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魚吃到魚鉤子了能放生嗎,甲魚放生還能吃嗎

2021-05-25 16:26:57 字數 1236 閱讀 48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釣魚殺生...

-----------

『放bai生就du是救急,與其他的zhi功德不一樣,放生是救性命dao垂危,朝不保夕的受專困受難的眾生屬,我們一放生,當下眾生就免除死難,重拾生機,我們不放生,眾生就只有受宰待殺的唯一死路了,放生是救急救命的行為,所以功德至大,非其他小善所能比擬!』

-----------

戒殺護(放)生

樂善好施

阿彌陀佛

-----------

注意淡水 ,海水魚類放生地點..

----

甲魚放生還能吃嗎

2樓:漸走偏瘋

你的意思是抓到了別人放生的甲魚,能不能吃是吧。從放生者的角度來看,放生目的是為了給自己消災求福,同時在放生時把自己的罪障也一同通過放生這個行為懺悔了出去,那你這時候還把甲魚抓來吃了,那是否也代表那些別人懺出來的罪障來全盤接受,將那股能量轉移到自己都身上呢,福報是別人的,而自己卻背了罪。可以見仁見智,但至少聽著也不那麼太好吧,反正我是不會這樣乾的。

3樓:sjzad歲月

沒有什麼能不能吃看你吃不吃了你快被餓死的時候你還管放生不放生在你不吃它它會吃別的動物

4樓:匿名使用者

投生甲魚一般都是前世有修行,只是修偏了,所以靈氣非常大,殺一隻甲魚折壽很厲害,放生甲魚延壽也厲害,如果發現自己和家人有劫,趕緊去放生49只甲魚就能化解。千萬不要殺生動物和海鮮補養自己的身體,人的壽命就是在殺生和邪淫中一點點折沒了,所以英年早逝的人越來越多!!

5樓:宋泓東

絕對,不能吃,南無阿彌陀佛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甲魚。放生甲魚延壽的,吃了會讓今後生不好的病嚴重的。多放生,不殺生,多吃素,多幫助他人,做功德,會吉祥如意的。可以看看 佛學問答165問

在水裡捉到刻有字的甲魚和烏龜為什麼不能吃而且還要放生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迷信的說法,聽說烏龜和甲魚有靈性,只要把它們刻上字放生,它們還是會回來,並且可以帶來好運,這可以算是一種祈福吧,烏龜和甲魚是神與人的媒介,如果被別人捉到了並且吃了,也就是說破壞了媒介,壞運就會降臨,所以要把它們放生!!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呀!!!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是別人放生的 你忍心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