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句讚美英雄的句子,要求包含兩種修辭手法

2021-03-19 18:31:49 字數 1364 閱讀 3912

1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要發展,國家要振興,首推科技要發展創新。 因為創新是國家崛起的基石,是民族傲然的資本。是劃破黑夜星光,是喚醒黎明號角。

關於革命先烈的好詞好句(詞語10個,必須要四;句子5個,必須要是修辭手法)

2樓:du知道君

以身殉國 碧血丹心轟轟烈烈 燎原烈火 烈火真金 興高采烈 七貞九烈 烈火乾柴 烈烈轟轟 烈火轟雷 禮賢下士 身先士卒 志士仁人 士可殺不可辱 士為知己者死 士農工商 折節待士 仁人志士 徇國忘身 徇情枉法 徇私舞弊 捐身徇義 法不徇情 重氣徇命 不徇私情 貪夫徇財 不可名狀 不務空名 馳名中外 臭名遠揚 臭名昭著 大名鼎鼎 盜名欺世 為國捐軀 死而後已 捨身為 鞠躬盡瘁 鐵骨錚錚 滿腔熱血 一心為國 為國為民   1   :革命烈士們,你們曾為了國家的昌盛在沙場上浴血奮戰,為了人民的利益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你們用自己炙熱的鮮血演繹出無盡壯烈的詩篇。如今的中國已經繁榮富強,人們過著幸福的生活。

中國的少年也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更加強大。烈士們,你們的願望終於實現了,請在九泉之下安息吧!   2   革命先烈們,你們看到了嗎?

在當前這個繁榮昌盛的時候,我們青少年仍然沒有忘記自己的責任,你們高興嗎?在這清明之際,獻上一朵純潔的白花,代表我的深深敬意,我向你們莊重宣誓:「我們不會辜負你們的厚望,將再度繼承你們的事業,我將用自己滿腔的熱血,來好好的熱愛祖國,發揚祖國的光輝傳統,創造出另一個燦爛的明天。

  3   只要想著這些革命先烈,我就會覺得自己是多麼的美好,在這個富裕的社會主義國家中,我是多麼的美滿和幸福,而在那個艱苦的鬥爭社會中,哪有如此美好的生活。我要鄭重的烈士們說:「偉大的革命先烈們,你們的鬥爭勝利了,我們青一代少年將再次繼承你們努力開闢下來的光輝道路,我們將要去建設祖國的明天,我會認真的學習,學好本領,長在後再繼續工作——建設祖國,你們安歇吧!

我會努力去做的,我敬愛的烈士們。   4   我熱愛他們,我讚揚他們,我崇敬他們。他們為了革命的事業,拋頭顱灑熱血,在帝國主義列強的殘暴折磨中,他們沒有透露半點訊息,寧願死也要守住黨的祕密,他們寧願做光榮犧牲英雄,也不願做苟且偷生的叛徒,這就是我們中國烈士的特點,我也因此對他們產生了無限的敬佩,無限的感慨,我也要因此而讚揚他們,他們是我們中國人民的感謝者,他們是神聖的,沒有人能取代他們。

在我的眼裡,他們是光明的象徵,他們是戰勝一切的力量。   5   我熱愛烈士,熱愛祖國,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自豪。我將永遠的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祖國。

中國有輝煌的歷史,有鐵一般的熱血男兒,有著那種致死不悔的精神,我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我祖國的未業而奉獻一切。我是革命烈士的後繼者,我一生的求學難道不是為了這個目的嗎?作為身為中國人的我,去繼承先烈的遺志是理所當然的。

我真想像烈士那樣,做到永垂不朽。我這個報效祖國的決心是無法動搖的。

請教,寫一句包含zealously(zealous)與愛情有關的英文句子(最好這個單詞是放在句首的)

they fall in love zealously.請英語大神能不能把forever的各個字母組成單詞練成一句與愛情有關的句 at once,i saw you,and then badly in love for ever.but now,i kiss you,and hold my brea...

寫一句詩或唯美的句子,要求上下兩句分別帶「雪」和「萌」,並且在對稱的位置帶

初雪浸染青絲髮,綠萌帶笑顏如花。求採納 雪舞九天一世潔 萌芽萬梅一片寂 飛雪迎春到 妹萌開口笑 遙望千山雪 近觀萬花萌 這幾句優美的詞句是在描寫什麼?男性 官 那啥求採納啊 jb ni dong de 求詩句或者短句,要求其中要帶 銘 這個字的 唐享昊天樂 第四 武則天 銘開武巖側,圖薦洛川中。古風...

寫一句讚美祖國的漢字,用一句話讚美祖國的漢字?

漢字是我們的母語,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瑰寶.漢字,你不僅字形美觀,生動形象,字音有趣,而且有悠久的歷史。漢字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瞧 街頭的廣告牌上,眼前的書籍上,都有漢字的足跡.像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小精靈,跳動在方格紙上,譜出一曲曲動人的漢字之歌 像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渓,流過筆尖,頓時,一篇佳作躍...