音菩薩、

大願地藏菩薩。

菩薩以下是羅漢,西遊記中提到包括降龍伏虎在內的十八羅漢,還有五百羅漢,都是典

型的羅漢組合.

其中阿難,伽葉二尊者,作為如來的左右肋侍,是如來的十大**之一,也屬於羅漢。

羅漢以下是**諸神.

西遊記中提到四大金剛:

潑法金剛,勝至金剛,大力金剛,永住金剛.

另外還有一十八護教伽藍,也是佛教的**.

還提到二十諸天聽觀音說法,他們都是佛教的**群神.

如來佛祖坐的大廳叫什麼名字?裡面有哪些神仙,都在佛祖身邊?

11樓:上善sh若水

大雄寶殿

佛寺中供奉佛祖的大殿。《白雪遺音·玉蜻蜓·訪庵》:「步進大雄寳殿上,解元信手拜如來。

」《痛史》第二十回:「此時 金奎 已把『攘夷會』的大堂,改做了『大雄寳殿』,供著如來三寳佛。」 艾蕪 《榮歸》:

「大雄寶殿前面空地上,散綴著羅漢松、馬尾松以及扁柏。」

在佛教寺院中,大雄寶殿就是正殿,也有稱為大殿的。大雄寶殿是整座寺院的核心建築,也是僧眾朝暮集中修持的地方。大雄寶殿中供奉本師釋迦牟尼佛的佛像。

大雄是佛的德號。大者,是包含萬有的意思;雄者,是攝伏群魔的意思。因為釋迦牟尼佛具足圓覺智慧,能雄鎮大千世界,因此佛**尊稱他為大雄。

寶殿的寶,是指佛法僧三寶。

大雄寶殿中的釋迦牟尼佛像主要有三種造型姿勢:

第一種是結跏趺坐,左手橫置左足上,名為定印,表示禪定的意思;右手直伸下垂,名為「觸地印」,表示釋迦在成道以前的過去生中,為了眾生犧牲了自己的一切,這些唯有大地能夠證明,因為這些都是在大地上做的事。這種姿勢的造像,名為成道相。

第二種是結跏趺坐,左手橫置左足上,右手各上屈指作環形名為「說法印」,這是「說法相」,表示佛說法的姿勢。

另外有一種立佛,左手下垂,右手屈臂向上伸,這名為「栴檀佛像」,傳說是佛在世時印度優填王用栴檀木按照佛的面貌身形所作。手下垂名為「與願印」,表示能滿眾生願;上伸名為「施無畏印」,表示能除眾生苦。後來仿照此形像製作的也叫作「栴檀佛像」。

一般大雄寶殿還在釋迦牟尼佛像旁塑有兩位比丘塑像,一年老,一中年,這是佛的兩位**。年老的名叫「迦葉尊者」,中年的叫「阿難尊者」。佛涅盤以後,迦葉尊者繼領徒眾,後世稱之為二祖。

大殿中的這組造像,一般稱為「一佛兩**」。

有的大雄寶殿中不是一尊佛像而是三尊,是代表中、東、西三方不同世界的佛。中間一尊是我們這個世界的釋迦牟尼佛;左邊是東方淨琉璃世界的藥師琉璃光佛,結跏趺坐,左手持缽,表示甘露,右手持藥丸;右邊是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結跏趺坐,雙手疊置足上,掌中有一蓮臺,表示接引眾生的意思。這三尊佛合起來叫「橫三世佛」。

三世佛旁邊各有二位菩薩立像和坐像,在釋迦牟尼佛旁的是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在藥師佛旁的是日光菩薩、月光菩薩;在阿彌陀佛旁的是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這六位菩薩各是這三位佛的上首**(見《華嚴經》、《藥師本願經》、《觀無量壽佛經》)。三世佛又有以過去、未來、現在為三世的,名「豎三世佛」。

正中是現代佛,就是釋迦牟尼佛;東邊是過去的迦葉佛;西邊是未來的彌勒佛。不過,大殿常見的是「橫三世佛」,「豎三世佛」罕有設定。

大殿兩側多供奉有十八羅漢像。據說,佛涅盤以前,囑咐了十六位大羅漢,讓他們不要涅盤,常住世間為眾生培植福德。這十六位羅漢是:

