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甜用最漂亮的書法怎麼寫

2021-05-30 07:52:04 字數 6294 閱讀 3185

1樓:檸檬很萌丶呀

想要練好字,建議使用類似書法三寶這樣的練字工具,進步會很大,望採納

書法家的小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1、掣筆不脫

王獻之是王羲之最小的兒子,排行第七,上有六哥一姐。

東晉永和七年,王羲之四十九歲,出任右軍將軍、會稽內史,舉家離開京師建康(今江蘇南京),來到會稽山陰縣。這一年,王獻之七八歲,開始跟父親學習寫字。

一天,獻之正對著範本一筆一畫地習字,王羲之悄悄走到他身後,突然抓住筆管往上一抽,竟沒有抽掉獻之手中的毛筆。王羲之嘆道:「此兒的字,今後當有大名!」

後人解釋,獻之寫字用力,把筆牢,所以王羲之知獻之長大後書法必能名世。蘇東坡不同意這樣解釋,他認為書家握筆寫字並非用死力,而是自然書寫,不失法度,乃為得法。王羲之誇獎獻之,在於小兒寫字專心致志。

不然的話,天下有力者豈非莫不能書!

2、鄭板橋學書法

朝揚州「八怪」之一鄭板橋自幼酷愛書法,古代著名書法家各種書體他都臨摹,經過一番苦練,終於和前人寫得幾乎一模一樣,能夠亂真了。但是大家對他的字並不怎麼欣賞,他自己也很著急,比以前學得更加勤奮,練得更加刻苦了。

一個夏天的晚上,他和妻子坐在外面乘涼,他用手指在自己的大腿上寫起字來,寫著寫著,就寫到他妻子身上去了。他妻子生氣地把他的手打了一下說:「你有你的體(身體),我有我的體,為什麼不寫自己的體,寫別人的體?

」晚上睡覺時,鄭板橋想到,各人有各人的身體,寫字也各有各的字型,本來就不一樣嘛!我為什麼老是學著別人的字型,而不走自己的路,寫自己的體呢?即使學得和別人一樣,也不過是別人的字型,沒有創新,沒有自己的風格,又有什麼意思?

從此,他取各家之長,融會貫通,以隸書與篆、草、行、楷相雜,用作畫的方法寫字,終於形成了雅俗共賞、受人喜愛的「六分半書」,也就是人們常說的「亂石鋪街體」,成了清代享有盛譽的著名書畫家。

3、肖顯拜師

傳說明朝書法家肖顯少兒時,同村裡好書的孩子們聚在一起作「寫大字比賽」。有一位砍柴的老爺爺路過這裡,見他們寫字,便放下柴擔走近前來**。肖顯手舉著自己書寫的「天下第一」條幅讓砍柴老人看,老人說:

「這字寫得並不好,怎麼能稱得上第一呢?」肖顯不服氣地說:「那就請您寫字,讓我們開開眼界如何?

」老人便脫下一隻草鞋,用鞋頭蘸著墨在紙上一揮,寫出個「一」字。這一橫遒勁、濃枯、厚實、奔放,用筆頗有深法。肖顯看罷驚呆了,立刻跪在老人面前,說道:

「老爺爺,我要拜您為師。」老人道:「『一』字似柴擔,須剛柔兼而有之。

」肖顯拜師之後,遂將老人寫的「一」字貼在床頭,日日觀賞琢磨其用筆之法,後來終於成為一名書法家。

4、潛心苦學墨當飯

王羲之小時候寫字時專心致志。有一次,他在書房中聚精會神地寫字 ,竟然忘記了吃飯。母親只好讓書童給他把飯送過去,有饅頭,還有王羲之最愛吃的蒜泥。

當母親來書房看小羲之的時候,一進書房便笑得前仰後合。原來王羲之邊吃飯邊看字帖,競將墨汁當成蒜泥蘸著吃了,弄得滿嘴烏黑。直到聽到母親大笑時,他才恍然大悟。

5、張芝臨池

書法家張芝在書法上具有高深造詣和傑出的貢獻。張芝自幼通經史,勤學書法,練字不擇紙筆,他有時拿著抹布蘸水在石上寫,有時執筷子在桌上劃,甚至家裡準備縫製衣服的布帛,也都是他先用顏色書寫後再染了使用。但是他對書寫的姿勢卻十分講究,常常是對著銅鏡揮毫,這樣自己的正面和反面皆能通過鏡面上的反光看得一清二楚。

為了便於練字,張芝在自己的家門前掘了一個方圓數丈的洗硯池。一天的功課做完了,他就上池塘邊將硯臺和毛筆上的餘墨洗滌乾淨,以延長它們的使用壽命。他洗呀,洗呀,日子一久,整個池塘裡的清水也被染黑了。

