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扣押別人的駕駛證和行駛證,交警扣留駕駛證對方全責我的駕駛證能拿回來嗎

2021-05-29 07:17:22 字數 1335 閱讀 6009

1樓:劉老午

這不是扣押,是司機自願的抵押,沒事的,問題是有些司機的駕駛證等不是真的,還是要早點要回修理費才是。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被忽悠了,那駕駛證和行車證他會押給你嗎,交警同志可不是善男信女,隨時都查,查到了沒這兩樣直接扣車沒商量

第二,是他們自願抵押,你不違法

還有就是補胎幾十塊錢也沒有?騙誰呢,

3樓:匿名使用者

私自扣押駕駛證和行駛證違法了。但你這種不算扣押。是他們自願的。

但是也沒啥用。我要是去你**修車的話。花200以上我就可以把我駕駛證行駛證全給你。

補辦一個駕駛證20塊錢。一個行駛證50塊錢。一共70 加上我坐車費用和**錢。100塊錢怎麼都夠了。所以你扣押人家駕駛證也沒什麼用途,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可以加稅 比如說超出十天或者半個月 舍當加點利息 過了時間段 你就拿他的證去交通車吊銷了 我看誰還敢

交警扣留駕駛證對方全責我的駕駛證能拿回來嗎

5樓:day我最愛秋秋

處理好了就會把駕駛證還給你。

根據規定,扣留駕駛證和行駛證的有以下情形:

一、《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條: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駕駛證或者使用其他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並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二、《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一百零三條: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機動車登記或者駕駛許可的,收繳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撤銷機動車登記或者機動車駕駛許可;申請人在3年內不得申請機動車登記或者機動車駕駛許可。

三、《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四條第一款: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行為,除依法給予行政處罰外,實行累積記分制度。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累積記分達到規定分值的機動車駕駛人,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對其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教育,重新考試;考試合格的,發還其機動車駕駛證。

四、《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八條: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處罰種類包括:警告、罰款、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拘留。(具體罰則在第九十一條)

五、《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條第一款: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並在二十四小時內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 有的地方性法規做了補充。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所有責任簽名完成雙方,就會交回給你

駕車沒帶駕駛證怎麼處罰,沒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怎麼處罰

新交法 第十九條第四款規定 駕駛機動車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 未隨身攜帶駕駛證開車是違法行為應給予處罰。根據 新交法 第十五條 第九十條的相關規定,凡未隨身攜帶駕駛證開車的,無論駕駛人行駛中違法與否,不出示有效駕駛證的不得再駕駛機動車,公安交警應扣留其機動車,再根據具體情況分別作以下處理 1 ...

我的摩托車被交警扣了,有駕駛證,行駛證沒年審,保險也過期,現在摩托車我不要了對我以後考證有影響嗎

你好!如果是現場處罰,那麼你的駕駛證和車輛的號碼都會被記錄在公安車管系統網路中,若果不處理的話,你的駕駛證和違法車輛將不能參加一切相關業務的辦理,而導致你駕駛證被登出和車輛不能正常行駛的後果。謝謝!違章了 才扣你 為什麼不要了呢 你有駕駛證 有沒有記錄你的駕駛證資訊呢 沒有記錄身份和駕駛證資訊 不要...

我摩托車沒有行駛證但有駕駛證,車被交警攔去了,沒有處理,大概

這年月這種事,沒證是該罰。但罰款的尺度不好說,如果你有人,說一說不用交錢版可以直接推車走人。權如果你能拖上給力的人,買兩包煙,或者是少意思點罰款,推車走人。如果都不認識,罰款50 200,還有提車的滯納金 提車越晚費用越高,時間長了會上千 還有推車費等等一些巧立名目的費用,可以跟他們哭窮 搞價。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