一賓度羅跋羅惰闍、二迦諾迦伐蹉、三迦諾迦跋釐惰闍、四蘇頻陀、五諾矩羅、六跋陀羅、七迦理迦、八伐闍羅弗多羅、九戍博迦、十半托迦、十一羅怙羅、十二那迦犀那、十三因揭陀、十四伐那婆斯、十五阿氏多、十六注荼半托迦(見《法住記》和《十六羅漢因果識見頌》)。五代以後,或加上《法註記》的作者難提密多羅和《因果識見頌》的作者摩拿羅多,成為十八羅漢。或者錯將第一尊賓度羅跋惰闍分為二人,加上難提密多羅(慶友)而作為十八羅漢。

(以上據周叔迦考證)

三大士在正殿佛像背後,往往有坐南向北的菩薩像。一般是文殊、普賢、觀音三大士之像,文殊騎獅子,普賢騎六牙白象,觀音騎龍。

海島觀音有些寺院於大殿背後修海島,面北而設觀音像,立海島上,觀音右手據楊柳,左手託淨瓶。海島四周依據《法華經·普門品》作「觀音救八難」的塑像。在觀音像兩旁有善財童子(出《華嚴經·入法界品》)和龍女(出《法華經·提婆達多品》)像作為脅侍。

總而言之,大雄寶殿的像設可分為三部分:一是大殿正中的主尊佛像,二是大殿兩側的十八羅漢,三是正中佛壇背後的三大士或海島觀音像。各地佛寺因地因事制宜,並不完全相同。

12樓:慈慈光

不要把西遊記當佛教,西遊記是**。佛教是信奉佛菩薩。

正信的佛教

事實上,佛教的本質,並沒有正信和迷信的分別,佛教就是佛教,佛教的基本內容,到處都是一樣。佛教是從大覺的佛陀——釋迦世尊的大悲智海之中流露出來,那是充滿了智慧、充滿了仁慈、充滿了光明、清涼、安慰的一種言教,根據這種言教的信仰而建立的教團形態,便是佛教。

所謂正信,就是正確的信仰、正當的信誓、正軌的信解、正直的信行、真正的信賴。正信的內容,應具備三個主要的條件:第一,必須有永久性的;第二,必須要普遍性的;第三,必須是必然性的。

換一個方式來說,便是過去一向如此,現在到處如此,未來必將如此。

凡是對於一種道理或一樁事物的信仰或信賴,如果經不起這三個條件的考驗,那就不是正信而是迷信。一個宗教的教理,禁不起時代的考驗,通不過環境的疏導,開不出新興的境界,它便是迷信而不是正信。

但也無可諱言的,正信的佛教在大乘教的流行地區,尤其是在中國,一向是被山林的高僧以及少數的士君子所專有,至於民間的正信,始終未能普及,一般的民眾,始終都在儒釋道三教混雜信仰的觀念中生活,比如對於鬼神的崇拜以及人死即鬼的信念,都不是佛教的產物。

佛教如何適應民間信仰的要求?

所謂民間信仰,是跟民俗相關的宗教行為,也是原始型態的宗教現象,自從人類文化開始以來,即已普遍地發生在各個民族之間。那是為了紓解心中的困擾、家庭和社會的糾紛、自然環境的折磨,在一時間無法以人的體能、智慧所能解決的情況下,唯有訴求於神明的指引、援助、救濟、保佑,利用求籤、問卜、降靈、牽亡、扶鸞、牲供、許願等方法,以達到與鬼神溝通的目的。佛教不主張類似的行為。

民間信仰是諸神雜糅的,宋以後即有儒、釋、道三教並收,神、仙、佛、菩薩不分之勢。清末民初以來,更有增加耶、回二教所謂五教同源的民間宗教,通過靈媒、術士、鸞壇、乩童,以及靈籤、筊杯等的人員和道具,請到自稱為是某神、某仙、某聖、某賢、某菩薩、某古佛的無名鬼神,來為祈願的民眾決疑指點,以滿足他們的需要。所不同的,佛教是以理性疏導,修善積福、懺悔誦經,來達到祈求的目的。

此在一神教的信仰者卻是以唯一的神,作為祈求的物件。民間信仰也將各宗教的教主等,當作諸神崇拜。所不同的是各大宗教,均有其教主、教史、教理、教儀、教團的傳承;民間信仰則是多神崇拜。