後來,人們把練字稱做「臨池」,就是從張芝的這個學書故事中演變而來的。

3樓:home好人一個

1、筆冢

智永禪師為隋、唐間人,是王羲之的第七世孫,因十分用功練習書法,用壞的毛筆都棄置在大竹簍裡,經年累月之生,積了五大簍,於是他自己作了銘文,並埋葬了這些筆頭,稱為筆冢,可見得他愛書惜物的襟懷。

2、鐵門限

智永禪師擅長楷書、草書,能傅王羲之的風範。他雖然在永興寺修行,但是書法的名氣卻愈來愈響亮。很多人都透過各種關係來索求他的書法作品,人來人往絡繹不絕,門檻都被踩壞了,他只好將門檻用鐵皮包起來,人們就笑稱為「鐵門限」。

3、侍郎行者

唐開元時,有一位名為徐安貞的人,作官時因怕事被牽累,逃隱到山裡。因病聲啞不能言語。數年之後,某佛寺要選擅長書法的人,為寺廟的樑柱書寫楹聯。

徐安貞不留意跨過放置在地上的樑柱,犯了大忌。

廟中住持很生氣,用手杖打他的背,他趕緊用手在地上寫道:「我雖不能說話,但學過大字書法,期望能讓我試試看」。結果,姑且讓他一試之生,廟裡的僧眾都心悅誠服,心甘情願地請他全部書寫,而不計較他的過錯。

4、掘墓偷藝

鍾繇是東漢末年人,他對於書法學習十分的執著熱衷,幾乎已經到達痴狂的地步。據說他以前在抱犢山讀書,為了練習好書法,將山中的石頭、樹木都寫成了黑色。

有一次,他和曹操、韋誕等人談論書法用筆,因為興致濃厚,以致於睡前還不斷的心摹手畫,竟然將被子給劃破了幾個洞。

韋誕也是當時一位書法家,據說他手頭東漢大書法家蔡邕的「筆論」,因此他的書法水平十分高,當時人都推崇他的書法,認為是當朝第一書法家。

鍾繇想向韋誕借閱這本「筆論」,但韋誕就是不肯,三番五次的拒絕,鍾繇氣得捶胸嘔血,幸虧曹操用五靈丹救了他一命。等到韋誕過世後,鍾繇便派人從墳墓中挖出那本書,反覆研究,最後瞭解用筆的奧妙。

5、腹背作書

翰林顧子敦身材魁梧,與黃山谷同在翰林院供職。夏日悶熱,子敦有午睡的習慣。黃山谷每伺子敦熟睡之際,便在他敞露的胸腹上寫字。子敦雖然惱怒也無可奈何。

有一天,他睡在桌子上,醒後得意地對黃山谷說:「這下子你沒法子捉弄我了!」山谷笑而不語。

等回到家,子敦脫下衣衫,夫人問子敦背上的字是怎樣回事?原先山谷偷偷地將詩寫在他的背上了。

詩云:「紅暗紅稀出鳳城,暮雲樓閣古今情。行人莫聽宮前水,流盡年光是此聲。」當時民間流行紋背,寫的就是這首詩,所以被山谷用來作為開玩笑的材料了。

4樓:**ile灬微光丶

1、王羲之練字思慮經常忘了吃飯。有一次,書童送來了他最愛吃的蒜泥饃饃,並三番五次催促他吃,但王羲之只顧振筆書寫,連頭也不抬,書童只好去請王羲之的夫人郗氏來勸她吃飯。

郗氏來到書房,只見王羲之錯把墨汁當成蒜泥,用饃蘸著往嘴裡送,弄得滿嘴烏黑。郗氏見此情景,禁不住笑了起來。就這樣並沒有使王羲之從字裡行間醒悟過來,他一邊濡毫運筆,一邊還連口稱讚夫人做的蒜泥味道可口,可見王羲之對書法的辛勤苦學已經到了何等神痴魂迷的程度。

2、書聖王羲之很喜歡鵝,他認為養鵝不僅能陶冶情操,還能從觀察鵝的動作形態中悟到一些書法理論。

有一次王羲之出外遊玩,看到一群很漂亮的白鵝,便想買下,一問之下知道這些鵝是附近一個道士養的,便找到那個道士想與他商量買下那群鵝,那個道士聽說大名鼎鼎的王羲之要買,便說:只要王右軍能為我抄一部《黃庭經》,便將拿些鵝送給他,王羲之欣然答應,這便成就了書成換白鵝的佳話。

3、大書法家王羲之每逢除夕都要親手寫春聯貼之於門。因為他的字號稱「天下第一行書」,很多人都想得其字而又難得。所以每年除夕他的春聯一貼出,不到半夜,就被人偷偷揭走。

