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葉子扭轉是啥情況造成的,如何解決呢

2021-05-28 02:07:16 字數 3359 閱讀 3346

1樓:

你栽的時候沒有固定住蘭株的原因,或者栽得太淺了,其根系無法支撐蘭株的重量。

蘭花葉了一扭什麼原因

2樓:琅琊釣叟

蘭花葉子

扭曲有正常扭曲和病態扭曲兩種。

1、很多蘭花的葉片在正常生長過程中本身就是有一定的扭曲的,這種扭曲屬於正常的扭曲,是它的品種特徵之一,例如綠雲、翠蓋等類,它們的葉片,或邊葉或中葉會有扭曲的現象。

2、還有一種情況, 當蘭株出現脫水現象時或者遭受病蟲害時,它的葉片有時也會呈現出一定程度的扭曲現象,這是病態的。等等。

蘭花葉子怎麼扭曲了

3樓:塵塵塵塵塵囂

澆水過多。澆水過多會導致蘭花根系無法呼吸,窒息爛根。水分無法傳導到葉面上。

表現出來的就是起初下部葉片捲曲,乾枯,變成褐色脫落,進而導致上層綠色葉片短時間內也脫落。長時間缺水,導致根系枯死。

肥料不足。蘭花對肥料有一定的要求,尤其是在生長期要有足夠的肥料,如果肥料不足也會導致葉子也會變黃掉落。施肥應掌握薄肥勤施的原則,尤其是春天開始追肥時,忌施濃肥。

肥料太多反而會適得其反。

4樓:英麟昌

蘭花葉子扭曲原因,澆水過多、施肥掌握不準、光照不足、病蟲害等。

1、澆水:澆水過多導致根系無法呼吸,窒息爛根。水分無法傳導到葉面上。

表現出來的就是起初下部葉片捲曲,乾枯,變成褐色脫落,進而導致上層綠色葉片短時間內也脫落。長時間缺水,導致根系枯死,此時再澆透水,會在短時間內大量落葉,植株死亡。

2、施肥:米蘭花對肥料有一定的要求,尤其是在生長期要有足夠的肥料,如果肥料不足也會導致葉子也會變黃掉落。施肥應掌握薄肥勤施的原則,尤其是春天開始追肥時,忌施濃肥。

3、光照:米蘭花喜光,一般是放在明亮散射光下培養的,如果擺放的室內比較暗,會影響米蘭花的生長,導致發黃掉葉子。米蘭要放在室內通風、有散射光的地方。

4、病蟲害:受到真菌等病菌侵害引起的葉斑病,易使葉片區域性壞死,出現黃色斑點或斑塊,嚴重時整葉枯黃脫落,受到花葉病毒侵染後葉片上出現黃綠相嵌的斑駁;遭受介殼蟲、紅蜘蛛等為害。

擴充套件資料

救活扭曲的蘭花葉子措施:

1、清理根部,如果及時處理,還是可以救活的。先將植株從盆中取出。用清水將根部清洗乾淨。

然後修剪,將爛了的根、乾枯的根完全修剪掉。之後,置於陰涼地晾乾,然後用消毒藥水消消毒。準備新的基質,最好是蘭花泥。

將植株重新上盆,然後再撒上一層生石灰。過後,澆水要特別注意,夏天兩天一次,冬季一週左右一次。

2、改換肥料,如果是肥害,那麼需要先用水將多餘的肥料沖洗掉。之後,要注意稀釋,不要濃度太高,施肥之後可以澆水一次。如果是營養不均的情況,那麼可以調整所用肥料的種類,用營養均衡的肥。

3、及時補充水分,及時補水。如果光也很強,那麼則移動它的位置。

參考資料

5樓:

原因分析及處理方法

1、澆水:澆水過多導致根系無法呼吸,窒息爛根。水分無法傳導到葉面上。

表現出來的就是起初下部葉片捲曲,乾枯,變成褐色脫落,進而導致上層綠色葉片短時間內也脫落。長時間缺水,導致根系枯死,此時再澆透水,會在短時間內大量落葉,植株死亡。澆水應嚴格按照「見幹見溼」,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基本上是2天澆次透水。

2、施肥:米蘭花對肥料有一定的要求,尤其是在生長期要有足夠的肥料,如果肥料不足也會導致葉子也會變黃掉落。施肥應掌握薄肥勤施的原則,尤其是春天開始追肥時,忌施濃肥。

追肥宜7~10天施一次,在肥水中亦應增加適量的過磷酸鈣,有利米蘭花的生長。

3、光照:米蘭花喜光,一般是放在明亮散射光下培養的,如果擺放的室內比較暗,會影響米蘭花的生長,導致發黃掉葉子。米蘭要放在室內通風、有散射光的地方。

每天可以見見晨光,中午太陽高照的時候搬進室內。太陽快落山時見見夕陽。這個過程可以持續半月左右,讓米蘭有個適應過程。

4、病蟲害:受到真菌等病菌侵害引起的葉斑病,易使葉片區域性壞死,出現黃色斑點或斑塊,嚴重時整葉枯黃脫落,受到花葉病毒侵染後葉片上出現黃綠相嵌的斑駁;遭受介殼蟲、紅蜘蛛等為害。可每15~20天葉面噴灑一次25~30倍乾燥純淨的草木灰與過磷酸鈣混合浸出的澄清液,或0.

