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字一匹馬的成語瘋狂猜成語,一個南字一匹馬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2021-03-19 18:31:13 字數 3024 閱讀 3923

1樓:貴州苗女

馬放南山bai

【拼音】:mǎ fàng nán shān【釋義du】:比喻天zhi下太平,不

dao再用兵。現形容思想專麻痺。

【出處】:《尚書屬·武成》:「王來自商,至於豐,乃偃武修文,歸馬於華山之陽,放牛於桃林之野,示天下弗服。」

【例句】:其時天下太平已久,真個是~,刀槍入庫;五穀豐登,萬民樂業。 ★清·錢彩《說岳全傳》第一回

2樓:任巖鬆的海角

謎底:馬放南山。

馬放南山

mǎ fàng nán shān

【解釋】比喻天下太平,不再用兵。現形容思想麻痺回。

【出處答】《尚書·武成》:「王來自商,至於豐,乃偃武修文,歸馬於華山之陽,放牛於桃林之野,示天下弗服。」

【結構】主謂式

【用法】作定語;用於社會局面

一個南字和一匹馬猜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馬放南山

南山,華山之南

,本非牛馬生長之地。馬放南山指將馬放牧於華山之南,使其自生自滅,不再乘用。語本書經˙武成:王來自商,至於豐,乃偃武修文,歸馬於華山之陽,

放牛於桃林之野,示天下弗服。比喻不再征戰用兵。精忠嶽傳˙第一回:其時天下

太平已久,真個是馬放南山,刀槍入庫。

4樓:易12天

馬放南山

滿意請按答題先後採納~

你的採納就是對我們最大的肯定!謝謝

瘋狂猜成語一個南字和一匹馬的成語

5樓:劍王牙

馬放南山

發音 mǎ fàng nán shān

釋義 比喻天下太平,不再用兵。現形容思想麻痺。

出處 《尚書·武成》:「王來自商,至於豐,乃偃武修文,歸馬於華山之陽,放牛於桃林之野,示天下弗服。」

示例 其時天下太平已久,真個是馬放南山,刀槍入庫;五穀豐登,萬民樂業。

★清·錢彩《說岳全傳》第一回

瘋狂猜成語裡面有一個南字和一匹馬的成語是什麼

6樓:啊佛號

馬放南山mǎ fàng nán shān

[釋義] 比喻天下太平,不再用兵。現形容思想麻痺。

[語出] 《尚書·武成》:「王來自商,至於豐,乃偃武修文,歸馬於華山之陽,放牛於桃林之野,示天下弗服。」

[例句] 其時天下太平已久,真個是~,刀槍入庫;五穀豐登,萬民樂業。 ★清·錢彩《說岳全傳》第一回

瘋狂猜成語有一個南字一匹馬是什麼成語

7樓:雨洛成詩

馬放南山

發音 mǎ fàng nán shān

釋義 比喻天下太平,不再用兵。現形容思想麻痺。

出處 《尚書·武成》:「王來自商,至於豐,乃偃武修文,歸馬於華山之陽,放牛於桃林之野,示天下弗服。」

示例 其時天下太平已久,真個是馬放南山,刀槍入庫;五穀豐登,萬民樂業。

★清·錢彩《說岳全傳》第一回

8樓:貓萌萌

答案:馬放南山

【解釋】:比喻天下太平,不再用兵。現形容思想麻痺。

【出自】:《尚書·武成》:「王來自商,至於豐,乃偃武修文,歸馬於華山之陽,放牛於桃林之野,示天下弗服。」

瘋狂猜成語一匹馬和一個南字成語答案介紹

9樓:yqsy一切隨緣

馬放南山

抄【拼音】

mǎ fà襲ng nán shān

【英文】

graze the war-horses on the hillside

【釋義】

指天bai下太平,不再打仗

du【出處】

清·zhi錢彩《說岳全傳》第一dao回:「其時天下太平已久,真個是:馬放南山,刀槍入庫;五穀豐登,萬民樂業。」

【用法】

作定語;用於社會局面

【例句】

王旭烽《南方有嘉木》第24章:「尚不能刀槍入庫~,何況老弟尚有實力,胸有熱腸。」

【近義詞】

馬入華山

【反義詞】

兵荒馬亂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匹馬和南,

謎底成語就是,

馬放南山。

11樓:明實甘雪

一個南字和一bai匹馬猜du成語——馬放南山。zhi馬放南山

mǎfàng

nánshādaon

【解釋】

比喻天下太專

平,不屬再用兵。現形容思想麻痺。

【出處】

《尚書·武成》:「王來自商,至於豐,乃偃武修文,歸馬於華山之陽,放牛於桃林之野,示天下弗服。」

【結構】

主謂式【用法】

作定語;用於社會局面

瘋狂猜成語一個南字加一匹馬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馬放南山

比喻天下太平,不再用兵.現形容思想麻痺.

馬放南山出自:王來自商,至於豐,乃偃無修文,歸馬與華山之陽,放牛於桃林之野,示天下弗.意即周武王認為其伐紂滅商得益於華山神靈的佑護,於是在返回西歧途,放牛於桃林之野,縱馬於華山之陽,並在此賜筵宴、犒群臣,以告天下太平.

此即「刀槍入庫,馬放南山」成語典故的由來.

瘋狂猜成語一個南字和一匹馬答案是什麼

13樓:◎糊塗的上帝

馬放南山 [ mǎ fàng nán shā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mǎ fàng nán shān ]

比喻天下太平,不再用兵。 現形版容思想權麻痺。

出 處《尚書·武成》:「王來自商,至於豐,乃偃武修文,歸馬於華山之陽,放牛於桃林之野,示天下弗服。」

14樓:匿名使用者

帶有這倆字,

馬放南山,

這個成語就是!

瘋狂猜成語中一匹馬南字是什麼成語

成語 馬放南山 拼音 m f ng n n sh n 解釋 比喻天下太平,不再用兵。現形容思想麻痺。瘋狂猜成語中一個南字和一匹馬是什麼成語 馬放南山 發音 m f ng n n sh n釋義 比喻天下太平,不再用兵。現形容思想麻痺。出處 尚書 武成 王來自商,至於豐,乃偃武修文,歸馬於華山之陽,放牛...

瘋狂猜成語兩個人一匹馬答案瘋狂猜成語一匹馬答案

鞍前馬後 n qi n m h u 釋義 馬前馬後。指追隨左右。出 處王樹元 杜鵑山 第五場 鞍前馬後跟你跑,出生入死為你幹。例 句 跟你跑,出生入死為你幹。近反義詞 近義詞舉奪由人 犬馬之勞 犬馬之報 看人眉睫 看人臉色 驢前馬後反義詞各自為政 自立門戶 自食其力 瘋狂猜成語中有頭馬和兩個人的答案...

猜成語一隻羊頭和一匹馬,瘋狂猜成語一匹馬,一隻羊一支話筒是什麼意思。

羊頭狗肉抄 y ng t u g u r u 解釋 喻表裡不一,明一套暗一套。出處 清 錢大昕 恆言錄 第六卷 世祖賜丁邯詔曰 懸牛頭,賣馬脯 盜跖行,孔子語。結構 聯合式成語 近義詞 掛羊頭,賣狗肉 例句 郭沫若 文藝論集 太戈爾來華的我見 在我們凡百事情都是羊頭狗肉的中國,一切原則都要生出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