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丈深淵的成語示例,萬丈深淵的成語資料

2021-05-17 08:57:07 字數 3766 閱讀 4135

1樓:手機使用者

《勞動的開端bai

》:「我忽然摔了下du來,好像落進萬丈zhi深淵,渾身疼痛dao。」回

《我暈倒以後......》:有一答次我肚子又疼起來,全身直冒冷汗,頭很暈很脹,心跳很厲害,全身又鬆又軟沒有一點力氣,好像掉進了萬丈深淵裡,隱隱約約聽見周圍很吵,覺得有個人把我扶起來,背起我喘著粗氣往外移......

2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玻璃橋下的萬丈深淵,我每一步都走得手忙腳亂。

萬丈深淵的成語資料

3樓:朋友而已

詞目:萬丈深淵

拼音:wàn zhàng shēn yuān近義詞:不測之淵

常用程度:常用成語

感**彩:中性成語

用法:作賓語、定語;指十分不利的處境

結構:偏正式成語

年代:當代成語

英語翻譯:a bottomless pit

萬丈深淵是什麼意思?

4樓:憶寒嵌玉

萬丈深淵 聽語音

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志》第三十二回:「昭方欲叩之,婦人把昭一推,如墜萬丈深淵。忽然驚醒,不見婦人。」

中文名萬丈深淵

拼音wàn zhàng shēn yuān近義詞不測之淵

常用程度

常用成語

成語資料 聽語音

詞目:萬丈深淵

拼音:wàn zhàng shēn yuān近義詞:不測之淵

常用程度:常用成語

感**彩:中性成語

用法:作賓語、定語;指十分不利的處境

結構:偏正式成語

年代:當代成語

英語翻譯:a bottomless pit成語意思 聽語音

解釋: 淵,深潭。很深的水潭。比喻十分不利的處境。

成語出處 聽語音

高玉寶《高玉寶》第13章:「玉寶身子一閃,只覺得兩腳懸空,『咚』一傢伙,掉進了萬丈深淵。」

成語示例 聽語音

《勞動的開端》:「我忽然摔了下來,好像落進萬丈深淵,渾身疼痛。」

《我暈倒以後......》:有一次我肚子又疼起來,全身直冒冷汗,頭很暈很脹,心跳很厲害,全身又鬆又軟沒有一點力氣,好像掉進了萬丈深淵裡,隱隱約約聽見周圍很吵,覺得有個人把我扶起來,背起我喘著粗氣往外移......

萬丈深淵用哪個成語形容

5樓:學海mam無涯

【不測之淵】[bù cè zhī yuān]解釋:深淵。亦以比喻危險之地。

【深不可測】[shēn bù kě cè]1. 深得無法測量。形容很深。2. 比喻道理、含義異常深奧。3. 比喻人心機極深;難以猜測。

萬丈深什麼的成語

6樓:葉無獨

萬丈來深淵 [wàn zhàng shēn yuān]生詞本基本釋義

淵:源深潭。bai

du很深的水潭。比喻十分zhi不利的處境。

百科釋義

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dao志》第三十二回:「昭方欲叩之,婦人把昭一推,如墜萬丈深淵。忽然驚醒,不見婦人。」檢視百科

7樓:匿名使用者

萬丈深淵 [wàn zhàng shēn yuān]

[釋義] 淵:深潭。很深的水潭。比喻十分不利的處境。

8樓:覺覺

萬丈深淵,希望你滿意.

盡力要會危險的局勢 最終還是挽回不了 而陷入了萬丈深淵的成語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力挽狂瀾

【近義】扭轉乾坤、砥柱中流

【反義】力不能支、力不從心

【釋義】比喻盡力挽回危險的局勢。

【出處】唐·韓愈《進學解》:「障百川而東之,回狂瀾於既倒。」

成語萬丈深崖的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萬丈深崖」不是成語,「萬丈深淵」才是成語。

