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往樓上射箭打一成語,四個人往樓上射箭打一成語

2021-05-29 10:43:57 字數 2573 閱讀 2994

1樓:sky灬小籠包

兵臨城下

拼音是 bīng lín chéng xià

釋義:敵軍已來到自己的城牆下面。比喻情勢十分危急

2樓:

入不敷出rùbù fū chū

[釋義] 敷:足夠;出:支出。收入的不夠開支的。

[語出版] 《紅樓夢

權》一○七回;「但是家計蕭條;入不敷出。」

[正音] 敷;不能讀作「fù」。

[辨形] 敷;不能寫作「付」。

[近義] 捉襟見肘

[反義] 綽綽有餘

[用法] 用作貶義。多用來形容經濟困難。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主謂式。

[例句] 這家工廠由於受到市場不景氣的影響;目前到了~的地步。

[英譯] live beyond one』s salary

四個人衝著城牆上射箭打一成語

3樓:冰

兵臨城下

[拼音]

bīng lín chéng xià

[釋義]

敵軍已來到自己的城牆下面。比喻情勢十分危急。

[出處]

《戰國策·齊策二》:「齊必舉兵伐樑,樑、齊之兵連於城下不能去,王以其間伐韓。」

[例句]

7日兵臨城下,鬆井石根司令官從空中投函唐生智勸降。

瘋狂猜成語4一個人朝著天空射箭結果射到了魚是什麼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歪打正著

wāi dǎ zhèng zháo

【解釋】比喻方法本來不恰當,卻僥倖得到滿意的結果。也比喻原意本不在此,卻湊巧和別人的想法符合。

【出處】清·西周生《醒世姻緣傳》第二回:「將藥煎中,打發晁大舍吃將下去。想歪打正著,又是楊太醫運好的時節,吃了藥就安穩睡了一覺。」

【結構】聯合式。

【用法】作賓語時常用「沒料到」、「沒想」、「誰想」等詞語搭配。一般作賓語、補語、分句。

【正音】正;不能讀作「zhēnɡ」;著;不能讀作「zhe」。

【辨形】著;不能寫作「鑿」。

【近義詞】瞎貓逮死耗子

【反義詞】畫蛇添足、弄巧成拙

【例句】這一腳他是倒地才踢出去的;可是~;守門員還沒反應過來球已直飛網心。

瘋狂猜成語4一個人拿著弓射天上結果射到魚了打一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陰差陽錯

yīn chā yáng cuò

[釋義] :比喻由於偶然的因素而造成了差錯。

[語出] :清 曾樸《孽海花》第34回:「真是談督的官運亨通,陰差陽錯裡倒被他糊里糊塗的撲滅了。

字謎就是以一個或幾個漢字為謎底的謎語。這種謎語的編寫或是利用了漢字的造字規律,或是利用了漢字形、音、 義某一方面的特點,顯得既有 趣味,又有知識內涵。字謎是中國文化獨有的內容。

(摘自 黃高才《話說漢語》)

一個人在射箭的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百步穿楊_成語解釋

【拼音】:bǎi bù chuān yáng【釋義】:在一百步遠以外射中楊柳的葉子。形容箭法或槍法十分高明。

【出處】:《史記·周本紀》:「楚有養由基者,善射者也,去柳葉百步而射之,百發而百中之。」《戰國策·西周策》:「楚有養由基者,善射;去柳葉百步而射之,百發百中。」

【例句】:(關羽)帶箭回寨,方知黃忠有百步穿楊之能。★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五十三回

7樓:板峻告環

百步穿楊

[bǎi

bùchuān

yáng]

基本釋義

在一百步遠以外射中楊柳的葉子。形容箭法或槍法十分高明。出處《三國演義》第五十三回:「(關羽)帶箭回寨;方知黃忠有百步穿楊之能。」

個人一個人拿劍,一個人拿了一把弓箭打一成語是什麼

8樓:

一個拿劍一個拿箭,

這個成語就是,

劍拔弩張!

關於射箭的四字成語

9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百步穿楊 [bǎi bù chuān yáng]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在一百步遠以外射中楊柳的葉子。形容箭法或槍法十分高明。

出 處《三國演義》第五十三回:「(關羽)帶箭回寨;方知黃忠有百步穿楊之能。」

例 句1. 在解放軍戰士中,能~的大有人在。

近反義詞

近義詞彈無虛發 百發百中 貫蝨穿楊

反義詞漫無目標

10樓:匿名使用者

百發百中〔每次都是目標形容射箭或射擊準確〕

一個人射箭成語

1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百步穿楊 [bǎi bù chuān yáng]基本釋義

在一百步遠以外射中楊柳的葉子。形容箭法或槍法十分高明。

出 處《三國演義》第五十三回:「(關羽)帶箭回寨;方知黃忠有百步穿楊之能。」

地人打一成語是什麼成語,一個地四個人打一成語是什麼成語

地廣人稀 基本解釋 地方大,人煙少。拼音讀法 d gu ng r n x 使用舉內例 奈緣 首尾 容不能救應。明 施耐庵 水滸全傳 第八十三回 近義片語 人跡罕至 渺無人煙 反義片語 地狹人稠 使用方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指地方大,人煙少 成語出處 漢書 地理志下 習俗頗殊,地廣民稀。地裡有四個...

人膽打一成語,四個膽一個人打一成語

一個人四個膽的成語是渾身是膽。拼音 h n sh n sh d n 釋義 形容膽量大,無所畏懼。出處 著 寶鼎現 壽京尹曾留遠侍郎淵子 詞 最是滿腹精神 擔負處 渾身是膽。近義詞 膽大如斗 一身是膽 膽大包天 反義詞 膽小如鼠 造句 1 他渾身是膽,隻身潛入敵後方,炸掉了敵人的彈藥庫。2 偵察英雄楊...

騎馬向山射箭打一成語,一個人騎馬射箭打一成語瘋狂原始人

答案是 一箭雙鵰 解釋 原指射箭技術高超,內一箭射中兩隻雕。後比容喻做一件事達到兩個目的。出自 北史 長孫晟傳 嘗有二雕飛而爭肉,因以箭兩隻與晟,請射取之。晟馳往,遇雕相攫,遂一發雙貫焉。示例 因為鳳珠也是十六歲的人了,胡統領早存了個得隴望蜀的心思,想慢慢施展他 的手段。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第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