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字猜成語,求答案,壬字猜成語一個,求答案

2021-03-19 18:31:26 字數 2724 閱讀 3970

1樓:劍王牙

合二為一hé èr wéi yī

[釋義] 指將兩者合為一個整體

[語出] 清·袁枚《新齊諧·佟觭角》:「一人劈面來,急走如飛,勢甚猛,傅不及避,兩胸相撞,竟與己身合二為一。」

[近義] 合兩為一

壬字猜一成語,求答案

2樓:劍王牙

合二為一hé èr wéi yī

[釋義] 指將兩者合為一個整體

[語出] 清·袁枚《新齊諧·佟觭角》:「一人劈面來,急走如飛,勢甚猛,傅不及避,兩胸相撞,竟與己身合二為一。」

[近義] 合兩為一

壬人唯親,這個成語猜一個字迷是什麼啊?

3樓:歐米伽

任人親唯的字謎答案就是【壬】字。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版正確的答案採權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儘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成語玩命猜一/`加屍壬

4樓:u盾

任重道bai遠rèn zhòng dào yuǎn[釋義du] 擔子很重;zhi路程很遠。比喻dao責任重大;要經歷回長期的奮答鬥。

[語出] 《商君書·弱民》:「背法而治;此任重道遠而無牛馬;濟大川而無舡楫也。」

[正音] 重;不能讀作「chónɡ」。

[辨形] 重;不能寫作「眾」。

[近義] 全力以赴 負重致遠

[反義] 無所事事 無所作為

[用法] 用作褒義。形容責任艱鉅重大。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①建設共產主義的事業;~;我們青年要立志為此奮鬥終身。

②振興教育關係到「四化"的實現;~。

18張神圖每一幅都由四字成語組成的猜成語求答案

5樓:baby讀書少

詞 目 樂不思蜀 使用頻率 常用

發 音 lè bù sī shǔ

釋 義 在新環境中得到樂趣,不再想回到原來環境中去。

出 處 《三國志·蜀書·後主傳》注引《漢晉春秋》:「問禪曰:『頗思蜀否?』禪曰:『此間樂,不思蜀。』」

示 例 那麥思敦更覺氣色傲然,或飲或食,忽踴忽歌,大有「此間~」之意。(魯迅《月界旅行》第七回)

近義詞 樂不可支、樂而忘返

反義詞 落葉歸根、戀戀不捨

英 文 indulge in pleasure and f***et home and duty

故 事 三國時蜀國昭烈帝劉備死後,劉禪即位,諸葛亮死後,蜀國滅亡。後主劉禪投降了司馬文王司馬昭。司馬昭宴請劉禪,故意安排蜀國的節目,劉禪看得津津有味,司馬昭問劉禪感受如何,劉禪說:

「此間樂,不思蜀」。司馬昭譏笑他麻木不仁

用 法 緊縮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形容忘本

看圖猜成語一個月字和生字中間一個人答案

6樓:劍王牙

引人抄入勝

發音 yǐn rén rù襲 shèng

釋義 勝:勝

境。引人進入佳境。現多用來指風景或文藝作品特別吸引人。

出處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任誕》:「王衛軍雲,酒正自引人著勝地。」

示例 扇畫小幅,蘇州園林,格局很小,卻總是那麼引人入勝。(秦牧《蝦趣》)

近義詞 令人神往

反義詞 味同嚼蠟

7樓:七堇年星人

是引人入勝!!!把勝拆了月和生

8樓:匿名使用者

引人入勝。(人在「勝」之間)

9樓:森維勾蕤

謎底答案:

引人入勝

成語意思:

勝:勝境。引人進入佳境。現多用來指風景或文藝作品特別吸引人。

[出自]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任誕》:「王衛軍雲,酒正自引人著勝地。」

有一圖猜四個字是成語,求答案就好像一個人騎自行車

10樓:冰

四海為家

[讀音][sì hǎi wéi jiā]

[解釋]原指帝王佔有全國。後指什麼地方都可以當作自己的家。指志在四方,不留戀家鄉或個人小天地。

[出處]《漢書·高帝記》:「且夫天子以四海為家。」

[近義]到處為家 斷梗飄萍 浪跡江湖

[反義]安居樂業 安土重遷

11樓:冒亦巧表皓

自行車是騎,

然後再加樂,

這個成語就是,

樂在其中!

看圖猜成語一個動字上面一隻手指答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食指大動

食指大動 [ shí zhǐ dà dòng ]【解釋】:原指有美味可吃的預兆,後形容看到有好吃的東西而貪婪的樣子。

【出自】:《左傳·宣公四年》:「楚人獻黿於鄭靈公,公子宋與子家將見,子公之食指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動字和食指,

這個成語就是,

食指大動!

瘋狂猜成語石字驚字答案,瘋狂猜成語一個石字一個驚字答案

石破天驚 baish p ti n j ng 註釋 du原形容箜篌的聲音zhi 忽而高亢,忽而低沉dao,出人意外,版有能以形容的奇境。權後多比喻文章議論新奇驚人。出處 唐 李賀詩 李憑箜篌引 女媧煉石補天處,石破天驚逗秋雨。舉例 陳繼泰被他們這樣的一來,好似那雷霆乍震,只嚇得個肺腑皆崩,神魂出竅。...

猜成語,求答案,猜四字成語,求答案

千方百計 qi n f ng b i j 生詞本基本釋義 想盡或用盡一切辦法。褒義出 處 朱子語類 論語十七 譬如捉賊相似,須是著起氣力精神,千方百計去趕他。千方百計 qi n f ng b i j 基本釋義 想盡或用盡一切辦法。褒義出 處 朱子語類 論語十七 譬如捉賊相似,須是著起氣力精神,千方百...

炭字猜成語,一個炭字猜成語

從圖上看就是灰字上面壓一座山,頭上壓一座山的感覺的什麼呢,那就是很重,頭很重了,那麼相對腳就輕了,答案就是頭重腳輕。炭打一成語 看圖猜成語炭打一成語 答 看圖猜成語中一個炭字猜成語,看起來一個炭字幾乎沒什麼提示,拆開看就發版現上面是山,下權面是灰,所以答案是頭重腳輕。名稱 頭重腳輕 拼音 t u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