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球莖損壞了還能活嗎,淘寶上買的百合花球莖是空心的能種活嗎?為什麼會這樣?怎麼養活它?

2021-05-30 01:17:36 字數 604 閱讀 9296

1樓:活著

鱗片扦插不受季節限制,待鱗莖老熟掘出3~4年鱗莖,放置通風處吹乾,剝下肥大鱗片。採收種子:百合授粉後10~15天,子房開始膨大,經60~150天果成熟開裂前即可採收。

因此它可以無限期的存活著。只要你是一個有心人,一定可以使它延續下去的。

**上買的百合花球莖是空心的能種活嗎?為什麼會這樣?怎麼養活它?

2樓:獵夢人黑貓

……對沒有輸導組織的那個回答真心無語……

首先呢樓主被騙了這是開過花的二年球而且不夠規格,今年是不會開花了。

中間的那個洞其實是去年花的枝幹,洞有多大就說明去年的花杆有多粗,這曾經也是個好球。

百合花呢一般花後要等花自然枯萎,這時候養分就會迴流,原本失去營養而變小的球根也大了,但這個球肯定是花後直接把植株拔了,球體失去了過多營養沒法得到補充,才會這麼小。那個空洞就是之前的花杆留下的痕跡。

如果養護得當的話可能兩年後會開花。第一年只會長葉子不會有花苞,這個過程就是在養球。

百合花掰個鱗片都能長小球的。

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養活了因為沒有輸導組織

百合花是什麼時候開的是春天嗎,百合花是什麼時候開花的

百合花的開放時間在夏季,通常在7月初開始,到7月末結束。但根據品種和栽種時間的差異,花期可能會有變化。其中麝香百合在5 6月開花,王百合和雲南大百合在6 7月開花,白花百合則在7 8月開花。促花要加強光照,長期將百合花放在陰暗的地方,不僅無法進行光合作用,而且還會導致其徒長。需要將它移到陽光充足的地...

菜市場買的百合球莖,種植後能開花嗎

秋季直接取鱗莖埋入土中,第二年春天就可發芽 開花。1 鱗片培育種球 用利刀把鱗片從基部切下,隨即插於鋪砂壤土的苗床中。插入時基部朝下,各片距離3釐米,上蓋細沙厚約6釐米。床土經常灑水保溫,但水不可過多,防止鱗片腐爛。床溫保持20 左右。南方秋播約半個月,從鱗片下端的切口處發生米粒大小的鱗莖體。翌年春...

百合花的花芯上的水珠有什麼作用的嗎

利於花吸收水分 延緩花的衰老,使花看起來更誘人 百合花蕊上的類似水滴物質 成份是什麼?是水嗎?錯了 百合花蕊上的類似水滴物質是他自身的分泌物 大地如何在喘息 不是為了爆裂,像在傾聽流水的和聲一般,向水面低下你的頭。現在已經沒什麼未來,只有我和你,孤孤單單 流放的靈魂的最後庇護所。並且啜飲我的血已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