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得什麼填空,發揮什麼填詞語

2021-03-19 18:31:10 字數 3089 閱讀 3825

1樓:課文你來說

填空示例如下:

發揮得很好

發揮得一般

發揮得穩定

發揮得淋漓盡致

發揮什麼填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發揮優點,發揮優勢,發揮特長,發揮水平,發揮潛能認真工作,認真學習,認真思考,認真答題,認真戀愛

詞語填空什麼其什麼

3樓:任巖鬆的希望

畢其功於一役 把應該分成幾步做的事一次做完。

避其銳氣,擊其惰歸 其:他的;銳氣:勇猛的氣勢;惰:鬆懈善於用兵之人,總是避開敵人初來時的氣勢,等敵人疲憊時再狠狠打擊。

乘其不備 乘:趁。利用別人沒有防備的時機,去侵害對方。

出其不意 其:代詞,對方;不意:沒有料到。趁對方沒有意料到就採取行動。

蹈其覆轍 蹈:踩;覆:顛倒;轍:車跡,指道路。重走別人翻車的路。比喻不接受教訓,重犯別人犯過的錯誤。

得其三昧 三昧:梵語,意為正定。排除一切雜念,使心神平靜,專心致志,達到悟境。引申為訣竅或精義。指在某方面造詣深湛,熟知精義。

得其所哉 所:處所,環境。找到了適合於他的地方。指得到理想的安置。

奪其談經 比喻在辯論中壓倒眾人。

阿其所好 阿:曲從;其:他的;好:愛好。指為取得某人的好感而迎合他的愛好。

反其道而行之 其:他的;道:方法,辦法。採取同對方相反的辦法行事。

攻其不備 其:代詞,指敵人。趁敵人還沒有防備時進攻。

攻其無備 其:代詞,指敵人。趁敵人還沒有防備時進攻。

攻其一點,不及其餘 對於人或事不從全面看,只是抓住一點就攻擊。多指有偏見的批評。

何其毒也 也:文言助語,置於詞尾,與「何」相配合,構成反詰語氣。多麼狠毒呀!