1%石灰水澄清液等進行無公害防治,以保護枝葉,防止各種病蟲為害。

注:如果出現澆水後大面積落葉,可以將米蘭盆墊高,盆內表層土撥開,注意不要傷及根系。停水停肥,放置在通風處,早晚只在葉面噴水。

加快盆內溼氣蒸發,等米蘭不再落葉後,可以逐步轉為正常管理。

6樓:鋼都花聖

墨蘭,脫水了,看樣新買的。自己後配的盆

蘭花葉子扭曲怎麼辦

7樓:花兒朵朵

發一個**看看,控制澆水比較好,怕澇,溼度大容易爛根,吸收不了水分就會這個樣

蘭花葉子為什麼會向同一方向螺旋狀扭曲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品種草的特徵

有這種特徵的草一般瓣型都不查差,像春蘭,春劍的荷瓣品種上都要這種特徵

一般來說,扭曲的越厲害,花瓣就越寬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自然的扭曲,很有可能你的蘭株出現了問題,比如爛根腐爛或乾旱空根,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仔細看看。還有就是你的蘭花品種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說明這蘭花以前、現在的

型態,如果以前的老一帶苗和現在加上以後出現的苗也都是這樣樓旋狀的,那就說明這個性狀變異穩定了;如果過段時間出現的新苗,葉子變回正常的了,只能說明是零時性的變異,原因有土壤問題、肥料問題、農藥的使用問題,通常這種情況發生在新苗重新移栽或下山蘭拿回來種植的時候

蘭花葉扭曲怎麼回事?

11樓:再玩度娘剁大吊

扭葉的形成一般是蘭花新芽發芽時受阻形成。從你描述最長葉達到30釐米可以判定你的蘭花扭葉屬於我分析的情況。

12樓:習慣而已

可能性挺多,可能失水,可能是病毒性引起

蘭花葉為什麼會扭轉變形

13樓:眩暈

扭葉的形成一般是蘭花新芽發芽時受阻形成。從你描述最長葉達到30釐米可以判定你的蘭花扭葉屬於我分析的情況。

蘭花剛栽了一個月葉子變形扭曲不堅挺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求解答

14樓:菩提老鼠

有時候葉子扭曲是品種特性。

如果原來不扭曲但栽後扭曲,這是葉子失水,說明植料太乾,或者根部受損(爛掉)不吸水

15樓:天津魚哥

葉子對應根系,看看根系吧,有爛的,少澆水

蘭花葉子很長,是蘭花不?謝謝,蘭花葉子很長,光滑,葉子不尖。這是什麼蘭花

辨別是否蘭花的表徵並不能僅看葉片的長短,蘭花的品種非常多,外型差異非常大,僅看葉片,有些矮種蘭花只有幾釐米長,而有些蘭花的葉片長度可達1米以上。懷疑你所說的是蕙蘭,一般春季開花,一箭常9 12花,因此又被稱為九子蘭,九節蘭等。蘭花葉子很長,是蘭花不?謝謝!懷疑你所說的是蕙蘭,一般春季開花,一箭常9 ...

蘭花葉子沒了還能長嗎是建蘭,蘭花葉子全部剪掉了,什麼時間能長

能長的,但需要很高的技術。如果不是名品,便宜的就沒有太大價值 了。但如果是學習捂老頭,可以自己學習一下,這個看運氣。捂老頭!2010 05 03 17 36 36 標籤 雜談分類 養蘭之道 作為現在的翻換盆的 時節,大家總會有那麼幾個老盧頭多出來,有的時候因為經濟條件的限制,買不起,同時擁有人也不願...

蘭花葉子很長邊上帶鋸的是什麼品種蘭花的

說到蘭花葉子很長的邊上面帶著聚,這是什麼品種的蘭花?這個看不出來的,你要發個 過來看看才可以 大海里人在好多一手的主打傷身嗎轉水電跨商信掃碼錢 北京最大的花鳥魚蟲市場 官園說實話不咋地,要買花鳥魚蟲果斷十里河,內價位低。買魚最好往裡走,新官園在在西三環紫竹橋站,在地下 水錐子也有個市場還湊合也。十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