所以,正統的佛教寺院不應設定籤筒、鸞壇、筊杯,也不供奉各種地方色彩的諸神偶像,以免染上了民間信仰的色彩,而被誤為多神的崇拜就是佛教,佛教就是民間信仰的流類。

佛教如何因應社會大眾,對民間信仰需求的滿足?此應著重對於信仰諸佛菩薩功能的提倡,或者對於某些常用經咒效驗的闡揚,比如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的靈驗,是無微不至、無遠弗屆、無時不應的。觀世音菩薩稱為廣大靈感、救苦救難、大慈大悲;阿彌陀佛稱為無上醫王,又名無量壽及無量光。

這些佛菩薩,能夠使人有求必應,求長壽得長壽,求智慧得智慧。釋迦牟尼佛是盧舍那佛 的千百億化身之一,他是娑婆世界的教主、人天的導師、長夜的明燈、苦海的慈航;一切諸佛,均能於一切時一切處,接受到任一眾生的呼救,具備救濟眾生的一切功能。所有的諸大菩薩也都具足六種神通,隨時、隨處、隨類攝化,普應一切眾生的合理祈求。

那麼人人只要選定一佛,或一菩薩,或一特定的法門和經咒,就可輕而易舉地達到民間信仰所有要求的目的,何況尚能更進一步,由民間信仰的宗教層次,進入自利利他、解脫自在的境界。

佛教內的密教有種種不同目的及不同層次的修煉法,中國的天台宗乃至華嚴宗,也編有各種禮懺儀軌及修證儀軌,依之修持各經所宣示的法門,此已不同於民間信仰的多神崇拜;唯追溯佛法的源頭,並無多樣化的儀軌可求。佛說無量法門,而其任何一法,只要專心修持,就能成為一切法的總持,所以《楞嚴經》有二十五種圓通法門,任一法門就等於一切法門,具足一切法門的功用。《維摩經》更加開示出不二法門,否則,容易和民間信仰混淆,與多神信仰合流,而予人以神佛不分的印象。

再深一層說,作為一個佛教徒,如果為了滿足不同的願望,而經常變換修行的方法和崇拜的物件,便會失去中心的目標。正信的佛教徒,信仰三寶是為學佛、修法,是學佛的慈悲與智慧,以佛法的正確指導,修行專一的法門,以達成持戒、修定、發慧等一貫的目標。只要不離三寶的原則,日復一日地,以看佛書、做佛事、持戒、佈施、禮誦、懺悔等為日課,縱然不求現實利益,現實的利益也會在你的日常生活中自然成就。

假如西遊記的如來佛祖用時光機穿越到陰曹地府用哆啦A夢如果電話

首先,到陰曹地府為啥用的是時光機?任意門不好麼?還是說要回到特定時間的陰曹地府去?然後用如果 亭說如來佛祖遇到閻王爺。遇到就遇到唄,閻王除了給如來行個禮也沒啥了啊,陰曹地府裡閻王又不大,還有地藏菩薩在呢,而地藏菩薩也是如來系統裡的,閻王差了好幾級呢 假如108歲翟梓萌用時光機在2007年使用哆啦a夢...

西遊記中如來佛是釋迦牟尼嗎

如來佛和釋迦牟尼佛不是同一個人。簡單來說,只要是佛,都可以稱為如來。如來只是佛的其中一個名號而已。比如,藥師琉璃光如來。當年,古印度迦毗羅衛國喬達摩 悉達多太子出家,證得了宇宙真理,成了覺悟者 佛陀。隨即,他也就獲得了十個名號。因此,如來就是一個通用名詞,是 佛 的一種稱呼,釋迦牟尼佛可叫釋迦如來。...

西遊記孫悟空的評價 左右,西遊記孫悟空的評價 350字左右

好的評價 路上降妖除怪,積德行善,為民除害。可總是被唐僧冤枉,可是每次冤枉之後,他不但不報復還主動認錯。孫悟空是一個蕩魔除邪 匡危扶傾的英雄豪傑。他以叱吒風雲的戰鬥姿態,救民於水火,除霸於當道,表現了極大的救世熱忱。套用神靈啟示烏雞國眾僧的話語,他 專秉忠良之心,與人間報不平之事,濟困扶危,恤孤念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