何其相似乃爾 二者多麼相象,竟然到了這樣的地步。形容十分相象。

盡其所長 盡:全部用出;長:特長,擅長。把所擅長的東西全部發揮出來。

絕其本根 本:草木的根。從根本上予以解決。

任其自流 指不加約束、引導,聽任自由發展。

任其自然 任:聽任;其:代詞,他,它。聽任人或事物自然發展。

繩其祖武 繩:繼續;武:足跡。踏著祖先的足跡繼續前進。比喻繼承祖業。

聽其言而觀其行 聽了他的話,還要看他的行動。指不要只聽言論,還要看實際行動。

聽其自然 聽:任憑。聽任它自然發展,不去過問。

投其所好 投:迎合;其:代詞,他,他的;好:愛好。迎合別人的喜好。

忘其所以 指因過分興奮或得意而忘了應有的舉止。

掩其無備 掩:掩襲;備:防備。稱乘敵方毫無防備時進行突襲。

以其昏昏,使人昭昭 昏昏:模糊,糊塗;昭昭:明白。指自己還糊里糊塗,卻要去教別人明白事理。

嚶其鳴矣,求其友聲 嚶:鳥鳴聲。鳥兒在嚶嚶地鳴叫,尋求同伴的應聲。比喻尋求志同道合的朋友。

有其父必有其子 有什麼樣的父親一定會有什麼樣的兒子。

知其不可而為之 明知做不到卻偏要去做。表示意志堅決。有時也表示倔強固執。

知其一,不知其二 知道事物的一方面,不知道還有另一方面。形容對事物的瞭解不全面。

償其大欲 償:達到,滿足。欲:慾望。大欲:野心。指滿足了他最大的慾望,或達到了他的野心。

乘其不意 乘:趁,因;意:猜想,意料。利用別人沒有防備的時機動手。

出其不備 指行動出乎人的意料。

出其不意,攻其不備 原指出兵攻擊對方不防備的地方。後亦指行動出乎人的意料。

出其不意,攻其無備 原指出兵攻擊對方不防備的地方。後亦指行動出乎人的意料。

出其不意,掩其不備 原指出兵攻擊對方不防備的地方。後亦指行動出乎人的意料。

出其不虞 猶言出其不意。指行動出乎人的意料。

悔其少作 指不滿其年輕時未成熟的作品。

擊其不意 在敵人沒有預料到的情況下進行攻擊。

見其一未見其二 知道事物的一方面,不知道還有另一方面。形容對事物的瞭解不全面。

匡其不逮 匡:糾正。逮:及,達到。不逮:達不到的地方。對於達不到的地方給予糾正或幫助。亦作「匡所不逮」。

無其倫比 指事物非常完美,沒有能跟它相比的。同「無與倫比」。

無其奈何 猶言無可奈何。指感到沒有辦法,只有這樣了。

棄其餘魚 比喻節慾知足。

闃其無人 闃:空。指空蕩蕩,沒有一人。

聽其自流 指不加約束、引導,聽任自由發展。

望其肩項 形容趕得上或達得到。

望其項背 項:頸的後部。望見他的頸項和後背。比喻趕得上。

掩其不備 掩:掩襲。備:防備。趁敵人毫無防備時進行突然襲擊。亦作「掩其無備」。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以:拿;治:懲處。用別人的辦法來懲治別人。

用其所長 使用人的專長。

知其一不知其二 只瞭解事物的一方面,而不瞭解其他方面。形容對事物的瞭解不全面。

終其天年 終:竟,盡。天年:指自然的壽數。過完應有的壽數。指壽長而善終。

安其所習 安:習慣於。習慣於自己所熟悉的東西。指習慣對人的制約。

一雙什麼填詞語

4樓:課文你來說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一雙鞋子,一雙翅膀

一雙眼睛,一雙利刃

一雙筷子,一雙兒女

5樓:cl2017在路上

一雙鞋子,一雙翅膀 一雙眼睛,一雙利刃 一雙筷子,一雙兒女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雙鞋子、一雙眼睛、一雙筷子、一雙翅膀

什麼力量填空 填動詞

7樓:課文你來說

動詞填空示例如下:

掌握力量

充滿力量

發揮力量

鍛鍊力量

8樓:匿名使用者

蓄積力量,展示力量,增強力量,消耗力量。

9樓:匿名使用者

放大力量,釋放力量,充滿力量,團結力量

得什麼填詞語,高得填詞語

不得而知 沒有辦法知道。不得其所 原指未得善終,後指沒有得到適當的安頓。也指不能達到目的。不得人心 心 心願,願望。得不到群眾的支援擁護 得不到眾人的好評。不得善終 善終 正常死亡。指人不得好死。常指惡人應有的壞下場。不得要領 要 古 腰 字 領 衣領。要領 比喻關鍵。抓不住要領或關鍵。不得已而為之...

燈光什麼填空雪花什麼填空,什麼雪花填詞語

填空示例如下 燈光明亮,雪花飛舞 燈光微弱,雪花紛飛 燈光昏暗,雪花掉落 什麼雪花填詞語 雪花飛舞 滿天飛舞 雪花飄飄 雪花如席 潔白 的雪花 晶瑩 的雪花 紛飛 的雪花 漫天飛舞 的雪花 怎樣的雪花?燦爛的金輝。潔白的雪花。細細的樹枝。潔白的流蘇。絢麗的朝霞。銀色的光華。飛舞的雪花潔白的雪花綻放的...

什麼什麼優美填詞語,優美的什麼填空詞語

精美的物品 精美的石雕 木雕 工藝品 美麗的 靜寂的 浩瀚的 優美的專 廣闊的 綿延的 山光水色屬 水波泛出秀色,山上景物明淨.形容山水景色秀麗.水光山色 指湖上風光,山間景色.形容山水秀麗.水木清華 水 池水,溪水 木 花木 清 清幽 華 優美的什麼填空詞語 優美的舞姿 優美的旋律 優美的句子 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