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2,府試的第二關是成語是什麼

2021-03-19 18:31:11 字數 1362 閱讀 6796

1樓:雨洛成詩

答案是【來陽春白雪】

陽春白雪源_金山詞霸

【拼bai 音】:

yáng chūn bái xuědu

【解 釋】:

陽春;白雪zhi:是戰國時代楚國的藝dao術性較高難度較大的歌曲;後來泛指高深的;不通俗的文學藝術.

【出 處】:

戰國·楚·宋玉《對楚王問》:「其為《陽春》、《白雪》;國中屬而和者不過數十人.」

【示 例】:

文藝既要普及;又要提高;群眾熟悉的是「下里巴人";但他們也需要「~".

瘋狂猜成語2府試篇全通關答案大全

2樓:啊窮人之歌

詞 目 匹夫之勇 使用頻率 常用

發 音 pǐ fū zhī yǒnɡ

釋 義 指不用智謀單憑個人的勇力。

出 處 《孟子·梁惠王下》:「此匹夫之勇,敵一人者也。」

示 例 你說盡一孤忠,上有寡母,下有嬌妻,倚托何人?不可使~,懊悔無及。(清·陳忱《水滸後傳》第三十三回)

英 文 animal courage

用 法 偏正式;作賓語;含貶義

瘋狂猜成語2府試第2題的答大全

3樓:劍王牙

精忠報國

jīng zhōng bào guó

[釋義] 精心忠誠;報效祖國。

[語出] 《北史·顏之儀傳》:「公等備受朝恩;當盡忠報國;奈何一旦欲以神器假人!」

[正音] 國;不能讀作「ɡuǒ」。

[辨形] 忠;不能寫作「中」。

[近義] 盡忠報國

[反義] **求榮

[用法] 形容非常愛國。又作「盡忠報國」。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從小就聽媽媽講「岳母刺字\"的故事;岳飛~的故事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

[成語故事]

瘋狂猜成語2答案大全府試兩個各

4樓:成敗蕭何

一個燕子一個雀。答案是【

處堂燕雀】

燕雀處堂_金山詞霸

【拼 音】:

yàn què chǔ táng

【解 釋】:

處:居住;堂:堂屋.燕雀住在堂上.比喻生活安定而失去警惕性.也比喻大禍臨頭而自己不知道.

【出 處】:

漢·孔鮒《孔叢子·論勢》:「燕雀處屋,子母相哺,煦煦焉其相樂也,自以為安矣;灶突炎上,棟宇將焚,燕雀顏色不變,不知禍之將及也.」

【示 例】:

瓜分之慘酷,言之者多,而真憂之者少,人情蔽於所不見,~,自以為樂也.(清·梁啟超《新中國未來記》第四回)

瘋狂猜成語2府試篇第六關怎麼填,瘋狂猜成語2府試篇全通關答案大全

怒髮衝冠 n f ch ng gu n 趙惠文王得到一塊稀世的壁玉。這塊壁是春秋時楚人卞和發現的,所以稱為和氏璧。不料,這件事被秦昭王知道了,便企圖仗勢把和氏璧據為己有。於是他假意寫信給趙王,表示願用15座城來換這塊璧。趙王怕秦王有詐,不想把和氏璧送去,但又怕他派兵來犯。同大臣們商量了半天,也沒有個...

瘋狂猜成語2答案大全府試兩個各,瘋狂猜成語2府試答案大全

一個燕子一個雀。答案是 處堂燕雀 燕雀處堂 金山詞霸 拼 音 y n qu ch t ng 解 釋 處 居住 堂 堂屋.燕雀住在堂上.比喻生活安定而失去警惕性.也比喻大禍臨頭而自己不知道.出 處 漢 孔鮒 孔叢子 論勢 燕雀處屋,子母相哺,煦煦焉其相樂也,自以為安矣 灶突炎上,棟宇將焚,燕雀顏色不變...

瘋狂猜成語2府試錘子砸山老虎抖答案

敲山震虎 qi o sh n zh 抄n h 解釋 指故意示警bai,使人震動。同 敲du山振虎 zhi。出處 清 姜振名dao 永慶昇平前傳 第54回 今天一見馬成龍等三人在此吃飯,俱是外鄉人,打算要敲山震虎,要把三個人給唬住。結構 連動式 用法 作謂語 定語 指間接警告對方 近義詞 殺雞警猴 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