萬丈深淵

wàn zhàng shēn yuān

【解釋】淵:深潭。很深的水潭。比喻十分不利的處境【出處】高玉寶《高玉寶》第13章:「玉寶身子一閃,只覺得兩腳懸空,『咚』一傢伙,掉進了萬丈深淵。」

【結構】偏正式成語

【用法】作賓語、定語;指十分不利的處境

【近義詞】不測之淵

【例句】《勞動的開端》:「我忽然摔了下來,好像落進萬丈深淵,渾身疼痛。」

11樓:ac甘草

不是成語,俗語很深的崖

12樓:少說廢話說重點

就是形容深不見底的樣子。

萬丈深淵的反義詞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 萬丈深淵

【拼音】: wàn zhàng shēn yuān【解釋】: 淵:深潭。很深的水潭。比喻十分不利的處境。

【出處】: 《勞動的開端》:「我忽然摔了下來,好像落進萬丈深淵,渾身疼痛。」

【舉例造句】: 我突然有跌進萬丈深淵的淒涼感覺【近義詞】: 不測之淵

【反義詞】:無

萬什麼深什麼的成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萬丈深淵

wàn zhàng shēn yuān

【解釋】淵:深潭。很深的水潭。比喻十分不利的處境【出處專

】高玉寶屬《高玉寶》第13章:「玉寶身子一閃,只覺得兩腳懸空,『咚』一傢伙,掉進了萬丈深淵。」

【結構】偏正式成語

【用法】作賓語、定語;指十分不利的處境

【近義詞】不測之淵

【例句】《勞動的開端》:「我忽然摔了下來,好像落進萬丈深淵,渾身疼痛。」

15樓:龍天陽

應該是「萬丈深淵」吧

16樓:牟翠花馬胭

篳路藍縷

篳路:柴車;藍縷:破衣服。駕著簡陋的車,穿著破爛的衣服去開闢山林。內形容創業的艱苦。容

藍田生玉

舊時比喻賢父生賢子。

青出於藍

青:靛青;藍:蓼藍之類可作染料的草。青是從藍草裡提煉出來的,但顏色比藍更深。比喻學生超過老師或後人勝...

衣衫藍縷

衣服破爛。

白袷藍衫

舊時士人的服裝。亦借指尚未取得功名的士人。

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青從藍草中提煉出來,但顏色比藍草更深。

青過於藍

青從藍草中提煉出來,但顏色比藍草更深。比喻學生勝過老師,或後人勝過前人。同「青出於藍」。

青藍冰水

「青出於藍,冰寒於水」的略語。比喻學生超過老師或後人勝過前人。

染藍涅皁

指胡亂塗抹。涅,染;皁,黑色。

17樓:東郭德刀婉

萬丈深淵。出自:明

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三十二回:"昭方欲叩之,婦人把昭一推,如墜萬丈深淵。忽然驚醒,不見婦人。"

18樓:仲孫素蘭夫秋

萬丈深淵

[wàn

zhàng

shēn

yuān]

生詞本基本釋義

淵:深潭。內

很深的水潭。比喻容

十分不利的處境。

百科釋義

明馮夢龍

《東周列國志》第三十二回:「昭方欲叩之,婦人把昭一推,如墜萬丈深淵。忽然驚醒,不見婦人。」檢視百科

夢見別人的車翻下萬丈深淵,夢見別人掉進萬丈深淵

夢見從高處沒抓住東西,在邊上似掉非掉,快要掉下去又抓不住的感覺 一般而言,這個夢代表你對於生活中的某些事情就快失去了控制,就快有一種力不從心的感覺。這種夢通常是承受壓力和困惑的表現。還有一個解釋,夢見別人車翻了是什麼兆頭 夢見別人翻了車。這說明在你的日常生活中,有和你關係不好的同事。你潛意識中希望他...

為什麼說苦難對於弱者來說是萬丈深淵

弱者面對困難不知所措,心有餘而力不足,苦難就萬丈深淵了。為什麼說苦難對於弱者是萬丈深淵的大意 因為強者在苦難中成長,鍛鍊,獲得成功 而弱者在苦難中自暴自棄,萬劫不復。苦難對於弱者來說是萬丈深淵,對於強者來說是一塊墊腳石。巴爾扎克 奧諾雷 德 巴爾扎克 1799年5月20日 1850年8月18日 法國...

夢見睡覺頭後邊是萬丈深淵,夢見站在懸崖邊上,還是萬丈深淵是什麼意思

面臨困境。通解 俗話說 夢是心頭想。思慮過多或擔心過度 或休息不好等都會導致做夢。希臘哲人柏拉圖曾說 好人做夢,壞人做惡。你做夢說明你是個好人。噩夢醒來是早晨,醒了一切都是新的,不必再為夢境困擾才是聰明的。夢在很多時候是沒有意義的。瞭解 周公解夢 的朋友可能會發現,夢見同一個東西,書裡記載的含義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