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字連成一句話,看圖猜7個字,連成一句話

2021-05-24 17:54:18 字數 3217 閱讀 5664

1樓:坐在碉樓看風景

人生就像茶葉蛋有裂痕才入味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像茶葉蛋有裂痕才有味(望採納)

看圖猜7個字,連成一句話

3樓:僑中黃建成

答案:偉大美copy麗的中國。

豐功偉績

fēng gōng wěi jì

【解釋】豐:大。偉大的功績。

【出處】清·張春帆《宦海》第六回:「這位章制軍在兩廣做了幾年,也沒有什麼豐功偉績。」

【結構】聯合式。

【用法】含褒義。前面常有表示領導的定語。一般作主語、賓語【正音】績;不能讀作「jī」。

【辨形】績;不能寫作「跡」。

【近義詞】汗馬功勞、功名蓋世、功標青史

【反義詞】彌天大罪、滔天大罪、惡貫滿盈、罪大惡極【辨析】~與「汗馬功勞」有別:~語義重;適用於作出巨大貢獻的整體物件;集體物件;對於個人則一般適用於領導人物。「汗馬功勞」常作「立下」的賓語 ;語義較輕;一般只適用於個人;指個人辛苦勞累為整體、為集體或上級作出貢獻。

【例句】孫中山先生為了新中國的成立建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文字,

偉大美麗的中國,

就是這幾個字

猜字謎(連成一句話)

5樓:匿名使用者

狼無良心在青山 猜

山山相疊真壯觀 出

有米一斗頭上頂 來

下人抬頭日為天 是

百日去一剩九九 白

知在裡來病在邊 痴

我可沒猜出來哦!

6樓:傷之痛

狼無良心在青山

山山相疊真壯觀

有米一斗頭上頂

下人抬頭日為天

百日去一剩九九

知在裡來病在邊

7樓:紅雨小妮

猜出來是白痴.看來你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8樓:這個人民主義

猜出來是白痴。罵人的。

猜字謎,連成一句話

9樓:尋伊使者

一念之間心已移 (今)

一看只剩半塊田 (日)

人行橫道要遵守 (大)

大雨下在橫山上 (雪)

關上門來不許走 (送)

獨身一人爾相伴 (你)

傑出人士不離口 (吉)

告示在前羊在後 (祥)

好女子去留口碑 (如)

心頭之上有知音 (意)

猜字謎連成一句話

10樓:happy羽翼

猜字謎連成一句話 一:天鵝鳥飛去 二:怕一半,釣一半 三:

不是黑人 四:爺爺爸爸都有 五:上面在水裡,下面在天上 六:

訊一半,還一半 七:告一半,充一半 八:牛過獨木橋 謎底連成一句話是------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

猜字謎,可以連成一句話

11樓:任憂天

我的回答:

①南無阿彌託佛

南水無魚,無山無石,阿人無父,彌女無夫,陀樹無枝,佛城無市。南無阿彌陀佛。

何水無魚?何山無石?何人無父?

何女無夫?何樹無枝?何城無市?

原於釋迦凡塵語錄,名曰勸修經,南水無魚?無山無石?阿人無父?

彌女無夫?陀樹無枝?佛城無市?

六字乃南無阿彌陀佛,後列為語咒。釋迦行於塵,無日,無食,不眠,不休,受想行識亦復如是,是諸法空相——南無阿彌陀佛。

②清兵餘孽處死

答案有段祕史:

辛亥革命後,黎元洪任湖北軍**都督,某日與眾部下議事,常州人樑適武問及如何處理滿清降將羅金成及其麾下清兵數拾人,黎略一思索,即召文房四寶書以《何水無魚?何山無石?何樹無枝?

何子無父?何女無夫?何城無市?

>一謎。

部下有通佛典者看後心領神會:此不隱喻《南無阿彌陀佛》六字?

故皆拱手:「都督真菩薩心腸也!」

黎微笑不語。

至樑適武返辦公署欲行收編降兵,其在場幕僚章公行阻之說:」樑公誤矣,適才黎都督不願於眾部下前斬降兵致惑人心,但他應知降將羅金成為人善變無信,黎都督責令樑公祕密處決降兵呢!」樑大惑不解,章公行解釋:

何水無魚? 隱喻 「清」字

何山無石? 隱喻 「冰」(兵)字

何樹無枝? 隱喻 「餘」字,餘有殘餘之義

何子無父? 隱喻 「孽」字

何女無夫? 隱喻 「處」字

何城無市? 隱喻 「死」字

樑適武聞言大悟,遂將降將羅金成及其麾下清兵數拾人設計祕密處決。

不想全國上下,古今近百年,除章公行外,皆無人能正解此謎,想黎都督也始料不及也!③夫子問小兒曰:「你知何山無石?

何水無魚?何門無關?何牛無犢?

何馬無駒?何刀無環?何火無煙?

何人無婦?何女無夫?何日不足?

何日有餘?何雄無雌?何樹無枝?

何城無使?何人無字?」

小兒答曰:「土山無石,井水無魚,空門無關,犀牛無犢,木馬無駒,斫刀無環,螢火無煙,八仙無婦,玉女無夫,冬日不足,夏日有餘,孤雄無雌,枯樹、無枝,空城無使,小兒無字。」

④水至清則 無魚 (請)

書山有路 無石 (走)

玉樹臨風 無枝 (人)

天皇老子 無父 (行)

**惡女 無夫 (橫)

萬里長城 無市 (道)

⑤禍水無魚,禍水指紅顏,即所謂紅顏禍水,紅顏又專指女子,女子組字為好;人山無石,人山即仙字,仙與心諧音,其餘猜法類似。連成一句話為:好心必(一)定好報。

⑥<與(雨)你(泥)地(低)老天荒>

雨水無魚,泥山無石,低樹無枝,老子無父,天女無夫,荒城無市。

⑦<血書建議少賭! >

血水無魚,書山無石,建樹無枝,議(義)子無父,少女無夫,賭城無市

⑧<**把君處死>

開水無魚,火山無石,巴蕉樹無枝,君子無父,**無夫,死城無市

12樓:自由人

何水無魚;與(雨)

何山無石;你(泥)

何樹無枝;地

何子無父;老

何女無夫;天

何城無市;荒

猜一句話字浪漫的話,猜一句話六個字浪漫的話

與 雨 你 泥 地 低 老天荒 雨水無魚,泥山無石,低樹無枝,老子無父,天女無夫,荒城無市。雨水無魚,泥山無石,低樹無枝,老子無父,天女無夫,荒城無市。所以就是 與 雨 你 泥 地 低 老天荒 雨水無魚,泥山無石,低樹無枝,老子無父,天女無夫,荒城無市。與你地老天荒 比較正確 雨水無魚 泥山無石 低...

看圖猜一句暖心話字,看圖猜一句暖心話17個字

多站在對方的 bai立場想一想,du說出來的就是最貼心的話zhi 對陌生人,則要用dao關心與同情去回說。有時候,一句無答心的話能給對方勇氣。但也有的是,無意的話卻傷害彼此。對不認識的你 面對你自己,我就相信你。做好你自己,我就祝福你 沒有圖,叫人怎麼猜啊?一句很暖心的話99個字的 1.有心的人,再...

把這字連成一句話,把這22個字連成一句話

在我的世界,就只想過喜歡你 每一生會愛你,沒有如果!在我的世界,每一生會愛你,沒有如果!就只想過喜歡你 把這五個詞語連成一句話 我們必須停止低聲細語,收起小心翼翼,裝作若無其事 不動聲色才能毫髮無損。your.name.is.english.tony.連成一句話 your english na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