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人怎麼稱呼比自己大的人男,廣東人是怎麼稱呼自己的女兒的

2021-03-19 18:31:10 字數 1183 閱讀 2677

1樓:甜美放菘

稍微大一點:大哥,哥仔

大十年左右:大佬

比爸爸小的:啊叔

比爸爸大的:啊伯

比爺爺小的:叔公

比爺爺大的:伯公,同一輩分的也了叫爺爺

2樓:樹兄樹兄

稱呼 哥哥 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兄、大佬、xx哥,大不太多就叫阿xx

4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他姓李,直接叫老李

廣東人是怎麼稱呼自己的女兒的?

5樓:漫漫的

爺爺:阿公

奶奶:阿嫲:嫲嫲

爸爸:老豆、阿爸

媽媽:老母、阿媽

哥哥:大佬、阿哥

弟弟:細佬、阿d 姐姐:家姐or............八婆妹妹:細妹、妹豬、妹丁...n多

女兒:囡囡

兒子:囝囝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直呼其名,例如「長曉」,「阿曉」。

在農村地區,流行給小孩起一個比較土的小名,如二狗、傻妞、細妹、阿女等,傳說這樣叫可以避災,讓小孩健康成長。

另外,在粵港澳地區,現在是沒有人叫自己女兒作「囡囡」的了,因為囡囡這個詞,現在是用來形容一些進行****的少女。

為何廣東人名字喜歡叫阿什麼阿什麼的,比如阿樂,阿輝,阿明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開始他們是喜歡叫單個字的,比如阿貴,他們直接叫「貴」,這樣簡單親切嘛,但是讀起來前面就帶一個語氣詞。

我在廣東上班,公司同事寫郵件就直接寫的一個字哦,阿芳就直接寫「芳」。你仔細聽就知道啦!廣東人說的阿不是很明顯,其他人呢,就會把前面的阿字讀得很明顯

8樓:鬱北子

北方人喜歡疊字: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廣東人喜歡加阿:阿爸/阿媽/阿哥/阿姐.

9樓:吳子漁

廣東人叫人,

一般在名字的最後一個字,加上「阿」。

這好比一些地方習慣在姓氏前面加上「老」、「小」

老陳、老李、小陳、小李......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可能是各個地方的民族風俗特色吧!

被比自己大的人稱呼嫂子,我該怎麼辦

他們是辦事,想贏得你們的尊重的尊稱,跟你老公商量下,如果他們執意管他叫哥,你老公也覺得沒什麼,那管你叫嫂子也就正常了,不然更亂。你老公的地位決定你是大嫂,坦然接受 坦然接受,按你說的情況應該是對你的尊稱,沒有什麼惡意,又有什麼關係呢?輩分而已 就像有的人歲數是姐妹 實際上差著輩呢 不也是彆扭嗎 電視...

在單位裡面,怎麼稱呼比自己年齡大的女生

姓加姐比較大眾化,就是熟不熟都可以這樣稱呼。名加姐顯得關係親密,如果剛認識這樣稱呼也許別人會有點受不了 那也的看對方是什麼樣的人.比如這這個賈靜雯她是一個成熟穩重的那麼就可以叫她賈姐.要是要是風趣.開朗的就可以親切點叫靜雯姐.稱呼也的開對方是什麼性格!如果姓 姚 最好不要稱姐。免誤會。從禮儀規範的層...

剛來上班,怎麼稱呼比自己大5歲的同事?怎麼融入他們

看具體的人吧。來 叫什麼無所謂,但源要把握住亮點 bai一是作為新人du要尊重老人 這zhi裡的老人不dao一定是比你大很多的,比你小的或者同齡的人來得早資歷在那兒擺著也得尊重。對資歷比你深年齡又大業務又強的人更要禮敬有加。二是要看對方的性格。剛開始時哥啊姐啊工啊的都行,千萬別嫌俗,咱們就是在俗世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