這一年,除夕又至,王羲之照舊寫了「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八個字的春聯,留下了下半截。想偷對聯的人一看此八個字太不吉利,便掃興而歸。到了寅時,王羲之補了後半截,變成了「福無雙至今朝至,禍不單行昨夜行。

」第二天一大早,想偷春聯的人見春聯變了樣,皆讚歎不已,拍手叫絕。

4、元朝興盛時,揚州有個姓趙的人,富裕而喜歡招待客人。他的家裡有明月樓,人們替樓寫春聯,大多無法符合主人的想法。

一天,趙孟頫路過揚州,主人知道這件事,把他迎接到明月樓上,用豐盛的酒席款待他,席上所用的都是銀製的器具。酒過半巡,主人拿出紙筆,請求趙孟頫替他寫春聯。趙孟頫拿起筆即寫道:

「春風閬苑三千客,明月揚州第一樓。」主人得到春聯後,非常高興,把酒具全部撤下並把它們送給趙孟頫。

5、王獻之天天按父親的要求,先從基本筆畫練起,苦苦練了五年。一天,他捧著自己的「心血」作品給父親看。王羲之沒有作聲,翻閱後,見其中的「大」字架勢上緊下鬆,便提筆在下面加一點,成了「太」字,然後把字稿全部退還給獻之。

小獻之心中有點不是滋味,又將全部習字抱給母親看。

母親則仔細地揣摩,許久才嘆了口氣說:「我兒字寫了千日,惟有一點似羲之。」獻之走近一看,驚傻了!

原來母親指的這一點正是王羲之在大字下面加的那一點!獻之滿臉羞愧,自感寫字功底差遠了,便一頭撲進書房,天天研墨揮毫,刻苦臨習。聰明的王獻之深深的體會到寫字沒有捷徑,只有「勤」字。

擴充套件資料

王羲之出身於魏晉名門琅玡王氏,他七歲就擅長書法。傳說晉帝當時要到北郊去祭祀,讓王羲之把祝詞寫在一塊木板上,再派工人雕刻。刻字者把木板削了一層又一層,發現王羲之的書法墨跡一直印到木板裡面去了。

他削進三分深度才見底,木工驚歎王羲之的筆力雄勁,書法技藝爐火純青,筆鋒力度竟能入木三分。

5樓:雪兒

顏真卿是唐代著名書法

家。為了學習書法,顏真卿起初向褚遂良學習,後來又拜在張旭門下。張旭是唐代首屈一指的大書法家,各種字型都會寫,尤其擅長草書。

顏真卿希望在這位名師的指點下,很快學到寫字的竅門,從而一舉成名。但拜師以後,張旭卻沒有透露半點書法祕訣。他只是給顏真卿介紹了一些名家字帖,簡單地指點一下字貼的特點,讓顏真卿臨摹。

有時候,他帶著顏真卿去爬山,去游水,去趕集、看戲,回家後又讓顏真卿練字,或看他揮毫疾書。

轉眼幾個月過去了,顏真卿得不到老師的書法祕訣,心裡很著急,他決定直接向老師提出要求。

一天,顏真卿壯著膽子,紅著臉說:「學生有一事相求,請老師傳授書法祕訣。」

張旭回答說:「學習書法,一要『工學』,即勤學苦練;二要『領悟』,即從自然永珍中接受啟發。這些我不是多次告訴過你了嗎?」

顏真卿聽了,以為老師不願傳授祕訣,又向前一步,施禮懇求道:「老師說的『工學』,『領悟』,這些道理我都知道了,我現在最需要的是老師行筆落墨的絕技祕方,請老師指教。」

張旭還是耐著性子開導顏真卿:「我是見公主與擔夫爭路而察筆法之意,見公孫大娘舞劍而得落筆神韻,除了苦練就是觀察自然,別的沒什麼訣竅。」

接著他給顏真卿講了晉代書聖王羲之教兒子王獻之練字的故事,最後嚴肅地說:「學習書法要說有什麼『祕訣』的話,那就是勤學苦練。要記住,不下苦功的人,不會有任何成就。」

老師的教誨,使顏真卿大受啟發,他真正明白了為學之道。從此,他紮紮實實勤學苦練,潛心鑽研,從生活中領悟運筆神韻,進步很快,終成為一位大書法家,為四大書法家之首。

柳公權謙虛學書

柳公權小時候字寫得不好,常常受到老師和父親的批評。他虛心聽取他們的教誨,經過一年的勤學苦練,他寫的字進步很大,受到老師的表揚。表揚的次數多了,柳公權也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了。

有一天,柳公權和幾個小夥伴舉行寫大楷比賽。他很快地寫好了一篇,滿以為穩拿冠軍,臉上露出得意洋洋的神色。一位賣豆腐的老人見柳公權這麼不謙虛,想給他潑點涼水,走過去對他說:

「華原城裡,有個人用腳寫字,寫得比你還要好。」柳公權聽了有點不服氣,第二天一大早就趕到華原城。他親眼看到那位無臂老人用左腳壓住鋪在地上的紙,用右腳夾住毛筆,龍飛鳳舞地寫對聯,寫出的字比自己不知要好多少倍。

他冷靜下來想想,覺得自己那麼一點成績真算不得什麼。他誠懇地對那位無臂老人說:「柳公權願拜您為師,請老師告訴學生寫字的祕訣。

」無臂老人沉思片刻,給他寫了四句話:「寫盡八缸水,硯染澇池黑,博取百家長,始得龍鳳飛。」老人解釋說:

「這就是我寫字的祕訣。我用腳寫字,已經練了50多個年頭。我磨墨練字用完八大缸水,每天寫完字就在半畝大的池塘裡洗硯,池水都染黑了。

可是天外有天,山外有山,我的字還差得遠呢!」柳公權牢牢記住老人的話。從此以後,他更加勤奮地練字。

他蒐集了許多古代書法家的字,反覆琢磨,吸取各家的長處。他經常登門拜訪當時的書法名家,向他們虛心求教。他還時常請同學、親友、陌生人指出自己書法上的不足之處。

柳公權在書法領域不知滿足地刻苦鑽研,終於成為當時著名的書法家。

。有一天,柳公權和幾個小夥伴舉行「書會」。這時,一個賣豆腐的老人看到他寫的幾個字「會寫飛鳳家,敢在人前誇」,覺得這孩子太驕傲了,便皺皺眉頭,說:

「這字寫得並不好,好像我的豆腐一樣,軟塌塌的,沒筋沒骨,還值得在人前誇嗎?」小公權一聽,很不高興地說:「有本事,你寫幾個字讓我看看。

」老人爽朗地笑了笑,說:「不敢,不敢,我是一個粗人,寫不好字。可是,人家有人用腳都寫得比你好得多呢!不信,你到華京城看看去吧。」

第二天,小公權起了個五更,獨自去了華京城。一進華京城,他就看見一棵大槐樹下圍了許多人。他擠進人群,只見一個沒胡雙臂的黑瘦老頭赤著雙腳,坐在地上,左腳壓紙,右腳夾筆,正在揮灑自如地寫對聯,筆下的字跡似群馬奔騰、龍飛鳳舞,博得圍觀的人們陣陣喝彩。

小公權「撲通」一聲跪在老人面前,說:「我願意拜您為師,請您告訴我寫字的祕訣……」老人慌忙用腳拉起小公權說:「我是個孤苦的人,生來沒手,只得靠腳巧混生活,怎麼能為人師表呢?

」小公權苦苦哀求,老人才在地上鋪了一張紙,用右腳寫了幾個字:

「寫盡八缸水,硯染澇池黑;博取百家長,始得龍鳳飛。」

柳公權把老人的話牢記在心,從此發奮練字。手上磨起了厚厚的繭子,衣肘補了一層又一層。經過苦練,柳公權終於成為我國著名書法家。

甜字筆順怎麼寫,甜字的筆順怎麼寫

你好,甜字筆順是 撇 橫 豎 豎 橫折 橫 橫 豎 豎 橫 橫。滿意請採納,謝謝!一 丨 丨 一 一 甜字的筆順 撇 橫 豎 豎 橫折 橫 橫 豎 豎 橫 橫 撇 橫 豎 豎 橫折 橫 橫 豎 豎 橫 橫 撇 橫 豎 豎 橫折 橫 橫 豎 豎 橫 橫 漢字 甜 讀音 ti n 部首 甘 筆畫數 11...

最難的最字用韓文怎麼寫?韓文最字怎麼寫

最對應的韓文是 音標 choe。按意思翻譯,韓文是 音標 ga jang。最難是 最 注 都是最的意思按情況分著用,但是第一個最常用。避稅是指納稅義務人為減輕或免除稅負所採取的一切正當和不正當的行為。一般進一步將其區分為正當避稅與不正當避稅,其中正當避稅因符合稅法宗旨和政策意圖,因此常為各國 所鼓勵...

李洋的藝術簽名怎麼寫,李 的藝術簽名怎麼寫?

用手機發個簡訊幾秒的時間就可看到了。李 的藝術簽名怎麼寫?簽名的籤法 技巧數不勝數,造型千姿百態,風格各有千秋。下面就介紹幾個李的藝術簽名如下圖所示 案例 一 案例 二 案例 三 案例 四 案例 五 案例 六 案例 七 案例 八 藝術簽名,又稱 簽名設計 即對個人姓名的美化 藝術化。它不是今人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